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73)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顾明东解释道:“去年挂树上留下来的, 估计还能吃, 不过味道肯定没新鲜的好。”
  “我开一颗尝尝。”顾亮星说着, 也不用剪刀,捏着一颗板栗球放到地上,两只脚分别踩住一般, 用力一压,里头棕色的板栗就露出来。
  野板栗的板栗球不算大,里头就一颗板栗,但长得倒是很饱满。
  顾亮星直接伤牙齿咔嚓一下,鲜嫩的果肉就进了嘴:“还能吃,很新鲜。”
  说完就招呼弟弟妹妹都过来吃,他剥板栗倒是上瘾了,很快一堆圆溜溜的板栗就堆在了那里。
  顾亮晨对板栗不那么感兴趣,他从竹篓底下翻出一堆鸡蛋大小的绿色果实来:“这是什么?”
  “野生山核桃。”顾明东解释道。
  上河村一带有板栗树,但山核桃倒是很少见,尤其是这东西需要经过加工,孩子们见到的时候,就只剩下里头的硬果了。
  顾明东索性拿起一颗,在上面竖着划了一道,转了个圈再划一道,形成了一个十字切口。
  用力一抠,果皮就直接脱落,显露出里面棕色的果来。
  再用力一敲,山核桃就被打开了,顾亮晨接过去尝了一口,苦得眉头都皱了起来。
  顾明东哈哈一笑:“忘记山核桃得先煮熟了才能去掉这股子苦味。”
  顾亮晨吐了吐舌头:“我来剥,剥完煮熟了再吃。”
  比起板栗的刺球,山核桃的外皮看着圆溜溜的,似乎更好剥,但实际上剥起来困难不说,汁液还会直接黏在手掌上,变得黑乎乎的还带着味道。
  顾婶上门的时候,就瞧见顾明东带着个孩子蹲在门口,再一看,在收拾山货呢。
  她忍不住笑道:“咱们生产队里,也只有你有这个耐心给孩子收拾零嘴儿。”
  “就是闹着玩儿。”顾明东自己也喜欢吃,所以才愿意折腾。
  “婶,怎么这会儿过来了,有啥事儿吗?”
  顾婶这才想起来正事儿:“你两个嫂子快生了,我数了数家里头的鸡蛋还不够,就想来问问你家有没有,有的话留着点,到时候我拿别的来换。”
  生了孩子就得送红鸡蛋报喜,就算现在不主张铺张浪费,但需要的数量也不少。
  顾婶家两个儿媳妇前后怀上,算了算生孩子的时间也差不多,所以她才想着早点打算起来。
  这也不是什么麻烦事儿,顾明东一口答应下来。
  “家里头现在攒着的不多,婶啥时候要?”
  顾婶是知道,生产队其他的社员家攒了鸡蛋,都是拿出去卖了柴米油盐,但顾明东家从不,都是留着自家吃。
  “来得及,至少还得一个月。”
  她也不只是找一家,而是跟生产队家里头宽裕的都商量好,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
  等顾明北回来,顾明东就把这事儿跟她交代了,毕竟家里头的粮食米面和鸡蛋都是归她管。
  顾明北一听,笑着说:“大哥,咱家是得多攒点鸡蛋了,等年底二哥结了婚,指不定过两个月就要有小侄子了,那孕妇不得补充补充营养。”
  毕竟像他们家这样敞开了吃鸡蛋,时不时就要吃肉的人家,生产队都挑不出来。
  要是吃的抠搜点,指不定这次二哥结婚,钱也不会紧巴巴了。
  “实在不行就花钱买,鸡蛋总能买到的。”顾明东不在意的说。
  说着还摸了摸两个儿子的小脑袋:“亏待谁也不能亏待咱们自己的嘴和肚子。”
  顾明北也就是一说,她看向在院子里找食的母鸡:“要是能多养几只鸡就好了。”
  顾婶说还得一个月,顾明北数了数鸡蛋,觉得到时候分出一篮子也没问题。
  谁知道才隔了两天,那头就传来消息说生了。
  “怎么现在就生了,不是说还得一个月吗?”顾明北奇怪的问道。
  顾明西年纪大,倒是知道一些:“女人生孩子的时间算不准,既然来报信了,咱赶紧带上东西过去吧。”
  这时候顾明东没媳妇的坏处就凸显出来了,在乡下这样的人情往来,通常是已经嫁了人的媳妇婆婆来走动。
  但老顾家情况不一样,顾明东没媳妇,家里头也只有两个未出嫁的妹妹,所以只得自己上。
  顾明东和顾明西一块儿上门,进了门才发现气氛不太对。
  “叔,我先把鸡蛋送过来了。”顾明东放下东西,没瞧见顾婶。
  顾叔正在生闷气,听见他们的声音才抬头,勉强露出个笑:“阿东有心了,哎,保家多了个儿子,卫国又多了个女儿,你俩嫂子都在新房子那头。”
  “你看我们过去也不方便,就索性拿到老房子来了。”顾明东说道。
  “没事儿,反正都是你婶操持,她待会儿也就回来了。”
  等走出门,顾明西便问:“哥,你瞧见没,叔的脸色不大对啊。”
  “本来说还得一个月才生,结果现在就生了,你说这里头会不会有啥事儿?”
  “卫国哥又多了个女儿,叔总不会因为这个生气吧?”
  顾明东摇头道:“叔不是这样的人。”
  顾明西噘了噘嘴,哼哼道:“叔是还好,但婶就不一定了。”
  顾明东跟两个堂哥堂嫂都不算熟络,主要是他们年龄存在差距,原主跟他们的关系就一直淡淡。
  甚至因为顾叔一直过于照顾大侄子,导致两个堂哥堂嫂的不满,在他穿越过来之前,就算是脾气最好的顾保家,对原主也不是没意见的。
  所以听见这话,顾明东就说:“反正有叔看着,也不会惹出大乱子来。”
  顾明西一想也是,反正又不是她亲嫂嫂,她想管也管不着。
  顾家兄妹走了没多久,顾婶就沉着脸回来了。
  一瞧见她,顾叔就指了指那两篮子的鸡蛋:“阿东小西刚送过来的,估计是把家里头的鸡蛋全拿过来了。”
  顾婶一看,眼睛一酸,拍着大腿骂道:“我这是造了什么孽,这儿子媳妇反倒是不如隔房的侄子侄女贴心,这是上辈子欠了债,这辈子要还给他们啊。”
  顾叔叹了口气:“行了,你小声点,传出去让别人怎么看?”
  “我就是要让大家伙儿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她进门到现在这么多年,就给卫国生了两个女儿,我亏待过她没有?”
  “这么多年来,但凡是菊花有的她也有,她到底有啥不满足的,为啥要害我大孙子。”
  顾婶越说越是悲从中来,她承认自己对儿媳妇只有两个女儿,没生儿子,心底是有些不高兴的。
  但她自问在家里头,从来都是一碗水端平的,偶尔因为老大家的要养老,稍微偏向了一些,可大面子差不离。
  当初两个儿子想造新房子,他们老俩口也是又是出钱,又是出力。
  等两个儿媳妇同时怀了孕,顾婶甚至更照顾小儿媳妇一些,因为觉得夫妻俩膝下没个儿子,心底想好好照顾,让她早点生一个。
  可谁知道一切都好好的,都快要生了闹出这么一遭事情来。
  原来产期将近,妯娌两个又差不多月份,随着日子越来越近,生产队的姑六婆便开始猜她们肚子里的男孩女孩。
  左右都是酸儿辣女,肚子圆圆是女儿,肚子尖尖是儿子,诸如此类的话。
  偏偏顾家大儿媳妇肚子尖尖,反倒是小儿媳妇肚子圆圆。
  大伙儿便开玩笑说,老大家的怕是要生第个儿子,小的就惨了,估计得生闺女了。
  顾保家的听了只是笑,她前头已经有两个儿子了,觉得生男生女都无所谓,甚至觉得女儿更贴心,不像是前头两个吵闹的让人头疼。
  顾卫国家的却往心里头去了,心里头将说话的人骂得狗血淋头,回到家但凡是加了辣椒的菜都不碰,每天就多喝醋。
  可偏偏越是不吃越是想吃,顾卫国媳妇看见辣椒碗都挪不动脚步,嘴巴里头唾液横流。
  顾卫国媳妇只觉得心里头拔凉拔凉的,觉得自己这一胎肯定又是个女儿。
  她发愁的吃不好睡不好,顾婶鸡蛋猪肉的喂着,怀着孩子反倒是瘦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