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废土之上,不死不休

作者:钓系招财猫 时间:2023-12-25 11:45 标签:强强 末世 相爱相杀 钓系 废土 科幻
太阳熄灭,极寒末世,物种变异。
  作为人类堡垒的指挥官,楚霁诱骗了失忆的变异种首领。
  他救下天狼的命,引诱着他穿越冰原,来到人类的堡垒。
  他带天狼去看冰原上没有的人造日出,陪他行走过繁华热闹的人类街道,送他一场日光节最盛大的绚烂烟花。
  他们并肩作战,同床共枕,抵死拥吻。
  谎言编织的陷阱美好盛大,沦陷至深后,天狼却恍然记起——
  他和楚霁,本该是不死不休的仇敌。
  -
  后来那些真假掺半的利用与纠缠里,天狼咬上楚霁左肩的枪伤,于血腥气中,带起细微的战栗:
  “你的确手段了得,能把别人的感情玩弄于股掌。
  “……但你知不知道,狼的一生,只会认定一个伴侣。”
  -
  又野又纯北极狼攻×心黑手狠指挥官受,攻有人和狼两种形态
  全文架空,1v1,he,主受
内容标签: 强强 科幻 末世 相爱相杀 废土 钓系
搜索关键字:主角:楚霁,天狼 ┃ 配角:白微尘,格兰·苏恩斯,林晞,唐茉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我诱骗了失忆的宿敌
立意:愿人类勇气之火长燃


第一章
  眩晕。
  模糊的意识里,强烈的眩晕从后脑传来。
  楚霁睫毛动了动,随着意识的缓慢恢复,五脏六腑像是被一根木棍狠狠搅过一般,泛起一阵阵鲜明的呕吐感。
  脊背和后肩的疼痛无比鲜明,四肢和胸腔仿佛被什么东西压住了,压得他有点喘不过气。楚霁下意识抬了抬手,下一秒,一阵冰渣滑落的声音传到耳畔。
  窸窣——
  楚霁睁开了眼睛。
  头顶的探照灯依旧亮着,可是视野里却只有一片混乱的白。风声呼啸着传到耳边,像是隔着一层毛玻璃,听不真切。
  这是……什么地方?
  楚霁记得自己是从一处冰崖上摔了下来,然后呢?
  然后发生了什么?
  疼麻感顺着脊柱一直蔓延,他嘶了口气,再次动了动身子,试图坐起来。
  这一次,随着面前的白色不断流动,先前的窸窣声越发清晰。
  防护服的透明面罩上划过几道水痕,视线逐渐聚焦,他看到了其上雪白的冰晶。
  所以,自己现在是被埋在了一堆积雪下?
  游离的意识逐渐回笼,一突一突的疼痛中,楚霁终于想起了整件事的前因后果。
  他原本接到任务,带着队伍到冰原上剿灭一群变异的猞猁,顺便找找有没有什么能用的能源。
  气泡垒内最近能源紧张,如果再找不到新的能源,人造太阳的光照时间和光照强度,可能要再次缩减。
  而猞猁群战斗力很强,之前监测到的行进方向明显直奔气泡垒而去,如果放着不管,说不定会带来什么麻烦。
  他的队伍经验丰富,原本是这种任务的最佳配置。
  结果在与猞猁群对抗时,冰面上突然出现了巨大裂隙,他为了救一个士兵,不慎随着掉落的冰层一并摔了下来。
  摔进了这堆雪里。
  ……楚霁深呼了一口气。
  身上厚重的防护服和崖底这堆将近三米厚的积雪救了他,虽然内脏受震后的疼痛和头部的眩晕感依旧没有消退,但骨头没断,人也没死,跟他以前受过的那些伤比起来,已经算是微不足道。
  呛咳两声后,他一点点扒开身上的雪堆,慢慢爬了出来。
  耳畔风声瞬间大了起来,头顶苍穹漆黑一片,探照灯的光线破开黑暗,照亮面前的场景。
  这里是一条很深的峡谷,两侧黑色的悬崖高逾十丈,崖壁上覆盖着极厚的冰层。
  悬崖夹缝之中,一条不算太宽的雪路,延伸至远方看不见的黑暗里。
  自从五十一年前,太阳熄灭,极寒与黑夜便笼罩了这颗星球。
  现在除了少数人类聚居的气泡垒外,地表温度已经下降至零下一百度。*大地被冰川覆盖,人类曾经所有辉煌的城市与文明,全都被冰封于长夜。
  楚霁四下望了一圈,此处地形崎岖,想要直接从岩壁攀爬上去,绝无可能,只能另寻道路。
  好在防护服一切功能正常,随身的通信器和枪也都没丢,情况还不算太糟。
  楚霁站起身,拿出通讯器,给队伍发了条信息。
  他不确定从自己坠崖之后,已经过去了多久。但指挥官坠崖,队伍一定会冒着风险抛下装甲车来找他,因此他第一时间说明了自己一切无碍,让队伍解决掉猞猁群后回车内待命,不要私自行动。
  发完消息,他环顾一周,向着峡谷西侧走去。
  劲风卷起满地的冰屑,风声嚎哭一般,充斥着整片崖底。
  这里应该常年有变异种出没,地上的积雪已经被踩得很实,各种兽类留下的痕迹隐约可见。
  往前走了大约一里地后,道路两侧的暗红血迹和某种大型猛兽留下的爪痕,吸引了楚霁的注意力。
  和之前那些崖壁上的痕迹不同,这些爪痕极深极长,带着股一目了然的狠劲,应该是不久前才刚留下的。
  从爪痕的大小推测,留下这些印迹的玩意儿,绝非善茬。
  楚霁放慢脚步,一手搭上腰间的配枪,又往前走了一段路后,雪地上出现了几具变异种的尸体。
  他原地观察片刻,确认它们都已经死透了之后,一步步探了过去。
  这些变异种体型庞大,融合的基因各不相同,但几乎无一例外,都具有很强的攻击性。
  他们死去的时间不久,空气中浓重的血腥味还没有散尽。而在几具尸体的一侧,有一道明显的血迹,断断续续延向前方。
  楚霁看着那道已经凝固了的黑红血迹,眯了眯眼睛。
  ……能把这些猛兽杀死的,会是什么东西?
  流了那么多血,那东西还活着吗?
  他心底极其罕见地升起了一点好奇心,不知为何,那些巨大的爪痕和血迹,让他莫名想到了不久前的城墙之下,被自己击中的天狼。
  那家伙受了重伤,变异种又一向遵循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搞不好……
  还真是那头小狗崽子也不一定。
  身上的子弹和物资都还算充足,片刻的思忖后,楚霁沿着那道血迹,继续向前走去。
  耳畔风声越发急促,冰屑纷飞,似乎预兆着某种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
  他循着血迹,又往前走了大约两百米,终于在一条雪坡下,见到了血迹的主人。
  看清对方的那刻,楚霁忍不住挑了下眉。
  那是一头体形巨大的北极狼,体长接近三米,一身银灰色的长毛厚实蓬松。
  然而此时此刻,那身漂亮的长毛却被暗红的血液凝在了一起,后腿、颈侧和胸腹侧方都有几处明显的抓咬伤,多半是刚才那几头变异种留下的。
  ——除此之外,他的左肩处还有一处子弹贯穿的枪伤,哪怕伤口已经被低温冻住,一眼看上去,依旧触目惊心。
  啧。
  楚霁一步步走了过去,神情里多了两分兴致。
  居然真的是他。
  天狼看上去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不过楚霁很清楚,对方不会就这么轻易地死了。
  他抬起手,将手心放到了天狼的胸口处。短暂而漫长的几秒后,感受到对方胸腔微弱地起伏了一下。
  还活着。
  天狼整片左胸几乎都被血色染红了,楚霁回想起之前城墙之上的那一枪,玩味地笑了一声。
  真是狼狈啊。
  就像一条……丧家之犬一样。
  -
  两个小时前。
  气泡垒的城墙高逾数十米,楚霁站在城墙之上,他的脚下,成百上千的变异种如同被蜜糖吸引的虫潮,蜂拥攻向城墙。
  “轰——”
  远处火光伴随着硝烟腾起,爆炸声里,一个副将快步走至楚霁面前:“指挥官,那群变异种要发起总攻了。
  “这次带兵的还是天狼,那家伙对人类恨意深重,尤其每次一遇上您,更是疯了一样地往前杀。要不我们……”
  他话没说完,便听城墙下一声高亢的狼嚎,撕裂风声传到耳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