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24)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当时顾明南听得云里雾气,不知道到底还能有啥机会,可现在他明白了。
  自从知道顾明南能修车,甚至修车的手艺还很不错之后,张队长就特别关注。
  一开始,他琢磨着让顾明南身兼两职,但这样未免委屈了队员,长此以往肯定不行。
  最近,张队长终于下定了决心,打算为顾明南正名,某一个福利更好的职位。
  张队长带着自家队员,站在总公司的领导面前,唾沫横飞:“领导,之前是你说的汽修厂那边人不够,培养起来不容易,暂时没法给我们运输队安排专门的修理员。”
  “那现在我都把能干这事儿的人带来了,你总不能再推脱了吧?”
  领导瞧见张队长就觉得头疼,看了看满脸写着年轻的顾明南,心底更觉得这张队长不靠谱:“老张,这事儿不是我不帮你,我还以为你从哪儿找了个老师傅,结果你带了个小孩儿过来。”
  “想进汽修厂有多难你也知道,正规招进来的学徒工都得熬个三五年才勉强上手,再过几年才能评一级工,你倒好,一张口就让他上一级工。”
  张队长拍着胸脯说:“那是他们不行,顾明南同志聪明,好学,他自学成才。”
  领导一脸无语:“汽修是能自学成才的行当吗?”
  他就没听过谁能自学汽修的,别说自学,许多学徒跟着师傅学了好几年,依旧不敢上手。
  张队长见他要反悔,连忙道:“领导,之前可是你说的,只要我能找到合适的人,你就给溪源镇的运输队一个修理员的名额,你总不能说话不算话吧?”
  领导一拍桌子:“咱俩说的这是一回事儿吗?”
  眼看两个人都要吵起来,顾明南上前一步,开口道:“领导,我知道自己太年轻,看着不让人信任,但汽修的本事一上手就都能知道。”
  张队长连忙道:“对对对,是骡子是马咱拉出去溜溜。”
  领导拧着眉头,但瞧自己再不同意的话,张队长非得给他闹腾不可,只得起身道:“行,那咱就去看看。”
  “不过先说好了,如果达不到标准,甭管你们溪源镇有多难,以后都得按规矩等着,你可不能再来找我闹了。”
  张队长一口答应了,看着倒是对顾明南充满信心。
  瞧着他这幅信心满满的架势,领导都有些奇怪起来,暗道难不成顾明南真有这个本事。
  到了地方,领导忍不住拉着张队长问了句:“老张,你真要试?要是不成可丢面子。”
  张队长梗着脖子说:“你还不知道我,没把握的事儿我能把人往你面前带吗?”
  领导一想也是,他们俩也是好多年的战友了,后来复业还分到了一个地方成了上下级,要不是因为这一层原因,张队长一个溪源镇的小队长,能在他面前大小声吗?
  领导心想着既然张队长想试试,那就让他试试,不成就彻底死心了。
  真要是成了,这小子原本就是运输队的人,从运输队转到汽修厂也不算麻烦。
  他要是拦着,临了张队长还怪他不伤心,三天两头的去他办公室闹腾,哎,说到底还是黛山市的修理厂真正派的上用场的人太少了。
  顾明南可不知道领导的心思,他对转编制的事情势在必得。
  汽修厂的人听说了消息,纷纷过来看热闹。
  一看顾明南脸嫩,都不知道成年了没有,顿时带着几分看好戏的架势。
  “这张队长怎么想的,带这么个小孩儿过来,这不是闹着玩耽误大家伙儿功夫吗。”
  “老刘,你之前去过溪源镇,认不认识这小伙子?”
  老刘正是之前借调过去的修理员,他看了看,说:“这不是运输队的司机吗,刚上班两年,之前我在的时候,他倒是喜欢来看我修车。”
  一听是个才进运输队两年的小菜鸟,只是看过刘师傅修车,其他人纷纷不看好。
  汽修队队长也不乐意,大声喊道:“领导,你不能因为跟张队长是战友就由着他们胡来吧,这要是把车弄坏了怎么办?”
  领导还没说话,张队长就不乐意了:“你这话啥意思,怎么着你们汽修厂一直腾不出人手来,光知道让我们等着等着,感情等待过程中浪费的时间不用你们负责是不是?”
  张队长越说越生气,溪源镇是很小,他们运输队的规模也是整个黛山市运输队里最少的,可这不是汽修厂忽视他们的理由。
  “你们一句等着,浪费的是劳动人民的宝贵时间,浪费的是珍贵的货运资源,现在我自己想办法来解决,你们倒好,不想着感激我,还空口白牙污蔑领导的大公无私。”
  得,顾明南第一次知道,自家这位张队长说起话来也是一套一套的。
  汽修队队长被他下了脸,黑着脸说:“张队长,你这话我不同意,汽修厂统共这么多人,一个个忙得昏天暗地的,又不是故意延误你们的时间。”
  “你们人手不够,所以我给你们找人手过来了,你不高兴还在那边叽叽歪歪的干嘛?”
  眼看他们要吵起来,领导连忙喊道:“好了,先让人下场试试手。”
  汽修队队长冷哼一声:“好,我倒是想看看他有啥本事。”
  平日里下头运输队的队长们,哪一个见着他不是低眉顺眼的讨好,这姓张的倒好,竟然敢蹬鼻子上脸,活该他们溪源镇运输队倒霉。
  “你要是能修好这辆车,一级工的名额尽管拿去,我绝不多说一句话。”
  他指了指一辆停在那边不知道多久,已经蒙上了灰尘的货车。
  领导张了张嘴,皱了眉头,却没有出声阻止。
  顾明南却已经摩拳擦掌,带上手套就下场了。
  等围观的众人看清楚他动手的那辆货车,一个个露出看好戏的眼神,刘师傅也面露同情。
  这辆车摆在那边太久,以至于伸手一抹就是一手的灰尘,在场的老师傅都知道这辆车的问题,那是发动机坏了,想修好可没那么容易。
  顾明南一上手,很快就摸到了问题:“这货车的发动机坏了。”
  张队长眉头一皱,瞪向汽修队队长:“你这不是故意为难人吗?”
  汽修队队长却说:“你带一个司机过来,空口白牙的说要当修理工,他要是不拿出点本事来让大家看看,在场的谁能心服口服?”
  张队长见他脸色阴沉,也知道自己方才把人得罪了。
  他心底有些懊悔,暗骂自己方才没关注脾气,害得顾明南跟着一块儿倒霉。
  “能不能修,不能修就赶紧出来,这都要上班呢,别浪费大伙儿时间。”
  众人都等着顾明南灰溜溜的出来,谁知他头也不抬的说:“我试试。”
  汽修队队长心底嗤笑,暗道发动机是那么好修理的吗,要是能修他们早就修好了,能摆着这么大一辆货车在这儿吃灰。
  “那你可得当心点,别越修越坏了。”
  “这车本来就坏了,还能更坏吗?”
  两个队长又吵起来,殊不知那头顾明南差点没乐出声来。
  当初他在刘师傅身边跟前跟后,实际上学到的东西却没多少,倒不是刘师傅敝帚自珍,而是他自己就那么点本事。
  等顾明南摸了个底,回到家中,就瞧见他哥拿出两本大部头来。
  厚厚的汽修书,比他的枕头还要高,上面密密麻麻的看得他两眼蒙圈。
  可这两本书是顾明东花了大功夫,甚至费了一番周章联系上洪教授,才托人买到寄回来,来来回回花了不少钱。
  瞧着大哥为自己费心费力,再想到已经花掉回不来的钱,顾明南抹着眼泪,愣是坚持了下来。
  这其中自然也少不了顾明东的推波助澜,弟弟不会没关系,他可以教,难得老二有赚钱养家的觉悟,顾明东自然是要帮他努力的。
  而货车的发动机,就是顾明东特意在书上圈出来,让弟弟无论如何都要嚼碎了咽下去的。
  此刻的顾明南兴奋的满脸通红,有一种高考现场,发现自己压中了大题目的感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