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万人嫌摆烂后剧情崩了

作者:风拌月 时间:2022-10-23 07:26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近水楼台 恋爱合约
霍初宵一直活得很憋屈。
  为了讨好父母,做不喜欢的工作。
  为了家族利益,和不认识的人联姻。
  努力当个老好人,可还是被所有人讨厌。
  直到某天他发现自己居然活在一本小说里。
  书中的他是个万人嫌炮灰受,和主角攻商业联姻。没想到主角攻季宗明的真爱是自己亲弟、正儿八经的万人迷主角受。
  他成了小情侣之间最大的绊脚石,存在的意义就是被人嫌弃,最后顺理成章让位。
  无论多努力都没人喜欢。
  霍初宵想开了,摆烂了。
  他把工作一辞,无视家族中暴怒的反对声,和季宗明约定:各过各的,一年后解除婚约。
  男人轻蔑看他,嘲弄地笑:好,一言为定。
  霍初宵每天都过得洒脱,无视旁人目光,只为自己而活。
  不参与和弟弟抢夺主角攻的修罗场,新工作蒸蒸日上。
  唯一不对劲的大概就是他作为万人嫌的人缘。
  拒绝过他的校草在同学会上追出来:你怎么能对我这么冷淡?
  人气超高的同事酒后吐真言:初宵,看我一眼吧。
  最离谱的是婚约解除当天。
  季宗明把他抵在墙角,怒道:当我死的是不是?和我解除婚约,然后跟谁在一起?那天喝醉送你回家的,半夜在楼下守着装深情的,还是别的野男人!?
  霍初宵这才发现,剧情早崩成脱缰的野马了……
  【高亮】
  只图自己快乐孤僻清冷受×假高冷霸道真醋缸狼狗攻
  双洁,年下,季宗明攻霍初宵受
  架空都市,同性婚姻合法,小白文,逻辑死,看个乐~
  内容标签: 豪门世家 近水楼台 恋爱合约 甜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霍初宵 ┃ 配角:季宗明 ┃ 其它:隔壁求预收《凶兽养成日记》
  一句话简介:主角攻他不肯离婚
  立意:善待自己,活出自我。


第1章
  天阴沉沉,鼠灰色的云低压得仿佛就在眼前,狂风预兆着一场暴雨。
  市中心CBD,某写字楼顶层,总裁办公室门外。
  几个总裁秘书皆坐在工位上静静办公,偶尔抬起头眼神交流,最后都会将视线落到办公室紧闭的那扇门上。
  距离老总那个不成器的长子进去已经过了半个钟头了。
  “嘭!”
  听着似乎是文件夹被砸到木门上。
  “再拿这种垃圾来见我,你就收拾收拾行李,从家里滚蛋,我就当没有你这个儿子!”
  总裁暴怒的声音即便隔着上好的实木大门都能被在座各位清晰听到。秘书们彼此心照不宣,心里都共同生出一个念头:
  又来了。
  门被人从内打开,怒骂声变得更清晰,盖过了窗外隆隆的雷声。
  “把头抬起来!天天畏畏缩缩,像个什么样子!”
  “爸,你消消气……”
  “有你这种废物点心做儿子,我能消气!?给我滚蛋!”
  一沓文件被扔出来,A4纸散落一地。
  被赶出来的是个年轻男人,约莫二十四五岁,穿着一身量身定制价格不菲的西装,发型也被精心打理过,可举止却透着拘谨与生疏,像是被人强行打扮成这副商业精英的模样。
  脾气看起来倒是格外好,被自己父亲骂得那样狼狈,还叫身后一群秘书们听见了,可他还是安安静静蹲下身,把文件纸一张张捡起来。
  几个秘书互相挤眉弄眼,最后离他最近的那个被众人无声指派,只能噘着嘴老大不高兴地跑去帮忙。
  “小霍总,我来吧。”秘书说话还是客气的,职业素养在,见谁都带三分笑。
  霍初宵强撑着回她一个笑容:“没事,你忙。”
  秘书趁着机会,近距离打量了他一番。沉静清俊的一张脸,右眉眉头躺着一颗棕色小痣,细密的睫毛无力地垂在清澈的眼眸之上,水色嘴唇隐忍地抿起。
  是真好看。
  手下一个晃神,秘书和霍初宵捡了同一张纸,指尖相碰,微凉的温度让她一下子回过神。
  霍初宵却先道了歉:“不好意思。”
  秘书心里纳罕,这人怎么这么急于认错?跟生怕得罪她区区一个小文秘似的。他可是公司老总的儿子啊。
  几张纸没多久就收拾整齐,霍初宵把那份被父亲当垃圾扔出来的文件当宝贝似的抱在胸前,垂着头小声又和秘书道了声谢,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他关上总裁办的门,假装听不到关门后那些秘书的窃窃私语。
  霍初宵回到自己位置上,沿途路过的办公室也出现了一瞬间的凝滞。他心里苦笑一声,心说再没有比他更狼狈的总裁家公子哥了吧。
  去茶水间倒杯咖啡提神,正要离开时,他却意外听到旁边的隔间里有几个人说着闲话。
  “听说了么,那位又被大BOSS从办公室赶出来了,据说文件扔了一地,大BOSS发了好大的火。”
  “哪位啊?小霍总?”
  “嘘——小点声。可不就是他么,来公司一年了,秘书处就看了一年的笑话。”
  “老总对儿子要求肯定高,没准是做给我们看的呢。”
  “那你是没见过霍总怎么对二儿子的。就上个月,另一个小霍总趁着暑假来公司待了几天,老总那几天乐的啊……跟朵花似的。怪不得我听外边都说,霍家老二比老大有出息。”
  “那个小霍总还和我聊过天呢!刚上大学,水灵灵的,可会说话了!哪像这位,闷得像个锯嘴葫芦,就会说对不起,看着就丧气。”
  “不都是一个爹生的,怎么一个天上一个底下的?”
  霍初宵静悄悄地走出茶水间,再也没了喝咖啡的心情。
  他对着黑掉的电脑屏幕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又很快放弃。
  手机震动起来,是母亲打来的电话。
  霍初宵立刻打起精神,用兴奋的声音妄图盖过内心的低落,不想让母亲听出不对劲。
  “妈,怎么啦?”
  霍母的声音却与父亲如出一辙的严肃。
  “晚上别忘了回祖宅。”
  “今天要给奶奶庆生,我就算工作再忙也不会忘记呀,放心。”
  霍初宵想起这次他为祖母准备的生日礼物,心里腾起无尽的期待,眼睛都挂上笑意,眯成两道月牙。
  可霍母却冷哼一声:“忙?我看你不是忙着工作,是忙着气你爸爸呢!听说,你又做错事惹他生气了?”
  电脑屏幕上倒映着的灿烂笑脸还在强撑着。
  “……哪有,爸爸在教我怎么管理公司呢……”
  “呵,你倒是挺会自我安慰!天天叫公司员工看笑话,你到底还有没有自尊心?我就说你根本不是那块料,回家安安心心吃分红算了。”
  “我这不是想哄爸爸开心么……”
  “谢天谢地,你别在他眼前晃,他就能开心了。你又不是你弟弟,逞那个能做什么?行了,我就是提醒你一声,穿得体一点,你奶奶不喜欢你平时那副丧头丧气的打扮,还有,别太早过去,等人都到齐了再来也不迟,家里不缺你一个。上次你头一个回去,奶奶后来跟我抱怨半天,说你一点儿都不会说话,跟你待着她心闷,让我下次先叫你弟弟过来。”
  笑脸彻底消失,霍初宵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难堪地垂下头,小声说:“好……妈妈,对不起。”
  “行了行了,听你说话我这一天都打不起精神。”
  电话无情地挂断。
  霍初宵连屏幕上自己的脸都不敢再看,啪地一下合上笔记本电脑。
  闭上眼,假装只剩自己一人。
  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
  他活了二十四年,也被人嫌弃了二十四年。
  出身企业家族,却对金融管理一窍不通,考入了顶尖美院又如何?拿奖拿满整面墙又如何?在家人眼里他始终是个不学无术的废物。
  就算是毕业后咬牙放弃绘画事业,硬着头皮进公司学习,他还是被父亲瞧不上、被母亲厌恶、当公司职员眼里的笑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