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39)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东点了点头,却半点不提自己的来历,反倒是说:“她叫白小花,以前是我表妹的好朋友,但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性情大变,抛弃了自己谈了好几年的男朋友,嫁给了生产队的刘大柱,怎么看都觉得不合情理。”
  郑通看了他一眼:“你心里不是已经猜到了吗?”
  顾明东眯了眯眼睛:“现在可是要打倒牛鬼神蛇,一切封建迷信都是不存在的。”
  郑通却说:“领导同志说得很好,民间所谓的牛鬼神蛇大部分都是骗子,是应该被打倒。”
  这话倒是让顾明东高看了他一眼。
  下一刻,郑通就说:“不过万事不能一概而论。”
  “顾明东,你自己也身处其中,自然能够明白。”
  顾明东明白了他的意思,又问道:“老先生,她是异魂吗?”
  郑通却沉吟了一下:“所谓异魂,其实便是游离在人世间无处可依的灵魂,只要时间够长就会消失。”
  “偶尔有些运气好的,亦或者特别厉害的,便能夺舍为人。”
  “老夫只是看了一眼,却能感觉到那小媳妇灵体不一。”
  顾明东并不意外,他之前已经确认白小花是穿书者,但他想不通白小花为什么忽然忘记了记忆。
  不过现在看来,郑通固然能看出灵魂的不同,但看得也不比他知道的多。
  他皱了皱眉,又问:“她看起来既不是运气好的,也不是特别厉害的。”
  “凡是夺舍异魂,皆有自己的机遇。”郑通如此说道,至于到底是什么机遇,那旁人就不得而知了。
  郑通一直怀疑顾明东也有,否则他的灵魂和身体不会这么贴合,但他并不深究。
  白小花的机遇是什么,顾明东百思不得其解,难不成是所谓的穿书,知道剧情,从而可以抢走别人的机遇?
  这要算机遇的话,老天爷也太不做人了。
  顾明东心思一转,忽然问道:“老先生,之前你说过没有舍利子,异魂是没办法长久控制身体的,那她为什么可以?”
  郑通忽然停下话语,笑盈盈的看着顾明东。
  顾明东挑了挑眉:“老先生为何这么看着我?”
  郑通才问道:“那小媳妇又不是你媳妇,你关心那么多做什么?”
  顾明东笑了一声:“你不是说我是异魂,作为一个异魂,我关心另一个异魂有错吗?”
  郑通不信这话,他能确定顾明东对那个白小花毫无善意,甚至满怀厌恶。
  都不用去打听,郑通就猜到顾明东跟白小花不对付,甚至还可能有仇。
  他也没有追根究底,反倒是说:“顾明东,之前你想看看老夫的本事,现在满意了吗?”
  顾明东见他卖关子,只得继续问:“如果老先生说话不留一半,我自然是满意的。”
  郑通哈哈一笑,才沉下脸说:“死者不能复生,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但凡异魂夺舍,便是死者复生,自然要付出昂贵的代价。”
  顾明东心头一震:“舍利子?”
  郑通点头道:“舍利子能安定神魂,让异魂与身体融合,重获心生。”
  “可白小花不可能有舍利子。”顾明东说道。
  原本是有可能得到的,但阴差阳错,属于孙淑梅的那颗玻璃珠落到了他的手中,如今造成了异能的肥料,哪里还有另一个给她。
  白小花显然也不会知道那颗珠子性命攸关,她似乎只是将那颗珠子当做一个金手指对待。
  她以为弄丢珠子的那一天,发了疯似的去李铁柱家寻找,但后来没找到,白小花也就算了,并没有不依不饶。
  郑通冷笑了一声:“所以她离死不远了。”
  冰冷的声音,让顾明东的眼皮子微微一跳。
  郑通恢复了笑容,看着他问:“怎么,吓到你了?”
  顾明东淡淡笑道:“只是心有感慨罢了。”
  这郑通看着着实厉害,但大环境不可逆,居然也落到了这番下场,实在是可悲可叹。
  郑通没在意他的话,继续说道:“你仔细观察,白小花性情大变至今,是不是行事作风越发狂悖不堪,甚至有些疯癫。”
  顾明东心底咯噔一下:“这个也跟异魂有关?”
  他一直以为那就是白小花的本性,毕竟穿书进来就干出这番“聪明绝顶”筹算的事情,白小花穿书之前可能就脑子不正常。
  现在听郑通一说,顾明东才意识到自己大错特错。
  “自然是有关,疯子傻子的异魂早就消散了,怎么可能有夺舍重生的机会。”郑通说道。
  换句话说,那就是正常人才可能保住灵魂,拥有夺舍的机会。
  “方才据我观察,上河村许多社员都觉得那白小花脑子有病,拎不清,他们说的没错,白小花确实快疯了。”
  郑通语重心长的看向顾明东:“如果你没有舍利子,迟早也会落到那样的下场。”
  顾明东面露疑惑:“为什么?”
  郑通打了个比方:“不是原装货,用起来再顺堂也会有消耗,这种消耗平时看不出来,时间越久消耗越大。”
  说完,他点了点自己的脑袋:“首先出问题的就是这里。”
  顾明东心思一动,恍然想起一开始见到白小花的时候,她似乎还有几分心机城府,但随着她嫁入刘家,确实是越发的疯癫了。
  之前顾明东只以为是这个穿书者品行不行,现在看来不只是品行问题,更大的问题从一开始就存在。
  郑通又说道:“方才我看那小媳妇怀孕了?”
  顾明东点头道:“对,她之前也曾怀孕,不过意外流产了。”
  “这就对了。”
  郑通摇头道:“你若是认识她,不妨告诉她不必费心费力的保胎,异魂附体已经是逆天而行,自己活着都要付出代价,又怎么可能生儿育女。”
  “那孩子,注定是保不住的。”
  顾明东脸色微微一变。
  郑通笑着说道:“你也一样。”
  “就算有舍利子也不行吗?”
  “别说一颗舍利子,十颗,百颗都做不到。”郑通一口咬定。
  顾明东并未打算结婚生子,这话一听就过了,只是有些感慨。
  郑通倒是笑着说了句:“你膝下不是有两个儿子吗,那俩孩子跟你无血缘,却有父子缘分,好好养也是一样的。”
  顾明东意外的挑眉:“这也能看出来?”
  郑通却说:“寻常是看不出来的,只是你这面相特殊,乃是无父无母无妻无子之相,所以老夫才特意看了看你那两孩子。”
  “现在看来是我多嘴,你早就知道了。”
  顾明东没有继续这话题,只问了一句:“以前的白小花还能回来吗?”
  郑通摇头。
  “没办法吗?”
  郑通却说:“我摇头不是不能,而是不知道。”
  “世间万物,相生相克,或许她能有自己的一线生机,但老夫看不透。”
  顾明东倒是有些意外:“居然还有老先生说看不透的事情。”
  郑通露出一丝苦笑:“如果都能看透,老夫今天也不会在这里,跟你这个滑头废嘴皮子了。”
  顾明东只得说道:“老先生,我会尽快找机会,合情合理的接回你的孙女。”
  “那就多谢了。”郑通终于松了口气。
  因为郑通的一番话,顾明东倒是有心观察白小花几分。
  但白小花整日待在家里,他总不可能去刘家看,只得暂时将这件事放下。
  很快,顾明东就没心思去管白小花了,因为老顾家忽然变得门厅热闹起来。


第79章 殊途同归
  一场秋雨一场寒, 接连几场秋雨落下后,上河村生产队的天气一下子冷了下来。
  生产队的粮食都已经晒干,交完公粮就分到了各家各户, 如今田里头换上了油菜。
  因为又一年的丰收,每家每户分到的粮食都不少, 足够吃到明年秋收, 分完粮食后社员们走路都抬头挺胸,看见隔壁生产队的人都面露骄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