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508)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卫诚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在国外影响力极大的华侨商人,卫诚受到了极为隆重的欢迎。
  应酬过后,卫诚却带着两个助理,直奔黛山市。
  他知道自己身后肯定有眼睛盯着,但卫诚已经不在乎了,他只想快些回到黛山市,找到曾经的爱人。
  助理们轮流开车,终于抵达黛山市的时候,卫诚看着窗外的风景,忍不住说了句:“似乎没什么变化。”
  “他们错过了腾飞的时机,白白浪费了十年。”助理开口评价道。
  他的助理也是华侨,但跟他不同,两人是劳工后代,是在彼岸出生的。
  说完这话,助理下意识的看向老板。
  卫诚的脸上却没什么变化,淡淡说道:“错过了,就追上去,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会追上的。”
  “没变也好,没变我就能找到回家的路。”
  助理心底觉得奇怪,暗道自家老板不是北京人吗,前两天他们还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回到了老板住过的老宅子,怎么这会儿又变了。
  卫诚自然不会跟助理解释,他努力回忆着,却发现时隔近二十年,地方没怎么办,他的记忆却已经模糊不清。
  车子在黛山市的街道上饶了好几圈,一直到汽油快要耗尽,卫诚才答应先找个地方住下来。
  李家依旧住在那栋家属楼里,住的人老了,楼房也老了,但不妨碍养育着一代代人长大。
  因为跟大儿子不慕,李母一直是跟着小儿子生活,帮着他们洗衣做饭带孩子,跟小儿媳妇也相处的还算融洽。
  这一天她照旧搬了个板凳,坐在门口择菜。
  儿媳妇急急忙忙的赶回来,瞧见她在干活就说:“妈,不是让你放着我来干吗?您这才刚出院得好好歇着。”
  李母笑道:“哪儿那么娇贵,这点事儿不费力气。”
  “医生说了,你这毛病得好好养着,能躺着就不要坐着,难道您想累坏了再去医院啊,那不得多花钱。”
  李家的一边说,一边将婆婆手里头的活儿抢过去。
  李母笑了笑,又说:“我这不是想着你大中午的赶来赶去也麻烦。”
  “这有啥麻烦的。”
  李家的动作利索,很快将东西都收拾好了,临了又问:“妈,过几天阿星阿晨是不是要过来?”
  李母点头道:“他们考上大学了,等过了暑假就得去北京报名,说临走前来看看我。”
  李家的笑道:“要我说二姐虽然走得早,但福气好,生下来两个孩子都成材了,要是咱家那两个能学着他们表哥些,我就算死了都高兴。”
  这话让李母不赞同:“人啊,活着才有将来,死了可就什么都没有了。”
  “怎么就没有了,虽说两边不太来往,但阿星阿晨也认你这个外婆,认阿斌这个舅舅,对他们两个表弟妹也好。”
  原本忽然冒出两个大外甥,李立斌还经常寄东西过去,李家的心里头是不痛快的。
  但谁知道这俩大外甥读书那么好,一下子都考中大学了,她顿时喜欢的不得了。
  李家的一边炒菜,一边说:“妈,到时候他们来了,您让他们好好教教俩孙子,免得他们考试老不及格,一点都不开窍。”
  李母知道她的心意,笑着说:“好,到时候我跟他们说。”
  两人一个做饭,一个坐在门口休息,说这话倒是也和谐的很。
  就在这时候,忽然楼梯口一阵动静,却是两个人抬着一架轮椅上来,上头坐着一个人。
  李母原本随意瞥了眼,等看清那人却脸色一沉,怒吼道:“你来干什么!”
  “伯母……”
  “谁是你伯母,快走,这里不很欢迎你。”李母站起身,随手抓起扫把来要赶人。
  两个助理连忙保护雇主:“老太太,有话好好说,别动手。”
  “滚,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李母只觉得愤怒。
  李家的听见外头动静,出来一看自家婆婆正拿着扫把赶人,对面还是个大男人:“你们干什么,两个大男人欺负一个老太太。”
  “大家伙儿快出来看看啊,这都欺负上门了。”
  旁边顿时呼啦啦出来一圈人。
  “误会,都是误会。”助理连忙解释道。
  李母一番激动,整个人都摇摇欲坠,李家的连忙扶着她:“妈,快顺顺气,医生说你不能动气,你们是什么人,来我家做什么?”
  助理都是精英,哪里有这么狼狈的时候,此刻西装乱了,头发也散了,还得被周围的人指指点点。
  “穿西装的,啥人啊?”
  “你们来老李家干什么?”
  “李家老太太都这么大年纪了,身体不好,哪有这么欺负人的。”
  被护在后头的卫诚没怎么受伤,只是脸色发白,黑沉沉的眼睛盯着李母:“伯母,是我错了,但请你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李家的愣住了:“妈,你认识啊?”
  “我不认识,你们快走。”李母拉着媳妇进了门,紧闭的大门表达着她的拒绝。
  卫诚早知道自己会面临什么待遇,脸上并无怒气:“把东西放下,我们明天再来吧。”
  助理对视一眼,连忙将东西放下。
  李家的听见外头动静,出来一看,顿时吓了一跳。
  只见他们带来的礼物将走廊都堆得满满当当,差点要放到隔壁门口去了。
  邻居也奇怪的问:“哎,那是你们家亲戚啊,你们家还有这么有钱的亲戚,瞧瞧这盒子居然是燕窝,我这辈子还是第一次瞧见燕窝。”
  李家的哪里知道,只得应付道:“可能是我妈那边的亲戚。”
  她犹豫着要不要将东西拿进去,都是贵重的,放在外头让人偷了怎么办?
  李母却在里头喊道:“让他都拿走,我就算饿死也不会吃他一口米。”
  李家的顿时为难。
  正巧这时候李立斌回来了,李家的忙道:“正好你回来了。”
  她连忙将方才的事情说了一遍,又说:“这都是好东西,人家开车走了,咱们总不能堆在门口吧。”
  李立斌听了也皱眉,进屋一看,李母气得脸色发青,正躺在床上流眼泪。
  “妈,是不是那个人?”李立斌问道。
  李母抓住他的手:“作孽啊,他既然走了,为什么还要回来。”
  李立斌脸色一冷:“这个畜生,我找他去。”
  “别去,你别去。”李母拽住他的手,“算了,别把事情闹大。”
  可他们不想闹大,挡不住卫诚每天过来,即使李母堵住门骂得再难听,将他送过来的礼物全丢出去,卫诚也不生气,只是一次次的上门。
  次数多了,连邻居都劝道:“李老太,你们这是有啥深仇大恨啊,人家也算有诚意了,断了腿还天天让人抬上来挨骂,你差不多就得了。”
  “你们知道什么?”李母憋了一口气,有苦说不出。
  随即一想,李母脸色一变,再过几天阿星阿晨就得过来了,如果再这么僵持下去的话双方碰上了怎么办?
  不行!
  卫诚已经做好了打长期战的准备,他知道自己当年一走了之,会让留下的人面对什么,所以即使李母骂他,动手赶他,他也不生气,只求能找到李丽娟。
  谁知道没过几天,等他再上门的时候,李母虽然脸色极其难看,却还是打开了门:“你进来,我们聊聊。”
  说完看了眼他身后的人:“你一个人进来。”
  “老板?”助理显然不放心。
  “没事。”卫诚自己操作轮椅,走进了李家。
  李母的目光从轮椅上一扫而过,微微一顿,却很快挪开了视线:“你这一次次的上门,无非是想要找丽娟,但你以后不用来了。”
  卫诚心底一沉:“伯母,我真的知错了,当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希望能见到她,告诉她……”
  李母却冷笑一声:“你来晚了,她这辈子都听不见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