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年出现一次的男人(76)

作者:红口白牙 时间:2021-10-01 09:01 标签:仙侠修真 灵异神怪 豪门世家 都市异闻

  人们都说这茫翊雪山到了夜晚,便会变得十分凶险,阮秋平倒觉得晚上才是寻找千年莲的最好时刻,千年莲通体晶莹雪白,隐于雪中十分难寻,可雪山中却有一种雪飞虫,最喜爱在这莲花下的土壤中安家。
  雪飞虫小巧晶莹,白日里比千年莲还难找,几乎要与天上的雪花融为一体。可到了晚上,就会散发出莹莹润润的光来。
  阮秋平在茫翊雪山呆了三天三夜,才找到了雪飞虫。
  他循着雪飞虫的身影,终于在茫翊山上的悬崖边看见了一株千年莲。
  阮秋平觉得自己呼出来的气都变成了冰的,他一步一步走上去,动作略有些僵硬迟缓地将千年莲捧到了手心里。
  千辛万苦寻找的千年莲终于找到了,阮秋平却觉得心里好奇怪,一丁点儿都不觉得高兴。
  阮秋平将这千年莲小心翼翼地放入乾坤袋里,可刚系好乾坤袋,又是一阵强烈的风暴袭来,吹得他整个人都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几步,脚底一空,便从这悬崖上摔了下去。
  ……
  阮秋平从悬崖上滚落下去,又是跌在了一片雪地里。
  浑身的骨头像是被碾碎了一般疼。
  阮秋平忍不住咳了两下,便带动着身上的骨头撞击起来,像是碎了的贝壳似的。
  他咳着咳着就忽然吐出一大口血来,与那堆雪融在一起,化成一滩血水,又渐渐融入了雪水,染成一条粉红色的河。
  阮秋平好不容易不吐血了,便直挺挺地躺在地上。
  别说使用灵力了,现在的他连手指都难以动弹。
  得亏他虽然废物,但好歹也算是个神仙。
  若是凡人,此刻恐怕是早就摔得四分五裂了。
  天空中仍下着暴雨,时不时一阵暴风刮过,那风卷着一些碎石和雪球,踩踏般地从阮秋平的胸腔上掠了过去。
  阮秋平实在有些疲累了,眼睛一黑,便沉沉昏了过去。
  但许是他的潜意识到底还记得这千年莲只有一天一夜的存活时间,所以他的身体也没敢昏迷太久,第二天白日便模模糊糊地醒了过来。
  他整个身子都被雪淹没了大半,唯剩一张脸在外面露着,身子便显得越发沉重了。
  阮秋平从不指望有人会来救他这个霉神,所以他既没大声呼喊,也没虔心祈求。
  他只是在原地又稍微休息了几十分钟,在这雪要完全将他埋没之前,挣扎着身子从雪中站了起来。
  阮秋平一步一步往山下走的时候。
  忽然就想到了一句话。
  ——祸害遗千年。
  他虽然既废物又倒霉,可到底算是个祸害,看来是不会这样轻易死掉的。
  阮秋平低下头,擦了一下唇角又咳出来的血,轻声笑了。
  .
  阮秋平看到家门的那一刻,就脚底发软,眼前发昏,忍不住想倒下去。但一想到乾坤袋里的千年莲只剩下一个小时的存活时间,他又支撑着自己爬了起来,跑到药房,随便找了几瓶能疗伤却不至于增补灵力的丹药吃了下去。
  吃了丹药后,阮秋平好歹觉得精神恢复了一些,便赶紧拿出所有的药材开始熬至忆情汤。
  熬制药材需要是小火,水咕嘟咕嘟地响,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熬成。
  火炉温热,像是要将他冻僵的身子都烤化了。
  身子愈发温软,精神也愈发松懈。
  阮秋平等着等着,便不小心靠在火炉旁睡了过去。
  等他再醒来时,便出现在药仙的医馆里。
  阮盛丰在一旁愁眉苦脸地耷拉着耳朵,看见阮秋平醒了,他立刻就精神了下来,噼里啪啦地开始说道:“秋平你要吓死我了,你到底去哪儿了,把自己弄得这么一堆伤,还窝在火炉旁边睡觉,你也不怕把你自己给烤熟了,而且你知道不知道你现在的身体……”
  “我火炉上熬的汤呢?”阮秋平慌慌张张地问道。
  “对了,说起来那个汤,你熬的是什么啊,黏糊糊恶心巴拉的……是干什么用的?”
  “那个汤现在怎么样了?”阮秋平语气越发焦急。
  “还在炉子上放着呢,我只关了火,没碰你的汤!你先冷静一点儿,药师说……”
  阮盛丰话还没说完,就见阮秋平使用瞬移消失了。
  阮盛丰几乎是呆了一下,然后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睛。
  “药仙药仙!”阮盛丰慌忙将正在抓药的药仙喊了过来。
  “催什么催什么……给你儿子配药呢!那么着急干嘛?又死不了,虽然说骨头多处断裂,内脏多处受损,寒气入体,灵力大伤,伤的有点重,但顶多卧床半年就……”
  药仙从屏风外面走了进来,声音戛然而止。
  “……等一下,你那个快死的儿子呢?”
  阮盛丰:“就刚刚,瞬间移动走了!”
  “这不可能,他伤的那么重,应该是床都下不了……”
  “我亲眼看到的,我儿子真的是刷地一下,就瞬移走了!”
  “药仙啊,”阮盛丰握住药仙的手,眼含热泪,“我儿子这是不是灵力大涨,境界突飞,马上就要封神了。我就说……这个小子当年和吉神同年同月同日生,出生那一刻,天界突现两大奇观,现在吉神都已经封神了,我儿子怎么可能是等闲之辈?!!!”
  “盛丰啊……”药仙颤颤巍巍地回握上了阮盛丰的手,“你原来答应我的事儿……没忘吧?”
  “我没忘。”阮盛丰心在颤,手在抖,“等我儿子封了神,一定给你死对头**神灌输一整年的霉运气。”
  .
  阮秋平移到药房,掀开药炉。
  火炉被人关掉,药炉里的汤也凉了下来。
  深褐色的汤在凉下来之后,质地显得愈发浓稠,散发着一种淡淡的,果子成熟的气息。
  阮秋平整个人都安定了下来,像是心脏里绑着的石头扑簌簌地落下来,刚好滚进了一旁的深坑里。
  ——忆情汤,做好了。


第48章
  阮秋平低头看了一眼表,发觉自己竟然已经昏倒了一整天,也就是说还有两天的时间,这个汤就要失效了。
  阮秋平赶紧找了个杯子将这忆情汤装了起来,准备去找郁桓。
  可他跑到了后山的山洞,敲响了郁家的大门,都没见到郁桓。
  郁家的人说,郁桓已经两天没踪影了。
  阮秋平不知道还能去哪里寻郁桓,最终还是抱着那碗忆情汤坐到了后山的苹果树旁。
  看着这棵苹果树,阮秋平忽然想到那日郁桓在这苹果树旁建立结界保护它的模样。
  现在结界已经消失了。
  阮秋平抬头看了看天,才发现这雨竟然停了。
  他仔细想了一下,想起这雨似乎自他从医馆醒来之前就停了。
  这大雨的源头本就是茫翊雪山的暴风雪,现在雨停了,便说明暴风雪也停了。
  阮秋平长长叹了一口气。
  他果然是霉神,刚冒着暴风雪去摘千年莲,谁知道千年莲一摘回来,这雪就自己停了。
  阮秋平实在是太累了,他现在坐在地上,都觉得浑身的骨头像是在一寸寸破碎,又一寸寸粘合。
  天色渐渐黑了下来,阮秋平抱着装了忆情汤的水杯,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朦朦胧胧间,他似乎又梦见了郁桓。
  梦里的他,似乎有一天下凡的时候又忘记了带戒指。
  郁桓有些生气,他便安慰郁桓说:“这戒指我以后天天戴着,戴一辈子!”
  郁桓忽然就笑了:“阮阮骗我。”
  “我不骗你!”
  “……阮阮一辈子那么长,我的一辈子却那么短,等我死后,阮阮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怎么可能会一直戴着这戒指。”
  梦中的阮秋平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凑进郁桓的耳畔,对他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等你死后,我会去找你。”
  郁桓眼底闪过一丝愣怔,他缓缓开口道:“我变成鬼……阮阮也要来找我吗?”
 

上一篇:黑幕流文豪

下一篇:捅了沙雕猫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