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36)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菜园子就在屋后头不远的地方,因为这两年政策放开了,老顾家的菜园子扩大了三倍有余,里头种满了满满当当的蔬菜水果。
  花生地在距离最远的地方,顾明东一弯腰,使劲一拽,一颗花生就直接被拔了上来,露出下头满满当当的果实来。
  这时候的花生还不算老,但用来煮嫩花生味道最好。
  “爸!”
  听见喊声,顾明东回头看了一眼,见他们气色很好的样子,点头道:“回来了。”
  “这花生长得可真多。”顾亮星说着,自己弯腰拔起来,“我还以为咱们这边不适合种花生,没想到长得这么好。”
  顾明东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有俩儿子帮忙,顾明东也不干活了,就在旁边指点他们挑着拔哪颗。
  很快,他们就收获了一堆花生:“够了吗,咱家吃不完这么多吧?”
  “吃不完就送一些去三爷爷家。”顾亮晨说,“三奶奶过得仔细,肯定不舍得这时候吃花生。”
  毕竟再长一长花生才成熟,成熟了才上称能榨油能留着年底招待客人,现在吃着嫩,但不顶饱。
  顾明东看了看,笑道:“够了,回去吧。”
  “爸,我们来,您歇着。”顾亮星十分殷勤的抱起花生。
  顾明东扫了眼两个儿子,慢悠悠的问道:“去过李家了?”
  顾亮晨看着他,想从他脸上看出一些蛛丝马迹来:“爸,你是不是早就猜到他们家的反应了?”
  要不然的话,他爸能放心他们俩冒冒失失的找上门去?
  顾明东淡淡回答:“我只是觉得都这么多年了,以前再大的恩怨都烟消云散了。”
  再者,李丽娟都死了那么久,李家就算再责怪女儿,这会儿也不至于连外孙都不认。
  顾亮晨心底觉得奇怪,总觉得父亲说话的口气和表情,可不像是对去世的母亲有多么深爱,他的口吻听起来就像是一个冷静的局外人。
  局外人?
  顾亮晨心底咯噔一下,连忙抹去这个想法。
  顾亮星却没想那么多,点头道:“是啊,那边也这么说,妈妈的亲妈早就后悔了,说不该赶走她不让她回去。”
  “哎,要是咱妈还活着该有多好,说不定就能一家团聚了。”
  “对了,爸,那边的舅舅说想过来看看妈,我给他留了地址。”
  顾明东点头表示知道了:“应该的。”
  就这样?
  顾亮星忍不住问:“爸,你就不再问问吗?”
  “也没什么好问的,如果双方都愿意就当亲戚来往,不愿意就算了。”
  顾亮星一琢磨也是,扛着花生到了前院。
  顾芸拿过来一个竹篓,让他们摘下花生就往里头丢,她坐下来也打算帮忙,却被顾亮星推开了:“我们来就行了,你去玩儿吧。”
  【我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出去玩。】顾芸比划道。
  “那也不行,扒拉花生多糙啊,待会儿弄得你指甲里都是泥巴。”顾亮星坚持道。
  他干活儿力气大,速度也快,很快竹篓里就有了一堆花生。
  一边脱落花生,顾亮星还夸道:“咱爸就是厉害,生产队种花生的人不少,但一颗上头长这么多的,肯定就咱们一家。”
  顾明东忍不住笑道:“那你待会儿多吃点。”
  “那肯定啊。”顾亮星笑呵呵的说。
  还没完全成熟的花生拔下来,直接提着竹篓下水用力甩一甩,里头的泥巴就洗干净了。
  顾芸做饭仔细,拿着小刷子一个个刷干净,确保上头没有一星半点的泥巴,捏一个小口方便入味,这才扔进了铁锅里开始煮。
  这时候将香料全扔进去一块儿煮,再加上盐巴和酱油,等煮熟了捞出来凉一凉,就是一碗很好的下酒菜,下饭也不错。
  也不用等到吃晚饭了,顾芸先捞出来满满一盆子,招呼大家过来吃着玩。
  轻轻一按,花生壳就开了,露出里头红皮嫩肉的花生来,一口下去,老一些的脆嫩,嫩一些的已经被煮的又软又粉,咸香里又带着一股子清甜。
  很快,老顾家的餐桌上就堆满了花生壳,一家子都吃的十分尽兴。
  顾明东也吃了个心满意足,自己种出来的花生,味道果然比买来的好多了。
  “味道不错,吃好了往三叔家和老屋送一些过去。”顾明东交待道。
  几个小的吃了些,很快分了工。
  顾亮晨抱着一盆子往顾三叔家走,顾亮星就跟着顾芸去老屋。
  一路上,顾亮星手舞足蹈的,跟妹妹说着进城发生的事情,临了见顾芸兴致缺缺的模样,连忙问:“怎么了?”
  “你是不是在怪我之前没说实话?”
  “其实我们也不确定去了之后会怎么样,万一李家不想搭理我们,那也没啥好说的。”
  顾亮星一边解释,一边安抚妹妹:“小芸儿,我们也不是故意瞒着你的,只是不想让你跟着担心,小芸儿,你是不是生气了?”
  顾芸抬头看了他一眼:【我没有生气。】
  “那你干嘛板着个脸?”顾亮星问道,“自从我们回来,你就有些不对劲,似乎心情不好的样子。”
  “我们不在家的时候有人欺负你了,告诉大哥,大哥帮你教训他。”
  顾芸抿了抿嘴,摇了摇头。
  顾亮星问不出来,恨不得抓耳挠腮。
  “这到底怎么了,为啥不高兴了,你不说是想急死我吗?”顾亮星说着,脑门一亮,“小芸儿,你再不说,那我只能去问咱爸了。”
  “问问他我们不在的时候,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顾芸一下子着急了:【不准去。】
  “那你自己告诉我。”顾亮星笑嘻嘻的说。
  顾芸气鼓鼓的,好一会儿,她才比划道:【如果外公平反了,他就会离开这里,我是不是也要离开你们?】
  “什么?你要走?”顾亮星大惊失色。
  顾芸瞪了他一眼:【我是说如果。】
  顾亮星忙道:“那不成啊,你不是已经给我爸当女儿了吗,哪能直接走啊。”
  说完他心思一转,笑着说道:“小芸儿,你就为这个不高兴吗?”
  伸手弄乱妹妹的头发,顾亮星哈哈笑道:“你是咱爸的女儿,我跟阿晨的妹妹,是顾芸,不管发生什么,谁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
  “郑老爷子要是能平反是好事儿,到时候如果他想走,也要带着你一起走,那我们就常常去看你,如果他不走,我们就把他当爷爷养着,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一家人。”
  “再说了,你外公不是北京人吗,反正现在三姑四姑都在北京,你去那边,跟去上学也没什么不同,你说是不是?”
  顾芸听着,这两天一直压在心头的乌云也被驱散了。
  顾亮星拍着她的肩头,斩钉截铁的说:“只要我们是一家人,就算在天南地北也还是一家人,你看二叔和姑姑们都不在上河村,难道我们之间的感情就变淡了吗?”
  一番话,让顾芸豁然开朗,忍不住笑了起来。
  另一头,顾亮晨拎着一盆子嫩花生进屋,就瞧见顾三婶正带着顾婷在院子里补衣服,瞧见他就笑道:“阿晨来了,快进来坐坐。”
  “三奶奶,我们家煮嫩花生了,我爸让我拿一点过来。”顾亮晨笑道。
  顾三叔正巧从屋里头出来,听了这话就笑:“你家吃啥好东西,你爸都惦记着我们两个老的。”
  说着还尝了一口,点头道:“这花生好,吃着软糯。”
  “三爷爷三奶奶,那我先回去了。”
  顾三叔却叫住他:“等等,阿晨,你帮忙带句话回去,跟你爸说前些日子问的事情,现在有信儿了。”
  “真的吗,那我现在就回去告诉他去。”顾亮晨一听也是高兴。
  顾三婶放下衣服,走过来一看,也笑道:“这花生瞧着好。”
  说着抓了一把给顾婷,顾婷剥开一颗尝起来,点头说:“好吃,阿东叔可真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