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80)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亮星无奈道:“所以你到底同不同意?”
  顾亮晨掐死一只虫子,抬头说:“这有什么好不同意的,反正咱家吃不完。”
  不过他强调了一句:“你别摘光了,爸爱吃新鲜的。”
  “知道知道,最红最嫩最新鲜的,我全给咱爸留着,就把那些歪瓜裂枣卖出去。”
  顾亮星一脸坦然的说:“毕竟咱家的规矩是,自家人就得吃最好的。”
  顾亮晨奇怪道:“咱家啥时候有这种规矩了?”
  “难道不是吗?”顾亮星笑道,“你看,打了新米咱家自己先吃,后院的瓜果蔬菜,最好的一批全留在家里先吃,吃不完才送人,我觉得爸就是这么想的。”
  顾亮晨一想,似乎还真的是。
  跟生产队其他人家但凡有好吃的,都喜欢藏着掖着,或者卖出去不同,他们亲爸就喜欢留着自家吃。
  在吃上头,顾明东是十分舍得下血本的。
  “你光问我吗,不先问问咱爸?”顾亮晨又问。
  顾亮星笑着说:“我早就问过了,但爸说大棚是你的心血,让我来问你。”
  顾亮晨听了,嘴角都止不住的笑意。
  有了父亲和弟弟的支持,顾亮星当下就开始采摘。
  平时他也是帮着整理菜园子的,对这边熟悉的很,顾亮星很是奉行自己的原则,最好最嫩的一批都留下,其他再不吃就要老的才摘下来。
  顾芸跑过来帮忙,瞧见他把长得特别丑的西红柿都放进了篮子,好奇的问:【这也会有人买吗?】
  顾亮星笑道:“咱家是不缺这一口,但现在是冬天,西红柿不但能当菜吃,还能当水果,长得丑点怎么了,它这是内秀。”
  不是他自夸,他们家菜园子出产的水果蔬菜,那味道绝对碾压其他家的。
  顾芸听得晕晕乎乎,手却很诚实的将丑果子也放了进去。
  第二天,顾亮星推着双轮板车,跟着顾三婶出发了。
  顾三婶还带着顾婷,背着一个大竹篓。
  顾亮星一瞧,就招呼道:“三奶奶,你把东西放车上,让阿婷也坐上面吧。”
  “不成,那得多重啊。”顾三婶笑着说。
  “那么点东西能有多重,反正我都是要推车的。”顾亮星笑嘻嘻的说。
  顾三婶到底是将东西放了上去,但没让顾婷坐上去,只拉住她走路。
  顾婷也不在意,她很少能去镇上,这会儿正兴奋的蹦蹦跳跳,半点都不觉得累。
  等到了镇上,按照顾三婶的意思,那肯定是去供销社门口那条街上卖。
  顾亮星却说:“那边买的人多,卖的人更多,大家卖得都差不多,到时候难免被人挑挑拣拣。”
  “三奶奶,咱们去工厂门口。”
  顾三婶有些犹豫:“大家都去供销社那条街,工厂会不会卖不出去。”
  “只会更好卖,你听我的。”顾亮星坚持道。
  顾三婶今天只带了鸡蛋和菜干试试水,见他一车的东西都不怕,点头道:“那行吧。”
  顾亮星显然是琢磨过的,熟门熟路的带着顾三婶到了工厂区域,挑了一条四通八达的十字路口,霸占了人来人往最佳地点。
  许多年后,顾亮星也依旧记得这一天,天气阴沉沉的,人站在风口冷飕飕,却挡不住火热的心。
  而他的商业帝国,就是从这个路口迅速蔓延。


第221章 钱串子
  “一毛、两毛、三毛……”
  “一块、两块、三块……”
  “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五块三毛五。”
  顾亮星数着忙碌了一天赚到的钱, 眼睛越来越亮:“怪不得大伙儿都想做小买卖,原来这么赚钱。”
  顾亮晨在旁边泼冷水:“你还没扣除成本。”
  “也对。”顾亮星仔细算了算,他们家的蔬菜是好, 但凡是瞧见的没有不想买的,价格比人家高一些都好卖。
  可问题是蔬菜是有限的, 一次两次还行,他总不能把亲爸和弟弟种的菜全卖光了, 卖光了他们自家人吃什么。
  脑袋里的算盘打得飞快,顾亮星遗憾的说:“真要算成本的话, 你跟爸花了那么多精力才养出来的蔬菜, 今天都是贱卖了。”
  顾明东在旁听着, 倒是笑着夸了一句:“也不算贱卖,都能比得上人家上一个月的班了。”
  像是顾保国在回收站, 辛辛苦苦一个月也就这么点钱。
  相比起来,他们自家中的菜继续不需要成本, 只有劳动力, 一天赚到二十五已经逆天。
  被夸了一句,顾亮星又高兴起来:“主要是爸种出来的蔬菜好, 不是我自夸, 现在这时节想吃到一口新鲜的蔬菜可难了。”
  夏秋两季的时候,黄瓜西红柿那都是贱价, 根本卖不出什么价格来, 可现在是冬天, 又快要临近过年了, 谁家不想吃一口新鲜的。
  顾亮星原本心里头没底,但在十字路口站了一会儿,跟前头几个客人一聊, 就知道城里头跟他们乡下不一样。
  镇上的人大部分有正经的工作,平时多少攒了一些钱,所以自然也舍得花钱。
  顾亮星直截了当的将钱分成了四份,多出来的零头压在其中一份里头,推到了自家亲爸面前。
  “爸,这是你的那份。”
  “阿晨,这是你的。”
  “小芸,这是你的。”
  顾明东忍不住笑了:“辛辛苦苦赚到的钱,怎么就给我了?”
  “这是我支付的成本,我也不能白拿你们的。”顾亮星笑道。
  顾亮晨也笑起来:“那你给爸就行了,我不用。”
  说完将钱推回去,免得老大辛辛苦苦了一天,结果自己就分到一个零头。
  顾芸也说:【我不要,大哥自己留着。】
  “那不行,说好了见者有份。”顾亮星不答应。
  顾明东笑道:“阿星,这是你的第一份收入,你自己收起来,当做以后的本钱也不错。”
  “可是……”
  “别可是了。”顾亮晨将钱收起来,直接给他塞在兜里头,“我们现在不差这么点钱,而且我还等着你飞黄腾达,好赞助我的研究。”
  顾亮星一下子高兴起来,搂着他的脖子说:“那咱们就这么说好了。”
  从第一天做小买卖赚到了钱,顾亮星就更来劲了,别人将钱递给他的快乐,已经超越了吃,成为顾亮星最喜欢的事情。
  为此,他甚至还专程去谢南山那边住了几天,打算跟姑父好好学习学习。
  谢南山见状倒是乐了,转身就跟顾明东说:“你这儿子天生就是做生意的料,要不你让他跟着我们干,绝对比现在小打小闹强多了。”
  顾明东只是笑:“让他自己做决定。”
  谢南山一听,就去跟顾亮星商量。
  “你爸也不反对,怎么样,跟着姑父干,姑父绝对不会亏待你的。”
  谁知道顾亮星考虑了几天,就直截了当的回绝了。
  这让顾明东都很惊讶,问他:“怎么没答应,我还以为你很喜欢做生意。”
  顾亮星点头承认了:“我是很喜欢,但表姑父跟表姑两个人做的挺好的,一个主内,一个主外,我去干吗?”
  顾明东意外的挑了挑眉。
  顾亮星又说:“做生意最忌讳跟人搭伙,就算是亲戚也不行,表姑他们自然是好的,但爸你也知道我的狗脾气,到时候相处久了,反倒是淡了亲戚情分。”
  这话倒是把顾明东逗笑了:“你倒是很有自知之明。”
  顾亮星点头:“那可不,这是我为数不多的几个优点之一。”
  顾明东笑道:“这话不对,我儿子优点可多着呢。”
  顾亮星憨憨的笑了笑,心底挺高兴,又说:“而且我还得读书呢,现在跟着表姑父干了,我怕以后后悔。”
  “爸,我还年轻,不着急。”
  短短几句话,倒是让顾明东平添许多感慨,自家大大咧咧,咋咋呼呼,老是没个正经的大儿子,居然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