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满级邪神空降灵异直播 上(50)

作者:岁时钦 时间:2021-09-16 08:50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第二种是喜欢玩弄人心诡谲怪诞的邪神,祂永远在追求新鲜,拥有喜欢和厌恶。祂可以因为兴趣使然,给予你帮助。”竺轶笑了一声,“一旦失去吸引力,祂也可以将你弃置不顾。”
  白韭闻言怔怔地问:“第三种呢?”
  “第三种便是光打雷不下雨的伪神,它喜欢打着便宜货好的噱头,吸引无知者成为它的信徒。也许到最后它会变成真正的神,但在此之前,他是个善用侥幸的彻头彻尾的骗子。”
  白韭涨红了脸:“女神才不是伪神——”
  竺轶收起笑容:“你那女神连伪神都不算,只是一只异鬼的石像而已。”
  “你凭什么这样说?”
  竺轶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白韭,随后微微一笑:“别问了,骆驼都会被稻草压死,何况是你,有所信仰也是件好事。”
  白韭没想到自己好心没好报,一直以来坚持的信仰被人无情地诋毁,气得一溜烟跑了,似乎再也不想和竺轶这个亵渎他女神的人接触。
  “劝他不要误入歧途,好心却被当做驴肝肺。”竺轶叹了口气,见禄起正在看他,于是可怜巴巴地说,“老婆我委屈。”
  禄起不动声色地眨了眨眼,嘴唇轻启:“你装委屈的样子很假。”
  明明认识的时间相加不到两个小时,他却一而再再而三地从竺轶脸上看见这种假面般的表情。
  奇怪的是,除了他之外,好像没人发现。包括与竺轶争吵的白韭,即使被质疑一直以来的信仰,但仍然只停留于表面的争论。白韭没有看出,除了那番话,竺轶这个人本身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禄起感觉心中毛躁,摸不准自己在期待什么,直觉有许多秘密隐藏在竺轶那张消瘦的面皮底下。
  就像那双被刻意遮住的眼睛,好像偷藏着万千风云诡谲。它们等着被一点点扒开待人窥探,抽丝剥茧也好,大刀阔斧也好,不管什么方式去做,这个答案终会水落石出。
  于是他便这么做了。当他抬手将碍事的墨镜拿掉,后面有一双含笑的眼睛正望着他如桃花绽,眼波似鎏金转动。
  竺轶眼底闪过惊讶,正要开口,禄起已经将墨镜重新驾到他的鼻梁上,无情地转身上楼。
  就仿佛刚才动手动脚的人不是他一般。
  竺轶推了推镜框想不明白,叫了一声等等我,便跟了上去。
  所有主播的身份都是高二学生,他们的教室在三楼。竺轶和禄起路过三楼时,专门去之前的教室看过,里面空荡荡的,课桌上连一本书都没有,完全看不出一个小时前坐满人的样子。
  整个学校的学生,真的全部都消失了。
  到四楼的时候,他们听见了人说话的声音。有十一个主播站在走廊上,每个人相隔甚远,都在警惕着对方暗下杀手。
  竺轶和禄起走上来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们身上。准确地说,是集中在禄起身上。
  竺轶是顺带接受了目光的洗礼,并且这些目光中多少带着点鄙夷,大概是因为直播一开始他就抱上了禄起这根粗大腿。
  竺轶在上一场直播之前,就是个无名小卒,即便是出圈了一次,也像昙花一现。
  观众就罢了,真正知道他的同行主播还是少数的。
  两人没有去人堆里凑热闹,倒是有两三个主播跃跃欲试地过来找禄起聊天,还没说几句话就被禄起装聋作哑的态度打回去了。
  竺轶见这几个主播依依不舍但又不敢打扰禄起的样子笑出声来,几人目光齐刷刷地转到他身上,还带着点埋怨和嫉妒。
  竺轶见状,特地往禄起身边跨了一步,两人靠得更近了。
  他抬了抬下巴,得意洋洋地勾起嘴角。
  前来搭话的主播交换了一个视线,嘀咕地说了几句抱大腿,便气哄哄地走了。
  “你逗他们做什么?”禄起无语地说。
  “以后不逗了,他们哪里有你好玩。”
  正在这时竺轶感觉有人在看他。
  他顺着那个方向看去,只见梅言靖和身边的口罩男正直勾勾地盯着他。
  竺轶并不认识梅言靖是谁,自然也不清楚他是光明使者的人。但他察觉到这两人不怀好意,特别是那个口罩男,眼中的杀意毫不掩饰。
  禄起也发现了他们间的微妙气氛。
  梅言靖出现在教室里时,就有主播认出他的等级。他能出现在这里并且还没被系统宣判BUG,就说明他钻了系统也不能判罚的漏洞。
  以及梅言靖这副不动声色状似低调的样子,却依稀透露出一股胸有成竹的傲慢。
  他出现在这场直播中,一定是刻意为之。
  禄起垂眸问:“你和他们有什么仇?”
  竺轶没心没肺地说,“不认识他们,不用管。”
  “那个黄金级看上去……”禄起目光在他嘴唇上滞留片刻,“看上去想杀了你”
  “傍晚去大树旁,总有几只想吸你血的蚊子。”竺轶说,“如果去跟每只蚊子计较,未免也太掉价了。”
  言语间竟然没将黄金级主播当作个人,禄起一时也不知是竺轶单纯还是蔫坏。
  “梅队,我们什么时候动手?”走廊另一边王瑜迫不及待地问道。
  “不慌。”
  “我们都是正式主播,难道害怕一个见习期?”
  “王瑜,你知道萧执帐这个人最大的缺点是什么吗?”
  “梅队我和他不熟……”王瑜愣了一下,不知道梅言靖为什么将话题扯到已死的萧执帐身上。
  “萧执帐最大的缺点就是太自负。”梅言靖说,“我看过录播,萧执帐之所以会死,就是因为完全没把竺轶放在眼里。但凡他小心一点,竺轶根本活不到PK任务。”
  “的确——”
  “如果我是他,我一定会在有把握的情况下斩草除根。”梅言靖冷笑道。
  他虽然对竺轶动了杀心,但此时马上就要开始第一场考核,情况不明前贸然动手自己也吃亏。
  再加上竺轶旁边还有个禄起。
  这个新手他听过很多次,包括他们公会在内的许多大公会都想拉拢禄起。禄起从第一场直播到现在,一直没有接受过任何的邀请,看上去是想当个独行侠。
  独行侠主播没有工会的道具库和积分库做支撑,在平台属于食物链底层,但即便如此,梅言靖也不会小瞧他。
  此时不想进公会,不代表彼时不会进。
  禄起这样的人物,但凡进了哪一家,不惜多时就能爬到高位。如果进了三大公会的其中之一,就更是不能得罪的人。
  在禄起面前对竺轶动手,禄起也许并不会出手阻止。
  但当着他的面动手就代表不把他放在眼里,禄起会不会在心中记上一笔未可知。
  这个新人王的实力太恐怖了,梅言靖不得不去忌惮。
  要么把两个人一起杀了不留后患,要么等待竺轶落单不落口舌。
  这时一阵高跟鞋的声音响起,每一步都像钢刀敲击地板,听得人心中发慌。
  女老师从另一头过来了,她依旧穿着那身朱红色的西服套装,在白色的走廊灯下皮肤显得格外苍白。
  “奇怪……”竺轶的目光落到对方的嘴唇上,“她好像看上去和之前不一样了。”
  教室和办公室里,女老师的唇色都十分自然,而现在她的嘴上抹了一层深红色的唇膏,像湿润的车厘子般点缀在脸蛋上。
  另外竺轶记得在办公室时,女老师的指甲刚好长出肉一点,干净短圆,但她此时垂在大腿两侧的手上,涂着红色的指甲油,并且指甲的长度比之前长了许多。
  女老师注意到竺轶在看她,但她的表情仿佛不认识竺轶一般,很快又看向其他学生去了。
  “她不对劲。”
  禄起不动声色,只是轻轻嗯了一声。
  竺轶继续说:“女老师换人了,我敢肯定刚才办公室里的绝对不是她。”
  说话间女老师已经走到主播中间,此时还差五分钟就到晚上九点,除了一开始的十一个人以及禄起竺轶二人,后面又陆续回来了两个主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