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67)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早就已经不在了。
  但面对这个事实,老爷子不想承认,她也不想。
  半晌,五妞坐了下来:“好,我陪你一起等。”
  白老爷子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他又说:“时间门不早了,你该回家了,要不然你爸妈会生气的。”
  “老爷子你忘了吗,他们去上海了,让我暂时借住在这里。”
  白老爷子恍惚了一下,似乎想起了什么:“那你好好住着,把这里当自己家一样。”
  过了一会儿,他却又说:“算了,别等了,俊俊已经不记得你啦。”
  五妞勉强笑了下:“怎么会,他答应过会去上海找我的。”
  白老爷子压低声音:“我偷偷告诉你,俊俊去过上海啦。”
  “他说要带着你一起回来……五妞,你已经回家了,俊俊为什么还没回来?”
  忽然,他的脸色又变得痛苦起来,用力拍着自己的脑袋:“我想起来了,是我不好,是我把姝姝弄丢了,俊俊回来生了好大的气,他说要去把妹妹找回来。”
  “老爷子,你别这样。”五妞连忙拦住他。
  白老爷子却很近在痛苦之中:“都是我的错,是我把两个孩子都弄丢了。”
  “姝姝丢了,俊俊也走了,都怪我,怪我。”
  五妞忍不住哭起来:“不怪你,是我的错,我不该让他一个人回来的。”
  两个人抱头痛哭起来。
  隔壁的人听见了,撇了撇嘴,议论道:“还以为白老头家死光了,没想到时隔这么多年,居然还有人找上门。”
  “他家还有人,那房子岂不是……”
  “得了吧,那破房子谁要,再说了,你要敢住进去白老头还不得跟你拼命,他可是疯子,杀人都不用偿命。”
  “我就是说说,谁还真要他们家房子,晦气的很。”
  原本只是萍水相逢,但顾家姐妹到了北京,也依旧没忘记火车上偶遇的老爷子。
  顾明西见妹妹时不时提起,便笑着打趣道:“难不成你还怀疑那是咱家亲戚?”
  顾明北笑着说:“早知道在火车上该多嘴问一句,指不定就是呢?”
  “不可能,从来没听爸妈说过咱家还有姓白的亲戚。”顾明西一口否定。
  “再说了,爸妈去世的早,可三叔三婶可还活着,要是有这么一门亲戚,他们不可能不知道。”
  顾明北一想也是。
  不过随后她又问:“大哥出生的时候还是难产吗,我从来没听妈提起过。”
  顾明西笑道:“早些年常常提,后来就提的少了。”
  顾明北脸色微微一变,想起来为什么提的少了,因为她出生也不顺利,相比起头一个儿子,他们的母亲更不喜欢她这个小女儿,甚至一度觉得她命不好,出生之后父亲就没了。
  顾明西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连忙安慰道:“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咱们就别提了。”
  “我早就不在乎了。”顾明北笑着说道。
  顾明西松了口气,摸了摸妹妹的辫子:“那就好,我就怕你想太多。”
  “其实有时候想想,如果爸妈还活着,也不一定能支持咱们一直读书,还让我们离开家读大学。”顾明北忽然这么感慨道。
  生产队这样的例子可不少,大部分人家都宁愿送儿子去读书,至于女儿,能读几年认得字就不错了。
  甚至前些年盛行读书无用论,连儿子都不送去读书的也大有人在。
  顾明西却说:“妈不知道,但咱爸肯定会答应。”
  “现在想起来,大哥跟爸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真的吗,大哥长得像爸?”顾明北对母亲还有些印象,但对父亲却已经完全没了。
  顾明西点头又摇头:“论长相的话,老二长得更像咱爸,我们三都长得像妈,不过大哥说话做事的风格,跟去世的爸一模一样。”
  这话让顾明北有些新奇:“爸居然是思想这么进步的人吗?”
  顾明西笑起来:“他可是当兵的。”
  姐妹俩说说笑笑,暂时将火车上的小插曲抛到了脑后。
  很快,天气渐渐变凉,顾明东终于来到了北京。
  他特意选了周末,姐妹俩不用上课,早早的来到车站接人。
  顾明东刚出车站,就瞧见两个妹妹使劲招呼:“大哥,这儿。”
  说着还冲过来要帮他提行礼,顾明东笑着说:“哪儿用你们,我自己提着就行。”
  俩姐妹也没坚持,顾明西叽叽喳喳的说:“大哥,咱们先去招待所入住吧,之前你跟马秘书住的招待所只接公差的同志,这次没法住进去,我们选了一家距离农科院最近的。”
  “不过我们去考察过,那家招待所也干净。”顾明北叽叽喳喳的,活泼的像一只小鸟,“出了门后巷就有好多好吃的,大哥一定会喜欢。”
  这次有姐妹俩在,顾明东半点不用操心,出了车站直接跟着两个妹妹走,从坐车到住宿都被安排的妥妥帖帖。
  看得出来,姐妹俩还是踩过点的,对道路都熟悉的很。
  顾明东忍不住笑道:“你们这是走过几遍了,路都认熟了。”
  顾明西笑嘻嘻的说:“哥,我们能干吧。”
  “嗯,我妹妹都能干。”顾明东毫不吝啬的夸道。
  顾明西拍着胸脯道:“这一年多学也不是白上的,以后你来北京就包在我们身上。”
  顾明东被逗笑了,再次体验到吾家有儿初长成的快乐。
  唯一的小插曲大概是入住的时候,招待所的同志瞧见两个姑娘带着他进来,眼神都有些古怪,听见两个姑娘一口一个大哥才松了口气。
  有两个妹妹帮忙,顾明东安顿好的时候,天色都还没黑。
  顾明西开口道:“洪教授现在可忙了,不过我跟他约了时间门,明天咱直接过去就行。”
  “明天你们得上课吧,我自己去就行了,又不是第一次。”顾明东提议道。
  顾明西点头:“那也行,不过等我们下课就来找你。”
  顾明东同意了,打开自己的两个大行李袋,往外掏出一瓶一瓶的罐头:“这些你们带回学校吃。”
  两姐妹一看,两个大包袱,倒是有大半都放着这些罐头,好多都是当地特产的菌菇酱、牛肉酱、肉末酱,甚至还有好几个黄桃罐头。
  显然出发之前,顾明东没少制作各种酱罐头。
  “哥,你怎么带这么多过来,这得多重啊?”怪不得方才大哥不让她们提着大包袱,这些东西可都是沉甸甸的。
  顾明东笑着说:“也没多重,这些够你们吃到寒假了。”
  顾明北心底又是高兴,又是心疼:“上次带来的还没吃完呢。”
  “那就敞开了吃,别太省了。”顾明东知道她们俩总怕花钱多。
  上次暑假回家,顾明东都觉得两姐妹瘦了,暑假里头可着劲给她们进补。
  顾明西提议道:“我们一人一罐够了,剩下的明天带去给洪教授吧。”
  “洪教授有,我单独备着。”顾明东笑道。
  于是姐妹俩两手空空的出来,回去的时候倒是一人提着一兜罐头。
  “姐,那我回去了,明天放学再来找你。”顾明北招呼了一句,回自己宿舍了。
  顾明西摆了摆手,提着东西进了门。
  林璐瞧见她就笑:“回来了,接到你们大哥了吗?”
  “接到了。”顾明西拿出一罐子牛肉酱,“我大哥从家里头带来的,要尝尝吗?”
  林璐正在吃饭呢,食堂的饭菜其实不错,就是菜的分量太少了一点,一看见就惊喜叫道:“太好了,我正觉得没味道呢。”
  她也不客气,挖了一大勺出来:“好香,小西,你们家的牛肉酱怎么做的,味道特别足,比我妈做的好吃多了。”
  “主要是舍得放料。”他们家大哥特别舍得,牛肉酱看着就油汪汪的,里头的牛肉又好又多,剁椒也是自家种的,新鲜摘下来炒好了存着,能不好吃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