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59)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说完了话顾明东就要走,顾秀秀忙道:“你来都来了,怎么也得吃顿饭再走。”
  顾明东却说:“出门前说好了回去吃饭,我不回去阿南他们肯定一直等。”
  顾秀秀劝不住他,忙道:“那你等等,顺便把棉衣带回去。”
  她转身进了屋,里头的孙国栋也听见了动静:“是不是阿东来了?”
  “说生产队起鱼塘,给咱送了点鱼和河蚌。”顾秀秀翻出刚做好的棉衣,顿了一下又问,“你要见见吗?”
  孙国栋张了张嘴,但想到自己现在这幅鬼样子,还是摇头说:“算了,就说我睡着——你留他吃个饭,做点好菜,还有上次中秋节老二不是拿来一盒点心,你拿去给两个孩子吃吧。”
  孙国栋口中的老二,是他极为要好的朋友,如今在厂里头当领导,也是孙国栋受伤之后时常上门的一个人。
  那铁皮盒子装着的糕点,听说是上海出差买来的,闻着就香。
  送过来之后顾秀秀就收起来了,连孙强想吃一口都没开。
  顾秀秀无奈道:“阿东说家里头说好了等他回去再吃饭,不肯留下吃。”
  不过倒是将那个铁皮盒子翻了出来,一块儿拿了出去。
  顾明东看着用包袱皮捆着好大一包的棉衣顿时傻了。
  “这么多?”
  顾秀秀解释道:“阿强的朋友帮了忙,弄到不少瑕疵品的棉花,还有一些碎布。”
  “我想着丽娟不会做衣服,小西小北年纪小手艺也不好,索性就给你们做成棉衣了,你瞧瞧能不能穿,要是大了小了还得再改改。”
  顾明东打开一看,发现每件衣服都刚刚好,几个小的棉衣还做了卷边,等长大了就能放下来,这样一件棉衣就能多穿几年。
  衣服外面的是碎布,以深色为主,偶尔能瞧见几块碎花布,但顾秀秀手极巧,拼接在一起不但不丑,反倒是另有几分好看。
  只是大人的棉衣有两件,一件显然是为了已经去世的李丽娟准备的。
  顾明东张了张嘴,想告诉顾秀秀这件事。
  “看着都挺合适的,姑,我给的钱够吗,还有……”
  “够,还有得多,我就多买了点做了几件小衣服压在下面,你拿回去给孩子当里衬穿。”
  顾秀秀笑盈盈的说:“你妈走了,我老担心你们过不好,现在好了,有丽娟看着你,眼看着也上进了,这样我也就放心了。”
  “还是丽娟有办法,男人啊果然是娶了媳妇生了孩子才会长大。”
  在原主的记忆中,这个姑姑一直风风火火,因为在城里头住着不用下地,看着也比自己的母亲年轻很多。
  可孙国栋出事之后,一家子都得靠顾秀秀撑着,她一下子就老了许多,头发都花白了。
  于是顾明东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
  再等等吧,等她们开春回去过节,瞧见他们家过得确实还好,顾秀秀就算知道了也不会那么担心了。
  “姑,我们现在挺好的,你不用老操心我们。”顾明东这般说道。
  旁边的孙淑梅怕自己露出异样来,赶紧进了厨房。
  从顾秀秀家出来,顾明东少了一个竹篓,却多了一个大包袱,拴在背上就跟一座小山头似的,最上头还塞着一个铁皮盒子。
  幸亏棉衣不重,顾明东背着还算轻松。
  顾秀秀做完棉衣之后大概晒过,偶尔还有好闻的味道穿过来。
  阳光的味道让顾明东整个人都觉得暖洋洋的。
  他迅速的往家走,却在半路上看到喧闹的人群。
  乌压压的人群围在那几块油菜地旁,一个个兴奋的满脸通红,叽叽喳喳的争论着什么,人数之多让人怀疑附近生产队的人都来了。
  顾明东眼神微微闪烁,不着痕迹的凑过去问:“怎么这么多人,这边发生什么事情了?”
  被问的男人回过头,唾沫横飞的说:“你还不知道吗?这儿发生大事儿了。”
  “才刚种下去的油菜花,年还没过呢,结果一夜之间冒出苗儿来,这还不算,都长到带花骨朵了。”
  “你说说这怎么可能,除非是神仙,不然谁能做到?”
  旁边的人听了,连忙喊:“嘘,什么神仙,那是封建迷信。”
  “那你说怎么回事,这些油菜花哪儿来的?”
  “这是社会主义的照射下长出来的。”
  眼看两个男人争吵起来,顾明东呵呵一笑,凑过去看了一会儿热闹,他眼尖的发现这里头居然有上河村生产队的人。
  那两人瞧见顾明东,以为他也是听说了消息来看热闹,拉着他说了好久。
  看来奇闻异事的传播速度远超过他的预料,顾明东跟那两人打了个招呼,见他们看得不肯回家,他只能一个人继续往家走。
  在他后头,小河村的王大队长正在那几块油菜花田里头到处钻。
  好一会儿,他冒出头来。
  旁边的社员齐声问:“大队长,你看出什么来没有?”
  王大队长一拍脑袋,说:“看起来就是咱们种下去的种子长出来,瞧着压根没有人动过。”
  说完他心思一动,急急忙忙的往镇上走。
  等王书记听见堂弟的话,忍不住掏了掏耳朵。
  “你说的啥玩意?”
  王大队长忙道:“今天早上咱们村里的几块油菜地忽然长高了,都已经带上花骨朵了!”
  王书记摸了摸他的脑袋,问:“病了?”
  王大队长拉下他的手,再次说道:“哥,都是真的,我不会骗你。”
  谁知王书记不但不高兴,反倒是冷着脸拍桌子:“真个屁,但凡脑子正常都不会说这样的傻瓜。”
  “王爱党啊王爱党,你让我怎么说你。”
  王书记越想越气:“上次大河村生产队牵头打野猪,就你自作聪明不参加,结果可好,人家拿出野猪换了粮食,你又想来摘桃子。”
  原来这倒霉的王大队长,就是上次自以为聪明的那一位。
  当时野猪换来了粮食,还没发下去王大队长就听说了消息,来王书记这边又是哭又是求,最后应是带走了一部分,弄得其他几个大队长心底不满。
  上次王书记花了大力气才安抚住其他大队长,谁知道才过多久,这堂弟又来给他找麻烦。
  “你还以为是前两年搞**呢,弄个卫星田亩产一千斤?上面都已经承认错误,批判这种虚假的浮夸作风,你怎么还上赶着找骂?”
  王大队长委屈不已:“不是哥,我没有……”
  “你没有让社员在暖房里头育苗,还是没有让他们大冬天的把长出苗头的油菜种到地里头?这要是春天也就算了,这可是大冬天,你装样子也得装得像一点。”
  “王爱党,你以为这种小把戏能骗过我吗?”
  “我他娘的今天就告诉你,赶紧回去收拾赶紧,不然让别人抓住你这把柄告你个**,我也救不了你。”
  王大队长更委屈了:“哥,真不是我。”
  王书记猛地一拍桌子:“别叫我哥,我不是你哥,你还不认是吧,那你出去大院里大声喊,就说这大冬天的你们村的油菜长大了,还长出了花骨朵,看看他们信不信。”
  “但凡脑子正常的都不会信。”
  “我就明明白白的告诉你,赶紧回去收拾烂摊子,否则的饶不了你,你这个大队长也别当了。”
  被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王大队长没了来时的兴奋,垂头丧气的回去了。
  回到生产队一看,得,一群闲汉婆娘都围着油菜地看热闹。
  “看看看,看个屁啊,有啥好看的?”
  社员们也不怕他,还笑嘻嘻的问:“大队长,咱们村种出了冬天也能长个儿的油菜,上头有没有奖励?”
  “奖励个屁。”王大队长骂道,一想到王书记的警告,他黑着脸骂道,“也不知道谁在搞鬼想害我,都给我拔了。”
  他顺着王书记的话想,也觉得是有人特意在家里头烧着暖房养大了油菜,结果弄到他们村来骗人,害得他还专程去镇上报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