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26)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要按你这么去种,没几年下来咱的地都被糟践的不行了,总不能寅吃卯粮,完全不管子孙后代的死活吧。”
  这话一说,果然引起了骚动,社员们纷纷担心起来。
  “是啊,我刚才就觉得哪里不对,原来在这儿呢。”
  “咱一年一种肥料都不够用,土地可不能够这么使。”
  “建国到底是年轻了点,想得不够周全。”
  顾建国看了眼前任大队长,压了压手,示意社员们安静:“关于这个问题,我已经想到了解决办法。”
  瘪老刘在下头嗤笑了一声:“你该不会说要去申请化肥吧?”
  “大家伙儿是知道的,咱生产队位置不好,镇上也不看重,年年申请年年落榜,谁不知道化肥好,可惜没有啊。”
  这时候,他邻居喊了一声:“大队长,瘪老刘说你要是能申请来化肥,他给你们老顾家当儿子。”
  瘪老刘脸一黑:“我可没说过。”
  “这不是你昨儿个自己说的,怎么还不承认了?”
  顾建国倒是不在意瘪老刘说了什么,他难得露出几分喜色:“老刘说的没错,这几天我一直在往镇上跑,就是在想办法申请化肥。”
  “终于,昨天王书记答应了。”
  “真的假的,咱也有化肥用了?”
  “化肥可好使了,听说一块地用足了化肥,产量能直接翻一番!”
  “那咱一年种两趟的话,家里头的粮食岂不是吃都吃不完。”
  瘪老刘脸色一变,阴沉着脸:“建国,你别是只申请了一袋两袋,拿着百八十斤咋呼乡亲们吧。”
  “化肥这东西是好,但分量不够派不上啥用场,百八十斤往这么多田里头一撒,怕是跟一碗水倒进了海里头一样。”
  顾建国心知这是自己当选了大队长,瘪老刘故意找茬,却没生气。
  他笑着说道:“申请到的化肥足够整个生产队使用,请各位社员不用担心。我们要做的是风风火火干春耕,勤勤恳恳垦荒地,争取把生产做上去。”
  瘪老刘嗤笑道:“话说的好听,你倒是把化肥拿出来看看。”
  顾建国朗声道:“化肥,我现在是没有。”
  下头一阵哗然,瘪老刘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神色,暗道顾建国这大队长怕是当不了多久。
  谁知没等他得意多久,就听见顾建国继续说道:“但镇上的王书记已经给上河村生产队开了化肥供应单子,只要等化肥一到,咱们就能去领回来。”
  说着还把那张单子拿出来,给社员们看。
  瘪老刘浑身一震,想要反驳挑刺,看着那红钢印却说不出话来。
  顾建国没再搭理他,条理分明的开始安排起活儿来,上河村的春耕正式开始。
  顾明东理所当然的被分配到育苗。
  水稻的种植比小麦麻烦一些,生产队的粮种还是用留种的老法子,从去年收成里头挑出最饱满的晒干放起来,等到第二年再用。
  顾明东将粮种搬出来之后,再一次筛选,然后浸泡在了黄泥水中。
  一个个大脸盆里,储存了一年的稻子被慢慢滋润。
  顾建国还是有些不放心,特意过来看了一眼:“对,就这么浸着,这两天气温高,估摸着六七天也就够了。”
  “这两天你仔细点,晚上也多过来看看,免得被耗子偷吃了。”
  顾明东自然是点头应下。
  见顾明东细心的很,顾建国倒是放心了。
  催芽的过程复杂,弄得不好就会影响后头的发芽率和生长速度,是极为重要的环节。
  第一次干这活儿的顾明东却半点不心虚,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异能就派上大用场了。
  四下无人,异能飞快的舞动着,这一次顾明东能感受到纯正的能量正融入到种子之中。
  结果第一次的时候,异能用力过猛,有几颗种子直接抽出秧苗来。
  等顾明东叫停的时候,秧苗上都已经长出稻花来。
  顾明东索性直接催熟了,捏开一颗稻子嚼了嚼,一股浓郁的稻香味十分不错,他索性将撸下来的稻子再撒回去。
  试了几次,顾明东终于拿捏准确了分量,稻子虽多,但毕竟是一年生的粮食作物,不比山里头的果树耗费大。
  准确的拿捏比肆意的舞动更累人,但眼看着星星点点的能量融入到种子内部,激发出它们最大的潜力,顾明东还是感受到极大的成就感。
  干一会儿休息一会儿,很快,浸泡在泥水中的种子们就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优化。
  它们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优选良种,却比良种更为出色。
  异能的小叶片一副累趴下的样子,直接挂在他手腕上不动了,顾明东拨动水面:“你们可得争气点,别给我丢人。”
  忽然,他神色一厉:“谁在外面。”
  作者有话要说:  猜猜看我是谁


第115章 苍蝇
  月光之下, 顾明东的目光如同一道冰冷的月光,射在门外那人的身上,将他钉在了原地。
  顾明东双目微微眯起, 很快便认清楚门口的人,眼底冰冷褪去,露出个温和的笑容来:“阿晨?!”
  “爸爸。”站在门口的可不就是顾亮晨。
  小孩儿有些怯怯的站在门口不敢进来, 方才那一瞬间,他敏锐的察觉到此刻的父亲跟平时都不一样。
  这样的不一样,让小孩儿踌躇不前, 犹豫的看着屋内的人。
  顾明东笑了笑, 起身将他拉进来,摸了摸他的脸颊冰冰凉的:“这么晚了, 你不睡觉跑这儿来做什么?”
  说着脱下外套包在儿子的身上, 免得他着凉。
  温暖的外套上是熟悉的气息, 这让顾亮晨的心情很快平复下来。
  他歪着头看着他, 顾明东嘴角带着笑意,眼神也是暖暖的,又是平时他最喜欢的爸爸了。
  方才一瞬间的害怕慢慢消失,顾亮晨软软的靠在顾明东身边,伸手抱住他的脖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想爸爸了。”
  他居然觉得爸爸有点可怕,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这么想着的顾亮晨, 更为亲热的靠在顾明东怀里,用自己的小脸贴了贴顾明东的脸颊, 像一只还没断奶的小狗一样热乎。
  顾明东知道,比起大儿子,小儿子总是更依赖自己, 这一点从平时不难看出来。
  被顾亮晨的动作弄得一愣,他笑着摸了摸小孩的头发,索性抱着他说:“那就在这儿等一会儿,待会儿爸爸干完了,咱爷俩一块儿回家。”
  “嗯。”顾亮晨使劲点头,“我来帮爸爸。”
  顾明东也没拒绝,让他帮忙搬点轻一点的东西。
  顾明东在前面忙活,后头就像是长出一根小尾巴来,还是十分懂事乖巧的小尾巴。
  异能似乎觉得很好奇,从顾明东的肩头探出小叶片,居高临下的看着顾亮晨。
  这段时间双胞胎一直跟着顾明东睡,以至于异能也迅速的分辨他们的气息,甚至友好的晃动了一下叶片。
  顾明东也没管它,毕竟除了自己之外,即使是郑通也无法察觉异能的存在。
  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在异能冒出头的那瞬间,顾亮晨似有所感的抬起头,看着父亲的肩头,但很快,他又有些迷惑的眨巴了一下眼睛。
  “怎么了?”顾明东还以为他累了,“阿晨已经帮了很大的忙了,你休息一会儿,爸爸很快就弄完了。”
  “我不累,我想帮忙。”顾亮晨连忙说道,将刚才的异样感觉抛到了脑后。
  有个小跟班一起干活,倒是显得干活都有趣起来,很快仓库就变得井然有序起来。
  异能催化良种已经完成,顾明东也没多留,最后用稻草将一个个大脸盆盖住保持温度之后,就拉着儿子回家了。
  路上,顾明东闲聊道:“你大哥呢?”
  “大哥睡着了。”顾亮晨回答,“呼呼呼这么睡。”
  顾亮晨也没打算叫醒哥哥,因为大哥会咋咋呼呼的,把隔壁的三姑四姑和小芸都吵醒,那样他就不能一个人来找爸爸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