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同人耽美>

[主鬼灭之刃]九原之柊(76)

作者:北噪鸦 时间:2020-08-04 09:24 标签:综漫  少年漫  鬼灭之刃  

  “你们以为这样就能将我消除了?”
  有什么东西已经变得不同了。
  他不再像之前那样收敛着力量,仿佛在克制着什么,而是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也更为冷漠。
  杀不死,灭不去,非神非鬼。
  平衡被打破了,既然无法让太吾与相枢融合,那就将第三股力量,也就是鬼的部分提升到极致,来结束僵局。
  堕姬没有动,她浑身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危险,快点离开那个东西,不然就来不及了。但理性又告诉她不应该退缩,在战斗中露怯实在不是上弦之鬼应该做出来的事。
  所以到底发生什么了啊!?
  就在她犹豫是否要行动时,却看见下一刻异变突起。
  那身着奇怪羽织的青年的脸上,突然浮现出带刺树叶般的斑纹,一股强大到近乎失控的鬼的气息骤然爆发出来。
  “血鬼术-溶尘化玉。”
  腰带一松,被困在其中的身影瞬间散落成了无数玉珠,哗地一声坠向地面,紧接着从那里重新堆积起人形。
  玉活,玉活,溶去息壤凝作魂。
  玉死,玉死,息壤作魂不是魂。
  “血鬼术-镇狱伏邪。”
  为何这世间,永远有这么多杀不完,灭不尽的邪物?
  朗朗乾坤之下,究竟还有多少不本应该存在的鬼?
  原先只是受害的一放,却在得到力量后,成为加害者。
  家人,朋友,同伴,那么多人都因你们而死,所以……
  “你们……也去死吧。”
  将意图逃走的上弦之陆困在原地,令人胆寒的黑色雾气从九原柊身边一点点渗出,神色空洞的青年抬起手来。
  “血鬼术——”
  “小心!!”
  妓夫太郎惊觉异常,猛地扑向自己的妹妹,却在下一刻,直接被骤然涌现的,淤泥一般的茫茫黑雾所吞噬。
  “——相枢真身。”
  ……
  “我不怎么喜欢吃人…但那些不尊重……琴谱的人……全部都……”
  全部都被她吃掉了。
  清角低着头,但那昏暗灯光下的五弦琴上,鬼眼模样的疤痕正在偷偷看向真菰,就像偷偷寻找着光明。
  她会讨厌自己吧,就算说着能理解,就算是难得的知音人,但一旦得知自己都做过些什么,就算是圣人也不会原谅。
  “是吗。”
  “……”
  “那么来许愿吧。”
  并非原谅,也并非指责,那人只是带着笑意这么说着,仿佛在万物寂静的夜色中,与她闲谈的朋友。
  “你说…什么?”清角讶异地抬起头。
  “如果一直以来都很痛苦,”真菰伸出手,覆盖在清角的手上,“那在最后许个愿,说不定就能实现了。”
  “没有…用。”
  “那我也和你一起。”
  “什么……意思?”
  “两个人一起许愿的话,实现的概率也会更高吧。”
  即便面对着食人的恶鬼,即便随时有可能被偷袭毙命,真菰还是毫无防备地握着她的手,像是托着什么值得珍视的东西。
  在这已经异常了不知道多久的漫长生命中,头一次,清角感受到了一种莫名的情感。
  潺潺的溪流将上游落下的浅色花瓣托起,打着旋送往低处的碧色潭水,仿佛逐渐狭窄的花之道。
  但在下一秒,在意识到残酷的现实之后,一切欢喜都消失殆尽,如坠冰窟。
  “为什么……”
  你这样对我,用这么温柔的,看着人类的视线看着我。
  “这样…我不是会……后悔了吗!”
  有生以来第一次,清角发出了如此大的声音,几乎有些嘶哑。
  啊啊,要是自己是人类就好了,要是没有犯下罪行就好了,要是从一开始……就没有得到那琴谱就好了。
  眼前的人是鬼杀队士,而自己是鬼。
  已经是不死不休的局面。
  “请你……告诉我!”艺伎悲哀地道,“既然你…能直接斩断我的脖颈……为何还要说这些!”
  害得她有了渴望能多相处一会儿的人,害得她开始畏惧即将到来的死。
  如此痛苦。
  “因为我也是同样的啊。”
  温热的,清澈而苦涩的泪水落下来,打湿了琴身。
  “要是能见到身为人类的清角就好了,那样一来,我们一定能成为朋友吧。”
  早已干涸的眼眶突然湿润,艺伎再也无法忍受心里的苦楚。
  “别那么沉重。”真菰用同样落下泪水的眼睛看向清角,然后她站了起来,“如果没有愿望的话,那就在地狱祈求宽恕,若有来世,不要再变成鬼了。”
  湛蓝色的刀刃出鞘,虽然锋利,那颜色却一点也不冰冷。
  “请等一下……”
  在刀刃架在脖颈上之前,清角开口了。
  “我的确还有……一件想做的事……”
  她从没有向他人祈求过什么,仿佛是为了避开不被眷顾的人生道路,没有希望也就不会有落空后的悲哀。
  但是眼前的人,应该会理解的。
  “我想……再弹一曲。”
  ……
  “那是什么东西?”
  不远处负责指挥撤离的御木秀遥惊恐地睁大眼睛,看着从京极屋方向升起的茫茫黑雾。
  灼烧般的恶意在那里翻滚,不断向外扩散,像是捕食猎物的某种妖魔。
  只要接触到,就会发生非常不妙的事。
  眼前的东西脱离了‘常识’,是会吞噬众生,摧毁人心的不可言说之物,就算离得很远,也会在心中产生非比寻常的恐惧。
  “御木先生,你先撤离。”锖兔默默注视着那片混沌,向着和人群相反的地方走去。
  御木秀遥愣了一下,然后忍不住出声劝阻,“你不离开吗?”
  虽然知道眼前的人是鬼杀队士,但毕竟是自己与鲤夏的救命恩人,他无论如何也不希望这个人去送死。
  “你管好自己就行,”锖兔没有回头,“既然你是个男人,就去保护好鲤夏花魁,别再离开她了。”
  说罢,他的身影骤然消失在御木秀遥眼前。
  ……
  “到这里就可以了吗?”
  真菰身形精巧地落在几乎化为废墟的屋檐上,将那艺伎稳稳带到一处还算平稳的地方。
  “我犯下的罪过……无可挽回…但有一首琴曲,至少……可以阻止……”
  在一片废墟中,她将琴重新布好。
  “是你的血鬼术?”真菰已经注意到从不远处升起的黑雾,“清角有办法对付那东西?”
  艺伎摇了摇头。
  “并非……血鬼术。”
  能阻止那团黑雾的并非是她。
  而是从刚才开始,就不断在她脑海中回响的某个声音。
  “去阻止他。”
  “请你奏响这首曲子,阻止他。”
  “仅仅是……一个不知名的家伙…留下来的琴曲罢了。”
  啊啊,上弦的那两位大人已经失去了气息,弹完这首曲子,恐怕无惨大人就会发现我有异心,将我彻底铲除了吧。
  但是不要紧。
  鬼眼五弦上的眼睛注视着真菰,然后重新合上。
  既然有人懂她的琴,这一生也值了。
  ……
  “水之呼吸-拾之型——生生流转!”
  层层海浪化作水凝聚而成的巨龙,咆哮着冲向那淤泥一般的黑雾,像是拍击在巨石上的浪花。
  被打散的那部分很快又聚拢起来,但无论如何,还是有效果的。
  毕竟是血鬼术,只要用日轮刀就能击退。
  比起蔓延的速度来说,这点抑制的部分小得近乎绝望。锖兔不停地使用剑技,尽可能地抑制黑雾扩散的速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