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17)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不过他好歹救下了张小宝的性命,吃着这份肉倒是也不算亏心。
  第一天,被强行在家休养了两天的顾明东,终于出门上工了。
  结果顾建国瞧见他第一反应,就是问:“阿东,你身体好了吗?”
  不等顾明东回答,他不赞同的说:“你可别仗着年轻不把身体当一回事儿,等将来年纪大了,身体就要坏了。”
  “三叔,我真的都好了。”顾明东强调道。
  顾三叔还是说:“别强撑着,你家现在两个工人,就算你不下地也饿不死,急什么?”
  顾明东却不想在家干躺着:“三叔,你还不了解我吗,如果身体不好,我肯定不会勉强的。”
  顾三叔见他面色红润,精神十足,看着确实不像是重病未愈的样子,倒是也没再劝。
  只是等分工的时候,顾三叔毫不犹豫的把大侄子安排去干轻松的活儿。
  顾明东对此无可奈何,只得到了女人小孩儿堆里头。
  顾三婶见他不乐意,笑着说道:“你三叔也是为你好,年轻时候不把身体当一回事儿,老了可是会有苦头吃。”
  “我知道三叔是好心。”顾明东也不再挣扎。
  反正他只是不想在家躺着浪费时间门,不管在哪里,只要绿意充盈的地方,周围的生机勃勃就能带动异能恢复。
  其实休息了两天,异能已经缓过劲儿来,不再如之前那样毫无动静。
  顾三叔安排他们除草的这块地正好在山脚下,生机盎然,异能也跟着活跃起来。
  顾三婶见他埋头干活,凑过去低声问了句:“阿东,三婶向你讨一句实话,晓霞那事儿真的不能成吗?”
  “你想想,要是你身边有个人,半夜烧起来也不至于没人发现,一直到早晨才能去医院,是不是这个道理?”
  顾三婶琢磨着,经历过这次的生病,顾明东的心思说不定就变了。
  谁知顾明东却毫不犹豫的说:“三婶你放心,我以后一定好好注意身体。”
  顾三婶张了张嘴,叹了口气:“哎,你要真没这个心,三婶也就不多事儿了。”
  心底却为马晓霞觉得可惜,顾明东虽然是一婚,下头还有两个儿子,可长得好性子也好,对前头那个百依百顺,从来不会打老婆。
  错过了顾明东,就马晓霞家父母那彩礼的要求,只怕再找是难了。
  顾明东见她不再提起,心底也松了口气。
  他对马晓霞的处境也同情,但却完全没打算牺牲自己去拯救,她要是真有勇气,自己就能挣脱出来,要是没这个胆子,别人也帮不上忙。
  那场暴雨过后,上河村生产队焕然一新,山头田间门都已经弥漫着星星点点的绿色。
  顾明东站在田间门,深吸了一口气,只觉得肺腔都变得舒爽起来。
  他喜欢充满生机的世界。
  另一头,女人们一边干活,一边正在说生产队里的闲话。
  刘三婶就是舌头最长的女人之一,嘴巴就没个停下来的时候:“你们瞧瞧王麻子那样儿,你说他傻不傻,就算娶不着媳妇也不能要个老寡妇吧,还把别人家儿子当亲生的养,就没见过他这么蠢的。”
  “你想想他什么条件,穷得叮当响,前面的老婆还硬生生被打跑了,除了刘寡妇谁愿意嫁给他。”
  “要我说孩子虽然不是亲生的,但他好好养着,将来也得给他养老不是,总比一个人孤独终老来得好。”
  刘三婶见旁边的人不赞同自己,撇了撇嘴说:“不是亲生的能跟亲生的比,我看他剃头担子一头热,等老了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不能够,爱花和小柱都是好孩子。”
  “好不好现在哪儿看得出来,他们可是有个杀人犯的大哥,谁知道以后……”
  “哎,那边不就是刘寡妇吗,你们谁去问问她这么大年纪了,再找一个是什么滋味?”
  顾明东耳朵太灵,以至于不想听闲话也听了满满一耳朵。
  他朝刘寡妇的方向看了一眼,刘爱花正跟在她身后干活儿,女孩儿十分沉默,跟自己的母亲一句话的交流都没有。
  王麻子跟刘寡妇光明正大的结婚,对刘小柱而言是好事儿,但对刘爱花就不一定了。
  刘三婶也是个爱挑事儿的,朗声问道:“爱花,听说你那新爹打算送小柱去读书,那你去不去啊?你新爹会不会舍不得这份钱?”
  刘爱花脸色一沉,拄着出头道:“婶儿,小柱能读书是好事,我是个姑娘家,读不读都一样。”
  “那怎么能一样,读了书,将来指不定就跟老顾家的小西一样,现在都成城里人了。”
  刘爱花却只淡淡道:“有什么样的本事吃什么样的饭,我知足。”
  她心底不是不羡慕,可刘爱花更加清楚,王麻子之所以肯送小柱去读书,那是因为小柱是他亲儿子,而她呢?
  刘爱花疼弟弟,知道王麻子跟亲妈结婚对弟弟而言是好事儿,所以她并不反对。
  果然,王麻子住进来之后,他们家吃的果然好了许多,以前刘寡妇抠抠搜搜,现在王麻子不肯,他不想让刘小柱挨饿。
  刘小柱心疼姐姐,总是会帮爱花说话,以至于王麻子现在对她也还可以。
  相比起来,反倒是刘寡妇这个当妈的不知道怎么想的,对他们姐弟俩还是爱答不理。
  时间门久了,刘爱花对这个亲妈也不抱希望了。
  只是偶尔瞧着刘寡妇的偏心,她心底还是会一阵一阵的疼。
  刘三婶见不得别人好,冷哼道:“说得比唱的好听,我看你就是傻,不知道让你妈去吹吹枕边风。”
  刘爱花抿了抿嘴,忽然抬头问了一句:“三婶,我大妮姐回来了吗?”
  她妈不知道保护孩子,但没关系,她可以保护自己,谁也别想看他们家笑话。
  话音一落,刘三婶脸黑了,周围的女人都纷纷窃笑起来。
  “你……你这个不识好歹的东西。”刘三婶愤愤的骂了一句,转身就走。
  在她身后,其他的女人却议论道:“啧,就她还好意思说别人。”
  “他们家大妮上赶着去照顾钱知青,跟着一块儿去县医院了,到现在都没回来。”
  “啧啧,这都几天了,你们说大妮跟钱知青是不是……”
  “孤男寡女的,大妮以后还嫁得出去吗?”
  “她也不知道管管,一个黄花大闺女这么上赶着,把咱们生产队的名声都弄坏了。”
  “我瞧着他们家肯定是想把女儿嫁给城里来的知青,等将来钱知青回去了,那大妮不也成了城里人了。”
  话人是非者,转身是非人。
  刘三婶刚才说别人家的闲事儿多起劲,现在别人说他们家的也更来劲。
  如果不是他们提起,顾明东差点忘了钱知一还在县医院。
  他微微挑眉,心底有些意外,毕竟以顾建国的意思,钱知一压根没什么事情,医生都说了能直接回家将养着。
  难不成又发生了什么事情?
  察觉到主人的心思,异能在他脸颊旁贴了贴,似乎在告诉他什么。
  顾明东不知道的是,钱知一至今没能回来纯属倒霉。
  且说那天顾建国等人把他送进了医院,医生瞧了觉得没事儿,但钱知一一直哼哼着难受,镇上卫生所怕条件设备简陋,查不出问题,便让他们去县医院。
  进了县医院,到处检查好一番折腾,得出的结论就是被压着时间门太久,但没大毛病,回家养着就行。
  钱知一哪里肯回来,他这是因为生产队的问题受伤,趁机就能躲过马上就到的春种。
  于是不管顾建国怎么说,他愣是说心口疼,躺在病床上不肯出院。
  果然,顾建国懒得跟他耗时间门,先把医药费交了,申明大队里不会再给他出后头的医药费,直接带着儿子就回家了,只有刘大妮自愿留下来照顾。
  钱知一心底愤怒,却又拿顾建国毫无办法。
  他手里还有一些钱,几天的医药费还是没问题,于是钱知一就这么留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