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25)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说出这句话后,顾明东只觉得解脱,暗道自己早该结束这错误的开始。
  顾亮星欢呼一声,拉起顾芸就跑,不带半点犹豫,顾芸整个人都被拉得快飘起来。
  顾亮晨倒是乖乖的说:“爸,你教的很好,是我太笨了学得慢。”
  比起大哥,顾亮晨对父亲的依恋更多,更乐意留在顾明东身边,比起跟大哥和顾芸撒丫子乱跑,顾亮晨觉得坐着学习也不是很难。
  顾明东和蔼可亲的摸了摸他的小脑袋:“阿晨学的很好,不过爸都好多年没读书了,教的不够准确,怕自己教错了,所以还是等开学去学校再学习吧。”
  此刻的顾明东觉得自己是个傻子,怎么会想出来教孩子读书作为打发时间的娱乐。
  这哪里是娱乐,这是要命的活儿。
  果然专业的事情得交给专业的人,顾明东觉得自己无法负担教育学习的重任,迅速将这个锅甩回去给老师和学校。
  正好现在学校还没改制,小学开学放在春季,而不是像后来一样改到了秋季,再过一年就赶不上这样的好事儿了。
  他得赶紧找找关系,趁着开学前找机会将孩子全塞进学校,省心省事。
  顾亮晨不知道他爸的险恶用心,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觉得爸爸教得很好。”
  只可惜顾明东已经下定决心,远离教育。
  他笑着捏了捏儿子的脸颊:“大过年的,爸不该让你们学习,走,咱们出去逛逛。”
  免得他没压住暴脾气,直接把孩子削一顿,尤其是顾亮星那属猴子的,方才顾明东用了毕生的休养才没把他绑在椅子上,免得他上蹿下跳。
  比起读书写字,带着儿子满生产队的溜达可轻松多了,即使是上山抓鸟,下河捞鱼,都比教他们念拗口的启蒙课本容易。
  顾明东拉着顾亮晨溜达了一圈,顿时肝不疼了,肺不炸了,连带着心情都美妙了。
  屋里头,上过学的顾四妹倒是看出几分不对来,方才就一直忍着笑。
  等大哥带着阿晨走远了,顾四妹才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没想到他们家大哥也有这么无可奈何的时候。
  笑完了,顾四妹又忍不住有些忧愁起来,要是以后三个孩子的成绩太差,他家大哥会不会气疯。
  再一想,之前二哥每次考试都是倒数,大哥似乎也没多说什么。
  如果顾明东知道顾四妹的担忧,肯定会一笑而过,他怎么可能因为孩子读书成绩不好而暴躁,只要教书的人不是他,孩子爱学学,不学滚去种地。
  临近中午的时候,顾明东就瞧见去回收站拉木头的人回来了,一个个都喜气洋洋的。
  李铁柱家的板车压得高高的,拉了满满一车的木头回来,瞧见顾明东就招呼:“阿东,你看这么多柴火够烧很久了,你家还要不?”
  顾明东摇了摇头:“去年砍了太多,一直没烧完。”
  其实这些木头里面,有些确实是好木头,认真收拾收拾留着以后能值钱,但这个过程太费功夫,而且木头体积大,不好藏,容易被发现。
  顾明东缺钱的话,直接搬山里头的宝藏就好了,不管是金银还是珠宝,哪一样不比收拾木头省心省力,所以才会这么提议,这会儿自然也不会要。
  李铁柱也就没推辞,只说:“多亏小西想着我们,省了好大功夫。”
  说完还从底下掏出一张瘸腿的椅子来:“你看这个,修一修还能用,多好的东西,镇上的人就是太浪费。”
  其他社员也纷纷夸起来,拿了免费的东西,虽说不值钱,但一个个也兴高采烈的。
  最高兴的还是刘爱花姐弟俩,顾明西有心照顾他们,床板不说,其余给的木头也多是好的,桌椅板凳虽说都缺胳膊少腿的,但拼一拼还能用。
  到时候摆在屋子里头,勉强能凑出一点像家的样子来。
  虽说寒碜了一点,但对那个空空荡荡的屋子而言,实在是雪中送炭。
  有人高兴,自然也有人不高兴。
  瘪老刘就十分不高兴,自从没被选上大队长,他就整日里耷拉着脸,也不生产队到处转悠了,就蹲在门口。
  瞧见隔壁兴高采烈的回来,瘪老刘哼哼道:“我还以为是什么好东西,结果就这些破桌子破椅子,瞧着木头倒是不错,不会是破四旧的玩意吧。”
  谁知隔壁邻居也不给面子,直接说:“就是破四旧的玩意,咱们才得带回来烧火,让以前的封建残余都为贫下中农人民燃烧。”
  这也是为什么乡下少有扔不掉的垃圾,真用不上了直接塞进灶膛里,只怕不够烧的。
  “怎么滴,你对他们为贫下中农做贡献有意见?”
  瘪老刘被呛了一下,冷着脸道:“顾建国不想着春耕,尽耍这些小把戏。”
  “瘪老刘,这你可误会了,大队长一大清早就去镇上了,说去帮生产队申请化肥。”那人将木料搬下来,“这些木材是小西回收站的,上头说摆着占地方,让她处理掉,这才便宜了我们。”
  瘪老刘拧着眉头,嗤笑道:“化肥?他倒是真敢想,这不是痴人说梦话吗。”
  邻居笑着问道:“怎么,你觉得大队长申请不下来?”
  瘪老刘揣着手起身,说道:“他要是有这个本事,从今往后我就跟他姓。”
  邻居笑起来:“别啊,老顾家又不缺你这么大把年纪的儿子。”
  瘪老刘闹了个没脸,骂骂咧咧的进门了。
  他媳妇忍不住说:“怎么又跟人吵吵了,你现在可不是大队长了,就别瞎管事了。”
  瘪老刘没好气的骂道:“我不是大队长,难不成连社员也不是了,生产队有什么事情是我说不得的?”
  他媳妇拧着眉头:“你嗓门这么大干什么,我也没说错。”
  “那小西好心好意让咱们去拉木头,拉回来不说能用,好歹能烧吧,咱儿子也省得上山砍柴,你为啥不答应,还不是觉得丢面子。”
  瘪老刘气得大骂:“人家一点小恩小惠,你就把之前的事儿全忘了?你这眼皮子怎么就这么浅。”
  “我没忘啊,可白送的东西都不拿那才是乌龟王八蛋。”
  “你骂谁乌龟王八蛋!”
  瘪老刘却看不惯她这样,觉得自家人给他丢面子了:“几根烂木头算个屁,我倒是想看看老顾家还有啥本事,顾建国也是个会装腔作势的,还申请化肥,他自己拉还更快点,我倒是想看看他到时候怎么收场。”
  想着,瘪老刘索性出了门,将顾建国去申请化肥的事情传来了,就想让顾建国申请不到,到时候被架在上面下不来。
  瘪老刘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顾建国居然还真把化肥的事儿办成了。
  春耕的动员大会上,主讲者从瘪老刘变成了顾建国。
  大队长新旧更替,尤其两人还闹得不愉快,这会儿瘪老刘站在前台,脸色也黑沉沉的。
  顾建国动员起来,没有瘪老刘那么多话,几句话之后就把自己的计划提出来。
  这头的社员一听,顿时议论纷纷。
  “这什么新的耕作技术革命靠谱吗,套种复种什么的,咱也没试过啊?万一不成呢?”
  顾建国早知道社员们会担心,他也做了足够的功课,针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解释。
  几番解释下来,下头的社员微微心安。
  李铁柱更是说:“大队长总不会害了生产队,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咱听你的。”
  顾建国见他们相信自己,面露感动,但还是解释道:“大家仔细想想,就说着复种,原本咱只种水稻,一年才一熟,其余时间好多地都只能空着。”
  “但现在加上冬小麦,等秋收之后立刻播种,第二天春耕之前就能收成,一年就有两次收成,那肯定比一次收成的多,你们说是不是?”
  社员们一听,也纷纷点头:“大队长说的没错,这么一听产量肯定能提高。”
  就在这时候,瘪老刘冷哼一声,提高嗓门问:“建国,你说的法子听着是好,但这地里头的肥力跟不上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