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动满格(117)

作者:楚寒衣青 时间:2019-12-16 10:30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校园

  鹿妈妈冷哼一声。
  “现在两千块还够吗?”鹿爸爸又问,“前两年我单位一个同事儿子上了大学,他每个月打两千块过去。但开学第一个月要准备的东西多,两千块钱肯定不够用,再给两千?再准备一台笔记本电脑?小亮房间里那台是台式机,肯定不能搬去学校的……”
  “你同事的儿子去的是三线城市,消费能和一线城市比吗?”鹿妈妈憋了半天,还是忍不住说了,“我单位的同事给她女儿准备了三千块,不太够用,现在大城市水果怪贵的,十几个草莓三四十块。”
  “得。”鹿爸爸从善如流调高了标准,“那我们就按照一个月三千块算。有点富裕,也好过哪里不足,小亮还不是个会说话的孩子,钱不够了也不会跟家里要。”
  鹿妈妈又不说话了。
  鹿爸爸算完了账,也上了床,盖被子的时候还和老婆碎碎念:“现在年轻孩子都用支付宝微信了,你说,我们是像以前一样转银行卡,还是干脆直接转账微信支付宝,好像这些东西转账不用收钱……”
  鹿妈妈抬手关了灯。
  黑暗披挂下来,鹿爸爸还在说:“小亮大学都考上了,也没什么值得操心了,小乐呢,初二上完了,成绩还是这么差,都不知道该不该送他出国了。这成绩出国也不会读得好,学坏的可能性还更大;但不出国,高考没考好,未来也不知道怎么办……”
  枕头在黑暗里砸中鹿爸爸的脸。
  鹿妈妈气死了:“不想睡觉你就出去睡沙发!”
  鹿爸爸捡起枕头,好脾气拍了拍,又把它垫回鹿妈妈的脑袋下边:“好好好,不说了,睡觉。不过啊……”
  月光照亮了鹿妈妈再度竖起的眉头,鹿爸爸赶紧保证:
  “最后一句,说完就睡。不过啊,不管怎么样,我们的孩子人品端正,身体健康,现在孩子们总算快长大了,我们也能享受些我们自己的生活了。我看,如果小亮这次确定要提前上大学,那我们就把小乐丢在家里和小亮作伴,让他们哥俩自己觉得生活问题,我们,向单位请个年假,去旅游一段时间吧,过一过二人生活,好不好?”
  卧室里好一会没有动静。
  就在鹿爸爸要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房间里传来一阵悉索响动。
  他睁了睁眼,看见老婆摸黑坐起来,从抽屉里拿出张照片来。
  虽然夜里看不清画面,但鹿爸爸清楚的知道这张照片的来历,那是几个月前鹿照远决赛时候的照片,在照着场上鹿照远的时候,也照着了坐在观众席上的他们。
  这种照片当然很珍贵,但除了他们和鹿照远以外,摄像师又照到了一个人。
  坐在他们面前的祝岚行……
  鹿妈妈拿到照片后,神色就有些奇怪,没有丢掉,也没有收进相簿,就这么放在抽屉里,压在杂物下……直到现在,照片再度出现。
  鹿爸爸有点想要说话。
  这时,鹿妈妈的声音先他一步响起:“真的要放小亮早一年上大学吗?他还没成年,他……”
  他还小。
  可他马上就要收拾行李,离开父母,去几千公里之外的地方。
  而我好像还没有认认真真照顾过他。
  “早一年晚一年也没什么差别,去年的你和现在的你也没什么差别。”鹿爸爸困倦说。
  “他一个人……”
  “你怎么知道他一个人,说不定人家已经和要好的朋友约好了?或者那个叫祝岚行的学生,也很优秀,和小亮一起,提前一年考上了大学?”
  “你想说他现在已经不需要爸妈了?”
  “唉。”鹿爸爸叹了口气,“我们十七八岁上大学的时候,也不要爸妈。不能因为年老了,就忘了年轻时候的事情。”
  屋子里再没有鹿妈妈的说话声,只有她走动时弄出来的小动静。
  鹿爸爸收起故作困倦的嗓音,翻个身,朝前方偷眼一看,看见鹿妈妈打开柜子,拿出相册,将捏在手指里头的照片,往相册里放。
  鹿爸爸彻底放心了。
  他安安稳稳闭上眼睛,睡觉!
  *
  鹿照远第二天走出房间的时候,感觉……今天的情况好像有点不一样。
  桌上的早餐很丰盛,从馒头包子到油条豆花,应有尽有,花样繁多得堪称他出生十七年来头一回。
  鹿照远略带疑惑:“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吗?”
  鹿妈妈从厨房里出来,手里端着一碗面,面上还卧着一颗荷包蛋,她把碗放在鹿照远面前。
  “庆祝你高考胜利的日子。”
  “呃……”这个回答大出鹿照远的意料,“谢谢妈。”
  “一碗面条,有什么好谢的。”
  鹿妈妈在位置上坐下来,拿了个馒头掰一掰,又将一张银行卡放到鹿照远面前。
  “给你。”
  “这是什么?”
  “你的生活费,学费。”鹿妈妈说,“也不知道到底要多少,你爸先给你存了两万进去,让你上第一学期用,如果不够,就打电话和家里说。”
  “妈,我有……”
  鹿照远才说一句,就被妈妈打断。
  鹿妈妈没好气数落道:“你那点钱自己留着吧。把钱留给你爸爸干嘛,看他抽烟喝酒打牌培养不良嗜好吗?”
  恰好鹿爸爸从房间里出来,听了老婆的话,缩缩脖子,灰溜溜往洗手间去。
  他两天前才被老婆抓着偷偷抽烟,抽烟的危害就不用说了,尤其老婆还是干护士这行业的,当场就用超过三十个肺病病人的惨状把他骂得抬不起头来……
  妈妈气场太强,鹿照远不由自主把银行卡收了。
  鹿妈妈这时又问鹿照远:
  “你们班级里除了你之外,还有谁提前参加了?你的那个朋友,祝岚行他参加了吗?”
  她话都没有说话,坐在对面的儿子已经肉眼可见的紧张了起来,连面都不吃了,抬头间,做好了战斗准备似的,看着她问。
  “妈,你说这个干什么?”
  鹿妈妈忽然有点生气:“你数河豚的吗?我问问你你就炸起来了?”
  鹿照远:“……我没炸。”
  “还没炸,身子都气肿一圈了,自己看不见是吧?”
  “……”鹿照远被怼的一愣一愣的,不觉收敛了气势。
  鹿妈妈质问完,憋了憋,也把怒气憋回去,只是语气略有点僵硬:“就是问问。”
  “祝岚行……”鹿照远犹豫下,告诉了妈妈,“也和我一起提前高考,考上了。”
  “原来他的成绩也这么好。”鹿妈妈有点意外,又觉得在情理之间。
  “嗯。”
  “你们没事在一起也方便互相学习。”鹿妈妈干巴巴说,“学习好的和学习好的在一起,比较有共同语言。”
  “……?”
  “好了,吃饭。”鹿妈妈没再说什么,低头吃早餐。
  高考成绩出来的时间,远不到高二暑假放假时间。
  不过今天是周六,学校不上课。吃完了早餐后,鹿照远也没有什么事情,打算出门去祝岚行家里找祝岚行,但临出门前,他被妈妈叫住了。
  “周末了,好久没做大扫除了,你先把柜子里的被子搬上楼晒一晒,再下来打扫一下卫生。”
  鹿照远答应一声,暂时不忙出门,先把被子弄上楼了。
  大扫除总是比较麻烦。
  弄完被子,还有窗户,还有灯具,柜子顶端积了好几个月的灰尘,也要打扫。
  除了周六还要上班的鹿爸爸外,鹿照远和后续清醒过来的鹿乐成一同打扫,中途鹿妈妈大多在厨房里呆着,不时出来检验一下打扫成果,指出两个儿子没扫干净的地方。
  好不容易,房间打扫完毕,鹿照远刚刚洗完了手,就被妈妈叫入厨房。
  他进厨房一看,灶台上放着一锅绿豆汤,旁边还有个保温壶。
  鹿妈妈:“你是要去朋友家里吧?天天空着手上门也不太好,把绿豆汤打到保温壶里带过去吧,夏天了,你们都喝点凉爽的饮料。”
  鹿照远下意识说:“妈,不用,你煮给我喝就可以了,我没见过祝岚行喝绿豆汤,他不一定爱喝——”
  鹿妈妈嘴角抽了下,忍住气,又说:“之前我拿到了张你决赛时候的比赛照片。除了拍到你之外,还拍到了我们一家,还拍到了坐在看台上的祝岚行,我觉得拍得还挺好的……”
  鹿照远:“那种照片不是很多吗?妈你喜欢的话,我上电脑找找,把剩下的照片传给你。”
  鹿妈妈简直被儿子气死了。
  她闭了半天眼睛,忍无可忍一指大门:
  “带着汤,出去玩,不到晚上别回来!”
  鹿照远……就这样,被扫地出门了。
  他带上了汤,在前往祝岚行家中的路上,将今天的事情反复想了又想,最终慢慢意识道:
  难道,在我不经意杀了高考这个鸡之后,儆到了……我妈?
  *
  安静的环境有助于人的思考。
  知道高考的成绩并没有让祝岚行有多少激动,可能是因为他曾上过一回大学,而且那所大学也很不错,所以就算现在够到了最高学府的门槛,他也没有太过于激动。
  就是……夜深人静,他突然想起自己似乎漏了一件事情。
  高三毕业考完撕书抛卷子这事。
  实验中学这年高考,学校的高三年段还真的搞了回撕书大会,当时他和鹿照远也在现场,看着白花花的纸片被无数只手抛出窗外,密集得都将天空遮住了。
  那一瞬间,原本对撕书没有感觉祝岚行突然觉得……
 

上一篇:钻禧

下一篇:某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