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末世顾明东穿成了年代文极品
  原主在饥荒年代饿死了两个儿子,炮灰了三个弟妹。
  他自己废了腿,成为男女主回城的垫脚石。
  顾明东看着一串葫芦娃:一、二……呼~都还没死!
  一颗红心向太阳的二弟
  满心满眼都想进城的三妹
  软包子谁都可以欺负的四妹
  除了吃莫得感情的双胞胎儿子
  再一看,顾明东乐了。
  青山绿水,肥硕的野猪野鸡,这算饥荒?
  擦了擦口水,这身体能要,不就是养孩子,干了!++
  躺赢之后的唯一烦恼是,家里孩子太多:
  爽文男主二弟:大哥脑子比我厉害
  年代文暴富三妹:大哥赚钱比我厉害
  甜宠文四妹:大哥读书比我厉害
  双胞胎儿子:我爸世界第一好
  备注:
  1、有金手指
  2、家里长短,有单箭头但无cp
  【带薪养崽】-无cp
  【遗腹子的科举人生
  【穿成反派的儿子】
  【七十年代福运连连】
  【巧手工匠[快穿]】
  【好爸爸[快穿]】
  内容标签: 穿越时空 种田文 穿书 年代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顾明东 ┃ 配角:顾明南,顾明西,顾明北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我在年代文里发家致富
  立意:努力奋斗自强不息育儿成材
  作品简评:
  从末世回到七零年代,原本无法升级的废物异能,意外成为了金手指。顾明东与原主做了个交易,得到了全新的身体,而他帮忙照顾弟弟妹妹和双胞胎儿子长大成人。在这个过程中,他不但获得了新的生命,还赢得了无数的亲情、友情。
  作者用细腻朴实的笔触,描写在物资紧缺的年代中,如何靠着自己的能力发家致富。讲述了一家人团结友爱、共同富裕,在逆境中创造美好的未来。


第1章 吃肉
  早春三月,原本水源丰沛的大河村里,沿河的大柳树都耷拉着树叶,奄奄一息。地里头的稻子还未抽穗,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
  庄稼人一个个黄皮寡瘦,肚子里头没有干货,干活也有气无力的,任由生产队大队队长吼得声嘶力竭,也是赶着不走打着倒退。
  催得急了,地头的瘦女人便直起腰喊:“瘪老刘,当初是你说要办食堂,让大家伙儿敞开肚皮吃饱饭,结果才办了一年就不办了,又让我们回家做饭吃,我家的锅都被你拿走炼了钢,我用啥做饭?”
  身为大队长的瘪老刘被喷了个鼻青脸肿,偏偏骂他的还是长辈,只得好声好气的劝:“三婶,你消消气,锅没有就用陶罐,活人还能被尿憋死,咱这都是为了国家建设。”
  “我呸,就你他娘分的那两袋粮食别说吃饱了,我家每天喝得都是稀的,都能当镜子用,饭都没得吃哪来的力气干活?你是不是想让老娘跟顾明东媳妇一样活活累死!”
  一提到顾明东媳妇,瘪老刘脸色也不好看,粗着嗓子喊道:“她那是生了孩子没养好,可不是干活累死的。”
  又说:“咱也不能没吃饱就不干活吧,不干活哪来的粮食?”
  “三婶,我得批评你觉悟太低,咱干活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党和人民群众,咱们贫下中农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咬紧牙关抓生产,这可是公家的事儿。”
  扯上了大旗,三婶也不敢再说什么,扭过身子继续干活。
  瘪老刘这才收了声音,心底也发愁老顾家那一摊子事情,按理说老顾家是烈士遗孤,村里头得照应一些,可这年头粮**贵,去年还好遭了灾,哪里有粮食养着他们呢?
  也是顾明东那个憨货没用,你有本事娶媳妇,倒是别让人饿死累死!
  如今倒好,人都死了你哭得死去活来有啥用,有那个力气还不如早点出来干活,去养活剩下的弟弟妹妹和双胞胎儿子,再这样下去,剩下的孩子也养不住!
  瘪老刘发愁,打算等下了工再去一趟老顾家劝劝,人都死了,活人日子还得过,可不能一直在家躺着!
  或同情、或嘲笑、或鄙夷,东边山头上的顾明东对此一无所知。
  顾明东趴在草丛中,目不转睛的盯着一个隐秘的洞穴,忽然,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钻出来。
  瘦削的男人像一道闪电扑了过去,一个翻滚,一只被捏断脖子的野兔到手了。
  野兔到手,顾明东只觉得眼前一黑,整个人都在摇晃。
  这具身体饿得太狠,伤了根子,即使他有着强悍的精神力,这会儿也有些吃不消。
  跌坐下来喘了几口气,等眼前的黑云褪去,顾明东才起身往山背走,就地生了个火堆直接把野兔剥皮烤了。
  条件不足,除了盐巴什么调料都没有,顾明东还是大口大口吃起来,一口气吃了个精光。
  灾荒年代人痩,兔子也痩,那野兔剥皮之后就没几两肉,吃了一只顾明东还没饱,但胃里头总算没有火烧火燎的反酸感了。
  他一抹嘴,就地将柴火和皮毛都掩埋了,还做了伪装确保不会被发现。
  填饱了肚子,顾明东才有力气去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末世爆发的时候,他还在人间天堂九九六,好不容易觉醒了异能,却是毫无攻击力的鸡肋,到底是没能熬过第三年。
  原以为命丧尸口,谁想到老天居然还给他穿越的机会。
  顾明东下意识的按住心口,在那里有一个特殊的印记,那是属于他的异能。
  也是凭着这个异能,他才能撑着这孱弱的身体抓住野兔果腹。
  腹中兔肉让他整个人都觉得暖洋洋的,灾荒年代算个屁,没有丧尸的世界空气都是香甜的。
  大米饭、糖水鸡蛋、麦乳精、鱼汤红烧肉,原主这辈子仅有吃过的几样美食爬上心头,让顾明东忍不住想咽口水。
  可惜他来晚了几年,没赶上大食堂的好时候,否则他非得敞开肚子使劲吃不可。
  顾明东站在山头往下看,细长尖锐的双眼微微上挑,一挑眉就带着几分凶意,似乎在巡视自己的地盘。
  他没站很久,很快就往林子里头钻进去。
  半晌,顾明东背着一个竹篓下山了,正巧撞到下工后打算去老顾家看看的瘪老刘。
  “阿东,你好了?”瘪老刘惊讶的瞧着他,眼睛一直往他身后的竹楼瞟。
  顾明东瞧他长得个矮脑门大,一脸焦黑,立刻对上号了:“老刘叔,我好的差不多了,这不是家里断粮了,只能上山挖点野菜。”
  瘪老刘背着手走过来:“想开了就好,人死不能复生,可你还有弟弟妹妹和俩儿子了,你要不立起来让他们几个怎么活?”
  说着要探头去看他竹篓里的东西,却被顾明东的眼神钉住了脚步。
  瘪老刘愣了一下才醒过神来,心底觉得古怪,忍不住嘀咕顾家老大的眼神怎么跟刀子似的,他以前是这样的吗?
  顾明东却露出招牌憨笑,又是那个有些傻里傻气的顾明东了,他掏出一把野菜,还索性将竹篓拉过来给人看:“叔,要不你拿点回去加个菜?”
  瘪老刘一眼看见绿莹莹,忙摆手道:“叔哪能要你的东西,你家几个小的都回去了,你也快回去吧。”
  果然是他的错觉吧,顾明东要有那气势,也不能让老婆累死。
  “那我走了。”顾明东也不客气,野菜塞回去,背着竹篓就走。
  他心底知道瘪老刘这是怕他上山打了什么好东西偷摸着吃,这年头山上的都是公家的,没被发现还好,被发现了那就是挖社会主义的墙角。
  瘪老刘这大队长不算坏,可性格固执,不好说话。
  顾明东有本事打野兔,怎么安全的吃却是问题,所以他才会在山上吃了才下来。
  继续往前走,很快就到了老顾家,一溜儿三间低矮的土房子。
  老顾家房子造的宽敞,但位置有些偏,而且地势低容易积水,他们家的土房子地基打得高,得走七八个石头台阶才能进门。
  村里头都嫌弃这块地方不好,最近的一户邻居也得走五十米。
  原主以前也觉得这位置不好,太冷清,容易遭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