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满级邪神空降灵异直播 上(93)

作者:岁时钦 时间:2021-09-16 08:50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蔷薇墓园。
  面前的石碑上写着几个字,已经被雨水腐蚀得模糊不清。进去的路上没有门或者栅栏之类的障碍物,入眼的是一片衰败的蔷薇。
  竺轶从花丛中经过,那些已经干枯的根茎被他的裤腿扫到,啪叽一声断成两半。这些无人照料的花朵们如果盛开,是怎样一片盛景,很可惜他没能看到这样美丽的景色。
  再往里走,竺轶看见一间小木屋。
  这里应该是守墓人曾经居住的地方,但是现在已经空无一人,那张木板床上积累了厚厚一层灰尘,旁边放置的碗架已经被藤蔓植被当成了支架。
  他在屋子里看到一张手抄报,上面的日期是五年前的春天,正好是牧师的女儿莉莉死去的季节。
  【剧情探索:当前进度20%。
  (你来到了那杜国曾经最受欢迎的墓园,据说在这里埋葬的人都能进入天堂。只是五年的时间,让这里衰败得不成样子,再也无人踏足。)】
  竺轶从守墓人的屋子里出来后,继续往前走就是一片墓碑。
  干枯的杂草咯吱作响,那些墓碑安静地伫立在两旁,如同一个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凝视着打破了墓园死寂的竺轶。
  他从墓碑间穿过,根据哈罗德提供的信息来到了莉莉的安息之地。
  这块墓碑上刻着一只淡黄色的小狗,应该是女孩生前喜爱的宠物。这一点小小的装饰,平白无故地让墓碑变得不那么沉重。
  竺轶看向莉莉的画像,她看上去只有十五六岁,有一头黑色的长发,眼睛很大像洋娃娃般长着浓密卷翘的睫毛,身上穿着一件淡蓝色的公主袖长裙,乖巧地坐在靠椅上等待画师完成这副肖像画。
  墓碑上刻着一句简短的文字。
  ——此地长眠的,是一个正在展望未来的女孩。
  竺轶伸手将墓碑上的灰尘拍干净,低头看向脚下的泥土。
  如果不出意外,下面就是莉莉的尸骨。
  只是他将莉莉的尸骨挖出来也没有用,他现在只会夺走生命,并不能让肉体复苏。
  哈罗德的任务从某些方面而言,真的如同等级的提示,难如登天。
  如果要完成这个任务,首先要想办法进入蔷薇墓园。
  路上拦住他的“美女”,应该是一个会使用幻术的巫婆。
  进入墓园后,他最多能为哈罗德刨回去一具白骨。
  哈罗德见状,估计等不到后天凌晨,马上就会觐见国王将他抓起来。
  这时,竺轶突然看见遍地枯萎的蔷薇花丛中,有一朵意外地坚挺。纤薄的花瓣层层叠叠地有序地包裹着花芯,艳丽的红色在枯枝残叶中极为突出,让竺轶一眼就看见了它。
  竺轶走到墓碑后面,将那朵花摘下来。他重新直起腰时,一阵微风吹过,手上的红色蔷薇在风中点了点头。
  竺轶回过头,发现那块墓碑上坐着一个穿着淡蓝色公主袖长裙的小女孩。
  风扬起竺轶的头发,蔷薇花般被垂落了一片,但那个小女孩仿佛被隔绝在另一个空间里,连一根发丝都没有被吹动。
  “我喜欢你的花。”小女孩脆生生地说。
  “这本就是要送给你的。”竺轶走过去,将那朵蔷薇放在莉莉的墓志铭旁。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别人了。”莉莉的身体依旧保持着刚才的方向,脑袋跟随竺轶,转了一百八十度。
  任谁看见这样的场景都会被吓到,但是竺轶却淡定得面前的莉莉仿佛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
  “哈罗德让我来找你。”竺轶说。
  “哈罗德是我的父亲大人吗?”莉莉说,“我也很久没有看见他了,他为什么不来看看我呢?”
  “因为哈罗德没办法到这个墓园来。”竺轶问,“你能和我一起出去吗?”
  “我不能。”莉莉回答,“我们不能离开这里,我们不被允许。”
  她说话的声音变成了重音,竺轶发现莉莉周围的墓碑都开始轻轻地颤动。正在这时,一只白骨手爪破土而出,在空气中瞎抓了几下,然后稳稳地撑在地上。
  伴随着窸窸窣窣的声音,沉睡在地里的尸骨们重新出现在了阳光下。
  “我们……不能离开这里……”
  “没有人……能离……开这里……”
  竺轶在脚踝被抓住之前,迅速地离开了墓碑之间,然而那些骨架已经完全从地底爬出来,摇摇晃晃地以夹击的方式朝他包抄过去。
  竺轶跨过那些枯萎的蔷薇,发现墓园中的另一片墓碑群下的土地也开始震动。过了片刻,那边也爬出许多没有皮肉的骨架。
  好在这些骨头的行动十分缓慢,一时半会儿伤不了竺轶。
  他躲避着从各个方向朝他走来的骷髅,不知不觉地来到蔷薇墓园的深处。
  面前是一扇两人高的围栏大门,金属上的油漆因为风吹雨打,已经褪成红锈色,中间被一把同样生锈的大锁锁住,铁柱的缝隙仅能穿过一条手臂。
  竺轶透过镂空的缝隙,看见大门后面是一片小小的池塘,中间有一块凸起的小丘,上面孤零零地立着一块墓碑。
  这块墓碑和外面那些不一样,看上去相当地华丽,应该是贵族才能拥有的规制。
  竺轶试着将那只锁弄掉,然而这把锁虽然已经锈迹斑斑,但是重量和厚度都十分结实,别说竺轶所有积累的力量亏空,就算是有,他能一拳打穿人类的心脏,也没办法一拳打扁一块厚重的铁锁。
  眼见那群白骨追兵就要贴近,竺轶没办法,只有先一步离开这里。
  他抬眼,发现迷雾后的太阳已经落在了西边,并且还在不断地下沉。
  太阳要落山了,他需要早点回去。
  “那扇门里的墓碑也许和下一个线索有关,只有找到能开锁的工具后再来一次。”
  竺轶甩开一只已经抓到他手臂上的白骨爪,最后往莉莉的墓碑处看了一眼。那个小女孩依旧坐在墓碑上,正直勾勾地看着他。
  竺轶突然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一抹哀伤。
  他回头逃出了蔷薇墓园,跨过外面那块刻着墓园名字的石碑时,追到门口的骷髅们仿佛被重启般,摇摇晃晃地转身往墓园深处走去。
  “本来想把莉莉的灵魂带出来,现在看来她因为某个原因不能离开墓园,难道也和诅咒有关系?现在要调查的是五年前发生了什么,导致蔷薇墓园如今人迹罕至。之后根据这个线索解除墓园对莉莉的限制,让她和我一起去找哈罗德。”
  ……
  那杜国只有一个港口,这里非常大,又与市集相连,人来人往都是吆喝着贩卖和上工的平民。
  港湾处停泊着许多船。这些船只,都是以货船为主,上面挂着的全是外国的旗帜。工人们在船只上下货,然后把商品抬到一旁,再把本地的贸易品抬到船上。
  这些外来的商人基本不下船,对货物的清点全是在船上进行的。他们购买好那杜国的贸易品后,只做简短的修整,就会重新开启航行。
  禄起的目光在停泊的船只间寻找,小男孩自从进入港口后,就消失在络绎不绝的人流中。
  连那个被广场上的摊贩缠住索要赔偿的男人都来了,但是禄起依旧没看见小男孩的踪迹。
  那两个大汉汇合后,开始一条船一条船地搜索,他们蛮横的行为引起了其他NPC的不满。
  但这两人也无所谓,别人骂别人的,他们搜他们的,在一片抱怨之中,很快就找到了小男孩。
  “比尔你站住!”
  小男孩发现自己暴露了,连忙从那艘货船上跳下去,落到旁边的一艘小船上翻滚了一圈,借着身体灵巧,跑到了另一艘已经收起艞板的小艇上。
  这艘船是已经离开港口的货船用来临时运送物资的小划艇,小男孩跳上去的瞬间就拿起了船桨,朝着两个男人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
  “你们有本事来抓我啊!”比尔用船桨将皮艇撑出去,皮艇瞬间划出了三米。
  皮艇的所有者是个外乡人,正抱着面包往回走,发现自己的船不见了,扔下面包冲着比尔大骂:“混小子!我的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