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大猫是如何养成的

作者:火狸 时间:2023-12-28 12:11 标签:强强 情有独钟 成长 古代幻想
李南落,华胥国相国府的二公子,一夜之间背上了弑父屠府的罪名,含冤莫辩,不得不跟着一只猫儿妖,走上逃亡之路。
  猫妖传他妖力,带他迎敌,先是救了他,保护他,后来又调戏他,亲吻他,于是他的眼里再没有旁人。
  “阿夜,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吧……”素衣少年一脸认真,面带期许,银发大妖挑起一双猫儿眼,“哼,愚蠢的人类,你的一生只是我的转瞬。”
  说出这句话的猫儿妖,却在某一天从他的眼前消失了。
  再见之时,李南落从昔日温润少年成为清冷侯爷,将妖物掌控于股掌之间,而那个妖孽竟成了夏栖国太子太傅。
  那一日夏栖国使臣车马并列浩浩荡荡,城楼之上旌旗飘扬,华胥国群臣眼看着从未失仪的东野侯,神色巨变失声大吼:“夜苍穹——你还敢回来!”
  此后,只见太子太傅在众目睽睽之下丢下太子,追着华胥国侯爷跑,接着大宴之上两人四目相对火花四溅。
  以为要开打?却见太子太傅一把抱起酒醉的东野候,径自离席,留下两国君臣惊愕莫名。
  “夜苍穹!放开我!你竟敢——”月黑风高,锦衣侯爷衣衫不整被缚双手,银发大妖挑起猫儿眼,目光深邃,“我的主人,你很不乖啊……”
  这是野猫离家出走,最终被驯化的故事。
  也是一个野猫养成家猫(舔猫)的故事。
内容标签: 强强 情有独钟 成长 古代幻想 HE
搜索关键字:主角:李南落、夜苍穹 ┃ 配角:预收-兄弟崩坏之替身 ┃ 其它:预收-帝国将军是演技派
一句话简介:把大妖养成家猫
立意:逆境求生,掌控人生


第1章 楔子一夜血海(修)
  黎明前的黑暗最是沉寂,万籁俱静,明月高悬。
  相国府从白天的喧嚣中沉静下来,门上的朱漆匾额被大红色的灯笼映的闪闪发亮,房梁廊厅里,红绸子还没被撤下,在微风中轻轻摇晃着。
  街坊四邻谁不知道,今儿是个大日子,相国府公子的生辰,办得分外热闹,门口有人抬着框的撒钱,只要经过说得几句吉祥话,都能得到一把铜钱。
  酒宴、戏台、被邀请来的公子哥们或是射箭或是跑马,作诗饮酒,那更是寻常,作乐而已,也是看在相国的面子上,毕竟是相国府的哥儿,哪怕是个庶出,谁也不敢怠慢。
  或真或假的寒暄道贺,送的礼更是一抬抬的直往里搬,相国府的下人们早就习惯了这等阵仗,直到散了宴,一切重归静谧。
  卧房内,床上的被褥形成了一个纤细的轮廓,今天的主角,相国府二公子李南落阖眼躺着。
  今天他喝了好些酒,睡得有些热,半梦半醒之间,耳边仿佛还回荡着酒席间的笑声。
  身为庶出的二公子,他自小身体孱弱,幸而有福,出生在相国府。
  虽说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只能写几个字,算几本账,仅此而已,既不打算考官,学问更是做得一般,当不得什么大用,但也无人敢嫌弃他,谈不上受宠,却也绝不至于被人欺负。
  旁的府里,那些个庶出的公子哪个不是过的战战兢兢,运气好的,主母心善些,也不过寻常度日,必不能超过了嫡出的公子去。
  哪里像他,因为府里没有当家的主母,日常是少了些嘘寒问暖,父兄对他却都十分的关照。
  若是生在穷苦人家,恐怕又是另一番景象了吧。
  胡思乱想之间,一股血腥气飘了进来,他皱着眉慢慢清醒,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啪嗒落在他的肩头。
  这味道一下子浓了起来,他再熟悉不过,上回病的厉害,咳血的时候口鼻间就全是这铁锈味,又热又粘,令人作呕。
  血腥味?!
  这下他全醒了,睁开眼,悚然一惊,月光被云层遮挡,朦胧的黑暗中有人正低头看他。
  这个“人”,居然长的和他一般摸样!
  月光下的脸,因为少见阳光而略显苍白,属于少年的瘦削的下颌,眼睛狭长而略微上扬,还有微微发白的嘴唇。
  发白的唇边,有猩红色的血。
  血正一滴滴的,落在他的身上。
  屋外,丫鬟阿玲尖叫着,“少爷!不好了!”
  李南落瞬间警醒,跳了起来,冲着床边的人面色一沉,“你是谁?怎么进来的?!”
  门被撞开,丫鬟阿玲冲进门来,床边两个人同时转头,阿玲当下呆立住了,“两个少爷?”
  两个少年相对站着,一个神情惊讶茫然,另一个却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
  阿玲嘴唇发抖,脸色煞白像是见了鬼,直直望着白衣少年身上的血,“相爷死了!相爷被人害了……相爷是被咬死的……”
  随着她的话音,外面飘来的血腥气越来越重,浓的让人晕眩。
  李南落眼前一黑,抓住那人衣领,厉声问,“是你干的?!”
  那人诡异的笑了笑,用和他一模一样的脸,作出一副叹息的表情,目光一挑:“是我,是我干的,我是相府二公子,我是李南落,你又是谁?”
  李南落额边太阳穴突突直跳,全身的血液似乎在瞬间逆流。
  那人见他不可置信的模样觉得有趣,“脸孔这东西,真的有意思,我变成了你,我便成为了你,你们啊,是不是只会认这张脸皮?”
  说话间,他揉了揉自己的脸颊,眉间和下颚在他的手里像面团似的,逐渐扭曲。
  这不是一张属于人类的脸。
  阿玲一下尖叫起来,脸上失去了血色,“少爷!它是妖物!”
  妖物?传说中,为祸人间的妖?李南落耳边一阵嗡鸣,只觉得好像身在梦中。
  妖怪忽然张大了嘴,扭曲的面容下,露出绝不同于常人,反而似同野兽的森森白齿,伸出长长的舌头,血色猩红。
  “快跑!”他只来得及对阿玲大喊。
  血腥气扑面而来,尖锐的牙齿刺破了李南落的脖子。
  妖怪的喉咙里发出古怪的声响,湿润感从衣领到胸口逐渐蔓延,血腥味让人晕眩,和气血一起涌上的,还有血肉被啃食的痛楚和恐惧。
  “从今以后,李南落,将成为——弑父屠府的罪人。”
  一字一句,话音落下,妖怪抬起头,吞咽着他的血肉。
  弑父屠府?!所有人都已不在了?
  他,也要死了吗?
  背负着如此罪名?
  李南落的心里忽然涌上一种不甘。
  他从小身体不好,本来早就看淡了生死,却不想死于妖物之口,更不想这样死去。
  “少爷!”有人冲进来。
  刀光闪过,破开了最后的一丝黑暗,屋里瞬间亮起。
  来的是个护卫,与那妖怪缠斗起来,忽然返身架住他,往他怀里塞了件什么东西,然后一把将他扛起。
  一路冲了出去,他视线里看到惨淡的月光,还有在月光下一张张死白的脸孔,倒在廊下、屋门前的管事,伺候他的丫鬟竹香、负责洒扫的小厮……
  俱都失了血色,像烟烛店里扎的纸人,纸人又被人故意撕碎那样,散落在四处……
  府里熟悉的面孔和熟悉的人,都成了——
  他胸口一阵翻动,忍不住呕起来,整个人控制不住的颤抖。
  重重的的铠甲摩擦声,兵刃与利器碰撞的声响,丫鬟阿玲的尖叫哭喊,相国外嘈杂的人声,所有的这些……
  还有鼻腔里浓重到令人窒息的铁锈味,成为他少年时最难磨灭的记忆。


第2章 人心险恶(修)
  落日时分,一片浓绿的村庄里响起鸟儿归巢的叫鸣声,袅袅炊烟徐徐升起,在村子的上空蒸腾,像是蒙上一层轻雾,美丽如画。
  田地里的人不多,慢腾腾的往家走,孩童奔跑着,却也有不着急回去的。
  “打它!”
  “打死它!”沉重的石块砸向草丛里的黑色物体,一群孩子围着树丛。
  “这奇怪的东西谁也没见过,说不准是啥子妖怪呢!”
  “就是就是,俺爹说了,没见过的生人、没见过的畜生,都他妈不是好东西!弄死它!”纤弱的手指搬起石块,稚嫩的嗓音学着大人说话,竟也透出了几分戾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