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7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这时候她娘家妈给出了个主意——转胎丸。
  听说旁人用过都有用,能让肚子里的女儿变成儿子!
  顾卫国媳妇听了顿时心动,托着娘家妈去弄了两颗来,自己当天就吃了一颗,另一个却偷偷塞在了红糖水里,想让妯娌喝了下去。
  顾保家媳妇是个机敏的,瞧见她的神色不对劲,自己留了个心眼,喝了一口红糖水觉得味道不对,当下就连哄带吓一顿忽悠,便把事情摸了个透。
  等弄清楚妯娌往茶盏里放了什么,这可把老大媳妇吓得够呛。
  又气又怒之下肚子开始发疼,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刚才喝下去那一口红糖水让她浑身发抖。
  看见妯娌见了红,卫国媳妇总算是知道怕了,连忙去喊来了顾婶帮忙。
  结果这头老大媳妇刚送进去产房,另一头卫国媳妇也开始肚子疼,她自觉吃下了转胎丸,倒是信心满满的打算生下个孩子来。
  顾婶瞧见情形不对劲,俩忙去把两个儿子喊回家,自己也两头忙活。
  幸亏不管是老大媳妇,还是老二媳妇,都是生过两个孩子的妇人了,怀孕期间营养也足,身体也好,虽然提前了一些,到底是顺利将孩子生下来了。
  顾婶一看,老大家的果然是儿子,老二家的又是个女儿。
  没等她失望,老大家的却抓住她的手,将老二家做的恶心事说了一遍。
  老大媳妇躺在床上,难得露出几分恨意:“妈,她这是想害死我,害死我肚子里的孩子,哪有她这样当人婶婶的,以前只觉得她小心眼,现在才知道心眼坏。”
  “这样的妯娌,我以后是再也不敢跟她相处了。”
  顾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老二家的是有些小性子,但,但这也不至于啊?”
  “妈,那红糖水还在外头桌上呢,不信你自己去看。”
  顾婶黑着脸走到外头,桌上果然放着一碗红糖水,里头还加了不少的红糖,看着颜色很深。
  低头一闻,即使被红糖压住了味道,但依稀能闻出一股奇怪的药味。
  一看一闻,顾婶已经信了大半。
  她沉着脸走到老二家产房,还没进门就瞧见老二抱着孩子,见她神色不好就说:“妈,算了,女儿不也是我的种,都一样。”
  顾卫国还以为他妈因为媳妇又生了个女儿生气呢。
  顾婶却直接进了屋。
  卫国媳妇知道自己又生个女儿,此刻躺在床上生无可恋的模样,甚至连女儿的面都没仔细看过。
  此刻瞧见婆婆怒气冲冲的进来,手里头还端着那个红糖碗,顿时变了脸。
  顾婶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猛地摔了碗:“老二家的,你到底安了什么心,那可是你亲大嫂,这些年来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对你也还算不错,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来?”
  “妈,这是怎么了,怎么还摔碗了?”顾卫国一头雾水。
  “你问问她干了什么,黑了心肝的玩意儿。”
  迎着母子俩的眼神,卫国媳妇捂住脸哭道:“妈,我只是一时糊涂,我……我也是为咱家着想,想给卫国生个儿子啊。”
  “想生儿子你自己吃就行了,为什么还要让你大嫂吃?”
  这就是顾婶最想不通的地方,想生儿子不奇怪,乡下的各种偏方也多,但她让大嫂吃是怎么回事儿?
  “我……我……”
  顾卫国也隐隐约约听懂了,盯着妻子问道:“你给大嫂吃了什么?”
  卫国媳妇却只是哭。
  顾婶怒骂道:“哭哭哭,再哭就回家哭去,我倒是想问问亲家母到底怎么样女儿的,养出你这么个黑心烂肺的扫把星。”
  顾卫国也意识到不对了,他妈脾气是不好,偶尔也会骂儿媳妇,但骂得这么狠却从来没见过。
  “妈,到底出什么事情了?”
  顾婶冷哼道:“你问你媳妇去。”
  说完也不看她们,撩开帘子出去了。
  顾卫国只得问媳妇:“你到底做了什么惹咱妈这么生气?”
  卫国媳妇放下手,看向他怀中的襁褓更是悲从中来:“我都吃了转胎丸了,为什么还生下个女儿!”
  “啥转胎丸?”
  顾卫国好歹也是读过几天书的,皱眉道:“你又去吃那些古古怪怪的偏方了?我都说了那些都是骗人的,咱俩不去县城看过医生,医生说过,生男生女得看运气。”
  卫国媳妇却拍着床喊:“那凭什么她运气那么好,我运气就这么差?”
  “都是一门子媳妇,她连生了两个儿子,现在还又要生一个,就是她把我的那份都给生完了。”
  顾卫国脸一黑:“所以你就给大嫂也下了转胎丸?”
  “卫国,我只是想给你生个儿子啊!”
  顾卫国自然也是想要儿子的,毕竟没儿子在村里头会被笑话绝户,但此刻他还是不能理解媳妇的做法。
  就因为大嫂连着生儿子,她就把自己生女儿的事情怪在了妯娌身上。
  看着在床上痛哭的妻子,顾卫国觉得无比的陌生,似乎都已经不认识她了。
  家丑不可外扬,为了老顾家的面子,顾婶还是劝着大儿媳妇将事情压下了。
  只是从这一天开始,顾婶就没登过老二家的门,家里头换来的鸡蛋和养着的老母鸡,她都直接提到了老大家。
  老大媳妇一开始心底还恼怒,觉得公婆偏帮。
  但一个月子做下来,鸡蛋和鸡汤就没断过,倒是让她心里头那点气消了。
  左右孩子没事儿,她自己也没事儿,还有额外的鸡蛋和鸡汤可以吃,老大媳妇觉得自己得了实惠,也就不生气了。
  旁人不知道内情,见顾婶只顾着大儿媳妇,看都不看小儿媳妇,便都说她偏心。
  “建国家的,虽然你家小的又生个女儿,但你也不能看都不去看一眼啊。”
  “是啊,你不是说自己不重男轻女吗,结果现在露馅了?”
  “还大队长媳妇呢,你这样的觉悟可不行。”
  不管别人说什么,顾婶只说:“都已经分了家了,我爱照顾谁就照顾谁。”
  她是宁愿背上重男轻女的黑锅,也绝对不肯再去看老二家的一眼,她怕自己被活活气死。
  老二娘家妈过来的时候,听说了传闻,心底还愤愤不平,看着憔悴的女儿就说:“他们家就这么对你,我找他们去,生女儿怎么了,领导人都说生男生女都一样。”
  老二媳妇却拽住亲妈的手:“妈,你别去招惹我婆婆了。”
  “你放心,妈不怕她,看我今天不骂她个狗血淋头。”
  老二媳妇见瞒不住,到底是将自己做的事情说了。
  她妈一听也傻了:“不是,你要生儿子自己吃就成了,为啥给你大嫂吃?”
  吃就吃了,被抓了个现行不说,当场被咋呼了几下就认了,这不是傻吗?
  世上没有不漏房的墙,即使顾婶避而不谈,老大家媳妇也没往外说,但很快生产队还是有些风言风语。
  过了一阵子,顾亮星在外撒野回家,进门就问:“爸,转胎丸是什么?”
  顾明东一听就皱眉:“你哪儿听来的?”
  顾亮星靠在他耳边,神神秘秘的说:“我听小虎子他小姨跟他姑姑说的。”
  顾明东拍了一下他的额头:“被到处听墙角,这就不是啥好东西。”
  顾亮星嘿嘿一笑:“我听他们说可厉害了,吃了转胎丸,肚子里原本不是儿子的,就会生女儿,原本是女儿的,就会生儿子,跟仙丹一样。”
  顾明东捏了捏眉头:“放屁!”
  “爸,你怎么还骂脏话了。”顾亮星不明白。
  顾明东见个孩子都看着他,索性把人都拽过来进行科普:“这东西不是仙丹,而是毒药,吃了之后对怀孕的女儿不好,对肚子里的孩子也不好,甚至会直接导致流产,这种乡下的偏方不可信。”
  “现在解释起来,你们可能听不懂,但等你们读书多了,就知道这种东西只会害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