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55)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东挑了挑眉,之前王麻子没把人招供出来,他心底就觉得很奇怪,今天倒是意外得到了答案。
  “不管能不能拿出来,都跟咱家没关系。”顾明东拍了一下弟弟,“拔萝卜去。”
  顾二弟哦了一声,低头开始拔萝卜。
  就在这时候,刘寡妇家传来一阵鬼哭狼嚎的声音。
  顾二弟蹭的站起来,趴在墙头往那边看:“哥,那边好像闹起来了。”
  “再不好好干活晚上别吃。”顾明东一把将他揪回去。
  他并不打算去管刘寡妇家的一团乱账,现在去举报刘大柱对他没有任何好处,还不如留着这颗定时炸弹,给白小花当新婚礼物。
  至于杜萍萍,这女人瞧着可不像是省油的灯。
  顾明东翻了翻原主的记忆,惊讶的发现一件事,没有他的出现王麻子一直好好的,在那次偷粮事件中死去的是顾明南。
  被偷的粮食只找回来小半,生产队的日子过得更差,以至于对老顾家怨念恒生。
  剩下的粮食一直没找到,但原主的记忆中,在家家户户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这一年,原本该是最贫困的刘寡妇家却过得不错,四个人的起色都还好。
  对比之下,直接饿死了人的老顾家,成了反面教材。
  可是就在这一年的冬天,大过年的时候,王麻子忽然被发现死在了自家屋子里。
  被发现的时候,王麻子已经死了好几天,要不是天气冷尸体都臭了。
  而一直被王麻子家暴的杜萍萍却神秘消失了。
  那时候原主家中一团乱,先死了弟弟,双胞胎眼看着一前一后人不行了,压根没心思去关注这件事,只记得外面传言是杜萍萍忍受不了家暴,杀了王麻子逃进了大山。
  大冬天的,一个女人逃进山里头,八成也是活不了,生产队找好了几天没找到人,于是就成了一桩悬案。
  顾明东眼底闪过一丝冷光,现在看来,事情可没有这么简单。
  他下意识的站起身,看向刘寡妇家的方向。
  忽然,顾明东意识到一件事不对劲:“刘大柱的媳妇是谁?”
  顾二弟正死命的拔萝卜呢,听见这话头也不抬的回答:“不就是那个白小花吗?”
  不对!
  顾明东脸色微微发沉,为什么原主的记忆中从来没出现过刘大柱的媳妇。
  如果说刘大柱在乡下没发迹的时候,因为家里穷压根没娶媳妇,那等他发迹之后呢,为什么也没有这个人的存在?
  顾明东苦思冥想,但不管他如何翻找原主的记忆,都找不到那个应该存在的女人的身影。
  这怎么可能?
  即使原主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可两家是邻居,距离不算远,刘大柱娶媳妇之后,家里头媳妇总要出门走动才对。
  可是他完全找不到有关的记忆。
  翻找之后,顾明东的脸色更难看,没有记忆,不是因为刘大柱没娶妻,他在那十年肯定是娶了媳妇的,可关于女人的一切却消失了。
  顾明东用力敲了敲脑袋,还是想不起丝毫,似乎有关于那个人的一切都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直接从原主的记忆中刨除。
  原主的记忆不完整!
  这个发现,让顾明东心中的警铃嗡嗡作响。


第35章 诡异
  为什么原主失去了这段记忆?
  顾明东百思不得其解, 他怕自己有所遗漏,接下来的一个月翻来覆去的寻找原主的记忆,但却找不到任何线索。
  更可怕的是, 在此之前他并未觉得哪里不对劲。
  顾明东暗骂自己到了和平年代, 就失去了末世的警惕心,这么大的漏洞居然过了快一年才发现。
  其实这样怪不得顾明东,他毕竟是外来者, 对原主的记忆并不感兴趣,扫过一眼后, 关注更多的也是局势变化和未来发展。
  至于原主那些痛苦的记忆, 顾明东自然没耐心细细查看。
  经此一事,顾明东不得不将原主的记忆细细复盘。
  这一复盘,顿时发现了不少问题。
  原主接下来十几年的记忆清晰可见, 但时不时便会出现小片段的缺失, 分散之后这些缺失并不起眼,而且数量不算大,所以顾明东才没发现。
  到底是什么原因?
  顾明东担心的是,这种缺失会不会影响他对未来的判断,亦或者背后藏着什么秘密?
  蓦然, 顾明东的注意力停在了一个地方。
  在那段记忆中, 前后明显有缺失, 顾明东一点一滴对比前后区别,希望找出蛛丝马迹。
  猛然, 顾明东注意到原主那一日记忆的区别,明明前一天家中已经断粮, 但记忆缺失之后, 家里头又有了粮食!
  原主是不可能自己弄到粮食的, 那这些粮食是从哪儿来的?
  这么艰难的岁月,谁会白白给他们家送粮食?
  顾明东抬眸看向刘寡妇的方向,心中有了一个猜测。
  白小花既然知道玻璃珠的秘密,想尽办法弄到玻璃珠,嫁给刘大柱也带着不可告人的秘密,那她取代的女人,极可能是原本跟她接近的人。
  表妹孙淑梅!
  只有亲戚,还是关系极为亲近的近亲,才会这么照顾。
  白小花想要从孙淑梅这儿抢走的不只是一颗玻璃珠。
  但淑梅怎么会嫁给刘大柱,顾明东怎么想都觉得其中有古怪。
  他抿紧嘴角,心底像是压了一块石头。
  顾明东心底存着事情,晚上忙着翻找记忆,白天便有些神思不属。
  落到顾家兄妹的眼中,便以为顾明东秋收的时候活儿太重,累着了,三兄妹不着痕迹的包揽了家里头的琐事,先更让大哥趁着农闲歇一歇。
  就连双胞胎也乖巧懂事的很,每次顾明东下工回来,总能看见他们搬着小板凳,端着搪瓷杯给他。
  “给爸爸坐。”
  “爸爸喝茶。”
  想了一个月,终于找到了蛛丝马迹,顾明东才松了口气。
  有了头绪,他才回过头来发现自己最近的状态不对,吓到家里头孩子了。
  顾明东瞧着抱着搪瓷缸,走得摇摇晃晃的儿子,笑着接过去,摸了摸他的小脑袋:“谢谢阿星阿晨,真乖。”
  双胞胎一听,立刻笑得露出门牙来:“爸累了,阿星阿晨给你捏捏肩膀。”
  顾明东心底叹了口气,其实这段时间他不在状态,不光是因为记忆,而是意识到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归根究底,是这个认识让他觉得没有安全感。
  不过他不该将这种情绪传递给其他孩子。
  顾明东笑了笑,喝了口水放下杯子,索性将两个儿子一把抱起来,一边一个扛着在院子里头玩。
  双胞胎顿时哈哈大笑起来,笑声传出去老远。
  顾四妹在做饭,听见笑声往外瞧了一眼,也跟着笑起来:“大哥总算笑了。”
  顾三妹正在切菜,也说:“可不是吗,最近老是心不在焉的,我还以为他又惦记嫂子了。”
  想起已经过世一年的人,顾四妹叹了口气:“时间过得真快,嫂子去了都快一年了。”
  顾三妹动作一顿:“你说大哥要是早点打起精神来多好,嫂子说不定也不会……”
  她心底有些想不通,大哥既然有本事弄来野猪,为什么不早点弄来,要是能吃上肉,每天吃饱肚子,大嫂不至于熬到油尽灯枯。
  “这话你可别在大哥面前说。”顾四妹忙提醒了一句。
  顾三妹笑道:“我又不傻,当然不会当大哥的面说这话戳他心窝子。”
  顾四妹这才放心:“其实大哥对大嫂已经很好了,大嫂熬不下去,主要还是生孩子的时候没养好。”
  双胞胎生产不容易,李丽娟生产的时候亏了身子,后面偏偏遇上饥荒,身体一直没养好。
  “那还不是没钱。”顾三妹依旧这么觉得。
  顾四妹低下头,眼神微微闪烁,因为跟大嫂的关系极好,所以她反倒是比三姐知道的多一些。
  她并不知道双胞胎的秘密,但却知道大嫂一直不开心,这个不开心,并不是因为大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