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65)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东尝了尝,因为配料不全,滋味不算顶级,但也绝对好吃。
  他尝了两口味道,可惜道:“可惜没有鸡爪鸭爪,不然一起炖着更好吃。”
  “鸡爪鸭爪又没肉,哪有肉好吃。”顾明南表示还是爱吃肉。
  顾明东笑道:“肉有肉的好,鸡爪有鸡爪的好吃。”
  谁知道旁边的顾明晨听见这话,拉着顾明星就跑出去,两孩子再回来的时候就拎着一个篮子,里头整整齐齐摆着二十多双鸡爪。
  “这么多鸡爪,哪儿来的?”顾明东惊讶道。
  顾明晨解释道:“今天大年夜,好多人家都杀鸡吃,鸡爪子价格贱也没有人爱吃,这是我拿糖换来的。”
  原来顾明晨听见他说想吃鸡爪,小脑袋就发动起来,鸡爪子没肉,算下脚料,家里头最没分量的人才会吃。
  顾明晨两个拿着糖跑了一圈,一听一对鸡爪子能换两颗糖,他那些小伙伴顿时心动了。
  年夜饭杀鸡的多,大人被缠得不行,想着鸡爪子换糖也不算亏,也就把鸡爪子丢给他们了。
  顾明东一看,鸡爪子都收拾的挺干净,就是一点肉都不带,纯鸡爪。
  他倒是也不嫌弃,又清洗了一遍就直接下锅了。
  顾明南在旁看着,忍不住问:“这能好吃吗?”
  顾明东没回答,到时候他吃了就知道了。
  伸手摸了摸儿子的脑袋:“谢谢阿晨和阿星,这次多亏了你们,爸能吃个爽了。”
  顾亮晨抿着嘴笑起来。
  年夜饭的香味越来越浓郁,炸物和卤菜占据了两大江山,八仙桌下头也带上了火盆子热乎乎的,让桌上的饭菜不至于还没吃完就凉透了。
  顾明东只做了炖菜,其余的都是弟弟妹妹上手。
  想了想,顾明东招手让顾芸过来:“去喊你外公过来一起吃。”
  顾芸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今天都是自己人,没关系。”顾明东笑道,“去吧。”
  “我一块儿去。”顾三妹忙喊道,擦了擦手就打算一起走。
  顾芸歪了歪头,拉着顾三妹笑着跑出门。
  今天是大年夜,加上又下过雪,家家户户都在自家吃年夜饭守夜,也不会到处乱走,老顾家这边还偏僻,倒是不用担心被人发现。
  很快,顾三妹和顾芸就拉着郑通一块儿来了。
  郑通显然早就知道这个邀请,进门便说:“那我就厚着脸皮过来了。”
  顾明东笑道:“正好咱俩能坐下来喝杯酒说说话。”
  家里已经摆好了碗筷,顾家兄妹也不惊讶,毕竟顾芸跟郑通的关系,以及顾三妹跟着郑通学习的事情,他们后来都是知道的。
  郑通跟着顾明东一块儿落座,瞧见满桌的饭菜也忍不住夸道:“还是你家最会吃。”
  “来尝一口合不合口味。”顾明东笑道。
  郑通尝了口猪蹄膀,品味了一番,忍不住夸道:“比得上老字号了。”
  这话顾明东可不敢当,估计郑老头离家太远,太久没吃到好东西了,所以才觉得好。
  多了一个人,八仙桌坐得满满当当,倒是比往年都还要更热闹。
  顾明南第一筷子先加了一只鸡爪,卤鸡爪熬煮的时间够久,绵软无比,入口即化,吃的顾明南连连点头。
  “没想到鸡爪子这么好吃。”
  郑通笑呵呵的说:“这鸡爪鸭爪可是一道最好的下酒菜。”
  其他人都知道这是顾明东爱吃的,只尝了个味道,其余的都留给他。
  可郑通不知道,连着吃了好几根。
  顾亮晨拧着眉头,对着郑通左看右看,到底没阻止,只是将自己碗里头的夹给爸爸吃。
  郑通一看,明白了,忍不住笑道:“阿东,你这儿子养得好,能念着你。”
  “那当然,也不看看是谁儿子。”
  顾明东平时不喝酒,今天难得例外,不只是他,郑通和顾明南也来了几杯。
  一口酒下肚,一口炸肉一口卤菜,那味道别提多美了。
  双胞胎好奇的看着杯中酒,顾明南打趣道:“要不要来一口?”
  顾亮星眼睛一转:“我先拿筷子尝一尝。”
  “来。”
  顾亮星蘸了一下,一口塞进嘴里,小脸顿时皱成了一团。
  “太难吃了,好辣,爸,二叔,你们为啥喜欢喝这个。”
  “你懂什么,等你长大变成了男人才懂这滋味。”
  “我怎么不懂了,哼,还是糖水最好喝。”顾亮星吸溜了一口糖水,又说,“二叔其实也不爱喝,刚才你还偷喝我的糖水呢。”
  被戳穿的顾明南恼羞成怒,塞给大侄子一个炸圆子。
  热热闹闹的场面,看得郑通两眼发酸,赶紧喝了一口,掩饰住自己的失态。
  这一晚,酒不多,郑通却喝醉了。
  顾明东喝得比他多,倒是清醒的很,酒足饭饱,索性扛着这老头回去。
  郑通趴在他身上,含含糊糊的说:“你说你要是我儿子多好,我这辈子苦啊,膝下就一个女儿,偏偏所托非人死的早。”
  “我帮别人算命,看风水,趋吉避凶,临到头却跌了个大跟头。”
  “当初我就不该收下那畜生,有本事他一辈子别回来,不然我会让他付出代价!”
  “都是我的错,要不是我,他们不会死,我还害了小芸儿。”
  “你说着日子啥时候才是头……”
  顾明东看他似乎是真的醉了,只安慰了一句:“会好起来的,再等几年。”
  郑通却忽然说了句:“其实留在这里也很好,这是个好地方啊。”
  一时间,顾明东也弄不清他到底醉了没有。
  直到把人送到了老屋子,顾明东正打算离开,却被郑通一把抓住:“那个青铜鼎里的不是图纹,是字。”


第174章 憋大招
  “那不是图纹, 是字。”
  郑通含糊不清的话,却让顾明东脸色一变。
  “是什么字?”顾明东追问道。
  郑通却像是又醉酒过去,迷迷糊糊的闭上眼睛。
  顾明东闹不清他是真的醉了, 还是故意捉弄, 伸手拍了拍他的脸颊:“老爷子, 别吊人胃口。”
  郑通似乎清醒了一些,看着他说了句:“以天为炉,以地为鼎,人肉为祀, 烝兕乃得安。”
  说完这句话,郑通脑袋一歪,彻底昏睡过去。
  顾明东拧着眉头, 前面三句话他还能勉强听懂,烝兕乃得安是啥玩意,争四?蒸死?
  总之想来想去, 顾明东都觉得不像是好话。
  他忍不住抬头看向山林,有预感他能在山里头找到答案,甚至能解答末世与这个世界之间门存在的关系, 他心底涌起迫切的渴望来。
  大年之夜,顾明东却无法安心。
  等家人熟睡后, 他克制不住心底的冲动, 从后院出发钻入山林之中,这一次他动用了异能, 脚步非常快。
  不到片刻, 顾明东便钻入了深林,踏上之前从未踏足的地方。
  即使在梦中见过那片湖泊,但顾明东也只能认出个勉强的方位, 只能跟着第六感走。
  不知道走了多久,这一晚上并没有太阳,但顾明东夜视能力极好,倒是不妨碍他前行,可越是靠近深林,一股冰寒的感觉黏腻在皮肤上,挥之不去。
  危机感迫使顾明东继续深入,但身体的不适却越发浓郁,异能更是焦躁起来,扯着他想要离开这个让它不舒服的地方。
  顾明东皱了皱眉,即使上辈子身处末世,异能低微,可这小家伙也没有这么怂包过。
  这地方绝对有问题。
  偏偏不管他如何仔细的查看,这就是一片普通的林子,一定要说的话,那就是林中鸟雀稀少,甚至连虫鸣声都微乎其微。
  一直到天蒙蒙亮,顾明东知道再不回去就会引人注意,也依旧没找到梦中那个宝蓝色的湖泊。
  走出山林之前,顾明东心有所感,回头朝着那片诡异的林子看去。
  从外往内看,除了树木分外的茂密,光线都比普通的林子暗淡一些外,并无异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