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91)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东没注意到这个小插曲,因为顾亮星终于摆脱了二叔的控制,哒哒哒跑出来,瞧见弟弟趴在爸爸身上,顿时酸气的不行。
  “我也要我也要。”顾亮星一边喊着,一边可着劲往他身上挤。
  顾明东十分无奈,只得一手一个抱着,谁也不亏欠。
  顾芸有些羡慕的看着这一幕,顾四妹笑了笑,将女孩儿留在怀里:“臭小子臭烘烘的,我们别搭理他们,去给小兔子喂草好不好?”
  顾明南找到了对象,整个人都变得不同起来。
  用顾三妹的话形容就是,就跟面前被吊上了胡萝卜的驴子似的,终于有了前进的目标。
  对此顾明东乐见其成。
  在社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上河村生产队的秋收终于步入了尾声。
  金灿灿的粮食堆在了晒谷场上,丰收的喜悦让社员们脚下生风,恨不得立刻将谷子晒干了,交完公粮那剩下的都是大伙儿的。
  比起社员们热衷于在晒谷场转悠,顾明东就更忙了,他得为自家造新房子做准备。
  顾明东还不打算随随便便起两间泥土房,而是想学金老五那样,直接上青砖。
  砖头、木材、瓦片……
  不动不知道,一动才发现要准备的材料不少,光是砖瓦就够顾明东折腾了。
  幸亏兄弟俩路子广,很快就找到了能买到砖瓦的地方。
  也就是在这当头,顾秀秀满脸喜气的回家了。


第142章 心动
  “阿强找到对象了!”说这话的时候, 顾秀秀满脸喜气,恨不得绕着生产队跑几圈,嚷嚷的全天下都知道。
  顾明东听了也挺惊讶, 孙强比他还大三岁, 这年纪放在现在不结婚确实是少数,也难怪他们姑姑会着急。
  夏天那会儿,孙强为了躲避亲妈全方面无死角的逼婚,愣是逃到生产队住了几天, 每天晚上跟着一道儿出去抓黄鳝, 高兴的不亦说乎。
  谈起对象,孙强只说随缘, 顾秀秀催了也没用, 催急了他就住宿舍不回家。
  没想到这才多久,居然就说找到对象了。
  顾秀秀兴高采烈的说:“你说他谈对象就谈对象, 还瞒着我们,弄得我心里头着急可着劲的寻摸好姑娘, 谁知道他自己倒是找到了。”
  话里头带着抱怨,但顾秀秀显然很高兴。
  “姑,那你以后可以放心了。”顾明东笑道。
  他心底也为表哥觉得高兴, 毕竟以后再也不用面临姑姑的念叨了。
  顾秀秀又说:“现在哪儿能放心,我不得帮忙操办婚事,两家人总得见见面,商量一下彩礼嫁妆,等把媳妇娶进门生了孙子, 我这才能喘口气。”
  “我琢磨着,年底大家事儿少,工厂也都放假, 正好结婚,还不耽误功夫。”
  一连串的话,直接把孙强的婚期都差点定下来。
  顾明东听了一笑,果然找到对象的下一步就是催结婚,结婚之后就得生孩子。
  他再一次庆幸原主父母双亡,膝下还有俩儿子,完全不需要承受这个烦恼。
  “姑,咱家阿南也处对象了,姑娘人不错,不过他们年纪还小,处两年再谈婚论嫁。”
  顾明东没提钱晓茹具体的身份。
  顾秀秀一听,顿时更高兴了:“阿南可争气,你们两兄弟都懂事儿,结婚早,这一点你们表哥表妹真得好好学学。”
  顾明东摸了摸鼻子,感情结婚早,在顾秀秀心底还是个大大的优点了,估计等孙强结婚之后,顾秀秀又得开始操心孙淑梅,到时候表妹可惨了。
  顾秀秀压根不知道大侄子在想什么,乐呵呵的说:“阿东,那你忙,我去你三叔家坐坐,到时候定了日子,你可一定要来喝喜酒啊。”
  她一走,顾亮星凑过来问:“爸,表叔也要娶媳妇了吗?”
  “是啊,你们很快就会有表婶了。”顾明东笑道。
  顾亮星耸了耸肩,说:“娶媳妇有什么好的,娶回家还会跟我抢好吃的,有这功夫我上山多掏几个鸟窝,多吃几个鸟蛋不更好。”
  顾明东忍笑道:“这话爸替你记着,等你长大了再说给你听。”
  “长大怎么了,就算到了一百岁我也这么想。”顾亮星无所畏惧的说,转身拉着小芸妹妹又撒丫子出去玩了。
  顾明东摇了摇头,想着顾三叔家肯定会留饭,就让顾四妹多做点好吃的,待会儿端过去,让他们姑姑一块儿尝尝。
  那头听了顾秀秀的报信,果然也都跟着高兴起来。
  顾三婶拍着腿说:“我就说阿强多好的孩子,肯定自己能找到合适的,前些时候你就着急上火的,现在可就没用你操心自己找到对象了。”
  在顾明东面前,顾秀秀只高兴,但到了同辈人的面前,顾秀秀才叹气说:“害,阿强那孩子从小性子倔,说的好听点是有毅力,说的难听点就是一根筋,我还真怕他没遇到喜欢的,这辈子都不肯结婚了。”
  顾三婶却说:“孩子的缘分急不得,这不就到了。”
  “姑娘家是哪儿人,多大了,怎么认识的,家里头怎么样?”
  一听这话,顾秀秀露出几分忧色:“叫朱燕,在咱们镇上供销社上班,比阿强小一岁,其他方面倒是都合适,还是咱家高攀了。”
  顾三婶连忙道:“阿强也是工人,他妹妹也是工人,这也算门当户对。”
  顾秀秀却说:“你是不知道,那姑娘家里头条件好的很,上头爸妈和三个哥哥都是工人,整一个工人家庭。”
  “条件好那还不好?”顾三婶疑惑道。
  顾秀秀叹气道:“自然是好的,但这好过头了,就让我这心里头没底,觉得人家这么好的条件,凭什么看上咱家的臭小子。”
  顾三婶笑道:“你也想太多了,阿强怎么了,他正正经经的工作,吃喝嫖赌都不沾边,而且长得个儿高也好看,个人条件也是一等一的。”
  “话是这么说,但我跟他爸到底是拖累,帮不上什么忙,还得靠他养着。”孙国栋现在的身体是好了,但能照顾好自己就不错了,自然是没门路挣钱。
  顾秀秀自己当了一辈子的家庭主妇,偶尔接一点手工活回家干,也就能添一个菜钱。
  欢喜过后,顾秀秀心底是担心人家姑娘的爸妈瞧不上孙强,到时候双方见面说难听的话。
  瞧着孙国栋开心的模样,她也不敢将自己的担心告诉丈夫,一直到回到上河村,见到了顾三婶才不吐不快。
  她过来不只是为了送消息,也是实在找不到说话的人了。
  到了这边,顾三婶虽说不是亲妯娌,至少也是堂的,两人关系相处的还可以。
  顾三婶听了就笑话开了:“这都还没见着人呢,你操心那么多做什么,再说了,只要人姑娘自己愿意,她爸妈能扭得过女儿?”
  听着安慰的话,顾秀秀才略放宽心。
  顾三婶拉着她的手,笑道:“你啊就放宽心吧,儿孙自有儿孙福,阿强的福气还在后头呢,你就等着抱大孙子吧。”
  顾秀秀叹了口气,顺势握住她的手,也说道:“孩子生来都是债,操心完一个还有下一个,淑梅也是,老大不小了,工作也稳当了,偏偏不肯处对象。”
  “哎,这俩孩子要是跟阿南学学,早早的找到对象,那我也不用操心了。”
  顾三婶惊讶道:“阿南都有对象了。”
  “可不是,刚才阿东说的。”顾秀秀一想,顾明东对这个婶子不算亲近,肯定不会把这种没定的事情乱说。
  她一时后悔不该说漏嘴,一边又觉得窝心,自己这些年的照顾没白付,比起嫂子,侄儿几个都是更亲近自己的。
  顾三婶笑了笑:“当初阿东娶媳妇也没用咱们操心,现在阿南是像了他大哥了。”
  说完了顾明南的事情,顾三婶话锋一转,低声道:“秀儿,嫂子有件事也想跟你商量商量。”
  顾秀秀奇怪道:“嫂子,你跟我还客气什么,有话就直说呗。”
  顾三婶便道:“我跟建国商量了好久,都觉得阿东一直单着也不是事儿,现在阿南都开始处对象了,迟早都分分出去吧,阿东也总得再找一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