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82)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以前一说这话,社员们都纷纷点头同意,可今天却啧啧道:“刘寡妇,你可别瞎操心了,人家都去首都读大学了,哪能瞧得上咱们这边的歪瓜裂枣。”
  “就是,你有这个心思操心别人家,还是多管管自家的吧。”
  刘寡妇脸色一黑,可偏偏周围的媳妇婆娘可不惯着她,纷纷议论起来。
  “他们家爱花自从出去读书,一次都没回来过。”
  “还不是亲娘后爹死要钱,一个月的补贴,大半都要寄回来,听说爱花在外头整天想办法挣钱,哪有时间回来。”
  “孩子心里头明白着呢,北京难道不比黛山市远,但小西小北放了假就回来,知道家里头有人惦记着。”
  “啧啧,王麻子也就算了,这可是亲娘呢。”
  “她你还不知道吗,眼里头只有前头的儿子,哪有后头这两个。”
  “我看她脑子不清楚,刘大柱是什么人,连亲娘都下狠手打,他都死了那么多年了,这还惦记着呢。”
  “谁说不是呢……”
  刘寡妇心底懊恼的不行,但她势单力薄,也不敢跟他们吵吵,沉着脸转身回去了。
  等到了家,王麻子正坐在那边喝酒,一边喝一边吃花生米,瞧见她回来头也没抬一下。
  刘寡妇抿了抿嘴,终于忍不住念叨:“这都要过年了,爱花不回来也就算了,难道小柱也不回来吗?”
  王麻子也是惦记儿子的,这一点从他愿意要刘爱花的补贴,却从不开口跟刘小柱要可以体现出来。
  “瞎嚷嚷什么,小柱信上不是说了吗,找了个活儿忙得很,等年底再回来。”
  刘寡妇憋着气:“年底是啥时候,别到时候不回来了,那让村里头怎么看我们。”
  王麻子却老神在在:“小柱那么孝顺,平时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的,还给我买了新棉衣,他要是有空怎么可能不回来?”
  一说到新棉衣,刘寡妇更是气得呕血。
  快入冬那会儿,儿子突然寄回家一个大包裹,打开一看是一件赞新的棉衣,看样式和大小就是给王麻子的。
  王麻子是高兴了,刘寡妇将包裹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自己的,心底顿时很不是滋味。
  她自认对着俩小的不算顶好,可好歹也把他们拉扯长大了,再不济也生了他们俩,可现在倒好,这俩小的反倒是怨怪上她了。
  刘寡妇生怕挨打,不敢跟王麻子硬着来,只是委委屈屈的说:“我这不是怕过年太清净,到时候也让人说闲话。”
  王麻子一听觉得也是,喝酒的动作一顿。
  刘寡妇又说:“而且两孩子也大了,也得相看起来,你说是不是?”
  刘寡妇倒是有自知之明,知道刘小柱的婚事,她肯定是管不起,王麻子铁定不答应。可刘爱花的她完全可以管一管。
  一想到最近社员们的打听,甚至为了相看还跟她说好话,刘寡妇心里头就十分得意。
  死了儿子是寡妇又怎么样,她肚皮里出来的一双儿子都出息的很,早晚都是要享福的。
  王麻子一听是这事儿,顿时骂了句:“傻了吧你,小柱都是大学生了,你还想在乡下给他找媳妇?你脑子坏掉了?”
  “头发长见识短,赶紧做饭去。”
  王麻子心想,他儿子要放到古代那就是状元郎,配公主都够了,现在虽然没公主了,可找一个条件好的不难吧,怎么能在乡下随便娶个婆娘过日子。
  至于刘爱花……也该嫁的好一些,不然将来怎么拉拔兄弟?
  王麻子心底精明着呢,继女虽然不是亲生的,可姐弟俩感情好啊,卖了换彩礼顶了天能多少钱,还是嫁得好一些合算。
  刘寡妇只得委委屈屈的去做饭,一边做饭,一边心底跟苦汁似的,暗道自己命苦。
  与她不同,老顾家此时其乐融融。
  一回到家,顾家姐妹俩就打开大包裹,给家里头分起礼物来。
  “大哥,这是给你的,赶紧穿上试试合不合适。”顾明西笑道。
  顾明东一看,是一件军绿色的大棉袄,看着就十分暖和,上头还带着个黑色的毛领子。
  顾明北也翻出另外两件来:“阿星阿晨,这是你俩的,一块儿去换上试试。”
  “怪不得包袱这么大,原来塞着这大家伙呢。”这时候的棉袄又沉又重,很占分量和面积,提仔手里头都觉得扎实。
  顾明西笑道:“北京人就喜欢穿这个,穿上可精神了。”
  顾明东无奈道:“我有棉袄,何必浪费这个钱。”
  “你都几年没买新衣服了,早该换了。”顾明西却说。
  催着赶着他们进门去换,转身又把一件白色的毛衣递给顾芸:“小芸儿,你去试试。”
  “白色的啊,会不会很容易脏。”顾芸瞧着显然是喜欢的,但又觉得不实在。
  顾明北笑道:“干活的时候别穿呗,等出门溜达再穿上。”
  一听这话,顾芸果然喜滋滋的进门试试。
  “老师,这是给你的。”军大衣太扎眼了,郑老爷子毕竟还没平反,顾明西不敢太放肆,给他买的是可以穿在里头的夹袄。
  郑通一看,就知道她花了心思,笑着说:“还有我的份儿。”
  “您可是我的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那就跟亲爹一样。”顾明西笑道。
  很快,顾明东跟双胞胎就换上军大衣出来了。
  其实这年头的军大衣没腰身,加厚还长,显黑还压个子,好多人穿上后就整一个直筒,瞧着还十分臃肿。
  但顾家父子三个,每个都身材颀长,标准的倒三角身材,这衣服一上身,立刻凸显出他们的气势来。
  顾家姐妹在北京见多不少人这么穿,他们溪源镇上也有,但没一个比自家大哥穿着好看。
  这要是走出门,那小媳妇大姑娘的,眼睛还不得挂在上头。
  顾明西忍不住感慨道:“哎,我眼光真好,穿上这衣裳就跟三兄弟似的。”
  顾亮星笑道:“三姑,你不是应该夸我长得好吗?”
  “我也算夸你了。”顾明西笑道。
  顾亮星转了一圈,笑嘻嘻的说:“那你多看看,别处可瞧不见这么俊的。”
  顾明西被逗得哈哈大笑起来。
  正闹腾着呢,外头忽然一阵闹闹哄哄的。
  顾亮星往外瞧了一眼:“是小薇表姐回来了,咦,她怎么还带着个人。”


第222章 意外消息
  暑假的时候, 顾芳顾薇都能用学业太忙,找工作赚钱的借口不回来,但等到过年,即使心底有几分不情愿, 姐妹俩还是得乖乖回家。
  毕竟家里头除了母亲, 还有父亲, 爷爷奶奶,叔叔伯伯, 不提王凤,其他人对她们还是好的。
  姐妹俩虽然不在一个城市, 但书信来往的勤快,早早的商量好寒假一块儿回家。
  顾芳就在黛山市, 前几天就跟钱晓茹一块儿回家了。
  顾薇远一些, 也不知道什么事情耽搁了, 比预计的晚了两天。
  就因为这个,王凤没少抱怨二女儿不着家, 一走出去就不知道回来。
  顾薇心底也是无奈, 她是不那么想回家,但这一次可不是她故意找借口拖延的。
  就在要回家的前一天晚上, 顾薇结束了最后一堂家教课, 偏偏在回家的路上却遇到了一个人。
  那人穿着破旧的衣裳,大冬天了还十分单薄, 头发散乱,看着就是个女疯子。
  顾薇下意识的加快了脚步, 不想招惹。
  谁知刚要错过,她往那边瞥了一眼,脚步顿住了。
  “大妮?”
  都是一个生产队的姑娘, 刘家跟顾家的关系不大好,但顾薇还是认得刘大妮的,毕竟年纪没差几岁,两个人难免有打交道的时候。
  女疯子没有反应,一边翻着街边的垃圾桶,一边无意识的晃荡着。
  顾薇皱了皱眉,一时不确定自己有没有看错。
  这时候,街道上走过一个老男人,瞧着那浪荡的样子就知道是游手好闲的老汉,他眼睛贼溜溜的往女疯子身上打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