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满级邪神空降灵异直播 上(77)

作者:岁时钦 时间:2021-09-16 08:50 标签:无限流 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竺轶看向面前的奖杯,蹭亮的杯身散发着淡淡的金属光晕,光洁得可以直接倒映出他的影子。
  竺轶在校长的目光中,接过了奖杯。
  下一秒,他抬起手臂,把手中的奖杯轮成了一柄锤子。
  台下的学生瞬间响起了一阵尖叫,因为竺轶将奖杯砸向了自己的头。
  这座奖杯并不是空心的,这样的速度再加上本身的重量,竺轶一定会受伤。
  他们不理解竺轶为什么在获得校园之星的位置后,竟然选择伤害自己。
  就在这一瞬间,竺轶将所有学生的表情囊括在眼中。
  任务提示中学生不能随意离开学校,如果要离开,他必须要退学。
  但是获得校园之星的同时,他也获得了一个保送名额。
  这代表着他既没办法主动退学,也没办法触犯校规退学
  更重要的是,他在奖杯的反射中看见的脸并非是自己的。
  那倒影瞒得住别人,却瞒不住他的眼睛。
  离奖杯锐利的尖角与竺轶的太阳穴只剩一厘米时,眼前的场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像突然褪去特效的绿幕,竺轶坐在一张靠椅上,手脚都被绑住,头上带着一顶脑部实验用的仪器。
  禄起的脸出现在他面前,双手在他身上游移,片刻后所有的禁锢都被禄起解开。
  竺轶坐起来,发现自己在一间废弃的教室里,身边还有其余十几个主播。
  禄起已经从他旁边离开,走到白韭面前,关掉链接在白韭头上的仪器。
  白韭一下子醒了,看见突然出现的禄起和竺轶,差点涌出眼泪:“刚刚你们不见了,有个老头非要我当校园之星。但是我不敢,结果那个老头就张嘴来咬我,还好还好被叫醒了。”
  竺轶环顾四周,发现包括梅言靖在内的主播都在这间教室里,他们身上没有明显的外伤,但是心跳已然停止,头上的仪器闪烁着不祥的红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们不是在场馆里吗,怎么又在教室里。”白韭疑惑地说,“好像以前一部很老的电影,主人公会从一个梦境一下子进入到另一个梦境,我们是不是在梦里啊?”
  “不是在梦里。”禄起说,“是在一段被歪曲的记忆里。”
  他走到讲台上:“你们来看。”
  竺轶和白韭走过去,发现有个人躺在地上,看样子已经死了。
  竺轶伸手将尸体的脸转过来:“果然是他。”
  白韭皱着眉辨认了一会儿,捂着嘴说:“这不是敖曼吗,他怎么在这里?而且他怎么看起来像老了二十岁。”
  “你没说错,他的确已经是个成年人了。”禄起说,“敖曼是这所学校第四届的校园之星参选者。他天生有腿部残疾,但是头脑异常聪明,进入学校后第一名的名字再也没换过。但是敖曼认为学生们私下在嘲笑他,所以一直非常自卑。
  直到第四届校园之星,想鼓励他振作的女老师偷偷给他报名参加了校园之星的选拔。敖曼觉得自己受到了捉弄,在校园之星结束后,选择了退学。
  在这之后,他苦心研究如何操纵大脑,让人可以陷入他设置的记忆陷阱。他对当年在学校发生的事情耿耿于怀,第一只小白鼠就是女老师,接着当初和他一起参加校园之星的同学。
  之后他爱上了这种凌驾于其他人之上的快乐,每一年都会绑架十六个人来参与这场游戏,我们的身份,是绑架的第五批人。”
  禄起的话音刚落,竺轶和白韭的任务弹窗都跳了出来。
  【剧情探索:当前进度90%
  (你从敖曼痛苦的记忆中脱困,逃出生天。但是你开始怀疑,制造这场悲剧的究竟是敖曼的自卑还是他的傲慢。)】
  【本场直播主线剧情已收集完成,获得5颗小心心。剩下百分之十隐藏进度暂未完成。(加油完成才可以得到十颗小心心哦~)】
  竺轶抬眼对禄起笑道:“动作真快,竟然被你抢先了。”
  虽然他没看到禄起是怎么从敖曼的记忆中脱困的,但是禄起绝对不是一个拖泥带水的人。如果以后和禄起一起进行直播,他的探索进度第一名还不知道会花落谁家。
  白韭对禄起万分感激,毕竟这是禄起先触发的探索进度,禄起完全可以不用告诉他们。
  虽然他觉得禄起愿意说这么大一堆话可能只是因为竺轶在,但是白韭还是忙不迭地说了好几声谢谢。
  “还差一个支线。”禄起说,“但是这里估计找不到线索。”
  他们走出去,发现对面那栋教学楼已经消失不见了。从楼上看下去,被锁起来的黑色学校大门外,是人来人往的街道。路人说话的声音传进来,打破了废弃校园的沉寂。
  天上的雾霾不见踪影,灿烂的阳光撒下晶莹剔透的彩色光柱,给走廊上披上一层金黄色的地毯。
  唯一能将这里与真实世界割离开的,是马路对面那块静静等待他们的黑色镜子。
  “鬼镜出来了。”
  鬼镜的出现代表着直播结束,所以这一次的探索进度只能抱憾以百分之九十的完成度。
  三人走下楼,大门上的门锁形同虚设,他们推开门的瞬间,竺轶的任务提示框便弹出一大串文字。
  【强制任务——爱的供养已完成。】
  【任务等级——如履薄冰级。】
  【任务奖励——3颗小心心。】
  【由于你没有完成100%的背景探索,所以本次只能获得5枚小心心的探索奖励。
  (系统自动为你补全10%的探索剧情:曾经有一个女同学向敖曼告白,女同学向他索要衬衫上的第二枚纽扣,但敖曼认为女同学也是恶作剧的一员,所以冷漠的拒绝了她。女同学为了让敖曼接受自己,以校园之星的打分作为威胁,却被盛怒之下的敖曼失手推下了楼梯。女同学死后,敖曼收到了对方生前写给自己的一封封情书……)】
  竺轶没想到甄娇竟然也和敖曼有关系,如果他没有投机取巧完成有关甄娇的强制任务,最后一定能顺藤摸瓜找出甄娇给敖曼写的情书。
  “他认为自己能洞察所有人,却不知道这是一种傲慢的表现,是人类最大的罪行。”竺轶感叹道。
  【恭喜你,成功通关。】
  【本场直播共获得:19颗小心心。本场小心心与积分兑换比例:1:10。】
  【本场共获得积分190,主播历史累积1597。】
  【本场直播获得打赏金额:52000元。打赏金额可2:1兑换积分。】
  【本场直播最高观看人数:85324人。超出本次直播间任务100倍,额外获得一枚上位水晶。】
  【本场直播间收藏数增长:9001人,主播当前直播间收藏数:13209人。
  增长比例312%,可额外获得3枚上位水晶。】
  三人已经走到鬼镜前,白韭转过身,支支吾吾地向禄起道谢。
  第四轮结束后,他就没有利用价值了,然而禄起却把他从记忆中唤醒。虽然是顺手而为,但是白韭见过太多顺手而不为。
  禄起并没有任何表示,嗯了一声,目光落在竺轶脸上,下一秒就走进了鬼镜消失了。
  只剩下白韭和竺轶两人,白韭突然有些紧张。
  这一场直播中,竺轶不知不觉地成为了他的主心骨,突然要和竺轶分开,白韭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戒断反应。
  他很想对竺轶说,能不能让我跟着你回家。这句话在嗓子眼等待了许久,最后又被他憋了回去,最后挤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竺轶,等出了直播能不能和你互关。”
  白韭说完,瞬间变成了一块蒸熟的红糖馒头。他在说什么,互关这种低级的词怎么能出现在对话里。竺轶会怎么看他,会以为他是弱智吗?
  白韭本想解释,但是想了想又放弃了,竺轶已经够嫌弃他了,他就不要上赶着招人讨厌。
  他不敢听竺轶怼他,转身就要往鬼镜里钻,刚触碰到镜面,身后传来竺轶肯定的回答。
  白韭也消失了。
  直播现场只剩下竺轶一人。
  他回望着身后的教学楼,那些死去的主播还躺在里面,他们的尸体最后会归于何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