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靠马甲撑起漫画高光

作者:波椰奶青 时间:2023-12-22 11:42 标签:系统 无CP 幻想空间 异能 都市异闻
某天,楚意被一个系统绑定,终于真正地看清了世界的真相。
  ——他所在的世界,是一本叫《迷雾妖都》的漫画。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人与妖共存,矛盾丛生,热闹而残酷,繁荣却腐朽。
  人们在钢铁都市的白日里喧嚣,妖怪在潮湿的黑夜中游荡。
  掌权者在金碧辉煌的高楼内俯视众生,流浪者在阴暗小巷与野狗夺食。
  【系统:欢迎来到真正的世界,为了生存,请完美扮演好你的角色。】
  楚意躺在病床上,遥望远方灰蒙的天空,做下一个决定。
  ——他要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都留下自己的痕迹。他要登上世界的舞台,成为“漫画”中必不可缺的角色。
  于是……
  金瞳的黑猫漫步在潮湿的小巷,幽灵般出现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被誉为“文坛新星”的年轻小说家待人温和有礼,却无人知晓他独处时的崩溃疯狂。
  神秘的操偶师立于穹顶之上,笑容肆意张扬,背后天空倒吊密密麻麻的诡谲人偶,在黑暗中睁开双眼。
  十字街尽头的私人诊所,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正轻声微笑,身后影子无声扩张,蛛网般将整座城市的黑夜吞噬。
  读者论坛:
  [救命啊!最近新出的角色怎么回事!?一个比一个的蛊人!]
  [我也都可以——!会变成小男孩的可爱猫咪,美强惨的高智商小说家,傲慢又病态的愉悦犯操偶师,还有那个斯文败类的医生!斯哈斯哈,兴奋打滚。]
  后来:
  [好一个“反派联盟”!全都是套路全都是屑!特别是那个小说家,说好的美强惨结果你才是那个最黑的!还我眼泪啊啊啊!]
  再后来:
  [……刀,全都是刀,我看透了,偌大的一个反派联盟里竟找不出一张会说话的嘴!哭死我得了呜呜呜呜]
  [3-1=0这定律是逃不掉了是吧?哦不对,这里是4-1=0……我鲨作者——]
  ……
  手拿剧本疯狂开马甲飙戏的楚意看着论坛,若有所思:接下来,是先开黑化剧本,还是相杀剧本呢?
  1.无cp,偏正剧,微群像,略微带刀,全文友情向
  2.主角性格偏执,非正常人,本体是小说家,有少量文中文(大概)
  内容标签:幻想空间 异能 系统 都市异闻 正剧
  搜索关键字:主角:楚意(风遥,罗无咎,温挽云,眼) ┃ 配角:季烬南,反派联盟,正义小分队 ┃ 其它:马甲,论坛,漫画
  一句话简介:我和我的F4马甲们
  立意:坚信自我,勇敢前行


第1章 他从天穹坠落
  [……现插播一条紧急新闻,白阳区西三街A路的丰沧大楼因不明原因发生爆炸,为确保自身安全,请广大市民远离爆炸地。重复,请广大市民远离丰沧大楼。]
  [从三月迄今,由赛斯集团研发的A-Ⅱ新型宠物机器人已造成308起伤人案件。据某匿名受害人表示,他已联合众多受害者准备把赛斯集团告上法庭。对此,赛斯集团给出回应:三百万信币,滚/蛋。]
  [西区于前夜爆发一起大规模□□,在当天清晨,叶军团长发布通告,他们正在进行持续三天的军事演习,并提醒非西区居民外出时保持警惕,注意周围环境。]
  [昨晚十点四十五分,白银之庭第三席审判长于家中被暗杀。目前已知线索,凶手是从混乱都市偷渡而来的犯罪组织。以下为该组织的成员相貌,如市民有线索,请上报白银之庭……]
  ……
  暴雨倾盆而下,高楼LED显示屏上的灯光闪烁,雨水模糊了屏幕画面,唯独女主持人嘴边的微笑清晰可见。
  轰隆!
  一道闪电划破夜空,接着便是骤然响起的惊天雷鸣。
  密集的高楼大厦,来来往往打着伞的路人,此起彼伏的车鸣声,几乎堪称光污染的霓虹灯,不断响起的喧闹声……
  雨水打在地上溅起一朵朵水花,空气中的水珠反射出各种璀璨的光芒。
  雨夜中的雾都被一种迷离的氛围笼罩,璀璨美丽,光怪陆离。
  “哒哒哒……”
  急促的脚步溅起一地水花。
  披着雨衣的男人在人群中奔跑,引来一些路人惊诧的目光。
  “失败了,爆炸没能吸引他们注意!那群疯狗还是紧紧地追着我跑!我该怎么办?先前说好的,你们绝对不可以放弃我!你们听见了吧?!回答我啊——”
  男人浑身颤抖,眼珠不正常地乱转,像是周围有什么恐怖的东西正死死盯着他。
  下一秒,不知听到什么,男人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短暂的恐惧化为决绝,毫不犹豫地冲一个方向狂奔,嘴里喃喃自语。
  “九点整,万斯大楼天台。九点整,万斯大楼天台……”
  经过一条幽暗小巷时,男人的身体表面出现一条条波纹,像是缓慢融入空气。
  他是一只妖怪,本体壁虎,外表可随环境发生变化,而身体透明化则是他几天前刚获得的新能力。
  由于熟练度不够,随时都有暴露的风险,男人以最快的速度冲进离小巷不远处的万斯大楼,向天台冲刺,像是拼尽全力为自己搏出一道生路。
  万斯大楼的安保不严,或许也可能是提前被同伴引开。
  总之男人一路没遇到什么麻烦,直接撬开了天台的大门。
  然后,
  男人看见了一只猫。
  一只皮毛乌黑油亮、金瞳微微竖起的黑猫。
  它蹲坐在天台边的栏杆上,安静地注视着男人。
  雨水顺着黑猫的皮毛滑下,没有沾湿分毫,隐隐有一层透明膜覆盖全身,隔绝外界的雨水。
  男人身体僵住,试探地问:“你是谁?”
  黑猫直直看向男人,几秒后一道声音响起。
  “抓到你了。”
  男人脸色骤然一变。
  只见黑猫身型伸展变幻,眨眼化作一位黑发金瞳的猫耳少年。
  少年的容貌稚嫩,看起来才十三四岁,那双金瞳静静注视天台另一端的男人,浑身散发一种古怪的不协调感,空洞,冰冷,以及浓烈的死寂。
  但下一秒,那古怪的气息消散的一干二净,不见丝毫异常。
  少年穿着透明雨衣,笑起来的模样格外自然,他轻松坐在栏杆上,一手支起下巴,微晃着腿,雨水顺着小腿滑落,没有沾湿布料丝毫。
  男人呼吸粗重,脑中闪过无数念头,“你是谁派来的?我说过那东西我已经交出去了,你要找就去找他们——”
  少年却是摇了摇头,他伸出一根食指朝向天空,不答反问:“你看到了什么?”
  男人被这意料外的反应镇住,迟疑答道:“……天空?雨?云?”
  少年似乎笑了下,语气很轻,几乎听不出任何的情绪,“原来你看到了这些,不过很可惜,我看到的却是无数巨大眼睛。”
  “啊?”
  男人茫然不解,正要追问时听到了大楼底层的动静。
  嘈杂的骚动,整齐有序的脚步,一声声冷酷的命令……
  ——是白银之庭的执法队!
  男人呼吸加重,眼中惊恐与愤怒交错,一时顾不得黑猫少年言语中的怪异,不断尝试联系背后那组织,询问接应的组织成员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到!
  而黑猫少年注视男人的焦急与恐惧,一脸漠然,随即慢半拍像是听到什么,轻盈地跃下栏杆,雨衣帽下的耳朵还在一抖一抖,落地的瞬间在水洼中发出轻微的声响,一步步朝男人走去。
  “被催了……半分钟吧,告诉我那东西真正的去向。”
  少年像是叹了口气,手腕一转,一根锈迹斑斑的铁棍从空中落入掌心,冲着还没反应过来的男人狠狠砸去。
  ……
  “目标编号36580,危险等级B,任务级别A。本体壁虎,能力是自我伪装。所处位置万斯大楼顶层,周围街区已封锁,市民疏散完毕,狙/击手成功抵达射击位置。长官,请下达指令!”

上一篇:一天换一具新身体

下一篇:异度觉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