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6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如果孩子是白眼狼,你守着防着拘着都没用,如果不是,让他们知道也没关系。
  另一头,上山的路上,双胞胎也有些沉默。
  兄弟俩心底很明白,如果他们俩的身份有什么问题,别人可能不知道,但顾明东心底一定心知肚明,只是没说出口罢了。
  但人都喜欢自欺欺人,双胞胎就不乐意开口。
  李立斌欲言又止,毕竟是刚见面的舅舅和外甥,双方也实在是没什么话可说。
  忽然,迎面走过来一人。
  “三爷爷。”双胞胎开口喊人。
  顾建国点了点头,目光落到他们身后的人身上,奇怪道:“阿星阿晨,这位是……”
  双胞胎一时不知道该怎么介绍。
  倒是李立斌开口道:“你好,我是阿星阿晨他们母亲的弟弟。”
  “啊?啊!”
  顾建国也是一惊,反应过来忙道:“原来是丽娟的家里人。”
  看了看方向,顾建国心知他们肯定是去上坟,便让开路:“那你们快去吧。”
  等三个人离开,顾建国心底却打鼓:“这都十几年没联系了,怎么忽然冒出来了。”
  李立斌见双胞胎的脸色不是很好,便问道:“舅舅是不是说错话了?”
  双胞胎倒不是因为这个,都摇了摇头。
  顾亮星解释道:“不是,只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李立斌叹了口气:“是舅舅来晚了,以后咱们多走动走动,就有话可以说了。”
  话虽如此,一直走到山脚下,三个人也没多少话题,无非是问问这些年过得好不好。
  幸亏李丽娟的坟很快就到了。
  与白小花那座孤零零,还荒芜的坟头不同,李丽娟的坟看着还新,是前不久才重新添过土的。
  李立斌看见墓碑上的字,眼眶一酸,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
  看着他默默抹眼泪,顾亮星开口安慰道:“你也别太难过了,妈都已经走了那么多年,她要是泉下有知,肯定也不希望有人为她伤心。”
  李立斌勉强忍住酸意,强笑道:“也是,她向来是不喜欢看别人难过的。”
  蹲下来擦了擦墓碑上的灰尘,李立斌看着姐姐的名字,一时心底很不是滋味。
  “阿星,阿晨,能让舅舅跟你们妈妈单独说几句话吗?”
  双胞胎点了点头:“我们就在山脚下等着。”
  两人一前一后往山下走,走到半路上,顾亮星忽然停下来:“阿晨,你说他跟咱妈要说什么,还得避开咱俩?”
  “不知道。”顾明晨回答。
  “要不咱俩去偷听一下?”顾亮星忽然提议道。
  平时都会跟他一起干的顾亮晨,这一次却拽住他:“别去了。”
  顾亮星惊讶的看着他,后者却直接把他拽下山了。
  山上头,李立斌看着那座旧坟,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姐,我是阿斌,我来看你了。”
  “对不起,过了这么多年才来看你。”
  这一刻,深藏在心底的愧疚和懊悔都一起涌上心头,李立斌坐在坟前,一边哭一边说:“爸妈也后悔了,说那时候不该赶你走,早知道你这一走就再也没回来,他们肯定不会那么做。”
  “咱爸也走了好多年,也不知道你们在地底下有没有遇上,要是能遇上该多好,黄泉路上你们俩还能有个伴儿。”
  “姐,你别怪妈,她现在身体不好,连下楼都成问题,出不了远门。”
  “她心底肯定是想来看你的,但我没答应。”
  絮絮叨叨的说了许多,李立斌说到大哥一家的情况,又提起自己娶妻生子的事情,这些年中无数次,李立斌都想着姐姐虽然没音信,但只要好好活着就好。
  哪儿料到他们近在咫尺,李丽娟却早已经香消玉殒。
  “我瞧见你的两个儿子了,他们长得很高,很壮,一看就知道被养的很好。”
  想起当年的事情,李立斌眼底也流露出几分感慨:“姐,要是当年你先遇到了顾明东该多好,就算上河村穷了点,苦了点,你们肯定也能过得好好的。”
  “偏偏……”
  李立斌眼底露出恨意:“那个姓卫的负心汉扔下你一走了之,根本不管你的死活,我真恨不得杀了他给你出气。”
  坐了不知道多久,一直到李立斌的双腿都发麻了,他才回过神来。
  再不回去就该晚了,晚了他家媳妇肯定会抱怨,到时候少不得家里头不清净。
  李立斌挣扎着站起来,身体晃了一下才稳住。
  最后看了眼墓碑,李立斌又说道:“姐,今天我先走了,以后有机会再来看你。”
  “你放心,当年的秘密只有妈跟我知道,我们会帮你保守秘密,两个孩子永远都不会知道,这样对你好,对顾明东好,对他们俩也好。”
  双胞胎坐在山脚下等着,顾明星百无聊赖的拔草玩儿,一边问:“他跟咱妈说什么呢,这么久也没下来。”
  顾亮晨将他拔下来的草接过去,顺手做了个蚂蚱:“再等等吧。”
  半晌,李立斌才从山上下来。
  “阿星阿晨,时间不早了,今天我就先回去了。”
  顾亮星愣了一下:“不回家吃顿饭再走吗,我爸肯定准备好了。”
  “得去赶车怕来不及,帮我谢谢你爸的好意。”
  好说歹说,李立斌都不答应过去吃饭,临走之前拍了拍两个侄子的肩:“你们俩要好好读书,听你们爸的话,要是遇上什么难事儿就来找舅舅。”
  哭了一场,李立斌的精神看着反倒是好了一些,仿佛一直压在他身上的包袱,在今天终于放下了。
  双胞胎回家一说,顾明东也不觉得意外。
  “不来就不来吧,咱们自己吃也好。”想必李立斌知道一些内情,恐怕心底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这个妹夫。
  李立斌来了一趟,并未在生产队引起什么话题。
  毕竟他急匆匆的来,急匆匆的走,并没有多少人瞧见,唯一一个知道他身份的还是顾三叔。
  顾三叔自然是不会往外传的。
  相比起来,顾明东拿出钱来承包山林的事情,让社员们更乐意议论纷纷,甚至还有传言出来,说顾明东为了承包这事儿,把弟弟妹妹连带着弟媳妇的几年工资都花了。
  社员们打着看笑话的主意,顾明东对此心知肚明。
  他也不在乎,看着终于敲定下来的合同,磨刀霍霍向山林,打算大干一场。
  山林有了,种什么是难题。
  顾亮星听了就嚷嚷:“种杨梅呗,不然桑果也好,多好吃啊,我一顿能吃一篮子。”
  “别瞎出主意,隔壁县那么多种杨梅的,咱们再种不好卖,至于桑果,谁家吃桑果还买啊。”顾亮晨先给他怼回去。
  顾亮星摸了摸鼻子:“他们真没眼光,多好吃的东西。”
  顾明东笑着说:“爱吃就都种点,不卖,咱们自家吃。”
  顾亮星差点没欢呼起来。
  顾亮晨无奈道:“爸,你别老惯着他。”
  这可都是花钱承包的,他怕到时候果子卖不出去亏损了,他爸心里头不好受。
  顾明东显然没这个顾虑,还笑盈盈的看着他:“阿晨喜欢什么,爸也给你种。”
  顾亮晨摸了摸鼻子,最后说了个:“橘子。”
  “种,橘子橙子都种。小芸呢?”
  顾芸抿着嘴笑:【都喜欢。】
  顾明东表示那就多种点,杨梅、橘子、柿子、西瓜、葡萄全给安排上,反正他原始的目的,就是想自己种自己吃,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种自然都是可以种,吃也可以自家吃,但作为经济作物确实是得好好考虑。
  上河村一带山多水也多,适合栽种的水果其实不少,虽然山林贫瘠了一些,但这不是问题,有异能在,将土地养肥并不难。
  但黛山市境内的特色水果,是枇杷、杨梅、水蜜桃这些。
  好吃是好吃,一口下去汁水丰美,酸甜可口,但就是汁水太多了,运输成了大难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