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年出现一次的男人(137)

作者:红口白牙 时间:2021-10-01 09:01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豪门世家 都市异闻

  就在这时,门帘被一只素白的手掀开,那位名叫越心的仙娥端着茶走了进来,为紫明神君换了新茶。
  可就在她离开的时候,却无意间瞥见了一旁站着的郁桓,那仙娥立刻瞳孔紧缩,震惊地睁大了眼睛,惊得手中的托盘都脱了手,险些要掉到地上。
  她慌忙去抓托盘,可由于过于慌乱,她整个人的身子也朝后仰去,几欲跌倒。
  恰在这时,郁桓伸出手,拽住她的衣袖,堪堪将她扶正了身子。
  越心站起来一看,才发现那托盘与茶杯也好端端的在空中悬着——竟是紫明神君施了法术。
  越心在空中接过托盘与茶杯,转头看向紫明神君,轻声道:“若不是神君眼疾手快,保住了这茶杯,奴婢怕是要犯下大罪。”
  紫明神君:“算不上是大罪,区区一个茶杯而已。”
  “怎么会是区区一个茶杯呢,这人摔一下,顶多摔些伤痕,这茶杯摔一下,可是要碎的,孰重孰轻,奴婢心里自然是清楚的。”越心淡淡地说。
  紫明神君:“……”
  紫明神君抿紧嘴唇,有些懊恼地握紧了拳头。
  阮秋平看了仙娥一眼,总觉得这仙娥话里有话,像是在讽刺紫明神君只救杯子不救人。
  越心又低头向郁桓道了谢,转身便又离开了。
  郁桓却掀开帘子,同她一起出去了。
  阮秋平和紫明神君一起皱起了眉。
  空气中大约静了一分钟,一阵莫名的风便从室内吹过去,将帘子吹开了。
  郁桓背对着门帘,于是越心同郁桓说话时,那张面色红润,眼睛闪亮,唇畔染笑的脸便死死地映入了阮秋平和紫明神君的眼睛里。
  郁桓掀开帘子走进来的时候,紫明神君面无表情地问道:“不知道吉神刚刚出去是同我家的仙娥说了什么?”
  郁桓:“无他,只是叙了回儿旧。”
  阮秋平眯起眼:“叙旧?你们有什么好叙的,叙了什么?”
  郁桓牵上阮秋平的手,凑近他耳畔,声音沾染上浅淡的笑意:“回去再同你说。”
  阮秋平扁扁嘴。
  紫明神君放下手中的茶碗,豪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没什么事的话,你们就先走吧,我还要休息。”
  阮秋平:“小行星的事情……”
  紫明:“还是那句话——与我何干?”
  郁桓轻轻捏了一下阮秋平的手心,然后缓缓开口道:“我倒是觉得这件事,与紫明仙君还是能扯上些关系的。”
  “哦?什么关系。”
  郁桓道:“若是凡间毁了,贵府中那位仙娥,便再也没有家了。”
  紫明神君神色一动。
  “没用的。那仙娥闹了好多次要下凡,这紫明神君从来都没准过,他就是个冷血无情的主,哪里会管着小仙娥还有没有家?”阮秋平小声与郁桓说悄悄话。
  “阮阮且等着看。”郁桓附耳轻声说。
  五分钟之后。
  紫明神君站起身子,开口道:“若是我因这事犯了罪,郁桓神君便是主谋。”
  “自然。”郁桓笑着说。
  阮秋平与景阳不可置信地看向紫明神君。
  ……竟然答应了?!
  .
  三十七分钟之后,人类胆战心惊了一个月的小行星,忽然偏移了原来的运动轨迹,几乎与地球擦肩而过。
  那些被抛弃在地窖下,废墟里,楼房中,等死的人们也与死神擦肩而过。
  有人在欢呼,有人在哭泣,有人在跪地祈祷。
  有人手拉着手载歌载舞,有人飞奔回家与家人团聚。
  世界一片混乱,却涌起无数的感激与美好。
  .
  四十四分钟之后。
  一堆天兵天将闯进星宿厅,将五名“罪犯”抓捕归位。
  阮秋平还挺开心的。
  因为他和郁桓被抓进了同一间牢房。


第84章
  一共五个人,分三个牢房。
  阮秋平和郁桓却偏偏分到了同一间。
  这不是好运气是什么?
  不过另一边就没这么幸运了,辰海和紫明神君分到了同一间,紫明神君嫌辰海又蠢又吵,辰海只好扁扁嘴,蹲在角落,与景阳隔栏相望。
  天庭的牢房施了结界,只要进了这里,即便你是玉皇大帝也不能施展任何法术。
  郁桓伸手握了一下洁白冰冷的栏杆,环顾了眼四周,有些无奈地笑了笑:“看来我这次出现,是要和阮阮在牢里待下去了。”
  阮秋平握住郁桓的手,他掌心干燥温暖,眼睛弯弯如月,脸上洋溢着蛮不讲理的笑意:“只要能和你待在一起,在哪都行。”
  说罢,他又抱上郁桓的腰,旁若无人地仰头看着郁桓,眼睛中闪着亮堂堂的光:“郁桓,刚刚发生了许多事情,我还有很多话都忘了同你说。”
  “阮阮想对我说什么?”
  阮秋平笑容越发灿烂了些:“说我好想你,特别特别想你,你今天能出现,真是太好了。”
  郁桓看着阮秋平的眼睛,忽然就觉得心口都要被烫化了:“……我还是觉得,比起在这牢里,还是和阮阮待在其他地方更好些。”
  “其他地方?比如说哪里?”
  “山洞也好,树林也好……只要是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就好了。”
  “为什么想去没有人能看见的地方?”阮秋平眨眨眼看向他,眼底却浮上一层狡黠的笑意,“是因为……想同我做些不能被人见到的事情吗?”
  郁桓偏过头,耳根却有些发烫。
  阮秋平却忽然伸出手,用衣袖遮住两人的脸,然后飞快地在郁桓嘴巴上亲了一下。
  “这便无人能看得到了。”阮秋平唇角弯弯。
  隔壁牢房的紫明辰海:“……”
  对面牢房的景阳:“……”
  别以为挡着,我们就不知道你们在做什么。
  但他们还是十分有默契地转了个身子,并拒绝担当该场景中的电灯泡角色。
  阮秋平放开郁桓后,轻轻舔了一下嘴唇,若有所思地说:“郁桓,好奇怪,为什么我原来都一直没有察觉到,亲吻可以让人的心情变得这么好呢?”
  简直不敢相信,他有一段时间竟然要假装自己很喜欢和郁桓亲吻。
  ……这种事情,还需要假装吗?
  他话音刚落,郁桓眸色便暗了暗,不轻不重地咬在了他的嘴唇上。
  .
  “……咳咳,吉神,有人探视。”忽然,狱卒走过来,敲了敲栏杆。
  阮秋平推开郁桓,摸了一下自己发烫的耳垂,尽量很镇定地开口道:“是谁啊?”
  “是吉神的家里人。”
  “看来你父母也听到消息,知道你活过来了。我去年和他们说,他们还不信来着。”阮秋平将郁桓推出门,“你赶紧去吧,别让他们担心。”
  郁桓出去后,那狱卒还对他抱了个拳,豪迈地笑道:“小仙也在此恭贺吉神大人复活归来!”
  “我们在这儿的消息是不是都传出去了?”紫明神君忽然淡淡地开口问道。
  狱卒:“是的,整个天庭都知道了。”
  “那……可有景府的人来探视?”
  狱卒:“暂时没有,若是有的话,我会来尽快告知神君的。”
  紫明神君抿紧嘴唇,又靠着墙开始闭目养神了。
  辰海拍了拍栏杆,喊道:“吉神,你待会儿出去,记得问问咱们啥时候才能被放出来,你爹不是当大官的嘛,肯定知道!”
  .
  郁桓这一去,足足去了两个钟头。
  辰海都躺到地上进入深度睡眠了,阮秋平也扒着那栏杆往外看了一遍又一遍,郁桓仍是没回来。
  “阮秋平,你也不用着急。”对面的景阳安慰道,“郁桓的父母已经好几年没见过他了,多叙会儿旧也是应该的。”
  阮秋平表面上很是理解地点了点头,心里却蔫蔫的。
 

上一篇:黑幕流文豪

下一篇:捅了沙雕猫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