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故宫装猫的日子[综] 上(100)

作者:洛娜215 时间:2019-11-10 09:24 标签:爽文 宫廷侯爵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而最重要的是,火光所在的地方可以帮助部落的勇士们看清楚周围,毕竟他们的敌人绝不仅仅是牲畜,还有过不下去来掠夺的别部。
  然而在大风大雪的天气,如何保护火苗增添了不少的麻烦。
  草原上不像中原有那么多树木,他们使用的燃料一般多为动物干燥的粪便或者是废弃无用的皮毛。这些资源在冬天能省下一些就是一些。所以他们不可能耗费大量的燃料就为了造一盆足够大的火堆。
  匈奴人已经本能地发现,风就是加速燃料消耗的凶手。所以他看上的与其说是灯笼本身,不如说是这一防风技术。
  而且……
  “你们,这个,更大的?”他用生涩的汉语随便拉来了一个汉人,被他拉住的汉人正是负责检查货物质量的牙人,后者也正在为如何定等这个没见过的货物而苦恼,被匈奴人一拉,他眼珠子一转,连比带划对着匈奴人解释:“这个,非常非常贵的。”
  他指了指上头的纸张,“贵人们才能用一点点。”
  匈奴人皱起眉,他有些迟疑地戳了戳上头这层“纸”,被那光滑到极致的触感惊了一下。中山国用来遮风的蜡纸的触感极其微妙,这种滑溜的感觉在匈奴人看来是平生从未见过的。
  他本以为是坚挺一些的布料,现在看起来却不是这么回事。
  这应当是一种全新的材料,至于是什么材料他本身兴趣不大。但按照现在的审美倾向,越是细腻柔软的越是昂贵,这一点他心里清楚。
  “怎么市?”他说出了最熟练的一句汉话。
  牙人非常真诚地对他说:“一头羊一个灯,你买的多还能送一根蜡烛。”
  蜡烛又是什么?
  匈奴人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弄明白汉人们的语言了,他左右看看,忙挥手找来人让人去把通译给架过来。
  最后,中山国接到了一笔私人订制产品。夏安然拿着工房递上来的申请材料的条子有些震惊。
  他皱着眉头和这群人重新确认了一遍:“匈奴要定可以挂在门口的大灯笼?”
  “是。”
  夏安然捉摸了下匈奴寻常用的帐篷,再看看上头写的大小,这,这恐怕不是能挂,这都能算是天灯啦!
  得专门做一根杆子才挂得起来吧?
  匈奴人来订制的是两盏接近半人高的灯具,并且他们还说了如果效果好,就临走前下个大批订单,明年来拿。
  正因为这笔订单需要大量的资源,匠坊的人无法做主,赶紧来请示。
  夏安然没犹豫,他大笔一挥在请示的文书上落印,然后他对匠坊的人说:“我记得,我们之前还做过红色的灯笼?”
  说是红色,其实是一层寻常染色纸黏在蜡纸上的操作,蜡纸要上色那简直就是一大难题。所以出于市场需求,便出现了这种投机之物。这东西外头刷了桐油,也有一定的防水防风效果,但是成本很高。对精打细算的小国王来说,他算了半天还是将这一创意设计先行搁置。
  但是既然是送给匈奴人就没关系啦。
  到时候可以鼓吹一下这红色是多么的稀有,虽然游牧民族都崇白,但是他们用红、绿的也不少。到时候茫茫白雪中一展红灯,不要太有腔调。
  ——对于大汉的军队来说,也很显眼就是了。
  除了灯笼的事,南下的商队还带回了一大批的牛羊,此前带到代郡的货物全数售罄,商队的人还没离开,一方面他们也打算和别的商队交换些货物,另一方面也是想要观望一下匈奴本身的货物。
  但没东西傻赖着也有些尴尬,所以商队过来问问咱们中山国还有没有别的东西能卖。
  这个问题倒是让夏安然为难了下。
  陶瓷是不能卖的,现在陶瓷完全是官方垄断贸易,量如果一下子大了的话就容易影响物价,而且还会导致两边的匈奴物资充足,可以和平解决各自的需求,这不是大汉想要的结果。
  所以最好售卖一些一次性产品……
  他想到了匈奴人要的灯笼,眼珠子一转,就让人赶紧制造了一批动物模具。
  用模具制造蜡烛极其简单快捷,两片陶板合起来灌入蜡油,然后放到冷水中,在这个渐渐转凉的秋季,几息之间就能够完成一个。
  匠人们加班生产此物,不过小半日便出产了大量的蜡烛运往代郡。
  这种形态的蜡烛照明效果其实一般般,因为形状不均匀,势必会产生蜡油不能充分燃烧的问题,但是没关系,异形蜡烛谁是用来烧的呢?
  夏安然多狡猾啊,他让人赶紧配制出一批木盒来,把这些本来不值钱的蜡烛往里头一放,整理出了一套牲畜大礼盒来。
  牲畜的本意就是用来祭祀的动物,对于大汉来说,每一年的大小祭祀本身都是一件极其奢侈的事情,更不要提物资匮乏的匈奴了,偏偏他们还有越匮乏越要祭的习惯在。
  如此,用这一整套蜡烛替代货物长伴神灵边上岂不是更好,平日里头就一次点一个,大祭祀就各个品种一起上。
  你看,不光光有祭祀大热门的牛,我们还做了你们北方没有的鸡鸭鱼,是不是非常贴心?
  商贩被小国王这一番话说地目瞪口呆,他低头看看被小国王用看上去很高级的染色纸丝作为陪衬的包装盒,各种小动物就如同羊脂膏一样躺在纸丝上,的确是有一种非常高级的感觉,顿时被说服。
  他被说服后自然也有信心去说服别的人,毕竟有底气在嘛。
  除却中山王宫派出去了商队,中山国国郡之内,数家商铺亦是联合发出申请,表示这个跨国贸易,他们也想做。
  这年头,内销转出口是必然,尤其在双方物价不对等,文化科技点也不对等的情况下。
  单靠着彼此间的科技点差异,进步的一方就能在落后的一方上头大赚一笔。这是全世界通用的道理。
  中山国本身地理位置优越,虽然比不上南边的邯郸等地区,但是也不差,毕竟他们有向北运输的优势在。
  这次汉匈彼此的贸易通商里头规定,但凡想要参加这次商业活动的商行彼此之间需要互相协保,五个商行一个编组,一人出问题剩余的四家都得出事。
  除此之外,他们还需要得到郡级别最高长官的审查和认可。
  但是这一步,就被卡在这儿了。
  作者有话要说:
  雁门郡通译:(打探消息打探消息)
  代郡通译:……这个怎么翻?
  代郡通译:这个又要怎么翻?
  代郡通译:不翻了。
  雁门郡匈奴人:(被刺探消息)叽里咕噜叽里咕噜
  代郡匈奴人:买啊!买!啊!!这个也要买!
  夏喵:送你一根蜡烛。
  夏喵:送你两个红灯笼 。
  夏喵:哎,如果有的话我想送你GPS定位点。
  咳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夏喵掏出了记仇小本本。


第60章 大汉华章(58)
  要说协保制度, 那贯穿了所有的封建王朝,这样的制度其实可以有效地将管理的压力从官僚上头下发到民间。
  比如大汉刚刚建国的那些年,底层官僚人数极具缺乏, 所以民间就有“什伍制”在,这一点和秦朝一样, 实际就是连坐制度。
  在这样的制度下, 寻常百姓之间看着隔壁邻居的眼神都带着警惕和探究,一旦发现对方做了什么违反大汉法令之事便要立刻告发, 堪称翻脸无情。
  这也能算是一种“自治”, 而在这种迫于无奈的自治情况下, 很快就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奔亡者无所匿,迁徙者无所容”。
  但是这一制度在大战后的早期尚且可实行,因为那时候的邻居彼此都算不得熟稔, 彼此也就是塑料兄弟情,但是等到已经和平共处了将近六十年的景帝朝,什伍制就遭遇到了重大的敌人, 那就是人的感情。
  都是一起滚泥巴一起挨抽讨骂的兄弟,甚至有可能我老子和你老子也是兄弟, 我儿子和你儿子还是兄弟, 难道真的能看着他因为一时的小错误就被村官拉过去判罚吗?
  大错误就罢了,一些小问题基本上大家都是能放就放的。
  但这种情况基本不会在商队之间发生, 因为彼此基本都是竞争对手。没人会这么有义气去帮着竞争对手隐瞒的,所以审查这一步说白了也就是个套路而已——本来是这样的。
  但是这些商人万万没有想到,中山国的郡守——也就是小国王,他不走寻常路啊。
  这次上头给了每个郡县一部分的强制名额, 必须要提供货物参与到汉匈贸易之间。但是小国王自己也有产业,而且其本身产业就足够让人眼红, 他自己一个人就能够占用整个中山国的规定名额下限。
  于是小皇帝扒拉来扒拉去,朱笔在交上来的名额上头画了几个圈圈,这些商人都是在当年屯粮事件中表现比较好的。因为这些人数量比较少,小国王又往里头加了几个经过劝说「改邪归正」的。
  第一批名单发出去后,商人们并没有发现其中的问题,因为彼此联保,他们还以为是自己被人带累了,哪想到这一次临时添加的第二批名单上也没有自己名字,这可就让部分商人有些着急和不解了。
  这一定不是意外。
  夏安然这种直接明了的方法对于商界的老狐狸们来说,要搞明白也就是一晚上琢磨的事。
  ——这小国王在记仇!
  这个消息可真不算是什么好消息,尤其是对于曾经抱有侥幸心思的商户们来说。实在是太糟糕了。
  “其实我们什么都没干呢!”其中一个商人格外委屈,另一个则气定神闲得多,“所以我们才能坐在这里。”
  他这句话一说,旁的同伴背后的汗毛顿时悄悄竖了起来,众人同时想到了郅都那一张恐怖的面容,干咳之声顿时一阵起伏。
  “现在说这些毫无意义,”一老丈以自己的手杖击打了一下地面,“我们需要探讨的是怎么解决。”
  小国王如今的行为可以说是极其温和,没有指名没有批评,也没有在他们日常的经营活动中加以责难,此次事件还是以警告的态度为主。
  但是没有人敢于在这个皇权为上的时代轻忽这种警告。
  可让人挠头的是,寻常能够拿来讨好权贵的法子在此时都没办法使用,因为最基本的——小国王还没成年。
  当然,这里说的是生理上,而不是社会地位上的。小国王已经加冠,在社会上他的确是成年人了。
  但单单生理没有成年这一点,无论是送美人、送歌女、送美酒都没了用处。至于送钱、送珍宝……要做到这点难度也很是巨大。从这个小国王的素来行举行来看,这位得宠的九王子对富贵、奢靡、精巧都无甚大兴趣,克制得可怕。
  “要说殿下有什么爱好……”
  众人沉默了一下,一个接一个说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