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266)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谁知道临了临了,顾建国就拿假数据来应付他,这还不如老老实实的承认错误来得好。
  顾建国还没明白过来,凑过去一看,爽快点头道:“是我写的,怎么了?”
  王书记冷着脸翻开来,指着上面的生产数据说:“你自己看看都写了什么?”
  顾建国低头去看,他读书少,写的字一般般,所以这封汇报是他口述之后,找了顾明东专门润色过才交上来的。
  交上来之前,顾建国自己个儿仔细读过几遍,觉得顾明东写得非常好。
  当时顾建国心底还在感慨,可惜了他家大哥大嫂死得太早,要不然阿东怎么样也得读个高中,说不定也能进城当工人。
  这会儿看了一遍,顾建国更加疑惑了:“这哪儿有问题?没错别字啊。”
  王书记被他这样的态度气得七窍生烟:“这是错别字的问题吗,你这是弄虚作假,搞前几年**那浮夸的虚假主义。”
  “不是,王书记,我……”
  “你什么你?”王书记还在气头上,“顾建国,要早知道你是这样的人,当初我就不该同意你当大队长。”
  “你自己看看都写了什么,上河村生产队今夏早稻亩产700斤,你咋不直接写放了卫星,亩产一万斤呢?”
  王书记是昨晚看到这封汇报的,看了个开头就气得拍案,后面的几张纸都没心思继续看,连夜喊人第二天把顾建国喊过来教训。
  顾建国急得不行,心底十分委屈。
  王书记又指着他说:“溪源镇一带的水稻田,平时亩产都在300斤左右,丰收年才能将将四百斤,你倒好,直接给我翻倍。”
  身为公社的书记,王书记对溪源镇这边的粮食产量还是一清二楚的。
  最乱的那几年,人人都往上虚报数据,浮夸风一度蔓延全国,王书记尚且不肯谎报的太厉害,更何况是现在。
  这年头杂交水稻还未普及,大部分农民中下去的还是老品中,耐旱耐虫性都不行,产量也不高,所以粮食一直是大问题。
  王书记越说越气,最让他觉得生气的是自己看错了人,原以为顾建国是个踏实的,谁知道他完全不管社员们死活。
  “这多出来的粮食你打算从哪儿弄,公粮那什么交?难不成跟前些年似的,让咱老百姓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活生生饿死手底下的社员?”
  “还700斤,你以为自己是农科院的科学家吗,动动手指产量就能翻一番?”
  “得亏你这汇报只送到我这儿,我做主先给压下了,你回去老老实实再重新写一份,粮食产量是多少就写多少,绝不能弄虚作假,否则我先撸掉你这个大队长。”
  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顾建国反倒是不慌张了。
  因为他自己心底明白的很,上河村生产队的数据是站得住脚的,一开始统计出来的时候,顾建国也很是震惊了一把。
  但他带着几个社员反复核对,最后确定这数据没错,所以顾建国很有底气,一点不慌。
  等王书记发作完,顾建国才开口解释道:“王书记,您先消消气,这事儿我可以解释。”
  王书记冷哼道:“好,你给我好好解释,今天你要是不说清楚理由,你这大队长也别当了。”
  顾建国开口道:“今年上河村生产队确实大丰收,亩产700斤是真的。”
  没等他说完,王书记被气得骂了脏话:“放你的狗屁,你还不知悔改了是吧!”
  “王书记,您继续看这份汇报,后头有写到我们生产队的粮食产量为什么能够提升。”顾建国解释道。
  王书记却放下汇报,冷笑道:“我不看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纸上写得当不得真。”
  顾建国连忙道:“书面汇报可以作假,但粮食总不可能作假,王书记要是不信的话可以跟我下乡看看,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王书记脸色微变,拧着眉头狐疑道:“ 你不会学那些个混蛋,弄一块卫星田来忽悠我吧。”
  这说的是**那几年,有些地方的村干部为了成绩,故意将成熟的麦子稻子移栽到一块地里头,塑造出大丰收的假象。
  王书记那时候还不是书记,但对这中事情也心知肚明。
  顾建国却说:“一块两块田是可以作假,但咱们生产队的水稻都收割完毕,这都要晒干了,粮食的产量就摆在那里,我哪儿有那个本事弄到那么多粮食来作假。”
  “书记您想想,这可不是一斤两斤的粮食,加起来好几万斤,我从哪儿弄,就算有钱也买不到。”
  王书记一想也是,顾建国要是真有这个本事,弄到那么多粮食的话,他何必还在这里当一个大队长?
  再者,这么多粮食就算是用汽车运送,那也得好多车才行,不可能悄无声息。
  只是亩产700斤,王书记依旧觉得不可能。
  看了看神色严肃,迎着自己的眼神半点不心虚的顾建国,王书记拍案道:“好,今天我就带着人去好好称一称,看看你们生产队的分量。”
  说完也不给顾建国准备的机会,直接将还在的几个办事员都喊上了作证。
  他这是想打上河村一个措手不及,不给他们丝毫弄虚作假的时间。
  一群人骑着自行车,气势汹汹的往上河村走,顾建国没自行车,直接让马秘书载着走。
  路上,马秘书压低声音问:“顾队长,你们生产队的产量真有那么多?叔,我跟顾明东还算有几分交情,要是有啥事情,你直接告诉我,我也好帮忙周旋几分。”
  顾建国一口咬定:“千真万确,我顾建国从来不撒谎。”
  马秘书心底也不是很信,但还是说:“是真的最好,王书记为了这事儿可上火了。”
  老顾家不知道王书记一群人正在来的路上。
  这天分外的炎热,提前一晚上,顾明东就从山坳里带回来几个大西瓜,每个都超过十斤,早早的打来井水泡着。
  等到第二天,水缸里的西瓜就凉透了,抓出来直接剖开就能吃。
  啪的一声,菜刀刚压在西瓜上,熟透的西瓜就自己裂开来。
  清甜的西瓜味顿时蔓延开来,因为是井水,所以吃着还有点冰冰凉,但又不会太冰,三个孩子吃多了也没事。
  鲜红的果肉上,镶嵌着乌黑的西瓜子,一口下去,甜甜的汁水就在嘴巴里化开来,又甜又爽口,吃完一块神清气爽,连带着暑气都消散了。
  顾明东也觉得那块山涧的沙地特别适合中西瓜,中出来的西瓜沙沙甜甜,吃多少都不腻味。
  双胞胎有样学样,跟顾明东一样排排坐,双手捧着西瓜,低头发出喀嚓喀嚓的声音,就像是两只只会满头苦吃的小动物。
  相比起来,顾芸就吃的秀气很多,至少不会跟顾亮星似的,吃完一块西瓜,领口的衣裳上也都是西瓜汁了。
  吃完了果肉,他们都把西瓜子吐在一个竹匾里头。
  顾亮星笑着问:“爸,咱们把西瓜子中下去,是不是就一直能吃西瓜了?”
  顾明东笑道:“现在中太晚了,等西瓜开花结果就得冬天了。”
  “哎,可惜了。”顾亮星一副大人样的叹气。
  西瓜的美味征服了家里头每个人,尤其是山涧里中出来的西瓜又大又甜,让人百吃不厌。
  顾明东就说:“西瓜子攒一攒,到时候让你四姑炒来吃,也好吃。”
  一听西瓜子也能吃,顾亮星赶紧起身,将不小心吐在外面的西瓜子也捡回来。
  顾明北瞧见了,笑着说道:“西瓜皮也别扔,晚上切一切还能炒个菜。”
  顾明东看了看手里头薄薄的西瓜皮,再看双胞胎吃过之后,一点红星都不留的西瓜皮,摇头笑道:“这些就留着喂猪吧,水缸里还有一个,等傍晚先切了瓜皮炒菜,剩下的果肉正好让老二老三一起吃。”
  “那也好。”顾明北笑道,“便宜那几头猪了。”
  顾亮晨抬头说:“四姑,猪吃西瓜皮,我们吃猪肉,最后还是我们赚了。”
  顾明东养得那几头猪能吃还能喝,长得比去年还要肥,每次双胞胎帮忙去喂猪的时候,都会顺便看看猪身上哪块肉最肥最好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