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530)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确定是今天吗?”
  郑通也没方才的嬉皮笑脸,凝重道:“我夜观星象,绝对不会出错。”
  “看方位,应该就在山里头。”
  顾明东点了点头:“我进山看看,如果出来的晚,你帮忙遮掩一下。”
  “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吧。”郑通有些不放心。
  顾明东却摇头:“我一个人能处理,而且没有后顾之忧。”
  走出去几步,不知道为什么,顾明东今天心底也不安稳,回头交待了一句:“别让他们担心。”
  “知道,这边有我呢。”郑通说道。
  顾明东这才一步一个脚印,踩着地上的积雪进了山。
  今年大寒流,上河村的冬天很冷,早早的开始下雪,连带着田间地头都蒙上了白色。
  山上更是积雪深厚,一脚踩下去能没过鞋面,进山也变得困难起来。
  所以这段时间,除了自家的果园子,就连顾明东也不再进深山了,毕竟他又不能飞,进出一趟不方便。
  可郑通的夜观星象,却让他不得不进山。
  顾明东脸色沉凝,心底猜测里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毕竟从入冬之后,杜家的小动作慢慢停止,显然是严打期间损失惨重,暂时收回了手脚。
  再有卫诚那边传过来的消息,知道谁才是仇人之后,卫诚积攒了多年的愤怒和仇恨一涌而出,几乎是不计代价的在攻击杜家。
  杜家的根基不稳,内忧外患,如此之下只能暂停对付顾明东,将全部的力气都放在跟卫诚的周旋上。
  听到这个消息,顾明东也松了口气。
  毕竟他也不想连过年都不得安生,时时刻刻提放着杜家派过来的人使出来的阴招。
  脚下的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森林中分外的突兀。
  这么冷的天,林中的动物显然也都藏起来了,连枝头的鸟雀都不见声响。
  顾明东一路往深处走,蓦的,他停下脚步。
  蹲下来,一层积雪的下面,一个脚印赫然在目,即使后头又下过雪,将那个脚印掩埋了一些,但也不难发现。
  顾明东忍不住周围,朝着周围扫去。
  不出意外,周围的地方还有不少脚印,脚印并不显得凌乱,可见对方人虽多,却很有记录,是有组织的行动。
  顾明东眸色微沉,看脚印应该就是前几天的事情,这当然不是他留下的,自从弟妹回家,顾明东就没有进过山了。
  让他担忧的是,脚印的方向正对蓝宝石湖。
  看来这个年是没法安生了。
  顾明东深吸一口气,再次动身,脚步却更为谨慎和轻微,他的脚踩在雪上,这一次再没有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竟像是一只猫科动物一般。
  大山深处,积雪带来的浓郁水汽,让蓝宝石湖附近围绕着一层若隐若现的薄纱。
  吴老三自从进入这片区域之后,再也不像之前那么暴躁易怒,反倒是乖乖的留在了里面。
  这片区域内除了参天大树之外,少有能吃的东西,可吴老三的状态却很不错。
  脸色红润,若不是他那双瘆人的眼睛,看起来竟是比以前还要好。
  偶尔顾明东过来,会尝试着带他离开这片区域,但让他觉得奇怪的是,吴老三明明得到了自由,出去跑一圈之后,又会回到这个地方。
  顾明东仔细的观察过,一旦离开这片区域,吴老三又会变得易怒暴躁,甚至还有强烈的攻击欲,不管是善终的野兔野鸡,还是庞大的野猪,甚至连偶尔进山的社员,都在他的攻击范围之内。
  好几次,如果不是顾明东在身后跟着,吴老三只怕就要扑上去撕咬进山采摘野果的社员了。
  那几次险之又险后,顾明东也再不敢把他带到太远的地方。
  不过后来,顾明东也发现一个规律,离开蓝宝石越远,吴老三的就越发的暴躁,距离越近,他的情况就好很多。
  而且吴老三会有意识的寻找这个地方,找到之后就会待在里头。
  顾明东于是也不再管他,任由他留在蓝宝石湖泊的领域之内。
  可是现在,吴老三的平静生活却受到了破坏。
  三天之前,一队装备齐全的人闯进了这片山林。
  吴杰带队,但做主的却是拄着拐杖,需要人搀扶着前行的杜家主。
  被雇佣的人都觉得奇怪,瞧杜家主腿脚不便的样子,合该留在医院里休养,但偏偏等他身体略好一些,竟然不远千里赶了过来。
  除了吴杰之外,没有人知道原因,他们只是拿钱办事。
  吴杰拿着罗盘,看着地图,在山里头兜兜转转好几天才找到了位置:“家主,应该就是这里了。”
  杜家主脸色阴沉,盯着前方。
  雇佣兵队长疑惑的问:“老板,我们不是在找一个湖吗,这儿是一片林子。”
  吴杰却说:“我不会找错的,就是这里。”
  杜家主用力敲了敲地面:“那就进去。”
  “要不要做些准备?”吴杰有些担心。
  杜家主点了点头,队长立刻吩咐停下修正,其他队员坐下来吃东西喝水,恢复体力,吴杰却拿着那罗盘走来走去。
  无人看见吴杰眼底的隐藏的兴奋,就像是自己一直苛求的东西,马上就要到手了。
  也不枉费他跟在这老头子身边当牛做马,连自己的亲爹大哥和妹妹都葬送了。
  杜家主冷声道:“要不是那姓顾的命太大,我们也不用大费周章。”
  “不过这样也好,找到根子一次解决,也省得担心那些小虫子。”
  吴杰低头掩住自己的野心和冷意。
  顾明东自然是命大的,但这里头还有他的一些小动作,若不是他帮忙,那姓顾的能有那么好运?
  而吴杰所作的一切,当然不是真的要帮姓顾的,而是为了现在这一刻。
  毕竟如果不是被逼到了极致,杜家主怎么肯离开香江,来这里冒险。
  杜家主不来,只靠钱家那张半成品的地图,钱知一都找不到的东西,他又怎么能找到呢?
  长途跋涉,让杜家主的身体更为虚弱,一休息就开始咳嗽起来。
  吴杰体贴的帮他拍着后背:“家主放心,等解决了一切,杜家,依旧有杜家的辉煌。”
  杜家主捂住嘴,喉头的血腥味让他皱眉,但是他面色不露,将血腥味直接压了下去。
  吴杰算计着他,他何尝不算计着吴杰呢。
  这一次过来,杜家主要的不只是顾明东的命,还有能帮他活下去的东西。
  许久,杜家主问道:“休息够了吗,够了就开始吧。”
  队长点了点头,做了个搜索的手势。
  吴杰眼底闪过一丝丝激动,迫切的迈出一步,但又想到了什么,退后到杜家主身后:“家主,请。”
  杜家主似乎没把他方才的动作放在眼里,拄着拐杖上前。
  蓦的,只踏出一步,眼前的森林就变得朦胧不清起来,就连跟着来的雇佣兵也不得不靠无线电相互通话,来确定彼此的位置。
  吴杰眼神莫测,下意识的看向杜家主。
  杜家主却不惊反喜:“就是这里。”
  很快,有人喊道:“这里有人,啊!”
  一声惨叫,那人死死的捂住自己的胳膊,下意识的就想开木仓,却被身边的队长拽住:“别开木仓。”
  “是个人,抓住他。”
  他们都是经历过血的历练的雇佣兵,但这时候却发现藏在这里的男人力气极大,几个人竟然都控制不住。
  幸亏这人手无寸铁,虽然力气大,打起来却没有章法,这才被他们抓住,直接绑到了杜家主的面前。
  杜家主看清楚眼前的人,脸上浮动着惊喜,慢慢又换成了嫉妒。


第250章 图什么
  “看穿着应该是山下的村民,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队长伸手想去翻吴老三的头发,却差点被他一口咬中。
  队长恼怒的一巴掌过去:“他娘的,都落到了老子手里还不老实点。”
  “吼吼吼——”
  让他们震惊的是, 即使被五花大绑,吴老三不但不害怕,反倒是张大嘴抓住一切机会撕咬,方才动手的好几位队员身上都被他咬出了伤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