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327)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再说了,黑市的生意是那么好转让的吗?
  谢南山却笑道:“自然是有了更好的去处,所以才会把这地方让给我。”
  顾明南心底不那么相信这话,但人家毕竟救了自己,他还是道了声谢谢。又问:“你为什么会救我?”
  谢南山看着他:“我认识你。”
  “顾明南,顾明东的亲弟弟,对吗?”
  顾明南脸色微变:“你怎么会认识我?”
  谢南山似乎没看到他的警惕,解释道:“老陆临走之前,把几个重点客户仔细给我讲过,所以我才能一眼认出来。”
  “怎么最近不见你大哥带货过来,放心,我做生意跟老陆一样公道。”
  这话倒是让顾明南放松了一些,只说道:“家里头太忙了,山里头也没那么多野货。”
  谢南山笑道:“没有四条腿的,两条腿的也可以,再不济山货也能卖出去。”
  “自从我接了老陆的摊子,生意就不大好了,毕竟我是生面孔,大家心里头有顾忌也正常。”
  瞧着他一心想做生意,顾明南心底微微松了口气,笑着说了句:“好,我回家跟大哥说一声。”
  “那你可以一定记得提,我姓谢,名南山。”谢南山强调了一声。
  顾明南心底觉得有哪里古怪,一时又没想起来,便只点头:“我记住了。”
  在他临走前,谢南山又问:“方才那几个是附近的无赖,特意设局骗人,但他们虽然不是真的红袖章,万一被缠上也是麻烦。”
  顾明南眼底闪过一丝冷光,只说:“他们这次挑错人了。”
  谢南山见他这么说,有些惊讶,但也没多说,直接打开门让他走了。
  顾明南沉着脸,先去回收站走了一趟:“老三,今天你自己先回去,我要晚点。”
  顾明西觉得奇怪,追出来只瞧见二哥的背影。
  顾明南没直接回家,反倒是绕着路,找到了金老五。
  金老五越混越好,如今带着老婆在镇上住着,他人混得开,在革委会很是有几分颜面。
  瞧见顾明南过来,金老五也是意外:“阿南,你怎么来了?”
  顾明南自然不会直说,反倒是说:“五哥,这不是刚买了肉,方才在路上瞧见几个红袖章,就想起你来,顺道儿过来看看你。”
  说完就把肉往他手里头塞:“我大哥说了,自从上次婚礼后好久没瞧见你,听说你孩子快出生了,让我一定要送点肉过来,就当提前庆祝你要当爸了。”
  金老五一看,忙拒绝:“怎么能平白无故要你们的猪肉,快拿回去。”
  又说:“害,你嫂子还有几个月才生,等生了请你们吃红鸡蛋。”
  顾明南却坚持道:“这不是给你的,是给我嫂子和未来孩子的,五哥,你要是不收下,回家我哥非得揍我不可。”
  金老五自认为跟顾明东是朋友,而且还不是酒肉朋友,是有点真交情的。
  推辞了两下,他就说道:“那也不用这么多,这样,我留一半,另一半你带回去吃,要不然我就全部不要。”
  革委会这边就有刀子,金老五手起刀落,将那一大块猪肉分成两半,大的给他放回去篮子,小的用报纸包了包,打算带回家哄媳妇。
  “这个你拿着,也不是给你们的,让孩子们甜甜嘴。”说着,金老五还拎了一兜的水果糖出来。
  “这糖看着就好,几个孩子瞧着肯定高兴。”顾明南却没要篮子,拎着报纸放到自行车前篮子里:“这块就够了。”
  金老五拿他没办法,心底觉得老顾家这兄弟俩太实诚,知道他媳妇有了还特意送了猪肉过来,这可比亲兄弟都强多了。
  也不亏他时不时给顾明东送信,告诉他镇上的动向。
  顾明南跨上车,临走又说了句:“五哥,你们最近是不是在抓黑市买卖,我刚买猪肉的时候,瞧见那头的巷子里有两个带红袖章正在堵人呢。”
  “猪肉铺?我们没派人去啊。”金老五皱眉道。
  “那可能是我看错了。”顾明南说了一句,骑着自行车走了。
  金老五回头却越想越不对劲,顾明南什么眼神怎么可能看错,可他们革委会确实是没派人去,难不成还有人敢冒充革委会的人?
  金老五一个激灵,放下猪肉,带着人就朝着那边冲过去。
  且不提那三个仙人跳的家伙,被真正的红袖章逮住之后如何的狡辩,等看见金老五身边那个篮子的时候,又是这么的恐惧害怕。
  这头顾明南个人挖了坑,心情大好,一边哼着歌一边往家走。
  他骑着车速度快,竟然在半路上赶上了顾明西。
  顾明西一瞧见他就来气:“老二,方才你干嘛去了?”
  顾明南指了指车兜里的东西:“买肉去了。”
  顾明西熟练的坐在后凳上,看了眼就问:“今天有啥好事儿了?”
  “不告诉你,回家再说。”顾明南乐呵呵的说。
  顾明西哼哼两声,见旁边还有个小布袋子在,翻出来一看,惊讶道:“你还买糖了?”
  里头是一把水果糖,都是透明的彩色包装纸,看着还挺漂亮。
  “金老五送的。”顾明南解释了一句。
  顾明西也不奇怪:“那肯定是给咱大哥带的。”
  两人回到家,一瞧见有猪肉,顾四妹可惜道:“现在炖红烧肉就太晚了,只能留着明天吃。”
  “现在烧上,晚上当夜宵。”顾明南笑呵呵的说。
  顾四妹无奈道:“哪有人吃肉当夜宵的。”
  前几年他们还吃不饱饭,一天只吃两顿呢,现在居然还要吃夜宵了。
  顾明南却说:“你不懂,这都是白来的肉。”
  旁边的顾明西惊讶问道:“肉也是金老五给的?”
  这样太大方了吧,这么多肉说给就给。
  顾明南却嘿嘿一笑,只是将小袋子拿出来,把里头的糖果分给三个孩子吃。
  倒是顾明东十分了解自家弟弟,一撅屁股就知道要拉什么屎,忍不住皱眉看向他。
  被自家大哥盯着看,顾明南讨好的问:“大哥,你要不要来一颗水果糖,这颗是橘子味的,你不是特别喜欢吃橘子吗?”
  顾明东越看越觉得不对劲,冷哼道:“你跟我过来。”
  “二叔怎么了?”顾亮星已经含上糖果了,含含糊糊的问。
  顾明西嬉笑道:“估计是闯祸了,咱吃糖。”
  另一头,在顾明东冰冷的目光下,顾明南脸上的得意慢慢散去:“大哥,我考上一级工了,编制都已经转了,从下个月开始每个月能有三十一块,比现在足足多了九块钱。”
  这事儿顾明东前几天就知道了,点头说道:“干得很好,不过我想知道另外的。”
  顾明南摸了摸鼻子:“大哥,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咋一看就知道有事儿。”
  “你尾巴都快翘上天了,我能不知道吗?”
  顾明南嘿嘿一笑,这才把后来发生的事情一一说来。
  临了还说:“大哥,我这借刀杀人的办法不错吧,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找我麻烦。”
  顾明东挑了挑眉,淡淡道:“你确定金老五会带人过去?”
  “有人居然敢在他的地盘上装神弄鬼,他肯定会过去。”
  “那你确定他能把人抓住?”
  “这……”
  “如果人没被抓住,明天就找到运输队门口威胁你,你要怎么办?”
  顾明南一下子抓瞎了:“我,我没想那么多。”
  顾明东叹了口气:“既然要反击,至少你该确定他们真的被抓再回来。”
  “如果那三个人被抓之后,当场揭发你要怎么办?”
  顾明南听完,顿时苦了脸。
  顾明东却笑起来:“不过在短时间内,你能想到这样的办法,也很不错。”
  他笑着拍了拍弟弟的肩头:“金老五既然收下了你给的肉,就算有漏洞也会帮你描补,放心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