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圣父男主人设崩了(121)

作者:蜀七 时间:2021-11-25 10:28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穿书

  然后他笑道:“我都还没读大学,你都自己创业成功了。”
  简尧有些唏嘘,书中的时间过得太快了,不过好在他会一直留在这儿,不用再体验一次生离。
  “对了,我妈怎么还没来?”简尧,“陈梅也走得太快了,我们都还没叙旧。”
  霍衍扶着简尧继续走,他们路过花坛,向日葵正热烈的开放着,有蜜蜂停在上面,扇动翅膀,阳光落满大地,地上的一切都被铺上了一层金纱,焕然一新。
  中午简尧吃的是营养餐,分量并不多,至少不足以让他吃饱。
  因为很长时间没有进食,简尧每顿饭的分量都被严格控制,霍衍给他请来了最好的营养师,虽然简尧一直都觉得饿,但也没有抱怨过。
  就从他醒来,霍衍一直对他寸步不离这件事上,他就知道即便这么多年过去了,霍衍依旧是他最好的朋友。
  简尧刚吃完饭,正准备再申请下地走一圈的时候,突然听见了一声抽泣。
  这个声音太熟悉了,简尧抬头望过去,他看到了一个比离开时才苍老了许多的女人,她没有化妆,穿得也不像以前那么精致,好像只是随便从衣柜里找了一套可以穿出门的衣服。
  她的手扶着门框,半张嘴,嘴唇不断的颤抖,强忍着嚎啕大哭得冲动。
  简尧看着对方苍老的样子,眼眶也湿了,他冲着简安之的方向轻喊道:“……妈。”
  简安之跑向病房,她没有看坐在床边的霍衍,而是以一把将简尧抱在了怀里。
  之前简尧没有知觉躺在病床的时候她只敢配合着护工给他翻身,却从没有这样抱过他。
  现在儿子终于醒了,她终于再次把他抱进了怀里。
  简安之的全身都在颤抖,眼泪不断落下,打湿了简尧肩膀的病号服。
  “终于醒了……终于醒了……”简安之的声音里带着哭腔,却又带着掩盖不住的喜意,“你知不知道你睡了多久?!你怎么这么能睡!”
  简尧也在哭,他从看到简安之开始眼睛都开始酸涩,简安之一哭他就再也受不了了,他也紧抱着简安之,母子两哭成一团,坐在旁边的霍衍是唯一的观众。
  霍衍从简安之出现开始就一直没有说话。
  简安之终于抱够了,她双手扶着简尧的肩膀,跟简尧拉开距离,嘴角带着控制不住的上扬:“等会儿妈就去问医生,看你什么时候能够出院,到时候把你接回家里休息。”
  “你爷爷奶奶年纪太大了,我担心他们看到你太激动,今天就没有把他们一起带过来。”
  还没等简尧点头说好,就被霍衍的声音打断了。
  “不行。”霍衍忽然开口,他缓缓站起身来,这次他的脸上没有笑容。
  简尧看着霍衍,忽然觉得霍衍像是变了一个人,变得极具压迫感,但很快,霍衍的脸上又浮现了微笑,好像刚刚的感觉只是简尧的错觉。
  “简尧需要长时间的修养,我已经准备好了房子和营养师。”霍衍看着简安之,“他在我那儿可以接受最好的调养,等他完全恢复之后,他想去哪儿都是他的自由。”
  简安之的表情逐渐变得僵硬,但她并没有直接说出反驳的话,而是看向简尧:“小尧想去哪儿休养?”
  简尧:“……”
  他怎么觉得现在的气氛有点不太对?
  霍衍跟简安之的关系怎么了?
  简尧咽了口唾沫,小声问:“不能在一起吗?”
  他向往地说:“就像以前一样住在一起。”
  简尧说完后又意识到了什么:“不对……我们家房间没那么多。”
  不在安阳县了,自然也就住不了独栋的房子,他们家在首都有两套房,一套归爷爷奶奶住,那套房子有九十二平,一套简安之和简尧住,但这套房子要更小一些,实用面积只有七十八个平房。
  爷爷奶奶住的那套是三室一厅,其中一个卧室因为太小,被改装成了书房。
  老人年纪大了,必须要分房睡,不然不同的睡眠时间和其中一人打呼,都会让另一个睡不着觉。
  简尧和简安之住的房子只有两个房间,没有书房,所以简安之把主卧的衣帽间改成了书房。
  总之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再多一个人了。
  “可以。”霍衍看着简尧的眼睛,“这些都可以按你的想法来。”
  “我正好在郊外有套别墅,有比在安阳县更大的院子。”
  简尧兴奋地转头看向简安之。
  眼里写满了期待。
  他希望他所爱的人都能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这样他想他们了,就能随时看见他们。
  在简尧这样的表情下,简安之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此时此刻,哪怕简尧说自己想去摘月亮,简安之也只能硬着头皮陪他去摘。
  于是简安之伸出手,轻轻揉了揉简尧的头,她笑着说:“好,只要你能快点好起来。”
  “我出去问问医生你大概什么时候能出院。”
  简安之站起来,她看了眼霍衍,然后走出了病房。
  霍衍给简尧削了一个苹果,还很有童趣的把苹果修成了小兔子的样子,亲手给简尧喂了一个之后才走出去。
  简尧吃着苹果看着门,他知道简安之一定是有什么话要跟霍衍说。
  可他觉得肯定不是什么大事。
  说不定是在商量要给他什么出院惊喜。
  走廊上,霍衍走向简安之。
  简安之看着霍衍朝自己走来,那种巨大的压迫感和不怒自威的气质,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直到霍衍走到面前,简安之才问:“这里能抽烟吗?”
  她原本是不抽烟的,也没有烟瘾,但这七年时间显然能把人改变很多。
  霍衍微微点头:“这边是吸烟区。”
  简安之从包里拿出一盒烟,打开盒子以后递到霍衍面前:“你抽不抽?”
  霍衍侧开身体:“我不抽烟。”
  简安之没有再询问,而是点燃了一根烟,烟雾逐渐升起,简安之在吐出一口烟后靠在墙上问:“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小尧?”
  霍衍似乎有些疑惑:“告诉他什么?”
  简安之抿了抿唇,她叹了口气:“告诉他你现在变成了什么样的人。”
  简安之早就不再迁怒霍衍了,当年的事确实是个意外,如果不是霍衍下山去找人,可能按照简尧当时的情况,他的结果只会更惨。
  但简安之还是没法突破自己的心魔,然后她看着霍衍慢慢走向更高处。
  有关霍衍的报导越来越多,因为霍衍而失业的人,破碎的家庭也越来越多。
  她很难再说服自己,霍衍还是以前那个她熟悉的孩子。
  隔阂一旦出现,就很难再填补。
  简安之知道简尧对霍衍的意义完全不同,可能是因为他们年少相识,也可能是因为在霍衍最困难最无人理解的时候,简尧站到了他的身边,所以即便他们没有血缘关系,霍衍也依旧把简尧当成自己的亲弟弟。
  这种亲密关系,可能是霍衍直到现在为止,唯一的亲密关系。
  她能理解霍衍对简尧的紧张。
  简安之知道自己不恨霍衍,也不怨霍衍,可是她无法再像以前一样对待霍衍。
  她做不到。
  “他会知道的。”霍衍走到窗边,透过落地窗看向楼下的风景,“但不是现在。”
  “你也不希望他情绪波动变大吧?”
  简安之在垃圾桶上碾灭了烟头,她走到霍衍身边:“可他总有一天会知道,到时候你会怎么做?”
  霍衍的脸色不变:“他想走,我不会留他。”
  有这句话就够了。
  简安之呼出了一口气。
  现在的霍衍已经陌生到她都不认识的地步了。
  她也分不清霍衍说这话的时候究竟是真心还是假意,可她只能相信他没有骗自己。
  现在的霍衍,已经不是能够被人挑战和抗衡的人了。
  简安之和霍衍在聊完之后就回到了病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