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重生]重生之再入豪门(10)

作者:公子寻欢 时间:2018-03-10 08:02 标签:豪门世家


    甄璃之前肯定有什么事瞒着他,他必须要找甄家的人好好谈谈。或者,他该让泽恩回到甄家。他是甄璃的孩子,那么甄璃身上的与众不同,他也该有吧?

    庄泽恩不知道,自己一个坦白,会让老爸想那么多。

    不过庄煜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毕竟是见过大风浪的人。庄泽恩即使重活一世,上辈子也不过活到了三十岁,庄煜四十多了,人生经历比儿子不知道丰富多少。

    他叮嘱庄泽恩:“这件事不可以再告诉别人了,你自己小心一点。牛肉干的事,我会帮你处理的。”

    庄泽恩连连点头,知道这件事解决起来肯定不容易。怎么解释牛肉干忽然不见了的事?但这件事,却不论如何都要给村子里一个交待。

    父子俩也跟着去了村委会,庄煜跟着徐叔查看了东西失窃现场。最后叮嘱身为名义村长的徐叔:“这件事不能报警,我们这个小作坊没有工商营业执照,搞不好还要罚款。”

    徐叔心里明白这件事,所以一直没有提报警的事。

    庄煜又说道:“虽然稀奇,可现在的小偷都聪明的很,说不定就能偷东西偷得神不知鬼不觉。这件事,我们也只能自认倒霉。不过老徐你别担心,我不会让大家跟着我受损失。肉干的钱和作坊的工钱,我还会照常给大家的。而且这次捕猎的猎物也不少,连同上次的,我双倍补偿给大家。”

    徐叔一听庄煜这么说,立即拒绝道:“这样不妥,老庄。要说损失,你损失的是最多的。肉干作坊你开的,也是你带着年轻人进山打猎。我们就入个人头股,除了出点力,跟白拿钱也没啥区别了。再让你赔偿,这说不过去。”

    庄煜摆了摆手,说道:“没啥说不过去的,虽然这次肉干丢了,可和我合作的那个老板还是给我提前打了款。这次的肉干,比上次多卖了不少钱。我们加紧时间把他需要的货赶出来,我再跟他说说推迟一下收货时间。说起来,我们就是白进了趟山,也不是啥大的损失。这趟就当我们进山摸地形了,以前也不是没白跑过。不过既然人家提前给了我货款,我也提前把货款付给大家,免得村子里的人没干劲儿。赚钱的机会以后有得是,这个人给了我不少订单。除了猪肉,还要牛肉,羊肉,还有山里的干货。咱们也别盯着眼前这点苍头小利,该把眼光放长远一些了。”

    听了庄煜的话,老徐沉默了半天,才叹了口气,说道:“老庄,你是咱们村子里最有想法的。咱们这个村子的情况你也看到了,是真穷!我家四个娃,饿跑了仨!要不是这一村子老弱病残,我也走了。这么多年了,要不是你带着年轻人找点营生,恐怕日子更不好过。唉,不多说了,我替乡亲们谢谢你。”

    庄煜摆手,说道:“不用谢,我把钱都带来了,你给乡亲们分分,这次能分不少。要是真想谢谢我,那就找几个乡村帮我在园子里起个仓库吧!我那边的园子还算安全,路也好走,肉干好往外运。我再装个监控,像这样的事儿肯定不会再发生了。让大家安心,好日子都在后边儿呢。”

    老徐接过庄煜递上来的钱,厚厚一沓。他一惊,说道:“这么多?”

    庄煜说道:“四千,二十户,一户分二百。这些钱不算什么,跟我做生意的那个人说了,以后订单少不了,这才刚刚开始。”

    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的老徐嘴角都笑歪了,说道:“好好!我马上把钱分给大家!你放心吧!仓库的事儿包在我身上!”

    不一会儿村委会的大喇叭又响了起来,老徐村长欢天喜地的表示让大家来村委会拿钱。

    庄泽恩在家听着喇叭里的广播声,不由的松了口气,看来老爸把事情搞定了,自己不用担心被请去警察局喝茶了。可能是上辈子形成了条件反射,一听到警察就下意识打哆嗦。

    庄煜办完事后,回到了家中。他没有回西院找儿子深谈,而是去了东西,找上了正在收拾蛋糕的韩暻琛。

正文 17.第 17 章

    如果说刚刚庄泽恩的态度让韩暻琛稍微有点怀疑,那么庄煜的到来,就让他百分之百的确定,自己这是暴露了?暴露在哪里呢?他摇了摇头,抬头看了一眼庄煜,说道:“甄璃的眼光不错,他这一场逃离,也算值。”

    庄煜来这里就没打算质问,因为他心里已经认定韩暻琛是甄家的人。他的咬肌动了动,问道:“你就是甄家那个养子,甄琉?”

    韩暻琛看了庄煜一眼,说道:“琉璃佩在你那里吧?”

    庄煜二话不说,上来就给了韩暻琛一拳,再打第二拳时,被韩暻琛挡住,抬头对他道:“我只欠你一拳,别的,是你欠我的。”

    庄煜没再动手,而是问道:“说吧!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甄璃已经死了,我和甄家也没再有任何关系。如果是为庄泽恩,上次我也说得很清楚。如果庄泽恩愿意回去,我不拦着,但他并不想回去,你们这么做,居心呢?”

    韩暻琛来之前已经做好了随时被发现身份的准备,他这次过来,就是打算直面庄家父子的。十八年前他年少无知,自认为对甄璃是成全,反倒是害了他。这次他想做个恶人,也希望庄煜能做这个恶人。于是他并未回答庄煜的问题,却反问道:“如果可以,你是希望甄璃活着离开你,还是让甄璃死去永远和你在一起?”

    庄煜的眉心紧皱了起来,冷硬的男人眼中泛起一抹疑色,问道:“什么意思?”

    韩暻琛答道:“没什么意思,如果能选,你肯定不希望甄璃死吧?琉璃佩本来应该在我这里,这样甄璃就不会死。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庄煜,是你害死了甄璃。”他知道他这么说会很残忍,庄煜会带着内疚过下半辈子。但如果他不这么做,他怕庄煜会更痛苦。

    庄煜古铜色的肤色泛着健康的色泽,如果进入同志圈,他会是个非常受欢迎的1。就如当年甄璃第一眼看到他,就被他给迷住了。韩暻琛不懂,当年毕竟他还小。现在他似乎懂了,也许有些人天生就不适合按部就班的活着。

    一直沉默在当场的庄煜似乎在思考,他的眼神看不出悲喜,甚至韩暻琛以为他只是在放空的状态。但韩暻琛知道庄煜是个聪明人,有些话不用他说得太明白,庄煜就应该能听懂。甄家人生来身负阴阳琉璃佩,阴气极重,尤其是拥有伴侣后,阴后外泄,会越来越不调和。这个时候就需要一名体质纯阳的人来与之互补,这其实和双1修挺像的。但这又不是双1修,因为甄家人只是需要一个与之契合的体质纯阳的伴侣让他们阴阳气息调和而已。

    庄煜沉默了十几分钟,两个人也这么对着站了十几分钟,庄煜终于开口说话了:“庄泽恩,和甄璃一样?”

    韩暻琛忍不住笑了笑,说道:“你觉得呢?”

    庄煜上下打量着韩暻琛,说道:“甄家人,没有找到另外的,和甄家人体质相配的人。”

    韩暻琛摊了摊手:“你都看到了。”

    一切都那么清楚明白,庄煜也不想多问了。他微微叹了口气,说道:“甄琉,你别怪甄璃。他大你十岁,即合你们体质契合度再高,也……很难让他接受。”

    韩暻琛笑,说道:“在甄家,大十几岁根本算不了什么。甄璃有他自己的责任,他自己心里明白。你是他的变数,不过他也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他生下了孩子,在明知道自己阴气已经外泄阳气所剩不多的时候,还是毅然的完成了他的使命。就是为了把甄家的阴阳琉璃佩传承下去,你们的这场爱情可歌可泣,我很佩服。诚然如此,如果让你选,你会选择让甄璃死去吗?”

    别说让甄璃去死,就算让他受半点委屈,他也是不愿意的。

    他爱甄璃,就如甄璃爱他,两个人粘糊在一起,哪怕一天什么都不做,一个看书一个泡茶都感觉比神仙还快乐。如果没遇到甄璃,他不知道人生还能如此美好。

    然而如果没有这些美好,换甄璃活下来,他愿意。却也不愿意。

    如果甄璃活下来,是痛苦,他不愿意。

    庄煜微微叹了口气,把手探进了自己的衣襟。用力一拽,把一枚玉佩从脖子上拽了下来。他上前两步,将玉佩放到了韩暻琛的手里,然后转身,对他说道:“你去追庄泽恩吧!等到他成年,我同意你们在一起。”

    庄煜的话让韩暻琛为之一怔,刚要说些什么,庄煜却匆匆忙忙的离开了东院。

    前后不足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让庄煜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并不是他对儿子的终身大事草率,而是他对待儿子和对待爱人的态度,更加不同。对甄璃,他愿意倾尽一切为他连性命都可以不要。但为儿子,他却要活下来,即使千难万苦也要活下来把儿子教养长大。

    当年甄璃死了,他痛不欲生,求生欲望也不高。为了他和甄璃唯一的孩子,哪怕后半辈子都活得痛不欲生他也得活下去。他和甄璃付出了那么大的代价,好不容易生出来养大的儿子万一因为甄璃式的选择又英年早逝。庄煜受不了,甄璃付出的也不值得。

    甄琉小甄璃十岁,大庄泽恩十六岁。当年甄琉十六岁,庄泽恩出生。如今,甄琉应该是三十二岁。这年龄,听上去也不算老。如果真的和泽恩在一起了,这王八蛋还得叫他一声爸。就是一想到自己的儿子竟然要和他在一起,他就忍不住想把对方胖揍一顿。

    其实庄煜知道自己这种心态是怎么回事,他想揍甄琉并不是因为这个人是甄琉,而是不论这个人是谁,他都会忍不住想痛扁。如果庄泽恩的对象是个姑娘,那没所谓。毕竟自家养的猪会拱别人家的白菜了,爹心甚慰。然而如今这颗白菜是庄泽恩,可想而知庄煜这个种白菜的人有多恼火。

    然而这个火他还不能恼出来,因为如果不让这猎拱,他家的白菜可能会死。

    唉,糟心。

    庄煜回到东院,看到庄泽恩正心情不错的打电话,应该是给同学打的。庄泽恩一见到他爸爸回来,立即挂断了电话。

    庄煜看了儿子一眼,说道:“把东院收拾收拾,天热了,该搬过去住了。”

    东院儿有游泳池,树荫多,跟个天然氧吧似的,超凉快。所以一到夏天,他们就会去东院住一段时间。庄泽恩没多想,立即一口答应下来:“好,知道了爸!”

    庄煜却说道:“我……去湖边木屋住一段时间,这不是……你妈妈忌日么,我想和他说说话。”

    庄泽恩也没多想,以前老爸想老妈的时候都会去湖边木屋住一段时间,所以他也就理所应当的认为老爸是真的想妈妈了。点了点头说道:“好,我先收拾我自己的房间。”

    看着儿子朝东院跑的身影,庄煜满腹惆怅,他还得给那王八蛋制造机会……这日子还能过吗?长长的叹了口气,庄煜回房间在沙袋上打了一套拳。

正文 18.第 18 章

    其实庄泽恩还挺喜欢记忆里的东院的,老爸给东院挖了一个大池子,里面铺了白色的鹅卵石,夏天的时候他特别喜欢在里面游泳。尤其是脚踩在冰凉的鹅卵石上的感觉,真的超级舒服。以前在庄家,虽然有豪华版的游泳池供他一个人享用,但他最怀念的还是老爸亲手挖的这个游泳池。

    东院有四个房间,正房两间,一间客厅一间卧室。偏房两间,一东一西。韩暻琛现在住的是小东西,庄泽恩的房间在西边。

    小西屋窗户外面种了一棵紫藤,记事起就种着,如今已经爬过整个南墙,一大片绿荫遮住了窗户。不过由于外面支着架子,倒是没把窗户封住,这样夏天睡在房间里,既通风又凉快,不能更舒服。就是夏天蚊子多,庄泽恩一到夏天就去外面割艾草晒干了点燃驱蚊。

    庄泽恩把小西屋收拾了出来,铺上床垫被褥,又把窗纱和玻璃擦了一遍。收拾好以后又把自己房间里的东西都搬了进来,放到东院小西屋的书柜上。

    看着来回忙碌的庄泽恩,韩暻琛思绪略复杂。刚刚庄煜走之前说的话,他这会儿还没想明白,其实庄煜的心情他完全可以理解。如果庄泽恩是自己的儿子,自己应该……也会这么选择。但可能会忍不住把对方打残,至少也要打个半残。

    韩暻琛忍不住笑了笑,追小庄,恐怕有点难度了。这孩子似乎不像他想象中的那么单纯,至少是有城府的。否则他明明识破自己身份了,却不说破,这孩子肚子里估计也算计着什么呢。不过没关系,这趟过来本来就不是为了真把他追到手。之前给他讲的那个故事,应该多多少少也放松了他的戒备。

    只是庄煜的行动倒是快得出乎他的意料,这厢说让自己去追小庄,那边就让小庄搬进来了,这是给自己制造机会呢?他就不怕自己狼性大发,把他未成年的儿子给这样那样了?

    韩暻琛忍不住笑出声,好在他还良心大大的有,要是人人都像甄璃,那这纯良美好的少年恐怕就危险了。

    庄泽恩搬进东院后也没怎么跟韩暻琛接触,因为快期末考试了。他疯狂复习了几天,几乎要把所有科目的练习题和试卷背下来了。平常感觉不出来,一到疯狂学习的时候就看出进度来了。这过目不忘的本事,还真叫他受用的很啊!

    期末考试成绩出来,整个高二哗然。果然不出庄泽恩所料,他考了全年级第一名。之前一直对他严肃异常的英语老师终于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拍着他的肩膀说道:“别泄气,一鼓作气考个好学校!我看好你!”

    庄泽恩学霸级黑马的名声一下子传遍了整个学校,走在路上都有小女生在他身后窃窃私语。早知道副作用那么大,他就不该用力过猛,一下子考个全年级第一。怎么着也该循序渐进,或者期末考试的时候再给大家个惊喜也行啊!

    不过考都考完了,他不想再想太多。暑假那么长,终于可以好好干点他想干的事情了。

    郑金龙这次考试一点意外都没有,仍然垫底儿。他深深的看着郑金龙,觉得就算是吃仙丹恐怕也拯救不了他了。

    放假后,学生们一个个都开始放飞自我了。除了高三还没放弃高考的需要补课外,其他年级的同学们已经开始商量暑假去哪座山头追兔子了。

    庄泽恩没想去追兔子,看郑金龙跟屁虫似的粘在他身后,就知道这小子怎么想的了。他现在正想着让大哥带着他再干一票大的,上次那五百块钱他小心翼翼的去镇上唯一的银行里办了个□□给存了起来。郑金龙有个梦想,他想带奶奶搬出那个小山坡。镇上的房子要好几万,他手里刚存了一千来块钱,远远不够。

    本来以为希望不大,自从上次见识了自家新老大大手一挥一天就能赚一万以后,他这个梦想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庄泽恩看了一眼两眼发绿的郑金龙,仿佛他此刻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行走的印钞机。不过庄泽恩也没有让郑金龙失望,直接大手一挥,把钱拿出来交到了他手上。上次老爸把四千块钱分给了村子里,剩下的也就没再给他要。庄泽恩刚好需要这笔创业资金,也就理所应当的收了起来。

    郑金龙把钱接过来,一脸懵逼的问道:“哥,这是要干啥?”

    庄泽恩说道:“别害怕,不是给你的。拿着它收山货,只要是山里的山货都收。把你那些小兄弟们叫来,一个假期给三百块钱,问他们干不干。”

    郑金龙立即拍着胸口说道:“不给钱都得干啊!”不就是收山货吗?这还不好收,他奶奶以前经常带着他收山货,收了以后去镇子上卖。

    庄泽恩说道:“多收,有多少要多少,按照镇上的价格给,别给乡亲们杀价。”

    郑金龙立即点头:“包在我身上!我知道哪里山货多!”

    庄泽恩摆了摆手,说道:“还真不能交给你,明天你得陪我进趟城,去H市。”

    郑金龙一脸疑惑的问道:“啊?去H市?”

    庄泽恩说道:“是,先去看看,到时候再说。”

    H市是海城,在南方的城市里,H市是一线城市里最发达的。想要真正发展起来,H市是绝对的最佳去处。M市圈子还是太小了,他得好好规划规划才行。

    这两天老爸已经把后来那一批肉干入库了,他只要再像上次一样,把肉干卖出去,又是一笔创业资金。

    韩暻琛这几天就看着庄泽恩忙进忙出的来回跑,把自己给忽略了个彻底。韩叔叔有点郁闷,可惜连韩暻琛的影子都抓不住。刚好他要回一趟H市,于是打算和小家伙冷处理几天,等回来以后,再找个机会和他好好谈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