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0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被顾明东一把背了起来,郑通愣了一下,嘴角忍不住勾了勾,心安理得的让他背着走。
  人人都笑话他作孽太多,断子绝孙,没想到老了老了,倒是能享到别人家儿子的福气。
  一行人磕磕碰碰的回到了顾家老房子,顾明东打开门让他们进去:“这边的土灶还在,你们自己烧点水洗一洗,留在这边的粮食也可以先吃。”
  吴巍感动道:“顾同志,实在是太感谢你了,你救了我们一家三口的性命。”
  “我现在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顾同志,这份恩情我会铭记在心的。”
  吴巍甚至不敢说报答,他这样的处境,有什么顾明东能看得上的呢。
  顾明东也不在意,他主要是救郑通,剩下的三个人都是顺手的。
  安顿好四个人,顾明东先回家了一趟。
  顾四妹拉着三个孩子正坐在大厅里,时不时往外看,外头闹闹哄哄和的,她还听见有人在喊房子塌了,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家房子塌了。
  “大哥!”
  “爸!”
  顾明东见他们都在家,交待道:“知青所房子塌了,你们回去睡觉,我再去那边看看。”
  “大哥,你的蓑衣呢?”
  顾明北皱眉,转身又拿了一套出来:“穿上再过去吧。”
  上河村这一代有蓑衣树,老百姓家的蓑衣都是自己做的,人手一件也很常见。
  “反正都湿透了,穿着还闷。”顾明东没接,直接跑进了雨幕。
  顾明东跑向知青所,比起无人问津的郑通四人,这边倒是围着满满当当的社员,一个个穿着蓑衣正在帮忙。
  他走近一看,才发现知青们也是倒霉。
  知青所是新造的,不至于被几场暴雨给弄塌了,可偏偏距离知青所不算远的地方有一颗香樟树。
  这还是一颗上个年头的古树,这晚上直接被春雷给劈种了。
  顾明东听见轰然的响声,不只是泥石流的声音,更多的恐怕是古树被雷劈中,直接倒下来的巨响声。
  香樟树整一个倾倒下来,将知青所男知青的屋子压了个正着。


第148章 倒霉
  “你说这也太邪门了, 春天打雷都能劈中树,劈中倒也罢了,偏偏砸到了知青所。”
  “可不是吗, 你们说会不会是这群知青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老天爷都看不过去了?”
  “嘘, 你们想死吗, 现在可不许弄这些封建迷信了。”
  即使如此, 围观的社员们议论纷纷, 私底下都觉得邪门的很。
  乡下地方原本就迷信,多少人家因为一句克父克母的话,连亲生的子女都能舍弃,更别提压根没啥关系的知青了。
  被雷劈中在大部分社员的心底,就认定是老天爷开眼了。
  顾建国带着儿子查看被压倒了的知青所, 这香樟树不偏不倚,直勾勾朝着男知青这一头倒下来。
  泥砖房哪里扛得住重愈千斤的古树, 屋顶塌了,墙也倒下了大半。
  他们赶到的时候,几个女知青一边哭,一边想办法挖开了另一侧的墙壁,让住在最靠外的杜家兄弟爬了出来。
  顾建国赶到之后,又组织社员开始救援。
  一开始社员们还拖拖拉拉的不肯动,气得顾建国大骂:“什么邪门, 那都是骗人的封建迷信, 有党和人民的光辉照耀着我们,老天爷也拿我们没办法。”
  说完自己打头救援起来。
  有他当了榜样,其余的社员心底害怕,到底是跟着一块儿挖墙翻土。
  很快, 又一位男知青被救了出来,除了一些擦伤之外并不见其他问题,就是被吓得厉害,整个人说话都不利索了。
  “哐当!”
  就在那个男知青被救出来之后,压在屋顶上的古树再一次下沉,吓得救援的社员们纷纷逃开。
  钱知一可算是倒了大霉,因为他不喜欢别人碰自己的床铺,所以住的位置最靠里面,古树倒下来之后,压得最严重的位置就是那一块。
  如果不是屋顶和横梁起到了双重缓冲,钱知一在那一刻就会直接被压死。
  现在虽说没死,可也好不了多少,钱知一咬牙喊道:“快救我!”
  他自以为的大声,被暴雨声掩盖,救援的社员几乎听不见。
  看着那巍然不动的香樟古树,社员们都束手无策。
  “爸,这怎么办,这棵树太重了,咱完全搬不开啊!”顾保家拧着眉头喊。
  顾建国也是头疼:“钱知青,你能听到吗,你在哪个位置,喊一声我们好救你。”
  可里头还是没动静。
  “大队长,钱知青不会被压死了吧?”社员担心的问,他们倒不是为钱知一担心,而是怕好好的又死了一个知青,到时候牵连生产队的好名声。
  顾建国拧眉道:“不管是死是活,总得把人找出来。”
  吴梦婷一直站在旁边看着,脸色在暴雨之中变幻不定。
  她想不通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在她的记忆中,钱知一的运气从小到大一直很好,其他孩子总有磕磕碰碰的时候,但钱知一没有,就连生病都少,平时走在马路上都能捡到钱。
  吴梦婷总是很羡慕,在父兄离开之前,曾经跟她透露过,说钱家是有大气运的。
  只要她紧紧的跟着钱知一,让钱知一喜欢自己,将来娶了自己,那么钱家人的气运她也能分享到一部分。
  吴梦婷一开始是不相信的,可慢慢观察却发现,钱知一想做什么通常都能做到。
  有些她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落到钱知一的身上却只是寻常。
  当初吴梦婷能下定狠心留下来,甚至走了关系陪着钱知一下乡,就是靠着这份底气。
  她心底知道,只要跟着钱知一,自己的日子就不会难过。
  一开始确实是这样,即使下了乡,可他们俩有钱有粮,从来不需要跟其他知青一样下地干活,为了将来的好日子,吴梦婷觉得自己可以忍受。
  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切都改变了。
  吴梦婷脸色难看,双手紧握着,死死的盯着那个被压塌下的屋子。
  钱家真的有大气运吗,那为什么钱知一事事不顺,先是一直找不到东西,后是从山上滚下来摔断了腿。
  年前的时候,钱知一还被山里头的蜜蜂咬了满头包,怕被社员们发现,找了借口才去长河县看病,住院了好几天才算没毁容。
  因为这个,顾建国直接扣除了钱知一好多工分,以至于年底分工分的时候,钱知一根本没拿到多少。
  还有现在,他竟然被雷劈的古树压在了下面。
  这根本是霉运当头,哪里来的好运。
  吴梦婷咬紧牙关,牙齿咯吱咯吱作响,心底那个可怕的猜测让她浑身发颤。
  徐珍珍站在她身边,还以为她在担心里头的钱知一,柔声安慰道:“别担心,大队长他们肯定会想办法救人的。”
  吴梦婷扯了扯嘴角,在夜色暴雨中,她的神情扭曲可怕,让徐珍珍下意识的咽下了其他安慰的话。
  另一头,顾明东打听清楚现状,眉头微动。
  年前钱知一被蜜蜂蜇咬,最后消失了小半个月才出现,回来之后就被通知扣工分的事情。
  要说以前的钱知一是骄傲,那么现在就是阴鸷,因为不爱干活,在生产队的口碑极差。
  顾明东的目光落到屋子上,他能感受到里面活人的气息。
  看来香炉的反噬还不算太猛烈。
  顾建国围绕着香樟树转了一圈,这棵古树茂密的树冠,几乎将整个知青所都淹没了。
  很快,他找到了办法。
  一根根绳子被绑在了树冠上,顾建国亲自点名了三十个生产队年轻力壮的大小伙子,五个人一组,分成六组用力往外拉。
  顾明东也没逃过,跟李铁柱分到了一组。
  “1——2——3,拉!”
  不等顾明东说话,三十个人一起用力。
  再重的树冠也顶不住这么多大小伙子使劲,很快就被从屋顶上拖开,露出破了一个大洞的屋顶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