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59)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石柱子已经大变样了, 原本的血红褪去, 展现出石材该有的色泽来,虽然也同样偏暗色系, 但跟血红不详完全不同, 是一种带着油脂色泽的黑玉, 看着就喜人。
  顾亮星左看右看,也没找到第二根这样子形状的石柱子。
  他忍不住蹲下身来,伸出手指戳了戳那个石头珠子。
  谁知道这一碰,原本看着坚硬无比的墨玉石柱子, 哗啦啦的全碎了,顾亮星手忙脚乱的想挽回一下,结果越碰碎的越快,连渣渣都没留下。
  可怜的孩子都发都炸开了,他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苦了脸。
  顾明东难得睡了个晚觉,等他起床后,就瞧见自家大儿子跟前跟后,恨不得连早饭都帮他喂到嘴里头。
  拒绝了大儿子的“孝顺”,顾明东吃完早饭,才问:“闯祸了?”
  顾亮星连忙解释道:“爸,我真不是故意的。”
  “刚我起太早了,就想着到老屋那边转转,结果就看见那石柱子变了个颜色,从血红变成墨色了,我觉得奇怪就想摸一把。”
  “谁知道我就轻轻一碰,结果那个石柱子就直接碎了,哗啦啦碎了一地。”
  “爸,我把祖宗的宝贝给弄没了。”
  顾明东一听,倒是也有些心虚起来。
  其实那石柱子昨晚就已经碎了,碎成一片片压根不成型,收拾完黑雾之后,顾明东琢磨着东西没了,跟孩子不好交代,又用异能重新粘了回去。
  形状还是那个形状,其实不堪一击,也就只能看个样子。
  当时他把东西往老屋一丢,就回家睡觉了,谁想到老大会大清早的过去看。
  顾明东伸手拍了拍儿子的肩膀,安慰道:“没事儿,反正就是块石头,没了就没了。”
  顾亮星心底还觉得可惜,继续说:“可是咱还没弄清楚那到底是什么呢。”
  “这就证明咱家跟着东西没缘分。”顾明东又安慰道。
  顾亮星见他一点儿也不生气,微微松了口气:“爸,下次咱家再发现什么传家宝,我肯定会好心一点。”
  “可别有下次了。”顾明东笑着说道。
  老顾家得多倒霉,才能被这么多人盯上,这一环套一环的,也不知道是得罪了谁。
  石柱子的事情就这么过了,顾亮星背了黑锅,其他人知道石柱子没了,可惜了两天也就过了。
  倒是顾明南回来知道老屋塌了,还挺高兴。
  “大哥,要我说咱直接把老屋的地基都推了,那边的地方大,直接盖两个小二楼,阿星阿晨以后娶媳妇的新房子都有了。”
  顾明东无奈道:“阿星阿晨还在读书,你想的也太长远了。”
  顾明南笑道:“那不是早晚的事情,趁着咱们家现在宽裕,早点造房子也合算。”
  顾明东却不这么想:“还是再等等吧。”
  不等顾明南继续说,顾明东就解释道:“先不说这俩孩子以后考到哪边读书,将来会不会回来,就看现在的经济发展形式,几年功夫就翻天覆地的,现在造了房子,指不定过两年就过时了。”
  一听这话,顾明南也不坚持了,点头道:“这倒也是。”
  “这才一年多,黛山市都大变样了,街上比以前热闹多了。”
  顾明南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开口问了句:“大哥,我不想上班了。”
  “怎么了?”顾明东不像是这年头的大家长,听见孩子要放弃稳定职业就暴跳如雷,只是好声好气的询问。
  见大哥没有生气的模样,顾明南微微松了口气,开口解释道:“修理厂的待遇是不错,对我也很提拔,但我总觉得这么干下去没啥前程。”
  他压低声音说:“以前在咱溪源镇还好,到了黛山市我才知道,这人有真材实料不够,想要继续升职就得给上头说好话,送礼物。”
  顾明南叹气道:“我倒不是不能说,不能送,就是心底觉得没意思。”
  “尤其是跟领导吃饭喝酒,喝一顿下来,我都觉得自己要少活两年。”
  顾明南情商其实不低,跟周围的同事也能相处的很好,但私心里他很不喜欢这样的世界。
  尤其是看见身边不会阿谀奉承的同事,有本事也不一定能升职加薪,偏偏那些会拍马屁的却当了领导。
  积年累月的下来,那上头当领导的岂不都成了这种人,那厂子能的什么好?
  不得不说,在这方面,顾明南很是有前瞻性。
  顾明南又说:“我们修理厂还算好的,听说有些厂子的领导不干实事就喜欢开会,来来回回抓风纪,我觉得再这么下去,这些厂子迟早被淘汰。”
  这话倒是让顾明东多看了他一眼,暗道自家弟弟这方面的直觉倒是挺厉害。
  许多年后,不少现在的铁饭碗,就是毁在僵化、一成不变的体制上。
  顾明东沉吟道:“不想上班,那你想做什么?”
  “总不能是回来跟我一起种地吧?”他打趣道。
  顾明南笑嘻嘻的说:“那也没啥不好的,咱大哥种的稻子比都别人家的好吃。”
  顾明东挑眉道:“别拍马屁,好好说话。”
  顾明南这才将自己的计划说出来:“其实一开始去黛山市就是为了晓茹,我不放心她一个人在黛山,夫妻俩长年累月的见不着面。”
  “谁知道人是去了,见面也不容易。”
  “再过两年晓茹就毕业了,按照她的意思是想回来当老师的,咱们溪源镇的学校是差了点,但这里是家,她一放不下孩子,二来也放不下家里。”
  钱晓茹是个极其恋家的女人,比起身边的同学一个个都想要留在黛山市,亦或者去别的大城市,她从一开始就想着读完就回家当老师,体面,也能照顾家里。
  再有一个,以钱晓茹的学历如果愿意回来,在镇上当老师还是稳妥的,指不定熬两年还能往上走,也算不错了。
  顾明南继续说:“她要是回来了,那我留在黛山市做什么,那不是白折腾了。”
  “那你是想要回来?”顾明东问道。
  顾明南压低声音说:“我想回来也不容易,镇上运输队现在没位置了。”
  他以前的关系摆在那里,还有钱师傅在老地方,真要回来走走关系倒也行。
  但顾明南自己不乐意,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他都去总厂了再回来,还不知道别人要说多少风凉话。
  再者,他也不想一辈子在那边修车。
  “其实早些年去运输队,我也就是为了挣钱。”顾明南看了眼自家大哥,低声道,“我听南山哥说了,他们倒卖东西更来钱。”
  顾明东听明白他的意思了,反问道:“你想跟谢南山一起干?”
  “阿南,你看看南山和淑梅两口子就知道,他们现在的活儿得满天下跑,连谢谢都顾不得了,三天两头得往外头送。”
  “再有一个,他们夫妻俩有个伴儿,两个都是嘴皮子利索,乐意跟人打交道的人,你确定自己也可以吗?”
  顾明东不反对顾明南下海,但这些得提前考虑清楚。
  顾明南一想,果然说:“也对……”
  不过话音一转,他低声问:“大哥,你说我自己弄一辆车怎么样?”
  “自己给自己开车,这样一来赚钱多,二来也自由。”
  顾明东倒是没想到,自家弟弟这么快有了这个念头。
  他沉吟了一会儿,提议道:“以现在的方向看,运输将来也是会放开的,不过运输的门道太多,在做之前你得做个市场调查。”
  “市场调查?”
  顾明东说道:“现在的运输队接的活儿,大部分都是工厂里头的运输任务,这些任务应该是不会给到个人。”
  “如果你自己弄一辆车搞运输,要么是兼做倒买倒卖的活儿,这样你就考虑去哪儿弄货物,到时候又在哪儿售卖。”
  “要么是接民间的单子,但这些单子可能很零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