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8)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但是很快,她的脸色再一次变得坚定,白家爸妈现在疼她有什么用,她要是真的听话嫁给那个什么小海,等十年到来,白家根本帮不上忙。
  她才不会那么傻,落到跟书中炮灰一样的凄惨下场。
  “我才不会后悔!”
  白小花抿着嘴,暗道:等过几年,刘大柱发达了,你们就知道我眼光有多好。
  想到这里,白小花再次翻出藏好的那颗玻璃珠,看着普普通通的玻璃珠,白小花内心一阵烦躁。
  她已经试过无数种办法,甚至还滴血认主,但玻璃珠却毫无动静。
  明明书中提到过,孙淑梅意外将血滴在了玻璃珠上,然后获得了异能,能够辅助促进植物生长和异化。
  孙淑梅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惜嫁到乡下,从此走上了一条农科兴国的道路。
  更可气的是,她随便挑选的男人刘大柱,十年之后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混得风生水起,成为国内有头有脸的富豪。
  这个刘大柱长相普通,可他未来很有钱,并且对老婆一心一意!
  当初看书的时候,白小花不羡慕那对知青男女主,却十分喜欢这对副c,她甚至觉得对老婆疼爱专情,从无二心的刘大柱,比英俊潇洒处处桃花的男主强多了。
  上天眷顾,居然让她穿越到了书中,确定自己穿到书中后,白小花首先要做的,便是抢走孙淑梅的机遇。
  玻璃珠依旧毫无动静,白小花有些泄气,但随即想到跟刘大柱已经定下的亲事,顿时又开心起来。
  没有异能就没有异能吧,反正异能的作用也就是种地,她才不想把自己弄得脏兮兮像个农民,她只要哄好了刘大柱,等着当富豪夫人就是了。
  带着这份奢望,白小花美滋滋的吃完那碗饭,连睡觉都是美梦。
  另一头,吃了一顿饱饭,孙淑梅坐在椅子上,搂着双胞胎,晒着午后的太阳舒坦的想要睡觉。
  顾明东找了个竹篓,往里头塞了一些今年新收的大米,上面更是放了足足十斤肉。
  顾三妹瞧见了,心底有些舍不得,但想到姑父瘫痪在床,以前姑姑对他们家很照顾,到底没反对。
  只是这肉一拿走,他们家就不剩多少了。
  顾二弟瞄了一眼,给了她一个放心的眼神。
  他凑到顾明东身边,神秘兮兮的问:“大哥,那小野猪到底在哪儿啊,真的不会逃走吗?”
  顾三妹听见小野猪,眼睛也亮了起来。
  “哥,你不是要送淑梅回去吗,要不你告诉我在哪儿,我去抓下来。”顾二弟又问,他心心念念全是小野猪。
  顾三妹忙道:“大哥,你在山上还藏了小野猪?那要不你让老二去送淑梅,野猪会跑,那可都是肉啊。”
  “对,也行,我送淑梅回家去。”顾二弟自然更想上山抓野猪,但这也也能接受。
  “急什么,大白天的上山,你们不怕被瞧见?”顾明东一口否定了。
  “也是……”顾二弟顿时丧气。
  顾明东已经撩开帘子出去:“淑梅,走吧,免得姑姑等急了。”
  孙淑梅亲了亲双胞胎,站起来便瞧见那竹篓里的东西,忙道:“大哥,你也拿太多了,我妈说了最多只能带一斤。”
  说完还翻出肉票和钱来:“而且也不能白要你们的肉。”
  顾明东自然不会收:“以前逢年过节姑姑也带着肉上门,我们家可没给过肉票和钱。”
  “那怎么能一样……”他们是过节走亲戚,送礼自然不能收钱,可现在不逢年过节的。
  再说现在肉多精贵,城里头有钱也买不到。
  “表哥,你要是不把钱收下,等回家我妈非得骂死我不可。”孙淑梅使出大招。
  顾明东想了想,便收了下来,却说:“钱和票我收了,但肉就这么多,别拿出来。”
  “是啊淑梅,你就带回去吧,让姑父也吃点好的,说不定身体就能好起来了。”顾三妹知道大哥还藏着小野猪,顿时也不心疼肉了。
  孙淑梅犹豫起来。
  顾明东没给她思考的机会,忽然说了句:“淑梅,开春那时候你表嫂刚走,三叔有去镇上送信,正好你们都不在家,他遇上了白小花,就托她递个口信。”
  “她是不是给忘了?”
  孙淑梅抿紧了嘴角:“她没告诉我们。”
  如果早知道表嫂去世的话,就算家里头出了事也该来一趟的。
  顾明东笑了笑,不在意的说:“算了,反正都过去了,你嫂子去世的事情暂时也别告诉姑姑,免得她担心,等过年的时候再说吧。”
  他说得轻描淡写,却让孙淑梅眉头皱得更紧,她实在想不通这么重要的事情,白小花怎么就忘记了。
  孙淑梅觉得不太妥当,但想起家里头母亲因为照顾父亲,已经心力憔悴,到底没反对。
  正在这时候,远处传来自行车叮当声,顾明东往外一瞧,一个黑壮的男人骑着自行车往他们家来了。
  “是我大哥。”孙淑梅惊讶道。
  孙强下了车,没进门就喊:“妈喊我来接你,省得阿东还得再走一趟。”
  顾明东不着痕迹的打量着这位表哥,比起孙淑梅来,孙强长得更像姑父,是现在人最喜欢的国字脸,个儿没顾明东高,但看着更加强壮,只是黑了一些。
  在以前的记忆中,孙强脾气不大好,说话也很冲,但是个护短的,对舅舅家的一群弟妹还算照顾。
  大半年没见,孙强也变了许多,父亲倒下让他迅速的成长起来,看着成熟了许多,再不见以前的跳脱。
  “表哥。”顾家兄妹们齐声喊道,孙强其实比顾明东还大了一岁,不过他读书多,反倒是顾明东先结婚了。
  孙强点了点头,还没说话生产队不少人瞧见他的自行车,顿时都凑过来看稀奇。
  顾二弟更是蹦跶过去,惊喜的叫道:“自行车,表哥,能不能让我骑一骑?”
  只有顾明东对自行车没什么兴趣,目光都在孙强身上。
  孙淑梅也奇怪问道:“你哪儿来的车?”
  “借来的,待会儿就得还回去。”孙强解释了一句。
  转身却对顾二弟说:“你骑吧。”
  顾二弟一听是借来的,忙说:“还是算了吧,要是弄坏就不好了。”
  方才听他说骑车,旁边的社员也纷纷心动,想着能不能借来骑一下过过瘾,如今一听是借来的,倒是没人厚脸皮开口了。
  “怕什么,我扶着你肯定摔不着。”孙强笑着说道。
  顾二弟有些跃跃欲试,到底是在孙强的搀扶下上了车,过了一把瘾。
  眼看他骑个没够,顾明东开口道:“过把瘾就得了,别耽误表哥表妹回家,再耽搁待会儿就天黑了。”
  顾二弟这才跳下来:“自行车真好玩,等我有钱了也要买一辆。”
  顾三妹嗤笑道:“买自行车得有自行车票,你有吗?”
  “切,瞧不起人,我现在没有,难道一辈子都不会有吗?”顾二弟不服气的说。
  顾明东没管弟弟妹妹的小口角,伸手将竹篓绑在自行车的后座上。
  孙强原以为东西不多,谁知压上来沉甸甸的,自行车轮子都往下沉了沉,他探头一看顿时急了:“怎么这么多,阿东你快拿出去一些,都给我们家你们自己不用吃了?”
  顾明东却不容拒绝的绑好竹篓:“我们家留着呢。”
  孙强拧着眉头,但没等他说话,顾明东将他拉到一边:“强哥,其实我有件事想求你帮忙。”
  “这事儿有点麻烦,我也是没办法了才找你。”
  孙强一听,也不问什么事情,拍着胸脯说:“只要我能帮上的,肯定帮你。”
  顾明东靠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
  孙强脸色变幻莫测,最后看着他点了点头。
  孙淑梅心底觉得奇怪,骑车回家的时候,她忍不住问:“哥,刚表哥跟你说什么了?”
  “大人的事情小孩别管。”孙强一口堵了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