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08)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当时那会儿,吴老三心底还笑话王麻子上赶着当爹,刘寡妇都多大年纪了,肯定是不能生了,下头两个小的又已经记事儿,以后能有他啥好处?
  可时间久了,吴老三孤家寡人,两个哥哥都跟他断了亲,逢年过节都孤零零的一个。
  王麻子虽然娶了寡妇,丢了面子,可下工回家有口热饭,衣服有人洗,晚上也能抱着女人睡觉,一对比,比他可舒坦多了。
  心理不平衡,吴老三瞧见王麻子,就喜欢刺激他两句。
  这会儿也是如此:“呦,这不是麻子哥吗,您这还有钱买肉吃呢?”
  “王麻子,我说你亏不亏,一年到头干死干活的,临了挣了钱买了肉,结果都喂给刘家的小兔崽子了,自己也吃不到几口。”
  “我就没见过你这么傻的,替别人养儿子还高高兴兴的,你这是千年王八熬成大太监吗?”
  王麻子原本不想搭理他,听到后头却来气儿了:“你他妈知道什么,小柱改口了那就是我儿子,姓刘怎么了,姓刘也是我儿子。”
  “我干活挣钱给儿子买肉吃,那我心里头乐意。”
  吴老三压根不知道刘小柱的身份,听见这话脸色古怪:“你他妈傻了吧,一个老寡妇都能让你鬼迷心窍。”
  王麻子冷哼道:“你个老光棍懂什么。”
  这话戳中了吴老三的心肝肺,他黑着脸,阴沉沉的盯着王麻子。
  王麻子也知道他的心思,嗤笑道:“我说吴老三,你他妈活了都四十年了,尝过女人的滋味吗?”
  “我替别人养儿子这么了,我好歹娶过两个媳妇,你有过媳妇吗,你知道媳妇是用来干嘛的吗?”
  “他娘的老光棍还敢来笑我。”
  吴老三气得浑身发抖,还真被王麻子说对了,他连女人的滋味都没尝过。
  以前就是二流子,女人都瞧不上他,现在不但是二流子还是老光棍,两个哥哥也不管他,哪里有女人乐意嫁给他。
  忽然,吴老三心底闪过一个念头,露出讨好的笑容来:“王哥,你那便宜女儿也不小了吧,怎么还没找人家,是不是有个杀人犯大哥不好找,你看这样行不行,你把她嫁给我,我肯定不嫌弃她大哥杀过人。”
  王麻子上下打量着他。
  吴老三继续说道:“咱俩好歹也有几年的革命友情,爱花要是嫁过来,以后白天还让她回家干活,只要她晚上回去就行。”
  王麻子冷笑一声:“我今天算是长见识了,什么叫做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闺女不是我亲生的,但我也没想把她往火坑里推。”
  “我怎么就是火坑了,虽然年纪是大了点,但我肯定疼媳妇。”吴老三喊道。
  “去你娘的疼媳妇。”王麻子骂道,“邻村的傻子过来说亲,还愿意给一百块彩礼钱,你有啥,你给得起一百块吗?”
  “再说了,爱花马上要上大学了,等她上了大学别说一百块,一千块都能挣到,我又不傻,怎么可能把她嫁给你。”
  “赶紧死了这条心吧,不然看我不砸了你那破屋子。”
  扔下一句话,王麻子提着肉就走了。
  他固然不疼刘爱花,却知道怎么样利益最大化,就算不读书也得要彩礼,怎么可能嫁给吴老三。
  再说了,儿子好不容易改口喊了他爸,那他这个当爸的后脚就把他姐卖了,那小柱还能认他?
  在王麻子心理,有儿子在跟前,一切都得往后退。
  被丢下的吴老三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愤愤的吐了一口唾沫。
  骂了一堆的污言秽语,吴老三还觉得不解气:“凭什么王麻子这样的狗东西都能有女人要,我他妈就找不到媳妇。”
  吴老三越想越式不甘心,狭小的倒三角眼里闪过恶意。
  他在心里扒拉着生产队的小姑娘小媳妇,可惜这些年不打仗了,村里头统共就一个寡妇,他肯定是没机会了。
  就算是有机会,吴老三心底也瞧不上刘寡妇,那么多年纪了,还老是一张苦瓜脸。
  他们家的爱花倒是不错,可惜王麻子不答应。
  吴老三忍不住又想到刘大妮,身子板健壮,膀大腰粗屁股大,一看就是一片好的种子地,偏偏想不开看上个知青,现在都不知道是死是活。
  吴老三倒是忘了,当初他也想过上门提亲,结果直接被刘三婶打出去。
  想着想着,吴老三忍不住惦记起老顾家的几个姑娘来,不管是顾明西还是顾明北,亦或者顾芳顾薇,长得那都是水灵灵的。
  尤其是顾明西,那身段,那眼神,那笑起来骂人的样子,他看一眼就酥了。
  可吴老三也只会在心里头惦记惦记,当着顾家人的面一点都不敢露,谁不知道老顾家护短,要是让顾明东顾明南知道了,还不得把他打得半死不活。
  一想到顾明东不动声色,实际上冰冷无比的眼神,吴老三打了个哆嗦,连忙打消了那些念头。
  吴老三可惜了一番,心底暗骂顾明东死了婆娘的时候,怎么不跟着一块儿去了,要不是他忽然立起来了,他指不定还有机会。
  可惜过后,吴老三眼神一动。
  论模样,那个臭老九家的女儿也不错,虽然瘦了点,但该有的地方都有。
  她成分还有问题,自己瞧上她那是看得起她。
  吴老三心底打着坏主意,一想到能把人霸占,他心里头就有一团邪火,怎么都睡不着。


第192章 恶念
  吴萱萱对围绕着自己的恶意一无所知,虽然她没能完成高考,错失了这一次的机会,但平反的兆头又给一家口带来希望。
  除了辛苦了一些,吴萱萱甚至还挺喜欢上河村。
  在北京的时候,父母总忙着工作,吴萱萱知道他们疼爱自己,从来不因为她是一个女孩就不待见,但他们那时候真的太忙了。
  吴萱萱曾经有很多的朋友,但等他们家落魄,这些朋友都消失了,甚至还有人发过来踩她一脚。
  那段灰暗的时光,在女孩的心底留下来深刻的一笔。
  可是在上河村,虽然辛苦了一些,但父母一直在身边,他们能一起吃饭,一起干活,一起睡觉,一起围在并不丰盛的晚餐前说话。
  她还拥有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吴萱萱也知道了刘爱花考中的消息,回到老屋,吴萱萱就翻出自己珍藏的一支钢笔来。
  那是下放之前,父亲送给她的最后一份礼物。
  因为主人分外的爱惜,十年过去,钢笔看着依旧很新,只有笔帽因为摩挲,微微有些褪色。
  吴萱萱显然很喜欢这支钢笔,但她还是用帕子包了起来:“爸,我能把这支钢笔送给爱花吗?”
  吴巍正在编篮子,下放这么多年,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教授,也能熟练的干这些活儿了。
  听了女儿的话,吴巍笑着说道:“这是你的钢笔,你可以自己做决定。”
  “那我想送给她。”吴萱萱笑着说道,“爱花马上就要离开上河村,我想送给她作为纪念。”
  吴巍是知道女儿跟生产队一些姑娘走得近,尤其是刘爱花和顾明北,因为年纪相仿,兴趣相投,所以个人玩得很好。
  个人时常约好了一块儿上山摘野菜,采蘑菇,高考之前,顾明北还偷偷送过来一些考试资料,可见交情确实不错。
  吴萱萱又说道:“说起来,一开始还是我教爱花认字的,我跟小北算是爱花的老师。”
  她心底很是骄傲,跟其他人不同,爱花压根没怎么读过书,现在能考上,可不就是她们的功劳。
  吴巍露出几分笑意:“你把钢笔送给爱花,那小北呢?”
  吴萱萱有些苦恼:“我还没想到。”
  个人都要好,吴萱萱之所以要把钢笔送给刘爱花,是知道她肯定舍不得买,也买不起,但小北就不同了,她有一个好哥哥,早就帮她买全了学习用品。
  “我想不管你送什么,她都会喜欢的。”吴巍笑着说道。
  吴萱萱点了点头,又开始扒拉自己的藏宝箱。
  最后,她选中了一个发圈,那是很早之前周子衿为女儿买的,红色的发圈上还帮着两颗珍珠,看起来十分秀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