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聊斋+红楼]带领名著人物为人民服务

作者:玄月扶摇 时间:2024-01-29 10:24 标签:无CP 轻松 治愈 红楼梦 聊斋 开挂
聊斋女子多苦命,红楼女儿总多情。
  坚信科学的江停云没想到,自己一穿就到了这俩不科学的综合世界。
  这里有泪尽早夭的林妹妹,有被表哥骗做同妻的狐仙,还有八岁稚龄就被迫有孕童养媳……
  原本只想宣扬科学的江停云:看不下去了,毁灭吧,渣滓们!
  最初的最初:
  贾氏:儿呀,你要好好跟大师学,将来杀了青芒山的虎妖,为你爹报仇呀!
  江停云:娘,爹的仇肯定要报,但咱也要相信科学,反对迷信。
  后来的后来:
  他遭遇了不配为人父的恶鬼,一怒之下斩之;
  他遇到了坑害自己表妹的狐狸,冷笑之下揍之;
  他遇到了欺负八岁童养媳的无耻母子,联合亲戚坑之;
  他遇到了违背地府律令,坑害阴魂的判官,协助关二爷斩之;
  …………
  随着越来越多的苦命女子为他所救,他不知不觉就成了天下运气最好的人,走到哪里都有人帮。
  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组织人手从解放鬼狐类妇女思想开始,为人民服务。
  林妹妹:表哥就是坠弔的!
  江停云:拍马屁也没用,把这个报表再改一下。
  PS:林妹妹是表妹,其他女性角色都是男主的朋友或亲人,男主全真道士,无CP,无任何感情线。
  内容标签: 红楼梦 聊斋 轻松 治愈 开挂
  搜索关键字:主角:江停云 ┃ 配角:林黛玉,江彦舟,聊斋众,红楼众 ┃ 其它:
  一句话简介:鬼神也要为人民服务!
  立意:打铁还需自身硬


第1章 躲避雷劫的狐狸
  秋风吹断枝桠,乌云越压越低,空气粘稠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有经验的庄稼人都知道,这是要下雨了,而且阵势还不小。
  村头吹牛唠嗑的男人们看见这架势,相互告别后,就急匆匆地往自家赶。
  女人们则是进进出出,迅速而有条不紊地把晒在院子里的东西收回屋里去。
  这些东西有的是干菜,有的是放得久了将要生虫子的粮食。
  农家人过日子,就是得这样精打细算,若不然一年到头的收成,交完租税之后或许还不够一家人糊口。
  要下雨了,一场秋雨一场凉。
  秋天的雨总是又迅又急,可不像春雨那般温柔,沾衣只欲湿。若是跑得不及时,等雨珠落下来,不消一时三刻,好好一个人就能变成落汤鸡。
  一道闪电突然劈下,在阴暗昏沉的天幕里,划出一到刺眼的口子。
  “轰隆——”
  惊雷震震,几欲择人而噬。
  雷声伴随着寒鸦的哭嚎声,给这场风雨欲来的前奏平添了几分诡异与惊惶。
  一只浑身金黄的狐狸,突然从村北头的坟地里窜了出来,顶着狂风与惊雷一路向南,钻进了一处大门半开的院子。
  这处院子并不像别的人家一般,在大雨来临之前关门闭户,反而有好几个打扮利落的女人进进出出。
  这些人有的在厨房烧水,有的则是准备祭神的纸钱与贡品。
  狐狸不敢立时进屋,躲在院子东侧的一株海棠之下观望着,只能人不注意的间隙,再见机行事。
  正当季的秋海棠开得夭夭灼灼,开出一树的荼蘼。
  只可惜秋风不眷,毫不怜惜地摧残着娇嫩的花瓣。
  在风力的作用下,碎裂的花瓣在树冠下盘旋,倒把一只金毛狐狸染成了胭脂色。
  风更狂了,云更低了。
  方才无限嚣张的闪电却仿佛有所顾及,只在这院子周围徘徊,似乎是在迟疑着能不能进来。
  金毛狐狸看了看天上迟迟不落的雷电,狐狸脸上露出了非常人性化的表情,是松了口气,也是得意。
  ——它就知道,老天最怜新生儿,是不会降雷来劈的。
  房屋东面的厢房里,阵阵压抑的哀嚎声不时从窗口传出,还有一个沉稳温和的女声不时出声安慰。
  “宫口已经开到六指了,不过还不到生的时候。洲子家的,你先起来走走,等会儿你吃点东西补充补充体力,一会儿好有力气生。”
  “诶,我听三嫂子的。”这个声音因为疼痛几乎失了声。
  院外一声霹雳,似乎隐含警告之意,将海棠树下的金毛狐狸吓得浑身一抖,贴在身上的花瓣抖落了大半。
  眼见雷声越来越近,那只金毛狐狸趁着没人注意,一溜烟儿钻进了产房里,一路蹿到了床围下。
  乌云压顶,豆大的雨珠倾盆而落,多时便在屋檐上形成道道水流,顺着瓦檐飞驰而下。
  “这鬼天气,怎么偏这时候变天?”一个在厨房忙碌的妇人端了一碗鸡汤面走了出来,头看了看天,不满地抱怨了一句,这才一头扎进产房,“面来了,面来了。洲子家的,快来吃点儿,我加了好几滴香油呢。”
  “多谢五婶子。”
  进了产房才能看清,即将生产的那个女子穿着一身蓝布衣裳,头发用黑色网巾紧紧地束着。因着即将生产的缘故,所有的饰品全部取下。
  饶是如此不加修饰,也难掩她的清丽之姿。
  更难得的是,她已经疼得浑身冒汗,却还能不失礼仪,每个来帮她的人她都一一道谢。
  五婶子一下就咧开了嘴,把汤面放在圆桌上摆手笑道:“一家人不说两家话,都是同族的亲戚,谁家还没个难处?”
  嘴上虽然这样说,但五婶子心里却忍不住感慨:到底是国公府的千金,跟她们这些山野村妇就是不一样!
  却原来,她们嘴里的“洲子”大名江行洲,虽然出身乡野,却是个读书的天才。
  江行洲十八岁就中了举人,二十岁入京赶考的时候,被荣国公府贾家相中,把第三个女儿许配给了他做妻室。
  这个时候的人成婚都早,十五六岁当爹的比比皆是。但是,像江行洲这样,已经及冠却还没有说亲的寒门士子更是不少。
  他们一直不成婚为的是什么?
  还不是想着一朝金榜题名,被京中权贵榜下捉婿吗?
  江行洲比他们更幸运一点,才参加了会试,结果还没有出来,就被国公府相中了。
  虽然荣国公许配的是庶女,但那也是公府千金。真正的嫡出贵女,哪里是他这种穷书生能肖想的?
  娶了妻子贾氏之后,江行洲的运道好像来了,不但会试名次靠前,殿试更是得了二甲传胪,荣耀一时。
  殿试过后,因着有国公府的关系,江行洲也不必像许多同科一样等待任命,直接便被授予了翰林院庶吉士。
  当时有种说法,“不作庶吉士,当不了大学士”。内阁大学士五人,每一个都是科举入仕,从庶吉士做起的。
  江行洲的前程,是肉眼可见的光明。
  奈和人之运道,变化无常。纵有反复天下之志,若天不假年,如之奈何?
  江行洲做了三年庶吉士,正逢结馆之期,家中老母突然病故,他还未及授官,便不得不带着妻子回乡奔丧。
  三年丧期过后,江行洲联络同窗同年,筹划复起,好不容易谋得一个山西县令之职。
  他先带着几个仆从轻身赴任,妻子贾氏则是留在后方收拾家业,等他到任之后再遣人来接。
  只可惜,贾氏终是没有等到和丈夫重逢,只等来了丈夫被大虫所噬的噩耗。
  大悲之下,贾氏晕倒在地,家中仆妇急忙请了村里的郎中来看,才知道自己竟是怀有身孕。
  贾氏的几个陪嫁,包括她自己都大大松了口气。
  虽然乡野之地并不要求寡妇守节,但贾氏出身的荣国公府,对礼仪极其看重,是绝不允许家中有再嫁之女的。
  也就是说,无论贾氏是在何种境况下守寡,都是不能再嫁的,必须为丈夫守节。
  这并不是夫家强制要求的,而是娘家为了自己的颜面,不许女儿再嫁。
  对此,江氏宗族自然是喜闻乐见的。
  一来家中有一个节妇,对于家族的名声很大助益;二来贾氏的嫁妆对于江家这种寒门来说,极为丰厚。
  若是贾氏不再嫁,日后不管是独居也罢,还是自族中过继嗣子也罢,这些财产最终都会落入江氏宗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