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140)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只是粮食够吃,蔬菜却少了,一场寒霜落下,生产队其他的菜园子都颓废起来, 只有萝卜青菜勉强能抗住,还能让老百姓吃一个新鲜。
  倒是顾明东仔细收拾的那个菜园子依旧郁郁葱葱, 甚至还能看到新鲜的番茄。
  所以当别人只能吃青菜萝卜的时候,老顾家还能轮番的换换口味。
  顾四妹啧啧称奇,忍不住夸道:“以前他们都说大哥干活不行,真应该让他们来看看这菜园子, 大哥只要肯花心思,自留地也能种出花样来。”
  这年头大家的自留地都有规定,不大, 只够家里吃菜, 但同样的地方, 大哥愣是种出了一个菜园子, 菜叠着菜, 吃不完还能送人。
  顾三妹在里头听见了,笑着说道:“四妹,如今你是整日里夸大哥。”
  “那是大哥值得夸。”顾四妹手脚飞快的摘了菜, “今天就吃番茄炒蛋。”
  不管是番茄还是蛋,这会儿其他人家想吃到都难。
  双胞胎原本在前院玩耍,听见这话也过来帮忙,只是摘了番茄就往嘴巴里头啃:“真甜,爸爸最厉害。”
  这三人在一起,仿佛进入了顾明东的专属夸夸群。
  顾四妹扑哧一笑:“两个小贪吃鬼。”
  倒也没拘着他们,也不知道大哥怎么收拾的菜园子,他们家种出来的番茄都比别人家的甜,一口咬下去满是沙瓤,比吃水果还得劲。
  之前一笼地的番茄都成熟时,顾四妹往顾三叔家送了一篮子,都被堂侄当果子吃了。
  孙淑梅也爱吃这一口,夏天那时候来过好几趟,就为了这番茄。
  这时候顾三妹探出头来,招了招手:“阿星,阿晨,你俩去听听前头在说什么,听完了来告诉我们,三姑给你们吃糖。”
  说完比了个神神秘秘的手势。
  双胞胎一听,立刻哒哒哒跑进大厅。
  顾四妹无奈道:“能是什么,肯定又是来给二哥说媒的。”
  她猜得没错,实在是最近上门的都是来说亲的。
  八仙桌上,顾明东坐在上首,另外三条板凳上各坐着一个中年女子。
  “爸!吃番茄。”顾亮星扑倒亲爸怀中,举着番茄往他嘴边塞。
  顾明东摸了摸他的小脑袋,笑着说:“爸爸不吃,你俩自己吃吧。”
  顾亮星歪了歪头,却不走开,反倒是在顾明东身边坐下来。
  旁边的女人一眼,笑着打趣道:“阿东,这就是你家的那对双胞胎儿子吧,呦,瞧着可真机灵,以后肯定有出息。”
  “可不是,有口吃的还念叨着你,从小就看得出来是孝顺孩子,而且长得虎头虎脑的,将来肯定是干活的一把好手。”正对面的女人也说。
  顾明东笑了笑,让双胞胎喊了人,倒是也没让他们离开。
  这时候左手边的女人呵呵笑道:“看来你们老顾家的日子真的起来了,都这时节还能吃到番茄,闻着都是一股子清香。”
  她吧唧了一下嘴,心想着顾明东怎么样也得拿出几个招待她们吧。
  谁知顾明东只当听不见,抬头说:“三位婶子,你们的来意我都知道,但刚才我也说了,我弟弟妹妹年纪还小,不急着娶妻嫁人。”
  原来自从顾明南去运输队上班,没几天功夫老顾家的门槛儿差点被媒婆踏破了,顾明东每天回家都能看见上门说亲的人。
  这天更是离谱,三个媒婆一道儿上了门,都能凑一桌麻将了。
  一听这话,左边的媒婆拍着大腿说:“哎呦喂,哪儿能不急,阿东,不是婶子仗着年纪说你,你瞧瞧你们家连个女主人都没有,你一个大男人哪知道这里头的事情。”
  “你三叔三婶也真是的,这事儿你不着急,他们也不帮忙说说。”
  “现在你家阿南都开始上班了,成家立业,这成家还在立业的前头,他没爹没娘的,可不得你帮着操持,你总不能看着弟弟打光棍吧。”
  顾明东忍不住皱了眉头。
  眼看对面的媒婆越说越不着调,右手边的连忙打断她的话:“你家阿南现在去运输队上班了,放在这十里八乡条件是不错了,慢慢挑也是可以的。”
  “是啊,不过倒是可以先见见人,相不相得中再另说。”
  “你不见见人,哪里知道谁家姑娘好,哪家姑娘合适,阿东你说是吧?”
  这年头大家都羡慕吃商品粮的人,顾明南虽然只是临时工,但他年轻,以后指不定就能转正,闺女嫁过去以后那也就是城里人了,顾明南的婚嫁市场一下子变好了许多。
  一家子出了个工人,连带着其他姐妹的婚假市场也好了许多。
  顾明东无奈道:“阿南才十七岁,不着急,这都没到结婚的法定年龄。”
  “十七岁可不小了,你看看生产队的大小伙子,谁不是十七八岁就开始相亲,相中了谈两年对象就能结婚,刚刚好。”
  “是啊,真等到二十好几,那好姑娘都被别人抢走了。”
  这倒是真的,乡下不流行扯证,也不太在意真正的法定结婚年龄,办了酒就算结婚了。
  顾明东想了想,索性说:“不瞒几位婶子,阿南刚进运输队,整天忙得不见人影,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哪有那个时间相亲。”
  “所以我们商量着先不急,等他先干几年,到时候要是转正了说亲也更体面。”
  这么一说,三个媒婆都以为老顾家是想等等,等顾明南真的转正了,说亲的对象条件肯定也更好一些。
  如此,她们倒是不好上赶着催了。
  左边的媒婆眼睛一转,又说:“你家阿南不着急,那小西总可以了吧?”
  “我手上有好几个条件不错的小伙子,有一个还是溪源镇上的,这放平时可是打着灯笼找不着的好人家。”
  “人家说了,愿意见见小西,要是满意的话就结婚,到时候小西也就成了城里人。”
  顾明东淡淡道:“小西才十四,太小了。”
  “哪儿十四,她不是比阿南小一岁,今年都十六了,过了年都十七了,要是再等几年过了二十那可就是嫁不出去的老姑娘喽。”
  “我跟你说,这女孩子家家的好年纪就这么几年,耽误不得,再大一些可就不值钱了。”
  顾明东脸一黑:“婶儿,你弄错了,小西比阿南小两岁,而且她生日小,今年刚满十四。”
  “我哪儿会弄错,可不中这么算,他们城里头才算周岁,咱们乡下都是按虚岁算,虚岁她可不就已经十六了,翻年就是十七。”
  原本想着就算不说亲,也得好好招待媒婆的顾明东,到底是不耐烦起来。
  他可不想浪费时间跟她分辨周岁虚岁的问题。
  “几位婶子,谢谢你们的好意,但我弟弟妹妹都还小,我打算多留他们几年。”
  “而且我们家不管是弟弟还是妹妹,将来娶妻嫁人都是看对象合不合适,别的都是虚的。”
  双胞胎眼睛滴溜溜一转,爬下凳子哒哒哒跑进厨房。
  听了这话,左边的媒婆嚷嚷道:“阿东,你这当大哥的可不能光为自己想,做人不能这么自私,光想着把弟弟妹妹留在家里头干活赚钱,你得为他们多想想,这年纪大了就不好说亲了。”
  另两个媒婆对视一眼,暗道今天也是倒大霉,怎么就跟这个傻缺撞到了一起。
  人老顾家眼看着起来了,家里头都出了工人,以后怎么就不好说亲了。
  再说了,现在即使是乡下说亲的年纪也越来越晚,十七八岁是不算早,可二十岁也不算晚。
  她这么一番话,倒是说得顾明东是想留弟弟妹妹当苦力,才不肯答应似的,人大哥能乐意?
  谁不知道老顾家兄弟姐妹的感情好,之前学校没停课的时候,顾明东咬牙送弟弟妹妹去上学,亲爸妈也就这样了,哪个大哥能做到这种程度,现在说这话亏心。
  两人见顾明东的脸色越来越黑,觉得今天肯定是说不成了,便起身说:“阿东,既然你家还没打算,那我们就先走了,以后你要是有打算就来找婶子,婶子肯定帮你好好寻摸合适的人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