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11)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王麻子说出口之后,反倒是流利起来:“我怎么样也是个男人,能下地赚工分养活他们娘儿几个,以后我们一家四口就踏踏实实的过日子。”
  刘三婶却像是抓住了把柄,大声喊道:“好啊,大家伙儿过来看看,我早知道这俩眉来眼去的没好事儿,他们俩这是乱搞男女关系。”
  “我呸,我就知道你不是啥好人,还有脸去说别人家。”
  王麻子却早想好了对策:“我们男未婚女未嫁的,合情合理,再说我们是正经的结婚过日子,怎么就算乱搞男女关系了?”
  “她可是个寡妇,谁知道你俩是不是早就好上了?”
  “刘家的,难不成你还想来封建社会那一套,让女人守寡一辈子立贞洁牌坊不成?”
  在场的社员窃窃私语,都朝着这边指指点点,只可惜刘寡妇不在,王麻子是个厚脸皮的也不怕他们说。
  顾建国咳嗽一声,止住他们的声音:“这事儿是你自己想的,刘寡妇知不知道?她同意吗?”
  周围也不见刘寡妇一家的踪影,自从死了大儿子,刘寡妇除了上工的时候,其余时间总是待在家里,像一个隐形人一般。
  他倒是不反对寡妇再嫁,生产队死了丈夫的女人再嫁是非常常见的事情,能守住的反倒是少。
  王麻子连忙道:“她同意,大队长,趁着今儿个大伙儿都在,也给我们当个见证。”
  顾建国皱了皱眉,心底觉得王麻子不是什么好的托付对象,但如果双方愿意大伙过日子,他也没必要棒打鸳鸯。
  顾建国没意见,不代表刘家人没意见。
  许久不见的瘪老刘忍不住了,跳出来骂道:“我呸,你想啥好事儿呢,刘家的房子是我大哥留下的,难不成还得便宜你个野男人。”
  王麻子脸色一黑,暗道当初要不是瘪老刘在村里头势大,他跟刘寡妇也不用一耽搁就是这么多年,一直没能让刘小柱喊一声爸。
  “大队长,我不同意,这是我们刘家的房子,她一个寡妇凭什么做主,她要嫁人可以,滚出去,孩子和房子都得给我留下。”
  “大柱死了,小柱可还在呢,我大哥还没断根!”
  顾建国眉头拧得更紧了,瘪老刘这话虽然残忍,对刘寡妇而言十分不公平,却是符合生产队一贯以来的做法。
  王麻子脸色变幻莫测,忽然说了句:“说了是我入赘,以后爱花和小柱还是姓刘,赚了钱,我就好好的把他们养大,让他们上学读书。”
  “我也不图刘家的房子,房子以后留给小柱,知青们总不会住一辈子,我有自己的房子。”
  “怎么,你拦着我入赘,难不成你家愿意帮忙出钱,供着俩孩子长大?”
  一声逼问,掐住了瘪老刘一肚子话。
  周围的社员也傻眼了,暗道王麻子是不是傻,虽说他条件不好,还劳改过,可刘寡妇比他大了快十岁,家里头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
  他这是入赘之后给人当牛做马,替老刘家养孩子,图什么?
  别人不知道王麻子图什么,顾明东却是知道的。
  王麻子就图刘小柱这个儿子,在老顾家搬家之前,顾明东三天两头都能听见王麻子翻墙进门,跟刘寡妇发生争吵。
  跟刘寡妇一心惦记着前头的儿子不同,王麻子见别人家的孩子都能上学读书,自家小柱却只能待在家里头,人也瘦竹竿儿似的,心疼的不行。
  顾建国见瘪老刘黑着脸不说话,便开口道:“老刘,如果王麻子同意入赘,也不让两个孩子改姓,后头还愿意供他们读书,那你们也没啥好挑的。”
  瘪老刘黑着脸,冷哼一声:“罢了,骚蹄子要嫁人,我也管不住。”
  叫了几十年的嫂子,一日之间就变成了骚蹄子。
  不管别人怎么说,王麻子心底还挺高兴:“大队长,既然刘家也同意了,那我待会儿就搬家,就让男知青住我那屋,他们愿意住多久都行,只要给我补贴。”
  有了补贴,他才能送儿子去读书。
  于是这事儿就算定了。
  顾明东看完了这场闹剧,慢慢悠悠的转回家,顾四妹主厨,双胞胎和顾芸打下手,一桌的全鱼宴已经做的差不多了。
  顾明东刚进门,就听见外头传来车铃声,一探头,倒是惊讶问道:“你们怎么一块儿过来了?”


第151章 大鱼
  只见顾明南骑着大金鹿, 前头载着自家三妹,后头坐着的是孙淑梅。
  孙淑梅跳下车,苦着脸说:“别提了,自从我大哥结婚, 我妈一天三顿的念叨, 催着赶着我相亲, 我可不得来这儿避避难。”
  “再不让我耳朵清净清净,我怕跳两下就能倒出一箩筐的话来。”
  这段时间可把她愁坏了,孙强夫妻俩是双职工,早早的申请了双人宿舍, 小夫妻搬出去住简直美滋滋。
  孙强跟朱燕两个蜜里调油, 每隔几天才回家吃一顿饭, 他们倒是轻松了,可苦了孙淑梅。
  顾秀秀一腔母爱无处发泄, 如今孙国栋也不用她多费心, 还找了个扫大街的活儿, 好歹还能有些收入。
  闲着没事儿干, 顾秀秀可不得盯上了还没出嫁的女儿,生怕她有样学样,跟孙强似的拖到二十五才结婚,这不二月都还没过完, 孙淑梅就相看了三次。
  偏偏孙淑梅跟孙强一脉相承,挑对象的眼光特别高,她妈介绍的她一个都瞧不上。
  孙淑梅倒是也想学哥哥嫂嫂一样,直接搬到宿舍去住算了,可饼干厂人太多,申请宿舍的人也多, 她这个资历压根排不上。
  这段时间一直下雨,孙淑梅除了上班无处可去,每天在家待着,被亲妈催婚催得头晕眼花,母女俩相看两厌。
  得亏大雨倾盆,顾明东让顾三妹借住在孙家,这也是个到了年纪还没结婚的,连带着分散了顾秀秀的催婚注意力,表姐妹两个可以说是同命相怜。
  好不容易今天放晴了,顾三妹踩着泥浆路也要回家,孙淑梅一看这哪儿成,表妹要是走了,那她妈还不得盯着自己一个人。
  左思右想,孙淑梅索性包袱款款,跟着表弟表妹一块儿来了上河村。
  来的路上,顾二弟还在后头笑话:“那你就听姑姑的,赶紧找一个对象不就成了。”
  孙淑梅瞪了他一眼:“对象是那么好找的吗?你以为是石头呢,想捡一颗就能捡一颗。”
  “那你就去饼干厂看看呗,你们饼干厂那么多人,就没一个看对眼的?”顾二弟还说。
  “你看看我,运输队还都是男人呢,我这不也找到了,就是老三那回收站不好,除了她就没别人,找对象也难。”
  孙淑梅不高兴了,冷哼道:“我看有些人自从开始处对象,就有点飘了啊。”
  “淑梅姐,你是不知道,老二现在老这幅德行,好像处对象就多了不起似的。”顾三妹也很看不惯顾老二那样。
  “要我说,还是晓茹姐当初瞎了眼,才瞧上他这家伙,等以后结了婚知道了他的真面目,还不知道怎么后悔呢。”
  “你们就是嫉妒我。”顾二弟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我飘一点怎么了,我不用别人催就找到了个好对象,我自豪我骄傲。”
  等到了老顾家,孙淑梅进门就告状,对着老二翻了个白眼:“表哥,你快管管他,一路都这样,弄得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顾明东忍着笑:“他就这臭德行,你跟他较真就输了。”
  “来了就赶紧进来吧,正好你跟小西住一个屋,晚上还能说说话。”
  “还是表哥最好,不像有的人自己有了对象,就瞧不上没对象的表姐。”孙淑梅哼哼道。
  “顾老二我告诉你,你再敢得罪我,到时候我找钱晓茹去,把你从小到大的糗事全告诉她,看你丢人不丢人。”
  顾二弟十分委屈:“我也没瞧不上你啊,怎么还带打击报复的。”
  “行吧,表姐你说的都对,是我飘了。”
  孙淑梅见他低头,这才冷哼一声表示不计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