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12)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四妹瞧见表姐过来也很高兴,招呼道:“表姐,你来得正好,今天有鱼吃。”
  顾二弟停好自行车进屋一看,顿时乐呵起来:“这么多鱼,哥,是不是你抓的?”
  “我爸可厉害了,一弯腰,就这么咻的一下就逮住一条鱼,生产队其他人也有抓到鱼,但都没我家的大,我家的肥。”顾亮星比划着手势,夸张的说道。
  “你爸抓的鱼又不是你抓的鱼,你得意什么?”几日不见,顾二弟挺稀罕自家大侄儿,稀罕的方式就是逗他玩儿。
  顾亮星插着腰说:“这可是我帮忙干活换来的,二叔,晚上你吃的说不定就是我的鱼。”
  “那可不一定,我吃的有可能是阿晨的,也有可能是小芸儿的。”顾二弟笑着打趣。
  顾三妹在旁边直笑:“淑梅你快看看,老二就这样,多大的人了整天跟阿星斗嘴。”
  孙淑梅含笑看着,心底觉得挺好玩,他们家就一儿一女,很少有这么热闹的事情。
  不过一想到顾秀秀说的,赶紧结婚,结了婚就生孩子,三年生俩之类的话,孙淑梅哆嗦了一下,还是清净点好,她喜欢清净。
  欢声笑语中,一家人笑闹着开了饭。
  白天被逮住的三条鱼里头,有两条是最常见的草鱼,一条是较少的黑鱼。
  淡水鱼会有土腥味,顾三妹原本打算全部红烧了,但在顾明东的建议下,草鱼一条切成块加了辣椒红烧,一条切片油炸,黑鱼就切片年前自家做的酸菜一起炖。
  另外还有一碗鲫鱼汤,那是顾明东后来又提回家的。
  这会儿尝起来,野生的鱼肉十分美味,肉质细腻,红烧的鲜香肥美,油炸的外焦里嫩,连骨头都能炸的酥脆了。
  更惊艳的是酸菜鱼,酸汤鲜香不腻,鱼片爽滑,味道简直妙不可言,直接征服了桌山所有人。
  等吃完了,再来一碗鲫鱼豆腐汤,鱼肉都已经熬得化开在汤里头,豆腐软软嫩嫩,既有豆制品的清香,又有鱼肉的鲜美,一口香浓可口的鱼汤下肚,整个人都暖洋洋的。
  孙淑梅也吃的抬不起头来,以前她觉得自家老妈手艺好,一做饭整栋楼都跟着吸鼻子,现在却发现自家表哥表妹的手艺更好!
  喝完最后一口汤,孙淑梅只觉得口齿留香,大大吐出一口气:“舒坦。”
  说完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肚子:“表哥,你让我多住一段日子呗,我也跟阿南小西一样给生活费。”
  顾明东笑道:“你能吃多少,住着就是,不用生活费。”
  “那不行,不给生活费住久了我不好意思。”孙淑梅坚持道。
  虽说现在阿南小西都在上班,可表哥家负担也重,四个孩子在上学不说,家里头能下地干活的也就表哥一个人了。
  阿南已经有对象了,现在肯定得攒钱,孙淑梅觉得自己住下来可以,占便宜不行。
  顾明东见她坚持,倒是也没拒绝,只是说:“你爱住多久就住多久,只要别嫌麻烦就行。”
  “那我可就一直住着不走了。”孙淑梅笑嘻嘻的说道。
  住在上河村上下班是麻烦,可顾明南有车,她跟着一道儿来去也不费事儿,比起住在家里被亲妈念叨,孙淑梅宁愿有这份麻烦。
  孙淑梅住下来,最高兴的还属顾明西,她们俩感情原本就好,如今更有共同话题。
  “咱姑姑也太急了,我哥说了,越急越是容易出错,万一嫁错人那还不如不嫁人。”顾明西想起在孙家借住的日子,也是心有余悸。
  他们家姑姑啥都好,就是喜欢催人结婚,催完结婚还得催生孩子,表哥表嫂每次回家吃饭都要被念叨。
  孙淑梅对她的话深以为然,还说:“还是表哥看得明白,我妈那人就说不通。”
  “反正你学表哥呗,再不济就搬出去住。”顾三妹给她出主意。
  “我倒是想啊,可是……”
  顾二弟对她们的话题不感兴趣,索性蹲在门口开始擦洗自行车,这车在泥路上走了一圈儿,这会儿浑身都是泥点子,可把顾老二心疼坏了。
  顾明东瞧见他那认真的尽头,便过去一块儿帮忙,顺便问了句:“修车学得怎么样了?”
  “简单的会了,难的还不会。”顾二弟回答道。
  “大哥,我现在算知道你为啥老让我读书了,读书少连修车的书都看不懂。”
  顾明东笑道:“你现在知道也不迟,活到老学到老,你现在奋发读书,说不准将来还能上个大学。”
  顾二弟被这话吓得打了个哆嗦,表示:“那也太可怕了,我还是早点结婚生孩子,将来让儿子多读书,至少要考中高中,比我强才行。”
  顾明东对弟弟的“天真”和“甩锅”表示十分无语。
  顾亮星探出脑袋来问:“二叔,那万一将来的小弟弟跟你一样不爱学习呢?”
  顾二弟不乐意了:“怎么可能,男孩儿像妈,你们未来二婶可聪明了。”
  他倒是对自己不爱学习这件事十分诚实。
  叔侄两个又开始斗嘴。
  顾明东一边看着,却有些心不在焉,他在等天黑。
  偏偏顾二弟几日便大哥,聊天的兴致高涨,拉着他东拉西扯个没完没了,一如既往的不知道看人脸色。
  一直到夜幕降临,整个上河村变得静悄悄的,顾明东才总算腾出时间来。
  他翻身起床,确定睡在外屋的双胞胎还在熟睡,这才走出家门。
  循着记忆来到河边,顾明东见四下无人,将衣物脱下叠好,放在干净的草丛上,这才屏住呼吸,一跃而入。
  有了经验的他,如同一条人鱼一般在水下迅速的游动着,很快,在异能的指引下,他找到了白天遇到过的那只老王八。
  这家伙也不知道在上河里盘踞了多久,白天被惊了一下,这会儿依旧慢吞吞的劳神在在。
  顾明东也没打搅它,而是来到它白天堵住的地方。
  伸手抹去覆盖在上面的泥沙,很快,十指触碰到一块坚硬的金属,顾明东加开了动作。
  在水流和缓的河底,一只不足半米直径大小的青铜鼎出现在顾明东面前。
  顾明东一用力,青铜鼎终于从水底淤泥中被拔了出来。
  他一路带着青铜鼎回到了岸上。
  等擦干身体,穿上衣服,顾明东才借着月光去看这个青铜鼎。
  这是考古中最常见的那种三足青铜鼎,上面并不见什么花纹,已经生满了绿色的铜锈,将青铜鼎的盖子也紧紧的锁在了上头。
  看铜锈的样子,这口青铜鼎在河底下不知道待了多久。
  就在顾明东定睛细看的时候,异能却有些躁动起来,蔓延出许多的小触手不断的试探着,似乎要把这口青铜鼎打开。
  顾明东有些意外,毕竟除了今天,在此之前异能只对舍利子有反应。
  难不成他运气这么好,下河救人也能遇到古人留下来的舍利子?这口青铜鼎里头装着的不会全是舍利子吧?
  许多繁杂的思绪一闪而逝,顾明东深吸一口气,伸手按住青铜鼎的盖子。
  用力一拧——
  下一刻,顾明东面露惊讶,在异能的加持下,他的力气极大,能够以一己之力扛起被泥石流压住的床板。
  可现在,他居然没办法打开这个青铜鼎的盖子。
  顾明东继续加大力气,异能也拼命舞动着,甚至顺着盖子铜锈的位置想钻入进去。
  “咔嚓——”
  盖子在他们主仆齐心协力之下,终于发出咯吱一声,打开了。
  顾明东心头一喜,下一刻一股难以言喻的担忧却袭上心头,他下意识的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挪开了盖子。
  就在盖子被打开一条缝的时候,惊变突发!
  顾明东甚至都没反应过来,只见青铜鼎内,一缕沉凝的黑雾席卷而来,带着汹涌沸腾的恶意,朝着顾明东直扑过去!
  扑面而来的凶煞之气,打了顾明东一个措手不及。
  异能的反应却比黑雾更快,在黑雾冒出头的那一刻,他就毫不犹豫的扑了上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