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那就先来个世界冠军吧![竞技] 上(151)

作者:亡灵大菜菜 时间:2021-10-21 01:24 标签:爽文 竞技 升级流 幻想空间

  他们当然欣喜于苏谦有绝对的勇气,能够怡然不惧地站在这个赛场上,但是他们也同样想看到,能够有更多像苏谦这样的选手,能够在自身的成绩上不断获得提升,能够更加勇敢地站到国际赛场上。
  只有出现更多不断勇敢挑战,不断努力突破自我的选手,中国的短跑才能够有更加精彩的未来。
  以中国的人口基数而言,中国在短跑项目上的后备人才储备,比起日本,还是要远远不足的。
  田径国家队的会议室里,几个教练在这个时段又聚在一起,看起了即将开始的200米直播。
  看到直播间里面田径迷们的公屏弹幕,邱明鑫也只得苦笑一声。
  后备人才储备,这个事情,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国内的基层教练员水平还有限得很,基层的人才筛选,愿意流向短跑项目的运动员意愿选择,合格的人才培养。
  这一层层都有着巨大的困难。
  只能说,前些年100米连续出了两位破十的选手,还是给国内的田径项目带来了巨大惊喜的,也是在那之后,国内短跑项目的热度才有了质的提升。
  但是要将这些提升转换为足够厚实的人才储备和整体实力的提升……
  “任重道远啊。”邱明鑫感慨了一句。
  邢远志也跟着叹了口气,但又很快重整精神,笑着道:“虽然任重道远,但吾道不孤,前赴后继,终有成时。”
  说到这里,邢远志笑道:“日本有日本的积累,但中国有中国的运气,日本积累了多少年,但率先打开百米十秒大关的,还是我们中国的两位选手。”
  “200米项目上,我们也有苏谦这样的天才选手。”
  “日本虽然人才储备厚度强,但说不准还是要跟在咱们中国队的身后呢”邢远志笑着调侃道,也是轻松地转换一下会议室里的气氛。
  在邢远志的调侃声中,会议室里的教练们也纷纷笑了起来。
  是啊,谁说一定不可能呢?
  在众人的笑声中,日本川崎体育场的比赛现场,男子200米短跑的选手已经登场,出现在了现场的赛道上。
  200米的赛场上,苏谦又一次出现在了最外道的第九道,而日本的宫城圭悟位于第五道上,与苏谦距离最近的是日本的两位200米小将之一的桥本司,他今年年仅20岁,PB是20秒66,是非常有潜力的一员小将。
  桥本司自从站到起跑器后开始,就特别关注过在他右前方第九道上的苏谦。
  上午的男子100米赛事,他也有关注,在赛后他还特地找到过吉岛凉太,询问他在比赛中对苏谦的感觉。
  吉岛凉太非常坦诚地表示,在赛前他并没有关注到苏谦,两人之间的年龄和实力都有差距,他并没有想到苏谦能够在这种大赛中顶住压力,完全将他甩到了身后。
  至于苏谦在赛道上的表现……
  吉岛凉太唯一能够提供给桥本司的感觉就是‘他的后程加速能力非常强大,他的身高虽然不高,但是步幅却不小’。
  站在200米的起跑器后,桥本司正在看着前方的苏谦——被安排在第九道,苏谦的本场比赛可以说处在一个较为不利的位置,在这样的情况下,苏谦还能够跑出一个让人惊艳的成绩吗?
  桥本司在中午的时候有查阅过苏谦的资料,这个中国的16岁少年,他手上不仅有100米的亚洲少年组纪录,而且15岁年龄段的200米亚洲少年纪录也同样归属于他。
  虽然即便是他的教练也认为他对于苏谦的态度过于谨慎了,可是桥本司一惯是这样谨慎的性格,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的疏忽轻视,而在比赛之中使得自己受到谬误的影响。
  这个来自中国的少年苏谦,让他感受到了足够的危险。
  川崎体育场的现场,下午的观众席上,主办方开放的坐席位置仍旧有观众填满了几乎90%的座位。
  与上午不同的是,下午的观众席上,甚至有人带了临时手写的应援卡,上面写着苏谦的名字。
  显然是为了支持苏谦而来的。
  当现场的摄影镜头开始从第九道逐个扫向运动员,逐一介绍现场选手时,广播里,解说员在介绍到‘第九道、中国苏谦、PB21秒07’时,现场迅速地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甚至还有喊着苏谦名字的整齐加油声。
  川崎电视台,直播间中的嘉宾们在看到这个场面后,也都十分惊奇。
  “了不起!中国的苏选手人气上升得真是非常快速呢!”
  “不仅是人气上升得非常快速,而且在日推上,有关他的话题热度也越来越高了——爽朗可爱与凶狠无情共存的未来大魔王,这样的气质和实力,着实吸引了许多粉丝的关注呢!”
  石川一郎也点了点头:“如果说是实力的话,那么在苏选手所处的年龄段中,他绝对是亚洲TOP级别的选手了。”
  主持人好奇地问:“100米和200米这两个项目都是吗?那么在下午的这场200米赛事中呢?苏选手还能取得好成绩吗?”
  听到这个问题,石川一郎严肃地摇了摇头:“这很难,苏选手或许能够创造属于他自己的纪录,但是在今天这个200米的赛场上,他与其他选手之间的实力实在太过悬殊了,他是不会有机会的。”
  “而且,哪怕就只讨论亚洲新人的实力的话,我们的桥本选手和木村选手,也已经远远地超过了苏选手。”
  “今天下午的200米赛事,基本不会发生意外了!”
  最终,石川一郎这样斩钉截铁地道。
  现场的其他嘉宾与主持人在听过石川一郎先前就日本国内200米短跑项目比之中国的优势分析后,也都纷纷认同了石川一郎的这个说法。
  国内的转播中,大多数观众是听不懂这些嘉宾对话的,而能够听懂日语的部分田径迷心中想要反驳,却在一阵气闷之后,还是无法反驳这个说辞。
  在短暂的憋闷之后,镜头又一次转向现场的选手们身上,镜头中,位于第九道的苏谦,正目光熠熠,笑容灿烂。
  而随着现场哨声的响起,苏谦脸上的笑容也在一瞬间收敛,转而变为一种向着目标终点,誓不退缩的坚定——比赛,就要开始了!


第82章
  在‘各就位’的声音响起的那一刻,几乎所有人的心都同时悬了起来。
  赛道上的9名选手各自来到了起跑器前,蹲踞到了自己的起跑器上。
  当‘预备’声响起,从直播的画面中可以看到,9名选手两手撑地后臀抬起的动作几乎整齐划一,然后,下一秒,‘砰’的清脆枪声响彻赛道的上空,而赛道上的9道身影也同时应声而出!
  位于第五道上的宫城圭悟,他也是一贯以起跑与速度保持能力著称的选手,在发令枪响的那一瞬,他曲起的身体瞬时间弹射而出,借助蹬踩起跑器的力量,宫城圭悟精准地在弯道上切出一个完美的起跑角度,飞一样地起身向前。
  快速摆动起的双臂和身体前倾时的起跑三步优势已经让他迅速地拉升了自己的速度,即便是在弯道上起跑,他流畅的姿态也让他飞快地拉进与第六道选手之间的距离。
  非常完美的起跑!
  “宫城君干得漂亮!!”
  川崎电视台中,石川一郎兴奋地叫喊出声,称赞着宫城圭悟这个完美的起跑,而与此同时,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第九道上的苏谦。
  第九道上的少年,即便是在200米这个他的成绩劣势更加明显的赛道上,竟然也没有任何的胆怯。
  在最外道这个在起跑和弯道跑上都略有困难的赛道上,第九道上的那个少年却仍旧同样给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起跑。
  石川一郎本能地将苏谦与第八道上桥本司之间的距离做了一个对比。
  没有拉近!!
  在起跑这个阶段,桥本司并没有能够拉近他与苏谦之间的距离?!
  怎么可能!
  这个念头一瞬间攻占了石川一郎的内心,让他在电视直播的过程中,没能第一时间地继续充满激情地为宫城圭悟选手进行解说。
  川崎电视台的导播发现了石川一郎的分神,快速在耳返中提醒了石川一郎,让他继续做好对宫城圭悟的解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