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6)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锅里头加了两大碗米,很快就弥漫出谷物的香气,连带着吃到反酸的野菜都变得美味起来,还没熟,几个人都接连咽口水。
  很快,米变成了粥,一大锅野菜粥。
  顾明东打开锅子,不偏不倚每个人分了一大碗,水少粥多,稠的像饭,一口下去肠胃都熨烫起来,连带着心情都好了起来。
  食物的味道抚慰了几个孩子忐忑不安的心,这会儿也不去想粮食到底怎么来了,唏哩呼噜,都在比谁吃得快。
  双胞胎小子都吃的抬不起头,也不用顾四妹照顾,自己捧着碗喝得飞快,口中喊着好吃。
  等吃完了,顾四妹还往锅里头加了水,刷锅之后直接喝得干干净净,一点没浪费。
  顾二弟拍了拍圆滚滚的肚子:“好久没吃这么饱了,大米就是好吃。”
  俩双胞胎有样学样,都坐在那边拍肚子:“大米真好吃。”
  这场面,看得顾明东都有些心酸。
  顾三妹已经将剩下的粮食收起来,锁在出柜里,乐滋滋的说:“有了这么多粮食,咱家熬一熬,肯定能熬到秋收。”
  顾四妹在收拾碗筷,土灶火没灭,她往锅里头倒了水,这样余热能烧水,也不浪费柴火。
  口中可惜道:“其实刚才不用放这么多米,放一碗就够了,剩下的还能再吃一顿。”
  说着已经精打细算起来,大米放起来熬粥给双胞胎吃,他们年纪小,吃大米粥养身体。
  他们就吃红薯,红薯也好吃,填肚子,偶尔加点野菜一起熬粥,更香。
  还有那一瓶油,看着能有一斤,只是家里头也没锅炒菜,不然随便炒什么都香。
  顾四妹还提议道:“大哥,咱家也不用炒菜,不如拿菜油去换粮食吧,能换好多呢。”
  顾明东大老远的带一瓶菜油回来,自然不是为了换粮食,看着面黄肌瘦的一家人,他就觉得现在最缺的就是油水。
  “不换,等我想办法弄一个铁锅回来炒菜吃,粮食也别算的太细,尽管敞开肚子吃,以后咱家不会再缺粮食了。”
  几个孩子听着这话,都露出恍恍惚惚的神色。
  只有顾明东已经开始认真思考,用什么办法才能弄到一口大铁锅!


第4章 上工
  听着顾明东“膨胀”的话,顾家兄妹三个都欲言又止,虽说大哥弄了粮食回来,但他们还在提心吊胆,再说了,这年头谁家能敞开肚子吃饭。
  大哥是不是饿疯了?
  顾明东也不解释,反正他说了,这些孩子也不能信,日久见人心。
  拍了拍屁股站起来,顾明东招呼他们出门:“听我的,阿南和小西跟我一起上工,小北就留在家里看孩子。”
  自从双胞胎的母亲去世,照顾他们的重任就落到了顾明北身上,顾四妹也习以为常,自己还是个孩子,却把双胞胎照顾的妥妥当当。
  这时候还是生产队模式,一个村一起干活,看表现挣工分,一般壮劳力能拿到十分,表现特别突出的最多能有十二分,女性壮劳力却只有九分。
  以前的顾明东也算是青壮,但干活力气不行,只能拿到九分,经常被人笑话。
  顾二弟算半个大人,能拿六分;顾三妹既是女人,又是未成年的孩子力气小,村里看在烈属的份上,才给她算了五分。
  以前顾四妹也会跟着一起下地干活,但她年纪更小,最多只能算三分。
  顾明东脑中计算着,就老顾家这情况,还得养两个完全没有生产力的孩子,就算是丰收年辛辛苦苦一年也就刚够吃,更别提灾荒年间了。
  也怪不得原主的妻子积劳成疾,最后坏了性命。
  看来还得想想办法,光靠种地吃不饱。
  吃饱肚子很重要,瞧瞧刚吃了两顿饱饭,顾家兄妹的精神气都好了许多。
  顾明东顺着原主记忆往农田走,路过昨晚那片农田的时候仔细瞧了一眼,没发现什么痕迹。
  顾二弟和顾三妹跟在后头,你推推我,我挤挤你,显然想问,但都不敢开口。
  顾明东猛地停下脚步,两人差点没撞上,被他伸手按住了额头。
  “哥,你干嘛——”顾二弟开口就要抱怨。
  顾明东指着那块农田问:“那块是种什么的田?”
  原主妻子是在春种期间倒下,再也没起来,原主前段时间伤心过度,整日浑浑噩噩,根本记不清。
  顾二弟倒是知道:“大队长让种了黄豆,说黄豆肥田。”
  原来是偷黄豆,顾明东点了点头,继续往前走。
  顾二弟连忙追上去:“哥,你能不能告诉我到底从哪儿弄来的粮食?”
  “不能。”
  “为什么?”
  “怕你大嘴巴。”
  “我又不会出去乱说,哥,你就告诉我吧,小西肯定也想知道。”
  顾三妹连忙点头:“是啊哥,你告诉我们吧,我们肯定不会告诉别人。”
  顾明东再次停下脚步,眉眼向上,显得更这人又凶又冷:“世界上只有一种人能保守秘密,你们知道是哪种人吗?”
  “守信用的人?”回答都带着小心翼翼。
  顾明东牵了牵嘴角,似笑非笑,压着声音:“死人。”
  两个阴沉沉的字,吓得兄妹俩大惊失色,尖叫出声,连连后退。
  顾明东吓唬了弟弟妹妹,心情很好的笑了起来。
  兄妹俩这才意识到被耍了,顿时气得跳脚:“大哥!”
  “行了,别问,该吃吃,该喝喝,该告诉你们的时候我会说。”至少现在还不是时候。
  不管是打猎,还是去黑市,都不是原主会做的事情,需要潜移默化的改变。
  来自末世的他,注定不可能跟原主一样,顾明东也没法解释这种转变,只能顺其自然,幸好现在破除封建,即使弟妹心底怀疑,也没有实质证据。
  瞧着顾明东挺直的背影,兄妹俩面面相觑,总觉得一夜之间,他们家大哥变了许多。
  顾三妹嘀咕道:“老二,你说大哥会不会是被鬼上身了?我总觉得他有时候好吓人,盯着我的眼神跟刀子似的,以前他可不会这样。”
  “什么鬼上身,你那是封建迷信,再说了,谁家鬼上身不害人,还给你弄粮食吃,有这么好的鬼那我希望来一打。”
  顾三妹气呼呼道:“老二,你是不是傻?”
  “我看你就是吃饱了撑着,还说我傻,我说你们姑娘家就是爱胡思乱想,大哥这就是死了老婆大彻大悟了。”
  顾二弟满心满眼都只想马上知道他家大哥到底怎么弄来的粮食,三俩步追上去。
  顾三妹哼哼了两声,心底暗道:别的鬼不一定,万一是咱大嫂呢?
  说起来,昨天是大嫂的头七,说不定就是大嫂回来了?
  越想越觉得玄乎,顾三妹只觉得背脊发凉,猛地打了一个哆嗦,也不敢继续想,一边念着社会主义好,一边追上去。
  村里人瞧见顾明东来上工,纷纷跟他打招呼。
  “阿东可算来了,这样就对了,人死不能复生,你也得为孩子们想想。”
  “可不能跟前几天一样半死不活,要都跟你一样,生产队就没人干活了。”
  “你弟弟妹妹和儿子,可都得靠你吃饭,好好干活才是正经。”
  这些还算关心,后头便有些难听了。
  “好歹给你留了两个儿子,老顾家也不怕绝后了。”
  “可惜了,你媳妇还是城里人,就这么死了。”
  “人都死了,她娘家也不来看看?真断绝关系了?”
  “老婆没了可以再娶,不干活可得饿死。”
  村人有同情,有可惜,也有看笑话的,其中关系远近一目了然,顾明东面无表情,心把人一一对照着认,嘴上一概不回应,旁人以为他伤心过度。
  倒是顾二弟气呼呼的骂:“我大嫂才刚死,你说的是人话吗?”
  说话最难听的被骂还不乐意了,喊道:“我也是为了你大哥好,他年纪轻轻的,难道不娶媳妇了?”
  还说:“要不是你们这一串拖油瓶,你大嫂至于累死在田里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