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13)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随着信件送到的,还有一个大大的包裹,里头不只有满是白霜的柿饼, 还有不少当地的土特产。
  顾秀秀一边收拾,一边忍不住说:“阿海这孩子老惦记着咱家,他去下乡多苦啊,这么多东西不留着自己吃,反倒是给你寄过来了。”
  孙强笑着说道:“妈,回头你多弄点酸菜和肉酱,我给他寄过去,阿海肯定惦记这一口。”
  顾秀秀一听,满口答应:“成,我多弄点,让他能吃个够。”
  孙强继续往下看,又叹了口气:“这报喜不报忧的,全说好事儿了。”
  北方怎么样他不知道,但上河村那边的知青哪一个不是叫苦不迭,恨不得早早的回到城里头,只是奈何没办法。
  上河村还算是生活条件还可以,年年丰收的地方,这里都这样,可以想象严海在北方也好不到哪里去。
  孙强心底担心严海的身体,却又鞭长莫及,只得想着法子给他寄东西,免得他吃喝也跟不上,还找孙淑梅买了几大包饼干一块儿寄出。
  就像孙强担心的一样,严海刚到的时候,确实是过了一段苦日子。
  严海自小身体不好,因为家庭条件不错,这一点倒是也没有妨碍。
  如果不是高考忽然取消,按照他的成绩,好歹是能考中大学,当一个不用风吹雨打的办公室文员。
  只可惜混乱打破了严家的计划,万事不由人。
  背着大大的包裹,从火车上下来的时候,严海心底彷徨不安,他不知道自己究竟会被分到哪里,又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长达几天几夜的火车,已经让严海精疲力尽,走路都在打颤不说,整个人更带着狼狈和颓废。
  站在人群中,严海只是被动的被人群推着走。
  从火车站出来的时候,严海已经被挤得满头大汗,他都能闻到自己身上的汗臭味,却不得不忍耐着。
  “去杨林村生产队的知青在这儿集合!”
  严海连忙往那边走,扯着嗓门喊话的是个人高马大的男人,严海瞧着,觉得他比孙强还要高一些,那膀大腰粗的架势,一看就不好招惹。
  男人瞥了他一眼,皱眉道:“嘿,又分了个小鸡崽。”
  显然十分不乐意接受南方来的知青,觉得他们一个个娇滴滴的不会干活,纯属是给他们生产队添乱的。
  严海抿了抿嘴,没有反驳,只是说:“我会好好干活的。”
  男人听见这话,倒是多看了他一眼,心底觉得至少是个听话不惹事儿的。
  很快,七八个知青集合完毕。
  男人看了看名单,皱眉道:“怎么还差两个人,这黑妹和刘云去哪儿了,你们谁认识?”
  众人都是摇头。
  男人骂骂咧咧道:“不会是在火车上把自己弄丢了吧,火车可不归我们生产队管。”
  又等了一会儿,男人便说:“看样子是不来了,这么等下去不是办法,咱先走吧。”
  还没等他们出发,一个声音传过来:“大哥,等等,你们是不是杨林村生产队的?”
  “你俩刘云和黑妹?”男人不耐烦的瞪着她们,“怎么这么慢,不知道大家伙儿都等着吗,感情耽误的不是你们的时间。”
  刘云连声道歉:“大哥,真对不住,是我朋友在车上晕倒了,这会儿好不容易才缓过来。”
  男人见她们迟到是有原因的,这才缓和了脸色,只皱眉问道:“她有什么毛病?”
  严海下意识的往两个女知青那边看,却瞧见那一直没说话的小姑娘瘦瘦小小,脸色蜡黄蜡黄的,皮肤发黑,长得只能算普普通通,却有着一双黑黝黝的眼睛。
  而此刻,那双眼睛正紧紧的盯着自己。
  严海心头一跳,下意识的避开她的视线,没注意到黑妹从欲言又止,到低头沉默。
  “没什么毛病,就是家里没给粮食,这都是饿的。”刘云帮忙解释道。
  “等到地方吃上几顿饱饭就没事了,真的,她身体好着呢。”
  男人也不多说什么,带上他们往杨树村走。
  杨树村看起来条件还不错,接他们用了牛车,帮忙装了行礼,当然,知青们只能靠着两条腿走路。
  两个小时过去,杨树村却还不见踪影,累得知青们都忍不住抱怨起来。
  严海锤了锤自己的双腿,因为来之前做过心理准备,他倒是还好一些,只是也累。
  男人也不管知青们的抱怨,只说:“你们跟得上就跟上,跟不上的就慢慢走,不过我可告诉你们,这边晚上有狼出没,要是被狼追上可不是闹着玩的。”
  这么一说,谁还敢拖拖拉拉,咬牙也得跟上去。
  忽然,刘云一声惊叫。
  黑妹原本就没吃饱,这一路都是靠着意志力撑着,走了俩小时终于撑不住了,整个人软绵绵的倒下来。
  男人一见也急了:“这,这可怎么办?这儿也没大夫,可别闹出人命来。”
  用力掐了两下人中,黑妹才缓过劲儿来。
  刘云连忙扶着黑妹,往她嘴巴里灌了两口水,又说:“她没事的,只是饿了,请问哪位同志包里头有吃的,能不能先借一点?”
  其他知青面面相觑,都有些舍不得,毕竟从杨树村的位置就知道,那就不是个物资丰富的地方,现在大方了,到时候自己得受罪。
  严海却没犹豫,打开自己的包裹:“我这儿有奶糖,先让她吃一颗吧。”
  刘云一看,居然是一颗大白兔奶糖,也顾不得客气,剥开了糖纸就往黑妹嘴巴里头塞。
  黑妹还能吞咽,甜滋滋的奶香味入口即化,她下意识的抬头看向严海。
  被她这么盯着,严海忽然有一瞬间的恍惚,他总觉得眼前的女知青十分熟悉,就像是在哪里见过一样。
  那一眼,就像是隔着千山万水,却挡不住这一刻的凝望的熟悉。
  可仔细一看,他却根本想不起来,黑妹的模样,名字,身份背景都是陌生的。
  难道只是巧合吗,因为黑妹长着一张大众脸?
  黑妹抿了抿嘴,吃了奶糖似乎好了许多,她挣扎着站起来:“谢谢,我给大家添麻烦了。”
  “人没事就好,你实在是撑不住的话,就在牛车上坐一段。”男人指了指牛车。
  黑妹却摇了摇头,这里这么多人,女知青也不少,大家伙儿都在走路,她不能搞特殊。
  男人也没勉强,只是说了句:“坚持不住的话说一声。”
  刘云担心好朋友,伸手扶着她慢慢走。
  严海走在前头,忍不住一次次回头去看她们俩,每看一次,他就觉得黑妹越发的熟悉。
  那种熟悉就在那一眼里,刻入了严海的骨髓,让他完全无法对黑妹的窘况视而不见,他甚至产生了一种,自己应该好好照顾这个女孩的想法。
  严海也被自己这突如其来的冲动吓了一跳,但那种感觉并未消失,反倒是愈演愈烈。
  想了想,严海走过去,迎着两个女知青疑惑的眼神,他伸手将剩下的奶糖都递给了黑妹:“你拿着慢慢吃,坚持不住就吃一颗。”
  黑妹抿了抿嘴,望着他的眼神似乎有千言万语,最后却只是说:“太贵了,我不能收。”
  严海却直接将奶糖塞给她:“咱们都是一块儿下乡的知青,理所应当互帮互助。”
  不等黑妹拒绝,严海就往前走了。
  黑妹低下头看着手心的奶糖,眼底是复杂的滋味。
  刘云还以为她不好意思,低声道:“小妹,这大白兔奶糖是好东西,可贵了,你先拿着吃,不然身体哪里吃得消这么走。”
  “你要是觉得心里头亏欠的话,等到了地方咱再想办法还那个男知青人情呗。”
  “嗯。”黑妹低声应了,将那几颗奶糖紧紧的握在手心,嘴角却忍不住溢出微微笑意。
  刘云见状才松了口气:“这样就对了,哎,你在车上那一出可把我吓坏了,跟忽然摔坏脑袋不记人了似的。”
  黑妹沉吟道:“我只是有些不敢相信。”
  “这有啥不敢相信的,你家就是有了后妈就有后爸,不让你下乡难不成还让他们家那宝贝女儿来?”刘云愤愤不平的说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