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88)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建国皱了皱眉头:“阿东怕是没那意思。”
  顾三婶却说道:“现在小西小北还在家里头,能帮忙操持,但女孩子终归要嫁人的,等将来两个妹妹嫁了人,三个孩子也慢慢长大了,阿东总不能孤孤单单一个人吧?”
  顾建国顺着这话一想,似乎看到了弟妹娶媳妇的娶媳妇,嫁人的嫁人,孩子也长大之后,顾明东形单影只好不可怜的场景了。
  顾三婶虽然有私心,但也是为顾明东着想:“我琢磨着要是有合适的人,也可以介绍过来相看相看,看不中就算了,看中了将来老了也有个伴儿,你说是不是?”
  顾建国听了,点头道:“那你帮忙留意着点,阿东虽然结过婚有了孩子,但他个人条件好,也是个疼人的,也不能太随便了。”
  “别的不提,首先得人品好,嫁进门也不能苛待前头的孩子。”
  比起顾三婶,顾建国对此还是有些担心的。
  顾亮星顾亮晨都是好孩子,他怕侄媳妇过门,到时候对前头留下的孩子不好,那倒还不如现在呢。
  顾三婶笑道:“那肯定的,人品不好我能介绍给亲侄子?”
  临了,顾建国又说:“咱俩虽说是长辈,到底不是亲爹妈,看不看得中还得看他自己。”
  顾三婶却觉得,顾明东嘴上说不想,可大小伙子,也就二十出头正是火力壮的时候,怎么可能不想媳妇,她挑着好的选,肯定能有看对眼的。
  带着俩儿子回到家的顾明东,还不知道自己即将迎来再一轮的催婚。
  还没到家门口,顾亮星就哒哒哒跑进去:“小芸妹妹,小兔子在哪儿,快让我看看。”
  谁知道一进门,就瞧见顾芸眼睛红彤彤的:“你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
  顾芸瞧见他回来,哇的一声扑到他怀里头,抽泣着好不伤心。
  顾亮星更确定她被欺负了,顿时气呼呼的叫道:“快说谁欺负你了,我去揍他帮你出气。”
  没了大哥,顾亮晨正好能拉着亲爸的手进门。
  顾明东一瞧顾芸的架势也吓了一跳:“这是怎么了?”
  顾芸不好意思的吸了吸鼻子,比了个手势:【小兔子死了。】
  这时候顾四妹从屋里头出来,无奈的说道:“母兔子把小兔子给咬死了。”
  原来姑侄两个兴冲冲的拎着竹篓回到家,顾四妹特意挑了个大一些的箩筐,往里头压了石头和草甸,这才把小兔子放进去。
  临了看了看大只的母兔子,姑侄俩决定先把它也放进去,看看小兔子是不是还在吃奶。
  谁知道前脚刚把母兔子放进去,后脚母兔子就一口下去,咬死了一只小兔子。
  要不是顾四妹动作快,剩下的两只都保不住。
  【我没有保护好小兔子。】顾芸眼睛依旧红彤彤的,十分自责。
  顾明东听了不免扶额,叹了口气解释道:“可能是刚才抓兔子的时候,小兔子沾上了我们的气味,所以母兔子就不认小兔子了。”
  动物界因为受惊,或者是生产出来的幼崽沾染了其他气味,而被母兽弃养,甚至是直接咬死吃掉的情况数不胜数,十分常见。
  解释了一通,好歹顾四妹和顾芸都不再自责了。
  顾芸还比划道:【少了一只小兔子,就少了好几斤肉。】
  方才瞧她哭得厉害,顾明东还担心的想要不要杀母兔子,毕竟这是小兔子的亲妈,现在一看是他想太多,顾芸哭得厉害,主要是为将来丢掉的几斤肉。
  不用顾明东说话,顾四妹就带着三个孩子忙活起来,手起刀落没有半点犹豫。
  兔兔那么可爱,不吃掉怎么对得起它?
  兔肉烧到一半的时候,钱金花果然带着做好的鸡肉来了一趟,两只鸡腿一个没拉下,全给他们家送过来了,连带着还有满满一汤碗的香菇鸡汤。
  顾四妹瞧着也吓了一跳,听说了来龙去脉才没推辞,但等她要走的时候,还是往她的竹篓里塞满了南瓜黄瓜和番茄。
  钱金花这才笑盈盈的走了。
  夏收的时候,顾二弟和顾三妹还能请假回家帮忙,但等到秋收的时候,运输队和回收站也正忙,他们俩依旧得上班。
  兄妹俩可谓是归心似箭,每天能早一些回家帮忙都是好的,更是想着办法买肉回家,免得家里头的大人小孩饿着。
  这一天运气不好,兄妹俩忙了一天,连口水都没时间喝,更别提卖肉了,连骨头都没轮到。
  等他们回到家的时候,天色都已经全黑了。
  谁知还没下车,顾二弟就吸了吸鼻子:“肉味!”
  等他停好车进门,就瞧见顾四妹端着好大一盆肉出来:“哪来的肉?”
  顾亮星端着碗筷出来,嚷嚷道:“白天我爸抓的,二叔,我爸可厉害了,嗖的一下就抓住大兔子了,我们还逮了三只小兔子想养大了再吃,可惜一只被咬死了。”
  “还有小兔子?”顾三妹连忙跟过去看,瞧见毛茸茸的小兔子也笑了。
  顾二弟火急火燎的尝了一口,比了个大拇指:“真香。”
  兔肉脂肪少,但味儿却极其鲜美,顾四妹用的是生焖的烧法,往里头放了红辣椒,再加上生抽一起翻炒,最后放入黄瓜一起生焖,起锅之前还淋了一点香油。
  兔肉已经炖的酥软,细腻鲜美,香味浓郁,连里面的黄瓜都吸满了汤汁,一口下去倍儿香,吃的人抬不起头来。
  吃完了这一顿兔子肉,老顾家大大小小都迷上了这长相可爱,味道更可爱的兔子。
  顾亮星更是蹲在箩筐之前,看着里头的小兔子,发誓道:“我以后要养一万只兔子,每天都吃兔子肉。”
  顾二弟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没出息,咱不但要养兔子,还得养鸡养鸭养猪,想吃什么就养什么,最好再养牛和羊,听说牛肉羊肉更好吃。”
  说完他还咂摸起来,这年头要吃到牛肉更难,毕竟牛可是生产队的大家伙,除非出意外死了,不然是绝对不能动的。
  顾明东被他们这么朴实的愿望逗乐了:“好,将来咱们都养,想吃什么养什么。”
  顾三妹泼冷水道:“现在哪儿能养,家里头多养一只鸡就有人上门来了,更别提其他的了。”
  牛羊什么的,除非是公有的,不然私人养那就是资本家。
  顾亮晨紧张的问:“那咱养小兔子没事儿吧?”
  “放家里头偷偷养,养大了就吃。”顾明东帮他们出主意。
  兔子不太会发出声音,安静,也不会到处乱走,体积也小,藏在家里不会轻易被发现。
  听了这话,三个孩子才松了一口气。
  趁着其他人的注意力都在那两只小兔子身上,顾二弟悄悄的拉走了顾明东。


第141章 红鸾
  “哥, 我有重要的事儿想跟你说。”
  顾二弟刚开口,平时厚脸皮的脸颊上就泛起一股红晕来,那一副做贼生怕别人听见的模样, 让顾明东微微挑眉。
  “晓茹终于搭理你了?”
  钱晓茹鼓起这辈子最大的勇气送出了那把木梳, 送出去之后却开始害怕,既担心顾二弟不明白, 又担心他看明白了, 却压根不喜欢自己。
  患得患失下, 钱晓茹索性当了鸵鸟,不再出现在顾二弟的面前。
  这下子顾二弟可傻眼了, 以前他在运输队里头,三天两头就能看见钱晓茹, 从来没想到钱晓茹一旦不过来, 自己见到她的机会就少之又少。
  两个人你追我赶,你进我退的, 愣是拖拖拉拉到了现在。
  顾明东琢磨着,以老二的直肠子, 如果钱晓茹一直避着他走的话, 两个人兜兜转转,到了最后说不定还是有缘无分。
  谁知道居然这么快就有结果了。
  顾二弟忙道:“你这说的是什么话, 晓茹可喜欢我了,怎么可能不搭理我。”
  顾明东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一脸你接着装的模样。
  顾二弟摸了摸鼻子:“之前那是意外,我自己好好反省过了, 作为一个男人让人家女孩子开口明示是我不对,那我现在不是想通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