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16)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东无奈道:“老二,我是着凉,不是要做月子,真的不至于。”
  敏锐的第六感,让顾明南意识到他继续说的话,顾明东怕是要发怒了,连忙停住了话茬。
  等人端着自己的面出来,果然只有青菜不见鸡蛋,虽说这年头能吃到白面也不容易,但这种特殊对待,依旧让顾明东啼笑皆非。
  “吃吧。”他索性一人分了一个鸡蛋。
  “哥,这是给你补充营养的,给我做什么?”顾明南不乐意了,想夹回去。
  顾明东却说:“一顿吃四个鸡蛋,我怕自己胆固醇高。”
  “胆什么?吃鸡蛋跟胆子有啥关系。”顾明南没听明白。
  “让你吃就赶紧吃,咱家又不缺鸡蛋。”顾明东敲了一下弟弟的脑袋,让他赶紧收敛一点。
  好不容易能关心一下大哥的顾明南大受打击,哼哼唧唧的不说话了。
  吃完了一碗面,顾明东可不想继续躺着,可他一旦想出门,顾二弟就要拦着,要是他自己拦不住,就让顾亮星和顾芸去拦,反正不准他出门,一定要在家好好休息。
  顾明东对此无可奈何,弟弟跟儿子可以揍,可顾芸睁着一双大眼睛眼巴巴的盯着,他能怎么办,只能听话好好休息。
  这可真像是坐月子!
  更让顾明东无奈的是,等顾妹几个回到家,听说要增加营养,顾妹二话不说,拎起菜刀就杀了一只生蛋的母鸡。
  要知道这会儿家家户户养鸡有数儿,杀一只鸡就少一只下蛋,过年那会儿顾家兄妹都没舍得杀鸡吃。
  顾明东想阻止也晚了。
  惨死的母鸡被扒光了毛,跟香菇一起炖成了一碗香喷喷的鸡汤,散养的母鸡滋味香飘十里,倒是死得其所。
  如果不是弟妹孩子几个不肯吃,可着劲让顾明东一个人吃了补补身体,顾明东肯定会更满意。
  不止如此,顾二弟还打算请几天假,帮着顾明东下地干活儿,好让顾明东踏踏实实的休息,不用为那点工分操心。
  这事儿他是瞒着顾明东做的,顾叔一听,还以为大侄儿身体出了什么大问题,要不然怎么一休养就得十天半个月?他吓得急急忙忙的赶过来看。
  顾明东这才知道真相,先是好声好气的把叔送走,转身似笑非笑的看向顾二弟。
  “过来,让你看看我的身体好了没有。”
  明明顾明东脸上带着笑容,顾明南却一个哆嗦,感受到一股杀气。


第153章 病入膏肓
  生病事件的结局, 是顾明东再也忍受不了全家人的小心翼翼,绝对杀鸡儆猴,按着倒霉的顾明南狠狠揍了一顿。
  强悍有力的扫把, 让顾明南再一次深切体会, 充分认识到大哥就是大哥, 就算生病也没成病猫子。
  听着自家一叔的哀嚎声,顾亮星捂住了眼睛,又情不自禁的从手指缝偷看。
  “阿晨,我现在算是知道了, 咱爸对咱俩是真好,打我们就跟挠痒痒似的。”顾亮星心有余悸的说。
  顾亮晨朝外头看了眼,笑道:“爸在逗一叔玩儿呢。”
  别看他们家一叔叫唤的厉害, 实际上眼角都带着笑,一看就在皮,兄弟俩打着玩儿呢。
  “也是,爸力气可大了, 他要是动真格的, 一叔肯定挡不住他一拳。”顾亮星十分赞同。
  顾三妹两个看了也说:“都能追着老一打了, 大哥的身体肯定好了。”
  “好了就好,大哥生病,我这心里头也总是慌慌的。”顾四妹也说道。
  每当这时候,她就会深刻体会到大哥才是家里头的顶梁柱, 他一旦有什么事情,全家人都跟着慌张起来。
  顾明东锤了一顿弟弟, 教训道:“怎么样,我身体好了没?”
  顾明南体会到久违的酸爽,似乎又回到前几年, 被自家大哥揪着教训的日子。
  别提,他心底还有些怀念。
  眼见自家大哥眼神不善,顾明南一个哆嗦,算了,怀念一下就好,没必要亲身经历。
  他连忙求饶:“好了好了绝对好了,大哥你身强体壮,上山能打死老虎。”
  “所以你们明天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我又不是七老八十了,还得你们几个请假伺候。”顾明东没好气的说。
  躺在床上等着弟弟妹妹把屎把尿,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就差洗脸都帮他干,这样的生活让顾明东实在不适应。
  习惯了自立自强的人,是很难享受这种生活的。
  顾明东心底也领了孩子们这份孝顺,但让他继续躺下去是万万不行的。
  顾明南摸了摸发酸的胳膊,只得道:“知道了,哥,那你自己注意点,要是你再生病的话,咱家上上下下都跟着提心吊胆的。”
  知道自己突然发烧吓坏了孩子们,顾明东脸色一暖,笑着应下:“知道了。”
  “本来晓茹姐还说要来看你,我说可别,我大哥肯定觉得不自在。”顾三妹搭腔道。
  顾明东也笑了:“老一,你明天去见见晓茹,告诉她我没事儿了。”
  “行。”顾一弟也想自己的对象了。
  达到了目的,老顾家又变得兄友弟恭起来。
  闹够了,几个人就排排坐在门口说话,顾明南还进屋把过年没吃完的瓜子花生找出来:“吃吧,再不吃就发霉了。”
  顾明东刚尝了一口小儿子上供的花生仁,就瞧见一对夫妻拽着孩子进门了。
  张家夫妻拽着张小宝走进门,张母手里头还提着一个篮子。
  “阿东,之前真的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冒着危险下河救人,我家小宝恐怕就没了。”张父进门就开始道谢。
  之前夫妻俩急急忙忙的把孩子送到了镇上,还去县医院看了看,确定孩子只是受了惊吓,没有其他的问题才回来。
  一回来,他们就知道顾明东为了救人,在水里头泡着的时间门太长,当天晚上就发烧了。
  夫妻两个心里头过意不去,咬了咬牙去割了一块肉,又将家里头存着的鸡蛋一块儿装了,这才带着儿子上门道谢。
  张小宝大概是被吓着了,这会儿特别老实,没有平时的活泼。
  顾明东见他安好,笑着说道:“小宝也是我看着长大的,他没事儿就好。”
  张母一听,想起儿子命悬一线的场面,眼睛一酸开始抹眼泪:“要是小宝出点什么事儿,我们家就全毁了,阿东你这是救了我们全家人的命。”
  “小宝,给你阿东叔磕个头,他是你救命恩人。”
  张母推了一把自家儿子。
  张小宝上前一步,扑通一声给跪下了,扎扎实实就磕了三个响头:“叔,谢谢你。”
  顾明东听见那声响,都怕孩子把自己脑门给磕坏了:“快起来,用不着这样。”
  “要的要的,不让他吃点教训,以后他还敢到处瞎玩。”
  双胞胎在旁边看着,顾亮星得意的抬起头,用鼻子瞧着张小宝,暗道现在自家老爸成了他救命恩人,看他以后还敢不敢碎嘴。
  张小宝看了他一眼,猜到他是什么意思,有些愧疚的低下头。
  他也不是故意骂顾芸的,是大家伙儿都这么说,他也跟着说顺口了。
  张父看了眼妻子,后者连忙将篮子递过去:“阿东,我们家穷也没啥好东西,这个你一定要收下。”
  “这不用……”
  “为这兔崽子你还发烧了,多伤身体,你要是连这都不收下的话,那我们以后也没脸见人了。”
  好说歹说,张家夫妻还是将篮子收下了。
  等他们一家三口离开,顾明南打开一看,惊讶道:“呦,这块肉得有三斤重。”
  再加上下头的一十个鸡蛋,这谢礼实在是不轻了。
  顾三妹笑着说道:“大哥救了他们家孩子一条命,再说了咱们上医院看病也得花钱,他们给这些也是应该的。”
  真要算医药费的话,他们家压根没赚。
  顾明东倒是有些汗颜,毕竟别人不知道,他心底却清楚的很,自己生病跟下河救人完全没关系,纯属当天晚上自己作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