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99)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钱知一听着也眼神一暖,温柔的抚摸着她的长发:“虽然生活多灾多难,我们沦落到了这个鬼地方,但只要我们还在一起,我就什么都不怕。”
  吴梦婷欲言又止的看着他,心底很想问地图的事儿,又怕钱知一生气。
  钱知一却主动说道:“梦婷,你也看到那张地图了是吗?”
  “知一哥哥,我不是故意的,当时你晕倒了,我只是想先放好了,等你醒了再还给你。”
  “别着急,我相信你。”钱知一微微垂眸,脸色温柔,“是我不好,我不该瞒着你。”
  “其实我也不想瞒着你,只是这件事事关重大,父亲和三叔交代了很多次,我也不敢违背他们的意思,梦婷,我相信你能理解我,是吗?”
  吴梦婷还能怎么办,只能咬牙说:“我理解你。”
  “知一哥哥,梦婷心底明白,不管你要做什么事情,总不会害我的。”
  见她还是一贯温柔体贴的模样,钱知一满意了,伸手搂住了吴梦婷:“谢谢你理解我,梦婷,请你放心,等我成功,一定会带你脱离苦海。”
  吴梦婷心头一跳,越发温柔:“你说这个做什么,我照顾你,只是因为喜欢你。”
  明明各怀鬼胎,倒是一派和谐。
  两个人依偎在一起,显得无比的温馨,殊不知他们心底渴求的一切,却已经注定无望。
  随着停工停产,生产队的年味越来越浓。
  这几年闹得厉害,年底动员大会上,瘪老刘还极力倡导消除封建迷信,年底的许多习俗也被迫减少,什么祭灶神、祭祖烧纸,现在肯定都是干不了的。
  不过打扫屋子、准备年夜饭倒是没有人管。
  今年老顾家出了两个工人,生产队分到的肉和米面也多,从年二八开始,顾家兄妹就撸起袖子开始准备好吃的。
  顾明东特意准备了一大壶菜油,再加上顾老二发的,足够家里头用好久。
  在顾明东的坚持,顾明南的撺掇,顾三妹的游说下,顾四妹终于松口做油炸点心。
  年三十这天,她特意将铁锅擦得干干净净,一点水都不剩,烘干之后才往里头倒入了小半锅的菜油。
  炸丸子、炸藕合、炸茄盒、炸春卷、炸麻花,最后剩下的那点油,还被顾四妹精打细算,全用来炸了鱼块。
  油炸的香味飘出去好远,带着肉香味别提多诱人。
  也幸好这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舍得下油锅,吃猪肉,倒是没多少人注意这浓郁的香味。
  一叠叠炸物装满了盘子,就连顾明东都觉得味觉大开。
  顾明南忍不住伸出手捏了一个炸丸子塞进嘴里,一边烫的直呼呼,一边叫着好吃。
  顾三妹瞪了他一眼,却夹了三个丸子分给孩子们,顾亮星活像是顾明南的亲儿子,吃东西的架势一模一样。
  顾亮晨倒是有耐心,将丸子放在碗里头凉着吃。
  顾芸有些纠结的看着那炸丸子,一直咽口水却没动手。
  顾明东知道她的小心思,伸手摸了摸她的头,说了句:“吃吧,吃完了爸爸再给你。”
  顾芸抬头看向他,瞧见他比了个手势顿时明白过来,这才小口小口珍惜的吃起来。
  顾亮星三俩口吃完了,就眼巴巴的看着剩下的:“三姑,我还能再吃一块吗?”
  顾三妹冷面无情的拒绝了,顺便一把拍掉顾老二偷偷伸出来的手:“不行,再吃就吃饱了,待会儿年夜饭再吃。”
  “炸丸子就得刚炸出来才好吃。”顾明南不乐意的嘀咕着。
  顾四妹抿着嘴笑,索性将所有的炸物夹了一些出来,递给顾明南。
  没等顾明南高兴,就听见妹妹嘱咐:“你给三叔家送去。”
  一天过年的时候,他们家过得困难,有时候连肉都吃不起,但年夜饭这一顿,顾三叔总会送一碗肉过来。
  顾明南一听,笑着说:“行,我去送,阿星阿晨你们跟我去吗?”
  “我不去,我要看三姑四姑炸丸子。”顾亮星坚定的拒绝了。
  顾亮晨还没吃完自己的丸子,知道他要是走了,他哥肯定过来吃了,也坚定的摇头。
  顾明南只得自己去。
  等他走了,顾三妹忍不住笑道:“幸亏把他支走了,不然咱炸多少他能吃多少。”
  顾明东倒是笑着说:“那就多炸点,吃饱了也就吃不下了。”
  顾四妹正为那一大壶油心疼呢,听见这话便说:“炸出来的东西是好吃,但费油,这么多油做炒菜的话,咱们能吃一个月了。”
  “没事儿,用完了大哥再去买。”顾明东也觉得炸物好吃,尤其是顾四妹炸出来的麻花,那叫一个又香又脆,可惜家里头没芝麻,不然味道能更上一层楼。
  “这麻花不错,麻花放的住,多炸点过年吃。”
  顾四妹笑着说:“那可不是,里头有油有糖还有白面,能不好吃吗。”
  “大哥喜欢吃的话我就多做点,放着慢慢吃。”虽然心疼,顾四妹还是又做了一些。
  见她们都忙着,顾明东找了个袋子,往里头装了几块炸丸子炸藕合炸茄子,每一样都稍稍放了一些,这要是顾明南,两个妹妹肯定要追着问,但这会儿全当没看见。
  等顾明东转身出去了,顾三妹才八卦的问道:“大哥这是要拿去送给谁家?总不会他又看中了个大嫂吧?”
  顾亮星看了眼顾芸,后者低着头拼命啃丸子。
  顾四妹倒是说:“我平时都在家,没听见什么风声啊。”
  “那他带着东西去哪儿,总不会是想背着我们吃独食。”顾三妹百思不得其解。
  顾明东走得晚,倒是比顾明南先回来了,只是两手空空,那袋子消失了。
  顾三妹对着妹妹一番挤眉弄眼。
  这当头顾明南也回来了,对刚才的事情一无所知,还嚷嚷道:“三叔三婶可高兴了,还让我带了一碗肉回来。”
  顾三妹看了眼红烧肉:“看着就是三婶的手艺,他们自家人多,肉肯定不够吃,三叔也太客气了。”
  “我也说不要,三婶硬要给,我不拿还要生气。”顾明南靠在土灶旁,顺手又偷吃了一口小麻花。
  顾三妹说:“以前是三叔要给,三婶拦着,现在倒是反过来了。”
  顾明南便说:“咱家现在什么样,以前什么样,那能一样吗?”
  这话一说,几个人都是一顿。
  老顾家兄妹四个,都是过过苦日子,看过别人白眼的,当初他们家最困难的时候,除了顾三叔,就连顾三婶和两个堂兄弟,对他们也是爱答不理。
  可现在家里头情况好起来了,亲戚也一下子变得慈眉善目,对着他们亲亲热热。
  虽说都是亲戚,但有时候想起来,他们心底都不是滋味。
  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不过如此。
  顾明东见他们脸色复杂,便说了句:“人之常情吧了,不要自寻烦恼。”
  “也是,有肉咱就吃,想那么多做什么。”顾明南耸了耸肩,顺手将炸好的丸子往外端。
  顾二弟想得开的很,以前三婶说话阴阳怪气,那他就不跟她说话,现在热情大方,那他也接着,自己心里头明白就好。
  顾家姐妹对视一眼,也觉得没必要想太多,不然反倒是坏了心情,左右他们心底明白,这个世界上本身就是锦上添花多,雪中送炭少。
  小小的插曲一闪而逝,老顾家的丰盛无比的年夜饭却才刚刚开始。
  另一头,郑通没想到顾明东还能给自己送来炸物。
  不过想到最近顾明东送过来让他翻译的字越来越多,瞧着似乎心思有变,还时不时向他打听一些玄学的事情,看着似乎有心学习,郑通倒是收的心安理得,就当是拜师礼了。
  他心底更高兴的是,老顾家条件好,还能给他送一些,那小芸儿肯定也能吃上。
  带着这样的心思,郑通哼着小曲往回走。
  生产队到处弥漫着肉香味,可把茅草屋的三个人馋坏了。
  比起其他地方更加艰难的处境,上河村对他们不算苛刻,但想吃好穿好也是没有的,一年辛苦活干下来,拿到手的也多是粗粮和陈米,至于肉想都不用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