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七零之佛系炮灰(490)

作者:人生若初 时间:2022-10-21 08:19 标签: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无CP 穿越时空

  猛地刹车,孙国栋一脸撞在妻子的后背上:“咋了咋了?”
  顾秀秀扭过头,拧着眉头问:“阿东那孩子会不会在骗我?”
  孙国栋一听这事儿, 先松了口气,安慰道:“怎么会, 阿东那孩子一口唾沫一个钉, 从来不会糊弄人。”
  顾秀秀却说:“但他今天答应的太容易了, 怎么就忽然改主意了?”
  “哎, 我说你就是想太多了。”孙国栋无奈道, “阿东不乐意你操心,现在答应了你还操心,整天就有操不完的心。”
  “咱们儿女都长大了,孙子孙女都有了,你就不能好好在家享清福?”
  大概是经历过瘫痪在床的艰难,孙国栋反倒是很多父母都看得开, 他才懒得管儿子女儿的事情, 更别提顾明东了。
  只是顾秀秀想管, 孙国栋没法子,也得跟着一起管。
  顾秀秀没好气的说:“大哥大嫂死的早,阿东就我一个姑姑在, 我要是不管怎么成,难道真的看着他孤独终老吗?”
  孙国栋嘀咕了一句:“他老的时候你早就死了,哪儿看得着。”
  “瞎说什么呢你!”顾秀秀伸手给了他一下。
  孙国栋很是无辜:“我也没说错。”
  顾秀秀瞪了他一眼,又说:“我难道不知道自己招人烦,但孩子不懂事,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等将来他老了后悔了咋办?”
  孙国栋就说:“你老催催着找对象结婚,万一找了对象结了婚,发现两人不合适怎么办,那还不得反过来怨你。”
  顾秀秀更是没好气:“你就不能盼着孩子点好。”
  孙国栋叹了口气:“秀秀,我的意思是儿孙自有儿孙福,你是姑姑,阿东也愿意孝敬你,逢年过节从来没少过咱家的东西,这些都是看在当年你照顾他们的情分上。”
  “可阿东都这么大了,他又是个特别有主意的人,下头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都长大了,哪儿还要你去管。”
  顾秀秀心底何尝不知道这个道理,但是她又放不下:“可我总不能放着不管。”
  “要是将来阿东孤零零的一个人,我死了到了底下怎么跟大哥大嫂交待?”
  孙国栋知道妻子的心思,不过是因为娘家的一群侄子侄女年幼失孤,没有父母照顾,她就份上的上心,这么多年都操心习惯了。
  但想到临走前顾明东偷偷拉住他说过的话,孙国栋还是继续劝:“有啥不好交待的?”
  “不提别的,十里八乡的小伙子大姑娘,谁家有老顾家的出息,从老大到老小读书的读书,工作的工作,不比别人家的强多了?”
  顾秀秀抿了抿嘴,无从反驳。
  孙国栋又说:“今儿个你们该说的话都说了,阿东要是愿意,那他自己肯定就会去找,哪里要你们催着赶着,要是不愿意,你们这样一直逼着,反倒是坏了亲戚的情分。”
  顾秀秀心底咯噔一下,故作镇定的说:“阿东才不会跟我生分。”
  “他又不是你亲儿子,就算是亲儿子,你管的多了,阿强还要跟你呛两声。”
  顾秀秀一提起儿子就来气:“那臭小子是翅膀硬了,看着他就来气。”
  孙国栋继续扎她的心:“淑梅和南山说不干就不干,一门心思去做小买卖,你劝也劝了,骂也骂了,他们听了吗?”
  “你说你自家的孩子都操心不过来,为啥还要去操心这边的事儿?你一个当姑姑的,比别人家亲爸亲妈还要唠叨。”
  “我咋唠叨了,我都是好心。”
  “那这好心也没有人需要啊。”
  顾秀秀抿着嘴角,心底觉得丈夫说的也有道理,但又不想承认。
  “所以说,孩子有孩子的主意,他们孝顺咱们就享受着,不孝顺也没法子,做老人别管那么多,说多了惹人烦。”孙国栋又说。
  顾秀秀皱了皱眉头,盯着他说:“你今天咋这么多话?”
  “刚才阿东跟你说什么了?”
  孙国栋连忙摇头:“没说什么。”
  顾秀秀不那么相信,最终叹了口气说:“阿东都应了,且看看吧。”
  孙国栋又补充了一句:“要是再不行,你可千万别再多事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又不是亲妈,现在就算是亲妈也没法子包办婚姻了。”顾秀秀不耐烦的说了句。
  她用力骑着车,等快到溪源镇上了,才忽然问了句:“我刚是不是真的惹人烦了?”
  孙国栋立刻说:“你才知道啊。”
  顾秀秀叹了口气:“哎,人老了话就多,好心办坏事。”
  孙国栋笑着说:“阿东几个也知道你是好心,都是为了他们好。”
  顾秀秀又说:“罢了,该说的我都说了,阿东要是真的不乐意,我也没别的法子。”
  孙国栋听完,顿时大大松了口气。
  另一头,等送走了姑姑一家,顾家姐妹就好奇的看着自家大哥。
  顾明东该干嘛干嘛,脸上看不出半点不对劲来。
  顾明西忍不住了,开口问道:“大哥,你真的打算找对象吗?”
  顾明东挑了挑眉,没回答。
  顾明西笑着说:“其实我们也不反对,只要你自己高兴,想怎么样都行。”
  说完,她怕大哥误会,还补充了一句:“你要是再找一个,我们也都欢迎新大嫂,你要是不找,倒也不用担心老了以后的事情,我们几个都会照顾你。”
  听了这话,顾明东长长叹了口气,说了句:“听着你们的话,我都以为自己快七老八十了。”
  顾明西扑哧一笑:“害,大哥年轻着呢,一点儿也不显老。”
  顾明北也立刻说:“大哥不老。”
  即使妹妹们都这样说,顾明东进了屋,还是忍不住照了照镜子。
  因为有异能在不断的改善身体状态,顾明东的这具身体越来越健康,也是年近四十的人了,从面上并看不出来。
  常年农作,顾明东肤色也偏黑,但并不像其他社员一样晒成焦炭,反倒是一种好看健美的小麦色,光滑不粗糙。
  再仔细看,他身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肌肉,不夸张,但充满了力量。
  顾明东转了个圈,忽然发现这具身体正在趋向于曾经的自己。
  看着镜子,顾明东若有所思。
  异能有些雀跃的蹦跶出来,围绕着自己的主人绕圈圈,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
  顾明东伸出手指勾了勾他的小叶片,笑着说:“有你在,我应该不会有卧病在床,需要人伺候屎尿的时候吧?”
  一想到那个画面,顾明东都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异能不知道听懂了没有,反正得意的蹭着他的脸颊。
  “那会不会变成老妖怪?”顾明东又问。
  但看了看镜子里眼角的细纹,顾明东笑了起来:“看来不太会。”
  都说他看着年轻,其实仔细看还能看出年龄感来,只是变老的速度变慢,而不是完全不变老,这倒是让顾明东松了口气。
  毕竟真的青春不老的话,他怕自己被抓起来五马分尸做研究。
  看完了,看够了,顾明东才从屋内走出去。
  郑通不知道啥时候回来了,正坐在门口吃花生米,他不喜欢吃水煮的软绵绵的,就喜欢吃油炸过的。
  一口一个,嘎嘣脆。
  瞧见他出来,郑通笑着招呼道:“一起来吃点?”
  顾明东挑了挑眉,走过去抓了一把塞进口中,咯嘣咯嘣吃了个爽快。
  郑通看了就笑:“年轻真好,牙口好。”
  “您老也不差。”顾明东忽然想起来一件事儿,“老爷子,您今年到底几岁了?”
  郑通吃花生米的动作顿住,有些讪讪:“咋还问这个了。”
  “就是好奇。”顾明东笑道,“您老来上河村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现在还是这样子,看不出年纪来。”
  那都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当年郑通就白发苍苍的,胡子都是白的,当年顾建国瞧着他这幅模样,都不敢让他干重体力活,怕老人撑不住直接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